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電磁波 結果共271筆

  • 新國防部千名通勤族! 鄰居憂車位不足

    國防部大直新總部星期一正式啟用,新總部的維安戒備提高,外界傳出防彈、防電磁波、甚至深入地下35公尺,對於這些傳聞,國防部以機密為由,不證實也不否認。但周遭鄰居關心的卻是交通狀況,上千名國軍弟兄要上班,擔心週遭原本勉強足夠的車位,會因此嚴重不足,國防部表示,會宣導國軍弟兄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2014/12/07 18:51
  • 【科學不一樣】電磁波無處不在 電器出廠均檢SAR

    使用3C產品的時候,大家都會擔心電磁波會不會產生影響,但其實許多產品的電磁波都需要經過SAR檢測
    2014/11/28 21:56
  • 「電磁波干擾」!婦氣女搭車講手機 怒淋水

    客運上有乘客講手機竟遭人淋水!台北市一名徐姓婦人搭客運從基隆返回台北,聽到前座的蔡姓女子講手機,她認為電磁波會讓她的心臟不舒服,於是警告對方把手機關掉,否則就要打人,蔡姓女子嚇得降低音量,但還是繼續講電話,沒想到婦人竟拿濕毛巾,擰水在對方頭上,女子氣得拿雨傘反擊,最後2人互告對方,從車上吵到法庭。
    2014/10/10 15:56
  • 免錢無限玩!夾娃娃機破解器 公然網賣

    夾娃娃機相信很多人都玩過,但可不是一兩次就能成功,現在網路上卻大剌剌賣起一款,電玩破解器,利用類似電磁波的原理,干擾退幣口,不用投錢就能增加玩的次數,專家表示這個原理還可以用在破解鐵捲門、汽車防盜系統,雖然成功機會不大,但還是令人擔憂。
    2014/08/20 18:44
  • 地下電纜埋不深 電磁場恐傷人體?

    台灣不只有地下管線未爆彈,而且還有地下電纜危機,專家指出,台灣逐步施行電纜地下化後,埋的都不夠深,因此發散出來的電磁場,其實都會影響人體健康,像是歐美國家早早就規定,電纜線必須距離民宅超過30公尺,電磁場的標準量也很低,就是怕對人體造成傷害。
    2014/08/07 22:32
  • 無線上網恐罹癌? 電磁波微弱免驚

    很多人無時無刻使用筆記型電腦的無線上網,會對身體有影響嗎?其實像是wifi無線上網使用的電磁波波段,和手機使用的射頻電磁波波段比較接近,屬於非游離輻射,他們所製造的電磁波,其實只有每天使用的吹風機的1/100,專家聲稱,無線上網和筆電產生的輻射,都在安全範圍以內,不必驚慌。
    2014/04/11 22:40
  • 電暖爐別靠太近! 至少「手臂遠」閃電磁波

    氣溫往下降,寒流也即將跟著來報到,許多民眾使用電暖爐,為了更暖和,一不小心會越靠越近,專家表示,小心靠太近,電磁波越強,建議不管是哪種電暖爐,最好都要距離一個手臂遠,而且最好不要長時間使用,可以先預熱,等到睡覺時,再把插頭拔掉。
    2013/12/17 22:01
  • 〈獨家〉電磁波無所不在 油漆、貼布防「波」侵襲

    電磁波幾乎無所不在,就怕影響健康,業者研發各種防電磁波商品,油漆塗在水泥牆上阻隔基地台干擾,還有特殊防電磁波布料,可以製作成為窗簾,甚至圍裙、帽子穿在身上,針對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也有防電磁波的手機殼或貼片,只是類似產品到底功效有多少,恐怕無法保證。
    2013/12/03 20:37
  • 〈獨家〉暖身失眠?電毯禦寒 電磁波恐擾睡眠

    小心電磁波對人體造成的影響,而這些都隱藏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隨著溫度逐漸降低,不少人使用電毯,但專家說,其實和身體零距離的電毯,電磁波對健康的威脅增高;職業婦女為了節省收集母乳時間,會選用馬達轉速高的機器,若是近距離接觸,電磁波更是高到嚇人。醫師表示,若是長期暴露在高電磁波的環境,初期將會影響睡眠,甚至會出現免疫系統失調的狀況。
    2013/12/03 19:29
  • 網路公車電磁波 民眾憂成活動基地台

    在台北許多公車裝設免費無線網路,雖然非常方便,但也讓許多民眾擔心電磁波會不會因此飆升?實際測量後發現,公車上的電磁波在引擎啟動前後差別高達10倍,就像在路上跑的活動基地台,但主因是公車上除了無線網路,還有引擎、冷氣等不同電器用品,加裝無線網路對電磁波飆升幅度不大,目前公車上的電磁波含量還在國際標準內。
    2013/10/24 12:20
  • 台10年研究首發 「手機磁波」無關腦癌

    手機電磁波到底和腦癌有沒有直接關係?衛福部和長庚、陽明大學共同研究發現,過去10年手機門號增加1千萬個,但腦癌發生率卻沒有明顯增加,而死於腦癌患者從2000年到2009年只增加76人,都是以中老年人居多,因此認定手機電磁波不會導致腦癌發生,引發環團強烈駁斥研究這份報告內容會讓民眾輕忽電磁波風險。
    2013/10/20 13:12
  • 牆壁吸錢?村民疑電磁波惹禍 怒抗議

    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民最近發現,民宅牆面竟然可以吸住錢幣,懷疑是當地基地台的電磁波太強導致,因此集體動員到基地台抗議,要求業者立即停工,但村民情緒實在太過激動,當場就和員警發生肢體衝突。
    2013/10/19 23:06
  • 搭飛機先關手機 CNN測試「影響不大」

    搭飛機在起飛時,空服員都會要求乘客,把手機和他電子裝置關閉,是擔心飛行過程中電磁波干擾飛行,不過CNN記者實際到飛安實驗室測試,在密閉的機艙中,手機的訊號,根本無法傳到基地台,結論是,對飛安沒有太大影響,不過工程師說,還是不能百分之百保證安全,因為不同電子裝置,會發出不同的電磁訊號,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乖乖聽從空服員的指示。
    2013/10/01 22:19
  • 【FOCUS新聞】聲波反射!神奇麥克風 手指傳聲

    許多人害怕手機電磁波,寧可「戴耳機」播打接聽電話,盡量避免接收過多電磁波,但還是有人認為,耳機要外觀上或使用上並不方便,於是有這類能接打電話的「智慧型手錶」和「手套」問世,讓你把手放在耳邊,便可接接電話,像是科幻卡通電影中的偵探所使用的先進科技設備,現在已經成真。
    2013/09/27 20:12
  • 低頭族小心! APP上網電磁波飆6萬倍

    低頭族小心電磁波!不管到哪,隨處可見手拿智慧型手機的低頭族,不過國內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最近拿國內多家知名品牌手機做檢測,發現用手機APP上網竟然會產生比平常多出5-6萬倍的電磁波,用越久恐怕對人體危害越大,可能造成使用者疲倦、頭暈、失眠等症狀,專家就建議民眾應該減少接觸時間,小孩及孕婦也盡量避免使用。
    2013/09/08 11:57
  • 年邁爬梯難!母爭住1樓 女兒挨告還屋

    為了家產,家人反目,新北市79歲的吳姓老婦人膝蓋不好,又認為2樓房間窗外的電箱距離太近,怕電磁波影響老人健康,想搬回租給女兒20年的一樓房子,不過女兒拒絕搬遷,認為是母親受到兄姊的影響,要賣掉1樓房產,對此母親提告,法院認為,老人適合住在1樓,判決女兒敗訴。
    2013/06/25 12:17
  • 實測!捷運上用手機 「電磁輻射」高5倍

    最好不要在捷運或電梯裡講手機!南韓政府有調查顯示,在捷運或電梯內打手機,使用者受到的電磁輻射比平時高出5至7倍,就是因為基地台是固定的,快速移動中,手機會不斷搜尋最近的基地台,我們也實際拿儀器進到捷運車廂內測試,雖然捷運行進間,受環境影響電磁波變動大,測出來易有誤差,但講手機時測到的數值,確實比在站定在月台上,高出不少。
    2013/04/29 18:21
  • 捷運上用手機 「電磁輻射」高5到7倍

    最好不要在捷運或電梯裡講手機!南韓政府有調查顯示,在捷運或電梯內打手機,使用者受到的電磁輻射,比平時高出5至7倍,就是因為基地台是固定的,快速移動中,手機會不斷搜尋最近的基地台,而電梯內密閉空間,因為訊號不良,也會增強電磁波,同樣地,使用3G行動上網也一樣,在移動中,都會增加電磁輻射。
    2013/04/29 12:15
  • 〈獨家〉低價拚銷量!白牌平板未認證 違法售

    平板電腦越來越夯,但不是每個人都肯花上萬元買,因此一些大陸製造、沒有掛上品牌標誌,最便宜只要2、3千,俗稱白牌的平板電腦成了不少民眾的另類選擇,但NCC表示,這類商品大多都沒經過認證,只要販賣就會觸法,而實際送測白牌平板,電磁波確實有超標狀況,但儘管如此,市場上還是有不少業者私下在販售。
    2013/02/21 19:25
  • 「金框眼鏡」強電磁波? 醫駁斥傷眼說

    網路流傳一說,戴金屬鏡框講電話,眼球容易吸收更多電磁波,罹患白內障!實際拿儀器測試,金屬鏡框講電話時的電磁波,確實比塑膠鏡框高出4成左右;醫生認為,電磁波的確可能造成眼球「升溫」,但影響並不大,比起電磁波,醫生提醒要避免白內障,紫外線長期對眼睛累積的傷害,反而更要注意。
    2012/08/17 19:39
  • 〈獨家〉電磁波破表! 乘客搭台鐵如在變電所

    台鐵列車車廂,電磁波超標!就在4個月前,TVBS獨家直擊,就曾報導過新竹高工師生發現,台鐵車廂在列車加速時,電磁波飆破2千毫高斯,超出環保署訂定的833毫高斯建議值;當時台鐵表示會進行改善,但時隔4個月,新竹高工學生再上台鐵測試,結果卻依然沒變。
    2012/08/14 08:03
  • eTag通基地台發電磁波? 遠通駁斥

    遠通eTag上路1個多月,電磁波防治協會提出警訊,說有裝eTag,電磁波比沒裝的高2到3倍,防治協會質疑,eTag接收頻率跟手機通信基地台的頻率相通,因此只要接近基地台,就會發射電磁波;我們實際測試,遮不遮eTag,確實電磁波有波動,但波動程度沒有大於自然波動,遠通電收則表示,eTag頻率絕對不會跟基地台相通。
    2012/06/13 18:37
  • 頂樓基地台暴增逾30座 居民心驚驚

    台北市吉林路上一棟大樓屋頂,突然出現大約30支的基地台,密度高得嚇人,就連1公里外的新生北路上,也有另一棟有一樣狀況,附近住戶每天提心吊膽,就怕電磁波太強,也質疑是不是去年立體車塔拆除後,上頭的基地台被轉移過來;屋主則表示,的確都有跟電信業者簽合約,裡頭都是租給公司行號使用,沒有安全問題,會怕的就不會來租了。
    2012/05/30 11:53
  • 寫反針孔APP護女友 待業男工作來

    5名待業者中的年輕人,參加北市府的職業訓練,短短3個月,從門外漢搖身一變,設計一款「反針孔」的應用程式,利用監視鏡頭會發出電磁波的原理,一旦手機內建羅盤偵測到,就會發出警示,讓針孔無所遁形,不但入選手機大廠的決賽,工作機會也跟著找上門。
    2012/05/12 13:38
  • 大眾「汁」通工具 台鐵跑馬燈再出包!

    台鐵繼2年前把跑馬燈,戴口罩打成戴乃罩的事件後,現在字幕又出包!民眾8日晚上南下搭自強號列車,發現跑馬燈上出現「利『幼』大眾『汁』通工具」的字句,乘客看得一頭霧水,不過,台鐵解釋並非人員打錯字,而是系統受到電磁波干擾,才導致亂碼,然而物理專家卻質疑這個說法。
    2012/05/11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