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電纜 結果共1,029筆

  • 小飛機遭高壓電纜纏住2人受困 華府附近大停電

    美國一架小飛機今天在華府以北約50公里處撞上高壓電纜,造成大規模停電。這架小飛機還纏在電纜上,救難人員為了營救機上的人忙到深夜。
    2022/11/28 17:06
  • 超搞工!偽裝台電人員 假維修真偷電纜線

    台中市大安區最近接連發生路燈不亮狀況,警方循線在大里區逮捕林姓慣竊,發現他犯案前會承租工程車,穿上反光背心,假裝成台電外包人員,光天化日剪斷電纜線,拿去回收場變賣,台電初步清點損失超過200公斤電纜線,全案也依竊盜罪移送。
    2022/11/23 18:20
  • 深夜偷扛100公尺電纜線!市價40萬 賊「0.5折」賤賣

    日前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上某處建案工地,深夜遭兩名竊賊闖入,偷走了總長100公尺的電纜線。警方循線將其中一名鄭姓犯嫌查緝到案,卻發現價值40萬元的電纜線,被他以「0.5折」賤賣,只賣得2萬元,還全數花光殆盡。全案經警方訊問後,將人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2022/11/21 17:24
  • 掉漆了!卡達世足球迷村「如工地」 竟還要價一晚7千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開踢,不過卻有球迷PO出影片披露,官方提供球迷住宿的「球迷村」尚未完工,不僅屋外堆滿箱子、瓦礫及電纜,原先承諾的健身中心、網球場、電影院等娛樂設施也不見蹤影,甚至連床都被批評比石頭還難睡,這樣災難的住宿竟還要價一晚約7千元台幣,被球迷抨擊宛如一場「災難。」
    2022/11/20 13:25
  • 斷訊他害的! 偷剪百米「電信纜線」變賣

    新北市鶯歌日前有居民反應,手機訊號突然斷掉,連網路也不見了,電信公司檢查後發現,原來是當地基地台遭小偷,長達上百公尺的電纜線被剪斷,警方在現場採集到指紋,和附近一名慣竊相吻合,再以車追人,逮到了害大家斷線的罪魁禍首。
    2022/11/13 19:06
  • 赫爾松激戰.烏防俄假撤 普欽令格殺逃兵

    烏俄戰場的關鍵戰事,已在赫爾松開打,地面戰開打前,當地居民已發現俄軍撤走檢查哨與國旗,不過烏軍擔心是陷阱,不敢輕敵。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基礎設施,數百萬烏克蘭民眾斷水斷電,札波羅熱核電廠供電纜線,也再度被炸斷。傳出許多烏克蘭軍民犧牲自己也不向俄軍低頭的感人故事,另一方俄軍卻是士氣低迷,可能敗走聶博河東岸,普欽已下令前線將領:可以射殺逃兵。
    2022/11/04 19:52
  • 纜線成隱形殺手! 女騎士慘被「凌空勒頸」飛起重摔

    台中一名女騎士騎車經過台灣大道時,突然莫名其妙摔車,事後現場查看才知道,竟然是一條黑色電纜線橫在路中間,害得她整個人被勾住摔倒,造成手腳多處擦挫傷,當事人在臉書求行車紀錄器,還說如果騎快一點,可能連命都沒了。
    2022/11/03 14:32
  • 以為無人知? 闖公司「偷78.7萬電纜設備」

    宜蘭一名43歳林姓男子,前天(10/28)清晨4點多趁人煙稀少,開貨車到蘇澳頂安路上一間石業公司,把電纜線拖在車後再剪斷偷走,得手的物品價值超過78萬元,結果在路上因為行為可疑,被巡邏員警盤查,讓他還來不及轉賣就被逮,警方還發現,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犯案。
    2022/10/30 12:46
  • 屏東「種樹百里」施工民怨爛路 連救護車也被擋

    屏鵝公路正在進行「種樹百里2.0」計畫,電纜線地下化需要刨除路面,導致路面坑洞多,不時縮減車道,縣議員候選人就直擊,施工影響救護車通行,前後動彈不得!每天通勤的居民真的受不了,車輛、貨物都容易受損,也讓遊客到墾丁時,多一份顧慮。
    2022/10/23 19:36
  • 大逆轉!張善政造勢晚會「疑遭惡意破壞」 結局超烏龍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22)日晚間將舉辦造勢晚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藍營重要人士都預計到場支持,怎料卻發生電視台轉播光纖電纜疑被惡意剪斷事件,競辦發言人曾俊豪指出,不確定是否為特定人士或陣營所為,目前已報警處理。警方對此回應,經通報中華電信外包工程師到場會勘,對方說明因線路訊號不佳且電纜線老舊,昨將舊纜線剪除,沒想到卻造成誤會,僅是烏龍一場。
    2022/10/22 16:02
  • 共軍「這動作」恐讓台灣又聾又瞎!創台版星鏈反制? 學者:至少需200顆衛星

    近日烏克蘭勢如破竹反攻俄羅斯,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提供的星鏈技術,讓他們保持網路暢通,而台灣是個孤島,網路通訊就更加重要,然而我們主要依靠的是海底電纜,美國研究機構就分析,這樣的設施極其脆弱,很有可能在開戰初期,就被共軍摧毀。
    2022/10/17 22:46
  • 台電設備汰換!內湖、大直下午1-3時可能短暫停電

    台電今(12)日上午於內湖一帶進行設備汰換工程,承攬商挖掘不慎導致充油電纜儲油槽油管破裂漏油,可能影響線路正常運作。台電表示,為避免後續造成大規模停電,台電已著手針對台北市內湖、大直一帶用戶進行轉供。自今日下午1時起,轉供過程中可能造成部分用戶短暫停電,最遲下午3時轉供完成正常供電,敬請用戶注意並見諒。
    2022/10/12 13:45
  • 德北鐵路纜線遭剪!地方選舉考驗蕭茲執政

    繼德俄合資的北溪1號、2號在九月底被炸導致天然氣外洩,德國基礎建設再次遭到破壞。10月8日,就在工業大邦「下薩克森邦」選舉投票日前一天,德國北部兩處鐵路電纜遭人蓄意剪斷,下薩克森邦交通樞紐被按下暫停鍵,客貨運都受嚴重影響。是否有人不滿政府執政所為?還要調查。但德國總理蕭茲領軍的執政聯盟,確實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得票下滑;九月份高達10%的通膨率,更為蕭茲未來執政添加一份隱憂。
    2022/10/10 20:00
  • 停電逾8小時!高雄1264戶全數復電 台電曝原因

    高雄近來數度停電,適逢連假期間,今(9)日凌晨4時51分又傳出停電消息。台電指出,因配電設備故障,造成前金區1264戶停電,初判為小環路電纜故障,因供電線路較長,須確實查明故障點,才能辦理修復及復電;歷經8小時的搶修,終於在下午12時58分全數復電。
    2022/10/09 13:25
  • 台鐵中秋連假號誌大故障!凶手終於找到 1原因搶修速度慢

    台鐵中秋節期間因為花壇=員林間號誌故障未能及時修復,導致許多旅客因為列車大誤點也延誤行程,好不容終於在9月10日晚間搶修完成,台鐵查明主因是電流產生的台鐵及號誌電纜劣化所造成的,就怕萬一在緊接而來的國慶連假又度上演同樣狀況,台鐵請高雄科技大學專家團隊進駐機房進行設備重建工程。
    2022/09/25 15:41
  • 台鐵故障從放假修到收假!王國材再道歉 「不可再犯」

    許多人好好的中秋連假卻都被卡在火車上!台鐵花壇至員林號誌故障造成中秋連假期間列車誤點,台鐵局抽換號誌電纜,換用遮蔽係數良好的電纜,並在機房相關計軸器模組加強突波防護,調集頻譜分析儀、示波器及突波吸收器,加強機櫃主件防護,今(11日) 起號誌「大致」恢復正常行車,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於此次事件造成民眾搭乘不便及行程受到影響,再度表達歉意。
    2022/09/11 15:44
  • 台鐵號誌故障「何時好」 交部次長:不敢講明天

    台鐵彰化花壇-員林間號誌,從8日上午出現故障造成列車延誤,歷經三天修復,還是無法完全恢復正常,10日交通部次長、台鐵局長親自南下到彰化員林火車站視察,表示無法確保能在收假前修復,但會努力,也補充已經找到問題,是部分區段號誌電纜,可能遭迴流電流干擾,導致故障。
    2022/09/10 20:09
  • 台鐵連假首日又故障!員林=花壇站 列車延誤半小時

    台鐵員林-花壇間號誌故障已經好幾天,昨(8)日碰上連假前夕導致列車延誤超過1小時,今(9)日台鐵又表示,員林=花壇站區間,列車經過中正西路至擺搪巷平交道路段時,計軸通信電纜會受干擾,造成號誌故障顯示紅燈影響行車。
    2022/09/09 09:09
  • 發現電纜沒人顧!通緝犯工地偷80萬材料 竟只賣2萬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附近一處工地,日前深夜遭竊賊闖入,搬走電纜、銅線等值錢物品和機具,價值超過80萬元。工人發現後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他代步車輛發現是租來的,隨即前往租車公司比對身分資料,確定竊賊就是通緝犯,馬上前往他租屋處逮人,意外查獲他的女友也是名通緝犯,一併逮捕送辦。
    2022/09/08 16:13
  • 台電人日待8小時鑽洞 「變電所結合旅館」10年終完工

    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大安變電所」,不僅是台北市首座高壓變電所,更首次與商業旅館共構,除了地上結合多目標使用,地下也規劃「松湖~大安」、「深美~大安」兩條345kV輸電線路,前者歷時10年將於本月完成洞道貫通,完成「最後一哩路」,成為都會區最深的地下洞道,讓原本的高壓電纜,通通跑到地下去。
    2022/09/07 16:39
  • 心虛!笨賊爬電桿偷剪電線 見警車嚇到摔落當場被逮

    桃園一名37歲李姓男子,5日清晨到大園埔心地區欲竊取電纜線,正當李男爬上電線桿準備下手時,巡邏員警剛好開車經過,李男嚇得直接從電線桿上摔落,當場被警方逮捕,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2/09/07 10:13
  • 遇高壓電救援有難度! 採收文蛤「吊臂」誤觸電纜3人遭燒死

    台南七股區文蛤採收,工人進行吊掛作業,準備收起棚架,過程中,吊臂不慎勾到上方高壓纜線,瞬間高壓電桿冒出火花,引燃吊車起火燃燒,當時現場有四個人,其中三人觸電倒地,消防車第一時間抵達,無法射水搶救,因為地面和車體都是高壓電,直到台電斷電後才實施救援,可惜倒地的三人已經葬身火窟。
    2022/09/06 13:09
  • 軒嵐諾來襲颳強風!花蓮樹倒壓壞鐵路高壓線 一度冒火花

    颱風「軒嵐諾」逼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出現強風豪雨,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花蓮沿海地區風雨明顯變大。今(2)日中午台鐵花蓮港支線鐵路發生一棵路樹遭吹倒,結果不慎壓壞高壓電纜,直接橫躺在鐵軌上,過程一度冒出火花,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2/09/02 19:02
  • 左營又停電!影響逾7千戶 竟是「白蟻惹禍」

    高雄左營又停電了!前一晚(8/25)才發生,斷路器開關跳脫的停電事故,今天(8/26)中午,又因為白蟻咬穿地下電纜,造成超過7千戶受到影響,不少店家都無法正常營業,台電花了將近3小時才終於搶通。
    2022/08/26 19:47
  • 白蟻咬的!高雄16小時內二度停電 台電抓到凶手了

    高雄昨晚才發生停電情形,怎料今(26)日下午又停電,台電回應,下午12時59分民族變電所第45饋線跳脫,造成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崇德路、新庄仔路、大中二路、文府路等一帶,共7525戶停電。台電也全力搶修,修復遭白蟻咬穿的地下電纜轉供電力,已於下午2時43分全數復電;此外,今天的停電範圍有部分與昨天地區重疊,台電則說明,因昨晚故障電纜供電的區域,係由本停電線路轉供復電,才會造成相同地點又發生停電情形。
    2022/08/26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