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電廠 結果共3,301筆

  • 口誤「汙染水」惹怒岸田 日大臣看小抄道歉:怕嘴滑講錯

    日本8月24日起開始將福島核電廠含氚廢水排放入海,沒想到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8月31日將日媒及政府慣用的「處理水」口誤稱為「汙染水」,令首相岸田文雄大怒,下令他撤回發言並向公眾道歉。野村當晚已經為此道歉,但表明不會請辭;今(1日)他再次於記者會上公開致歉,並解釋自己看小抄道歉是因為怕又會講錯話,「有時候,我嘴巴滑了一下會講錯話,我有這樣的擔心」。
    2023/09/01 15:24
  • 反抵制?日前知事超狂提議 陸客入境日先吃10顆福島扇貝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首批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的風潮,日本各地的地方政府、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連日接到大量惡意騷擾、謾罵電話。日本大阪前知事、宮崎前知事近日在節目上談論此事,提議應該用「中國人入境日本前要先吃10顆福島扇貝」來反制,相關言論再次引發爭議。
    2023/09/01 11:15
  • 日本農林相失言!稱核廢水是「污染水」 岸田震怒下令道歉

    日本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使用「污染水」稱呼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排出的核處理水,遭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撤回發言,並向公眾全面道歉。野村晚間表示,「對於讓福島縣民感到不舒服深深致歉」。
    2023/09/01 11:09
  • 排水引陸禁海產 日本GDP估減0.2% 恐狀告WTO

    日本福島核電廠排放處理水一週,根據東京電力公司,周邊海域採樣檢測結果顯示,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都低於檢測下限。日相岸田文雄為了宣傳日本海產沒問題,連兩天大動作在鏡頭前大啖海鮮;不過中國大陸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海產,恐怕對日本經濟頗傷,根據日本智庫估計,GDP可能因此減少0.2%,現在日本政府考慮向WTO申訴。
    2023/08/31 19:58
  • 養了沒人吃!陸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2億隻海參恐滯銷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部分周邊國家不滿,各國漁民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日媒報導,日本養殖漁業因此面臨嚴重的滯銷危機,新潟縣佐渡市的2億隻海參恐無處可去,漁民無奈表示,原本有高達99%海參都是出口至中國大陸,「無論如何,只能仰賴中國」。
    2023/08/31 11:10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不滿中國禁水產!日本外相擬狀告WTO 但昔申訴韓國失敗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四(24)正式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引發週邊國家不滿,雖然日方給出大量數據,力證核廢水對民眾安全風險極低,但中國大陸仍宣布全面進口日本水產。如今日方不再隱忍,威脅將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強行要求中方撤銷相關禁令。
    2023/08/30 17:53
  • 尹錫悅帶頭吃魚!韓人不買帳 30噸石斑魚滯銷集體死亡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首批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國、南韓、日本漁民猛烈抗議;儘管南韓總統尹錫悅帶頭吃海鮮,希望民眾安心購買漁獲,但《韓聯社》報導,南韓有大量的海鮮因為含氚廢水爭議賣不出去,漁民只能心痛的眼睜睜看著堆積在養殖漁場的30噸石斑魚,在烈日高溫下全部死光,「沒有解決的方法,真的很沮喪」。
    2023/08/30 17:37
  • 爆買沒了?福島核廢水嚇跑陸客 赴日機票預約少三成

    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排放核廢水入海後,引發大陸民眾不安。北京隨即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許多大陸民眾也在網上呼籲,抵制日本食品與化妝品。現在抵制日本的風潮吹向旅行業。日媒指出,從大陸出發到日本的航班,跟上週相比預定數量下滑3成。不僅如此,許多大陸民眾紛紛取消前往日本的行程。即使北京近日開放陸團客前往日本,日本商家恐難以等到「爆買潮」。
    2023/08/30 16:37
  • IAEA:福島排放核處理水 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今天指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排放核處理水的氚濃度在預期水準之內,不會對民眾構成危險。
    2023/08/30 11:18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核廢水掀仇日情緒!東京餐廳怒嗆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引發中國民眾的恐慌,舉國上下都在抗議,更是掀起一波「搶鹽潮」。對此,東京新宿就有一家關東煮店老闆看不下去,直接在門口的黑板上寫下「致中國人,本店食材全部來自福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3/08/29 09:29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 陸美女教師直播說3句「我們日本」遭霸凌 被逼辭職道歉

    日本8月24日起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放至太平洋,引發中國方面強烈反彈,許多大陸民眾開始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更有些網紅因為與日本扯上關係,而遭到網路霸凌。一位擁有930萬粉絲的女網紅老師「相宜」26日發布影片表示,自己去年直播時介紹一本日本作家的書籍時,說出3次口頭禪「我們日本」,結果不斷遭到網友檢舉、霸凌,最後只好無奈選擇辭職,相關討論再次引發熱議。
    2023/08/28 16:38
  • 日核廢水惹怒陸 無辜狐狸村「隔30秒就一通」辱罵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排海計畫本月24日正式啟動後,許多日本商家、餐廳、地方政府機關開始陸續接到大量中文騷擾電話,讓日本人不堪其擾;日本《NHK》報導,與福島核電廠完全無關的宮城縣知名觀光景點「宮城藏王狐狸村」,近日接到上百通來自中國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且電話一切通就遭到對方單方面謾罵,讓園方相當困擾。
    2023/08/28 15:24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日本餐廳醫院狂接中文騷擾電話、學校遭蛋洗 日使館出聲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開始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放入海,此舉引發大陸民眾擔憂與不滿,在網路上罵聲連連,核廢水相關議題也連續登上社群媒體熱搜。日本福島縣內的餐廳等商家,本月25日起開始接到中文騷擾電話,讓他們不堪其擾,警方也接獲大量類似通報。日本政府27日更表示,除了當地餐飲店,連市公所、以人命為優先的醫院也接到以中國電話國碼「+86」開頭的騷擾電話,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州局局長鯰博行致電中國駐日使館公使楊宇,向中方傳達遺憾與憂慮。
    2023/08/27 15:21
  •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2023/08/27 14:17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2023/08/27 08:57
  •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2023/08/26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