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電廠 結果共3,318筆

  • 桃園連3天無預警停電 桃副市長:廠商「挫勒等」影響非常大

    桃園市連續三天頻傳停電事故,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對此,桃園副市長王明鉅表示2018就曾預測,3、4月是最危險的時刻,天氣熱加上許多民營電廠的發電機要歲修,如設備不夠就必須限電,但缺電對工業區、醫療業影響非常大一旦無預警停電所有廠商都「挫勒等」。
    6小時前
  • 台電最高花每度12元買電 網轟:什麼時候變「要電乞丐」?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網友質疑,台電什麼時候開始年年虧損,變「要電乞丐」?
    7小時前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8小時前
  • 415供電危機代價曝!台電「豪砸天價買電」 總座認:1度最多12元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
    8小時前
  • 核電廠是否延役?準經長郭智輝:若延役須經全民同意且安全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今天表示,他16日起開始拜訪各個產業,尤其是對水電較為急迫的行業,將綜合相關意見,評估台灣需要多少電力滿足產業,盼上任後可以提出完整報告,至於核電廠是否要延役,現在還無法判斷,若要延役須取得全民共識,並確保安全。
    1天前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2024/04/17 10:06
  • 桃園晚間又停電!7045戶「突然一片黑」 台電急派員搶修

    大潭電廠昨(15)日因突然跳機,導致供電一度來到限電邊緣,沒想到桃園市部分地區竟在今(16)日發生大停電。繼下午大園區、中壢區共3762戶人家無電可用後,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在晚間9時45分停電,目前台電人員仍在積極搶修中。
    2024/04/16 23:16
  • 北基險釀限電危機? 台電緊急應變:不用限

    0403花蓮大地震,除了導致和平電廠1號機機組損傷,至今還沒修好,台中電廠7號機也發生破管停機檢修中,沒想到今(15)日晚間大潭電廠8號機也故障跳脫,導致夜尖峰備轉容量一度轉為警戒橘燈,還傳出台北.基隆差點發生限電風暴,不過台電表示,晚間透過相關因應措施,已解除限電危機。
    2024/04/15 23:18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2024/04/15 20:13
  • 恐攻後下重手!俄羅斯炸毀基輔最大火電廠 加大攻擊烏克蘭電網

    俄國今天以飛彈和無人機空襲,摧毀烏克蘭基輔地區最大的發電廠。遭逢音樂廳恐攻後,俄國加大攻擊烏國電網,且有別於之前只鎖定配電網絡,改採摧毀發電能力釜底抽薪。
    2024/04/12 15:39
  • 水下渦輪爆炸!義大利水力發電廠意外 救災不易已4死4失蹤

    義大利北部一座水力發電廠,因為位於水面下的渦輪發生爆炸,導致地下結構受損。而且因為發電廠內部淹水,讓救災非常不容易,目前知道已經至少造成4死、4失蹤。
    2024/04/11 11:55
  • 俄軍轟炸烏克蘭全境!攻「電網」八成火力電廠受襲

    俄羅斯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這次烏克蘭從北到南,都遭到轟炸。烏克蘭還指控俄軍攻擊電網,3月下旬以來,有8成火力發電廠受襲,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生大規模停電。
    2024/04/10 22:29
  • 義大利水力發電廠大爆炸坍塌 至少3死4失蹤、3人命危

    義大利波隆那當地時間9日,一座水力發電廠發生大規模爆炸,至少導致3人死亡、4人失蹤。另外還有5人受傷、其中3人性命垂危。雖然警消人員已到場搜索失蹤者,但爆炸後部分建築物淹水深達60公尺,導致搜救行動受到阻礙。
    2024/04/10 11:03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砂石車高架墜約3層樓高 駕駛噴飛不治

    砂石車撞擊護欄,從大約三樓高的位置,往下掉!驚險場面發生在台61桃科段,63歲張姓砂石車駕駛,載著水泥石塊,準備送到林口發電廠,途中不明原因,沿路擦撞護欄,整輛車衝出高架,駕駛甩出車外,救護人員到場,患者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然宣告不治。
    2024/04/06 20:05
  •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2024/04/04 19:26
  • 地震影響電廠「饋線跳脫」 王美花:花蓮、台中影響較大

    3日早上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灣各地明顯強烈搖晃,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
    2024/04/03 09:41
  • 火柱沖天!鹿兒島發電廠火災爆炸4人受傷 延燒12小時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昨(27日)晚間發生火警,位於鹿兒島伊佐市的一座太陽能發電廠內發生火災,在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確認狀況時又發生爆炸,導致4名前往救火的消防員受傷,目擊民眾驚恐表示,在附近可以聽見轟隆巨大聲響,火勢延燒超過12個小時。
    2024/03/28 10:17
  • 茨城5.3強震 東京大搖晃!日警告:未來兩天還有強震

    日本茨城縣今天上午發生規模5.3強震,鄰近的東京市也出現劇烈搖晃。位在茨城縣的東海第二核電廠,緊急停止運作,東北新幹線也因為停電,被迫停駛。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兩三天,還可能有大地震發生。
    2024/03/21 19:25
  • 快訊/日本規模5.3地震!最大震度5級 核電廠「緊急停止運作」

    日本東部地區21日早晨發生規模5.3地震,震度達5弱以上,而為防意外發生,東北新幹線部分路段停駛、位於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二核電廠也已停止運作,是否因地震出現異常仍待調查;據日本氣象廳資訊,本次地震發生於21日上午9時8分(當地時間),震央位於茨城縣南部深度50公里,最大震度5弱在栃木縣南部、埼玉縣北部,未發布海嘯警報。
    2024/03/21 08:42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福島核電廠反應爐最新畫面曝 水上首度發現「核燃料碎片」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公開無人機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拍攝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確認到,從核子反應爐脫落的物體上方,附著了宛如冰柱般的物體,疑似包含溶化後掉落的「核燃料碎片」這是東電調查以來,首度在反應爐內的水面以上,發現疑似核燃料碎片的物體。
    2024/03/19 17:27
  • 西半部一片橘紅!「50測站」空氣品質拉警報 出門必戴口罩

    民眾外出應留意空氣品質,最新監測網顯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有50個測站出現警示,環境部表示,已請台電燃煤電廠降載減排,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2024/03/16 12:41
  • 還是那樣衰老無力!311震災13年 問題依舊

    今天是3月11號,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當時巨大海嘯造成核電廠爆炸,反應爐報廢工程多次延期,目前已落後原計劃三年。核災迫使青壯年離鄉生活,老年人則留下,而城市重建不如預期,無法吸引新人口;於是有越來越多高齡者成為獨居,也因此發生不少孤獨死,成為了311災區的新問題。
    2024/03/1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