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電子化 結果共129筆

  • 綠色消費當道「票券」電子化!降低紙本、印刷成本

    永續、環保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不少店家也積極布局綠色消費,像是過去常見的餐券、或是住宿券等,轉型成電子化就是一個很明確的方向,能直接減少紙本、印刷、運送等成本,甚至讓業者更容易確定數量,但電子化過去也發生遭到截圖盜用,因此也是業者必須解決的問題。
    2024/02/08 23:09
  • 巧虎迷哭!巧連智月刊3月停訂 明年步歷史

    陪伴台灣人35年的《巧連智月刊》,受到閱讀習慣改變,已經連續虧損8年,無預警宣布3月1號停止受理新訂閱和續訂,明年3月月刊步入歷史。消息一出不少家長反彈,擔心商品轉型數位化,會讓小孩接觸太多3C,對此,巧連智強調是否電子化,還沒有定案,但已經訂的用戶,會繼續出書。
    2024/01/29 18:03
  • 超商店員「講1詞」大陸人聽嘸!全場共鳴:都說不要就好

    環保意識抬頭,台灣將發票電子化,讓民眾能使用手機就能存「載具」。不過這個詞近日掀起熱議,原因是不少來自中國大陸、香港的民眾常聽不懂超商店員說的話,就連已經在台生活3年了的網友,都還是對這些用語感到疑惑,掀起一票過來人共鳴。
    2023/12/31 09:18
  • 中市機車定檢通知113年起無紙化 改電子簡訊服務

    台中市每年應定檢機車約123萬輛,台中市環保局今天指出,從民國113年起將停止寄發傳統紙本定檢明信片,啟用機車定檢通知電子化服務,提醒機車主加入E化簡訊通知行列。
    2023/11/10 16:32
  • 男友堅決不用載具!親吐「1原因」她嘆不解 網見理由傻眼

    近年來財政部推行發票電子化,不僅能響應環保、方便對獎,還享有雲端發票專屬獎。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非常排斥使用載具,只因覺得刷條碼的動作「很娘」讓她不禁好奇發問「男性不用載具真的占多數嗎?」
    2023/09/28 17:08
  • 小時候的味道!45年老牌鹹酥雞傳盤讓 詢價者上門

    台南一家老牌鹹酥雞店,開業近45年,近期傳出頂讓消息,讓老台南人都感到相當震驚與不捨,趕緊找時間來回味,店家在GOOGLE上的評論累計將近2300則,旗艦店3年前搬遷後,改成電子化點餐,生意量未減,公布盤讓的訊息後,馬上就有人到店詢價,有意接手。
    2023/06/03 19:54
  • 生意慘淡!影印店老闆嘆沒學生光顧 網曝「1原因」秒懂

    隨著時代和科技的進步,人們的生活習慣也受到影響,方便的3C產品更是取代了許多原有的事物。近期一名網友便注意到,現在似乎很少人會去「影印店」了,原本很常到影印店印作業、報告的大學生族群,因為現在許多教學資料都開始走向電子化,因而不再像過去那樣需要影印店,這樣的現象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2023/05/20 11:49
  • 巡邏箱電子化!下雨也不怕 方便又高效

    巡邏箱全面電子化,就算下雨也不怕!基隆的天氣時常陰雨綿綿,員警每次要去巡邏簽到,最擔心的就是本子濕掉,而現在全面將傳統紙本巡邏箱改成電子化,只需要拿出手機,嗶一下就完成巡邏,不僅更環保,還更方便省時,讓員警可以有更多時間關心周遭,查看有沒有可疑人士徘徊。
    2023/05/06 17:48
  • imB吸金25億!42歲男投1500萬 2個月歸零

    「借貸平台imB」涉嫌非法吸金25億元,如今又有兩名被害人出面,都各自還有上百萬卡在平台內,控訴公司合約變電子化後,開始出現本金無法兌回的狀況,客服踢皮球給業務,業務又謊稱發明VIP方案,要求投資者折讓20%,這場騙局才逐漸戳破,只是有位42歲男子投入的1500萬,全血本無歸!
    2023/05/03 13:34
  • 沒人在看「紙本書」? 書迷反揭真相:拿在手上翻很棒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舊的產品都被電子化了,近日有網友就好奇,現在上網就能看書、看小說,自己已經很久沒碰紙本書,「還有人在看紙本書嗎?」話題曝光後,大批鄉民就直言,還是紙本最有感覺,「需要認真看的還是紙本」。
    2023/04/27 17:32
  • 俄再募14萬人上戰場! 「春季徵兵」電子化防逃兵

    烏俄戰爭開打後,雙方折損很多兵力。俄羅斯開始進行「春季大徵兵」,預計將徵召14.7萬人上戰場,而且兵單改採電子化,預防躲避徵召。另外也有烏克蘭人,憂心戰火,逃到俄羅斯,沒想到卻被流放到西伯利亞。
    2023/04/17 22:24
  • 嚴防役男逃兵!俄羅斯擬採電子化徵兵 收兵單後別想出國

    俄羅斯準備在該國史上首次採用電子軍事徵兵文件,致力讓男性更難逃過逃過兵役,俄羅斯下議院國家院今天對這項立法表示支持。
    2023/04/12 10:47
  • 高雄港旅運中心啟用 高市迎雙郵輪2527‬名國際旅客

    高雄港今天迎來2艘國際郵輪停靠,同時高雄港旅運中心也正式啟用,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高雄港旅運中心有智慧化、電子化設備,通關快速,希望迎接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2023/03/06 17:03
  • 桃園戰情激烈!他急喊出事民調會掉 呼籲張善政「這樣做」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週刊踢爆任職宏碁時,該公司承接農委會委託案時報告涉嫌抄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30)日指出,由於民調會隨著時間與重大改變,當張善政被指控抄襲,他直喊「出事了以後,民調就會掉下來」,而黃暐瀚也呼籲張善政「要勇敢出來面對,不要躲起來」,更認為他應該要提出這份計畫是否有幫助到台灣農民,有「前」、「後」電子化的顯著差異,「那危機就算過了」。
    2022/08/30 22:12
  • 張善政爆抄襲! 羅智強親吐「7字」力挺:我相信他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抄襲後,不只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連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也被踢爆「疑似抄襲」,稍早張善政出面回應「該項計畫並非論文研究,僅是蒐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資訊」。然而,過去和他有「市長之爭」的前立委羅智強簡單「7字」回應。
    2022/08/30 14:13
  • 研究案爆抄襲!張善政首發聲:整理國外資訊「跟論文性質完全不同」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被週刊爆出抄襲疑雲,指其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以計畫主持人身分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總研究經費達5700萬元,但在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對此張善政上午回應,這項研究是報告、蒐集及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發展資訊,並整理介紹給農委會研究單位,「跟論文寫作性質完全不一樣」。
    2022/08/30 10:48
  • 柯文哲自豪推動市府明治維新 公文99.7%電子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屆滿,對於任內做得最好的政策表示,台北市在國際上拿了許多獎,包含智慧城市及宜居城市,例如市府公文99.7%電子化等,「這個叫明治維新」。
    2022/07/26 16:32
  • 疫情衝擊全球鬧晶片荒!背後還有這個原因

    全球缺晶片,而不只搶晶片,現在也在搶人才,台灣半導體在業界站穩龍頭地位,但是隨著少子化還有高等教育的轉變,讓半導體產業出現缺工情形,除了企業與大學作產學合作,有業者也著手致力培育各類領域的人才,還有應屆畢業生的培訓,希望加快補足缺口。
    2022/06/29 22:51
  • 3歲童燒3天「找嘸醫拿藥」 家人怨:通報繁瑣

    一位3歲小女童,4月14日確診,當時她高燒3天,加上中和重症童確診過世,家人想把她送醫,但卻不符規定,因為不符合送醫條件,過程一度緊張,但還好後來康復,女童家人分享,當時連要拿退燒藥,都還要經過繁瑣程序及通報,就連都要解隔了,還沒收到隔離單,指揮中心表示,正在強化居隔單電子化。
    2022/04/29 19:47
  • 「居隔單」爆量侯友宜喊簡化 陳時中:免跟中央核備

    疫情每天都破千例,尤其疫情熱區北北基桃,地方人員疫調作業暴增,新北市長向中央喊話,應該要簡化通報跟判定流程,建議中央開立居隔單的系統要改善,但陳時中強調,中央不會干涉開立居隔單,也已經發文給各地,居隔單要電子化,同時疫調範圍從4天縮短為2天。
    2022/04/21 13:14
  • 趕著換禮!壽司郎集點電子化 民怨:吃到吐

    超夯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推出集點活動,日前宣布將從紙本改成電子,兩者點數不能併用,限期兌換禮品。有消費者認為,臨時改變遊戲規則不公平,若要在時間內使用紙本點數,就得狂吃壽司!對此業者澄清,直到八月底,紙本跟電子都能集點,目的希望給客人寬裕的期限。
    2022/04/04 19:28
  • 雲端發票中獎「查無號碼」以為詐騙 內行曝1動作就可領

    財政部這幾年力推行發票電子化,還祭出雲端發票特別獎,不過兌獎方式還是讓許多人傻傻搞不清楚,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家裡收到有線電視業者寄來的電子發票中獎通知,但是爸爸卻查不到中獎號碼,認為是新的詐騙手法,貼文曝光後隨即有網友解答,其實只要1個動作就能快速確認有無中獎,領取方式也十分簡單。 
    2022/03/08 11:49
  • 網路時代來臨 金管會第4季將開放券商申設虛擬據點

    網路時代來臨,繼純網銀、純網保後,考量目前券商已有72%採網路下單,電子化成為趨勢,金管會第4季將開放券商申設虛擬分支據點,券商可望大幅節省設立實體據點成本。
    2022/01/16 10:21
  • 電子後照鏡實用嗎? 網友警告這問題要注意!

    隨著車輛電子化的產品越來越多,原本看起來非常先進的電子後後照鏡也變得普及,現在就連一般國產車款也都會搭配上電子後照鏡,對於像是SUV這類較多死角的車種來說將會讓安全性提升,近日就有人上網詢問大家對於電子後照鏡的看法而引起熱烈討論,大家對於這類產品的接受度都相當高,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自身經驗認為電子後照鏡還是會有些許的延遲,但就有人反駁應該是買到太便宜的產品,否則以現在的科技要做到低延遲是相當簡單的一件事。
    2021/10/22 10:23
  • Apple不只能行動支付還有電子駕照 出門沒帶證件不用慌

    相信大家都有出門忘記帶證件的經驗,尤其以前警察配備還沒有電子化之前,沒帶駕照或是身分證可能會被盤問一段時間,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只要報出身份證字號多半都不會有太多問題,但還是會有需要證件證明自己身份的時候,因此實體的證件大家通常都還會是隨身攜帶,不過現在Apple將解決這個煩惱,在Apple Wallet裡面可以直接植入駕照以及身分證,讓你出門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
    2021/09/03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