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電熱水瓶 結果共22筆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2024/03/18 13:07
  • 記得先加水!「1實用家電」藏4大NG行為 延長線也危險

    近日北台灣陰雨綿綿,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全台灣各地的天氣都非常寒冷,許多人都習慣在這樣的天氣裡,泡一杯熱茶暖暖身子,因此快煮壺就成為許多小家庭及租屋族的好選擇,而且也不用像電熱水瓶一樣,需要一直插著插頭,相較之下也省下不少電。
    2024/03/02 13:57
  • 冬天吃電怪獸!「電暖器、電熱水瓶」耗電量高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濕冷,很多人會使用電暖器或或是除濕機等冬季家電,不過電費也可能暴增,專家就說明,像是除濕機可以搭配循環扇使用,來省電也能讓室內空氣流通,而今天(6日)東北季風增強,玉山在凌晨觀測到霧淞,而武嶺早上也下冰霰,氣象署說明,這週最低溫將出現在週四和週五清晨,最低溫可能下探14度。
    2023/12/06 15:14
  • 家中這吃電怪獸比冰箱耗電!台電曝「2神仙組合」:輕鬆省荷包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會拿出電熱水瓶使用。不過,老舊的電熱水瓶整天維持保溫狀態,一天的消耗量「可能」比冰箱還多。對此,台電也曝光了「省電神仙組合」,讓你向家中的隱形吃電怪獸說拜拜!
    2023/11/23 08:39
  • 電熱水瓶汙垢刷不掉! 達人曝「1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許多人家中會使用電熱水瓶來獲得熱水,不過長期的使用,可能會堆積許多汙垢,唯有定期清洗,才能確保喝下肚裡的水乾淨又安全。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清潔方法只需使用「檸檬酸」,再搭配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將它清理乾淨。
    2023/10/26 07:47
  • 不是冷氣!家中5大偷吃電怪獸 「忽略2步驟」荷包狂破洞

    勸世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來在網路上掀起熱烈回響,上下兩集的點閱率,短短一個月內都突破400萬次,不少商家、粉專跟上這股風潮,利用影片中的哏再次創作。台電以自家卡通角色「小豪」,化身為「山道豪子」,宣導節能省電的小撇步,點出5款經常被忽略的電器,其實是「隱藏版吃電怪獸」,在無形中讓荷包大失血。
    2023/08/20 14:54
  • DIY修電熱水瓶!網購零件稱早出貨 等14天

    民眾DIY維修自家電熱水瓶,網購小零件「抽水控制器」,台灣雅虎賣家,加上運費200多,大陸淘寶只要一半價格,但是考慮台灣賣家到貨快,選了比較貴的,哪知道等了14天,質疑賣家是接單才進貨,買空賣空,還跟買家說謊。網購大人說,超過三天,從對岸出貨的機率就很高。
    2022/12/16 21:07
  • 熱到爆!用電創七月新高 台電:用電量恐達4000萬瓩

    近日各地高溫炎熱推升用電量,11號瞬時尖峰負載達到3984萬瓩,不但刷新7月紀錄,也是歷史用電第2名,台電也預估今年下半年,可能會超過4000萬瓩大關。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比較省電呢?省電達人就指出,可以在窗戶貼上防曬隔熱紙,利用降溫法,減少冷氣用量。另外耗電的冰箱少開外,也可以用瓦斯燒開水,取代電熱水瓶的使用。
    2022/07/12 23:27
  • 吃電怪獸再+1!它恐比冰箱耗電 8大護荷包絕招必學

    夏天民眾用電需求大,除了冷氣,家中也有不少「吃電怪獸」,電熱水瓶及溫熱型開飲機就是其中之一,若又遇到節能效率較差的電熱水瓶或開飲機,全天都在保溫加熱,1年的耗電量還可能超過冰箱。究竟電熱水瓶怎麼用才比較不耗電?台電親授省電絕招。
    2022/07/02 13:42
  • 「嘸Wifi、窗壞」 確診女控防疫旅館不理「等5hr」

    有民眾投訴,住進北市一間防疫旅館,但一直連不上Wifi,門窗和電熱水瓶等也都壞掉,要求換房,但等了很久,打電話給櫃檯卻直接把電話掛斷,讓他氣得走出房門找業者理論。對此業者回應,網路沒有壞,可能是系統出狀況,換房也要時間;隔天民眾換旅館,但在途中卻接到確診通知,也擔心進入房間維修工有染疫風險。
    2022/01/08 19:24
  • 囂張賊大搬家!冰箱電扇熱水器全偷 離去前喝光啤酒

    高雄一名竊賊,因為失業缺錢花用,凌晨開著小貨車,到巷弄內,偷走民宅內的電風扇、電熱水瓶等高價電器,準備拿去拆解變賣,還偷喝房客在冰箱的兩罐啤酒,留下空酒瓶離開,警方獲報後,調閱百隻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車牌號碼,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終於逮到人。
    2021/08/12 12:16
  • 當心吃電怪獸!電熱水器洗澡 一小時電費竟要20元

    夏天電費驚人,根據台電統計,單戶月平均都近千元,其實從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從很多小細節還省電,專家表示,電熱水器耗電量就很驚人,有時候沒設定好溫度,或者整天開著,一個小時洗澡下來恐怕就要20元的電費,不輸給冷氣,其他像是電鍋跟電熱水瓶,只要有良好習慣來管理,就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2020/08/20 23:09
  • 隱藏「吃電怪獸」沒用也要付費 冷氣涼爽秘訣曝光

    台電本(6)月啟動夏日電價,面對不斷飆升的高溫,民眾免不了會開冷氣消暑,不過電費一算總令人心痛。台電為讓民眾聰明用電,分享吹冷氣的「省電妙招」,並提醒家中隱藏的「吃電怪獸」,讓這個夏天能夠荷包滿滿、節能舒服過。
    2020/06/20 08:25
  • 噁!大媽用飯店熱水瓶「煮髒內褲」 女領隊崩潰網購

    有夠噁心!中國大陸一名女領隊日前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先前帶團出遊時,與一名較年長的女團員同房,結果對方竟然用飯店房間的電熱水瓶煮內褲,讓親眼目睹這一幕的女領隊超傻眼,直呼「太!噁!心!了!」。
    2018/04/24 09:57
  • 專家:保溫瓶久不清洗 細菌滋生傷健康

    寒流快要報到,很多人會在冷天使用保溫瓶或是電熱水瓶,專家建議保溫瓶最好要常常清洗,如果用來裝含有蛋白質或是糖分的飲料也要盡快喝完,比較不會滋生細菌,至於用電熱水器燒開水不要沒喝完就一直加新的水,最好等水喝完再重新加熱也會比較好。
    2017/12/15 22:56
  • 簡單6步驟 電熱水瓶清洗好乾淨

    環保署表示,電熱水瓶長期加熱使用後,自來水中鈣、鎂等礦物質有時會在瓶內產生結晶物的瓶垢,但只要簡單的6個步驟就可以簡單清乾淨。
    2016/12/09 16:24
  • 熱水瓶有瑕疵!燙人致死 判賠144萬

    使用熱水瓶真的要特別小心,台南一名70幾歲的老翁使用熱水瓶時,疑似瓶蓋有瑕疵,導致他全身18%被燙傷,最後引發肺炎死亡,儘管業者強調,熱水瓶符合國家檢驗標準,是老翁不慎打翻造成意外,但高雄高分院認定電熱水瓶有瑕疵,判賠144萬定讞。
    2013/02/22 11:49
  • 電熱水瓶瑕疵翁燙傷亡 法院判賠208萬

    台南一名施姓老翁,使用電熱水瓶時,因為瓶蓋瑕疵,導致熱水溢出,老翁全身18%燙傷,最後還引發肺炎併發呼吸衰竭死亡,儘管業者說,這款電熱水瓶符合國家檢驗標準,是老翁不慎打翻造成意外發生,但法院依鑑定報告,認定電熱水瓶不易關閉的確有瑕疵,判賠208萬!
    2012/08/18 12:30
  • 〈獨家〉熱水瓶蓋不緊 老先生灼傷住院半年

    只是半夜想起來喝熱水,竟然會被熱水瓶燙的全身傷,家住台南市的施先生,去年底花了1千多元買了電熱水瓶回家,給老爸爸使用,結果老爸爸不小心翻倒熱水瓶,造成全身18%面積燙傷,施先生懷疑熱水瓶蓋不起來有瑕疵,向廠商反應,廠商卻以使用不當為由,不予賠償,讓施先生氣得告上法庭。
    2010/08/24 19:00
  • 【一步一腳印】環保又愛心 何爸小家電診所

    家電維修志工何禮史:「你看,那部什麼東西,電唱機耶,那個是45轉、77轉那種最古老的,這都是好幾十年了,這種收音機很久了,連這個都有人送來修,電熱器啊。」 在何爸的工作室裡,不管是老古董唱機,或是瓦斯爐、電磁爐、熱水瓶、吹風機,各種壞掉的舊家電,只要送來這兒,命運就大不同了。何禮史:「回收裡面,我看到很多東西都是有將近7成、8成新的東西都丟掉,是有故障沒有錯,但是那個故障不是很嚴重的故障,不能用,但是可以修的,我儘量把它修起來。」 73歲的何禮史,人稱何爸,十幾年前從老牌家電廠退休,因為在家閒來無事,就偶爾義務幫親朋好友,修修壞掉的小家電,一直到他加入桃園大勇里的志工隊;幾年前,環保概念還沒有那麼風行的時候,大勇里的里長劉信通發起環保志工隊,起先是他一個人開著小卡車,把里民家裡的垃圾資源回收,分類集結到這一塊鐵皮屋圍起來的空地。何禮史:「里長都那麼有愛心,我身為里民,我總不能不說話吧,跟著他做啊。」 很像懷著英雄惜英雄的使命感,一起當環保尖兵,劉里長聽從何爸建議,讓回收來的小家電重新活過來,而且不只是恢復電器的功能,還多了一份慈善的心意。桃園縣大勇里里長劉信通:「當初他都有在志工隊服務,可是他看到滿多人家丟棄不要的、回收的小家電,本來那是當廢鐵賣的,後來何爸說這種東西其實都還可以用,如果看外型比較新,是不是我們回收起來、留起來,然後我再稍微做一個整理、修理,然後再去送給清寒的家庭,還是義賣等等,都可以這樣。」 於是掛著紅底白字的,何爸小家電醫院,正式在資源回收站裡運作,里長特地幫何爸,找來一個退休的大型貨櫃,讓何爸幫短路的家電看診時,可以遮風避雨,也避免各種送來的小家電,全都囤積到何爸家裡,因為當初何爸承諾,除了幫回收小家電重生,只要是里民送來的家電,他一律免費維修。民眾:「它是風扇不能動。」何禮史:「風扇有問題,這個小馬達還好好的,這個還會轉,風扇的問題。」 炎炎夏日裡,有里民送來一台小電扇,風扇不轉了,何爸耐著性子,把螺絲一個一個拆下來。何禮史:「修理這種電風扇,比較麻煩就是螺絲,太多,要拆一支電風扇,螺絲相當多,用站的立扇,桌上、箱上,或者是用站的立扇那些,所有的開關位置,都不是同一個地方。」 拆開電扇外層,紅黃綠白,4、5條纏在一起的電線,老經驗的何爸只看一眼,就一口斷定。何禮史:「這條線斷掉,這個接上去就好了,一定好的,應該是可以了,有啦,會轉啦。」 涼風,成功從恢復旋轉的電扇吹送出來,何爸只花了不到3分鐘,就挽救了這台差點送進垃圾堆裡的電扇。何禮史:「好啦,這支就好啦,所以這人家丟掉,這個是很可惜的啦。」記者:「只是因為一根電線?」何禮史:「這也是人家丟掉的,只是電線掉了一根而已,就不會轉啦。」
    2009/06/07 22:20
  • 賣場大型家電5折起跳,地點?

    政府提出節能減碳,現在可是熱門議題,就連家電特價大賣場,都打著節能減碳的口號,吸引消費者上門,人氣最旺的就是打了6折的省電熱水瓶,因為它可以幫消費者1年額外再省下1078元,而平常最多折扣也只在85折的省電冰箱,這次也直接下殺5折,讓消費者直呼真的賺到。
    2008/09/01 16:03
  • 破天荒 賣場大型家電5折起跳

    政府提出節能減碳,現在可是熱門議題,就連家電特價大賣場,都打著節能減碳的口號,吸引消費者上門,人氣最旺的就是打了6折的省電熱水瓶,因為它可以幫消費者1年額外再省下1078元,而平常最多折扣也只在85折的省電冰箱,這次也直接下殺5折,讓消費者直呼真的賺到。
    2008/08/31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