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電動滑板車 結果共92筆

  • 警協尋找人!大盜2個月偷近30萬 鎖定騎滑板車男子

    高雄茄萣區,連續2個月有民宅竊盜案,一共被偷了將近30萬元,而且都在同一地點,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事發前後,都有一名戴帽子、穿運動品牌服飾、身形消瘦男子經過,還騎著電動滑板車,疑似想躲避查緝,警方懷疑影像中的男子可能涉嫌,發佈「查緝專刊」,希望男子到派出所釐清身分。
    2021/04/11 18:21
  • 嗶嗶!電動滑板車載妹 選配椅子抱著騎

    動電滑板車,還不准上路,但是不少人當作短途代步工具,網路上還流傳一段影片,滑板車雙載,年輕男子站在前方騎車,長髮女子坐在後方當乘客,抱著騎士,速度還和機車相當,時速大約三四十,危險違規上路。
    2021/02/28 19:12
  • 危險!男騎滑板車趴趴走 逆向「擦肩機車」

    電動滑板車又再路上趴趴走!有人甚至大逆向,還和機車擦肩很驚險,其實不只電動滑板車,平衡車也禁行人行道和馬路,但這類動力載具越來越流行,不少車友希望放寬條件,立法院研擬修法,授權地方政府規定騎乘範圍,北市透露像是河濱或市區自行車道,都在討論可騎乘範圍之內。
    2021/02/19 19:24
  • Aprilia只賣2萬出頭? eSR1採用「鎂合金」車架!

    滑板車具備輕巧好攜帶、方便收折等特性,逐漸成為都會區代步選項之一。各家車廠嗅到商機,紛紛推出相關產品,例如Škoda就曾推出一款車重不到5公斤的摺疊式滑板車,Ford旗下子品牌則推出有Level 2技術的電動滑板車;不僅於此,義大利摩托車廠Ducati曾推出電動滑板車,而同為義大利摩托車大廠的Aprilia也在2020年底也推出eSR1滑板車款,售價約合新台幣22,600元,足足是目前台灣市場上最便宜的車款約十分之一左右。
    2021/02/03 16:00
  • 耍帥玩滑板!過彎滑噴飛 公車司機嚇急煞

    昨天下午五點多,新北市一名男子在淡水老街附近玩滑板,卻在下坡轉彎路口,失控慘摔,撞到對向公車,好在駕駛緊急煞停,沒發生二次傷害,只是依照規定,「滑板車」無論是人力滑板,還是電動滑板,統統不能在馬路上玩,男子送醫後遭警方開處300元罰單。
    2021/01/25 13:34
  • 汽車搭載ADAS已經不稀奇 滑板車也有Level 2技術?

    汽車搭載ADAS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已不是新鮮事,但如今連滑板車都配置了該系統!Ford旗下電動滑板車品牌Spin宣布與新創公司Drover AI合作,為滑板車安裝攝影鏡頭及感應器,透過電腦計算後,可防止車主不當的停車及騎乘行為,並解決滑板車違停問題。
    2020/12/27 19:00
  • 危險上路! 「木板加塑膠椅」滑板車變電動機車

    有民眾在北市大安區,發現竟然有台電動滑板車,被改裝後從站著騎變坐著騎,只用了一塊木板,和摺疊塑膠椅,簡單固定就上路,相當危險,附近店家說常看到男子在路上騎乘,但其實這樣已經違規,最高可開罰3千6百元。
    2020/12/19 19:28
  • 南韓仁川「I-Mod」公車 首創「叫就到」

    南韓仁川市,是7個廣域市裡面,幅員最廣闊的,但相對少的人口,導致交通運輸不夠密集,讓市民覺得非常不便。當中位於仁川西岸的永宗島,平均要78分鐘才有一班公車,仁川市府就投入檢討,去年推出一種隨叫隨到的「計程車式公車」I-Mod,民眾只要透過專屬App,輸入上下車地點,系統就會自動派車到指定位置,候車時間不超過20分鐘,大大增加通勤效率;且上下車靠QRcode輕鬆付費,基本票價只要1800韓元(約台幣50元)起跳,試營運一年,受到一致好評。
    2020/11/19 19:58
  • 怎有電動滑板車!駕駛嚇壞急煞 誤認撞童

    持續追蹤,南港這起死亡車禍,依規定,騎電動滑板車,不能上路,因此肇事的郭姓男子,算行人,不算騎士,但他疑似有闖紅燈,不適用霸王條款,得負擔部分肇責,現在修法延宕,個人代步載具,亂象頻傳,曾經有男子酒駕,騎電動滑板車,摔斷牙齒,現在使用的人越多,盼相關單位,研擬配套!
    2020/10/28 21:02
  • 電動滑板、賽格威騎上路 北市最高罰3600

    越來越多人使用電動滑板車或賽格威等當代步工具、騎到馬路上,有時候還要閃車或行人,造成危險,這些其實都已經違規,在台北市最高可以罰3600元,不少人都喊不合理,盼能開放人行道或自行車道使用,但北市府說目前還沒討論到這階段。
    2020/09/25 21:21
  • 科技撐起疫後生活 「獨享」商機攻佔防疫市場

    全世界仍在奮力打著抗疫戰,企業也在防疫中不斷開發商機。旅遊業規劃了「線上旅遊」,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享受異國風情;不動產則推出VR賞屋,同樣是在家就能欣賞立體樣品屋,還能照喜好隨時修改。為了避免與人接觸,「獨享」更是熱門關鍵字。食品商製造各式各樣的口袋型調味料,還有攜帶型肥皂紙,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也不擔心共食染疫。電動腳踏車、電動滑板車成為通勤族新寵,避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怕在密閉空間共享病毒。
    2020/09/25 20:00
  • 疫情催生「微型移動」 電動滑板車攻佔羅馬

    在後疫情時代,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也就催生了「微型移動」(micro mobility)的方式,共享電動滑板車趁機搶市,成功獲得歐洲許多國家解禁,在都市重啟後引進這項交通工具,但對某些城市的居民來說,這簡直是一場夢魘!義大利首都羅馬,現在古都街頭,被散落的滑板車停得亂七八糟,民眾走路都要閃躲,有人甚至被拍到一怒之下,把路邊滑板車全部推倒洩憤;另外超速、撞人意外也頻傳,儘管羅馬警方加強執法,光是7月份就開出150張罰單,每張大約1.4萬台幣,還是有不少遊客無視安全規定,遊走在法律邊緣。
    2020/09/22 20:01
  • 電動車倉庫竄火! 居民引導16童跳窗逃生

    電動滑板車倉庫著火,安親班學童倉皇逃生!新北市三重民宅地下室驚傳火警,濃煙迅速流竄,由於三樓正好是足球安親班,暑假有許多孩童在上課,聽到失火了,老師於是趕緊帶著小孩逃生,附近居民很機警,除了拿梯子來,還引導18名大人和小孩,從遮雨棚逃生,沒釀成嚴重死傷!
    2020/07/22 19:17
  • 男酒後騎「電動滑板車」撞車 牙齒斷、滿臉血

    台中發生一起酒駕撞車,一名男子去朋友家喝酒後,騎電動滑板車回家,才騎40公尺就撞上路邊廂型車,人彈飛5公尺遠,連牙齒都摔斷了,警消到場救援,發現他渾身濃濃酒味,連話都說不清楚。
    2020/05/19 13:35
  • 可以買嗎?電動滑板車遭禁上路 民眾尷尬

    現在只要跟「電動」扯上邊,就很夯!近來在路上都能看到有人騎著電動滑板車代步,看起來相當方便,可是這東西其實在台灣的道路不能騎,因為在法規中只被認定是休閒娛樂用,不是法定的交通工具,如果違規騎著「身分不明」的商品上路最高可罰3600元,不過我們實際到美式賣場去看,都還有在賣,不過上頭的標價處也是寫著依法不能騎到道路上,這也讓民眾一頭霧水,到底買了要在哪裡騎。
    2019/12/09 20:15
  • 全球首架全電動競技飛機! 「白色閃電」走環保風

    運輸工具近年來朝環保方向邁進,連天上飛的飛機也要走向電動化,最近在杜拜航空展上就出現全球首架全電動競技飛機,名叫「白色閃電」,設計團隊將持續增進它的電池續航力,讓零件更輕型化,以便參加明年舉辦的全電動飛機競賽。
    2019/11/25 23:27
  • 新加坡祭重罰 滑板車族:汽車出車禍也要禁嗎

    電動滑板車在地狹人稠的新加坡大受歡迎,但由於意外事故以及充電裝置引發的火災頻傳,當局不得不祭出嚴法規範,原本聲勢一飛沖天的滑板車,可能得從此踩踩煞車。
    2019/11/10 16:30
  • 禁電動滑板車上人行道 新加坡5日起實施

    跟進法國和日本,新加坡政府,宣布從5日起,全面禁止電動滑板車騎上人行道,違者最高可開罰2千元星幣,相當台幣4萬5千多元。
    2019/11/05 12:55
  • 民眾惡意丟棄 法國河川成電動滑板車墓地

    這幾年電動滑板車在法國越來越普及,除了造成安全問題,還可能污染水資源。原來有不少人會把滑板車,丟進水裡惡作劇,馬賽政府最近就從水中,打撈出60幾輛,被丟掉的電動滑板車。
    2019/10/26 20:42
  • 共享經濟「進化ing」 電動滑板車拚巴黎生存

    共享經濟有弊有利,這項21世紀新興的產業,正在顛覆我們的生活!法國巴黎從去年引進電動滑板車後,吸引通勤族或觀光客,騎著滑板車遨遊街頭,卻也引發不少亂象,像是違規雙載,或是在人行道上危險狂飆;不過巴黎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於降低空氣汙染,對於滑板車的亂象,不會採取全面禁止,而是打算在今年秋天核發三張營業執照,這讓12家滑板車廠商如臨大敵,彷彿競爭比賽鳴槍起跑,業者紛紛使出渾身解數,爭奪巴黎電動滑板車生存權!
    2019/10/23 20:06
  • 涉中國製造2025 美拒特斯拉等企業關稅豁免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為力阻先進的車輛使用中國科技,拒絕特斯拉對減免電動車零件關稅的請求,也否決Uber電動滑板車關稅豁免的要求,通用汽車至少50項請求也遭拒。
    2019/06/14 17:55
  • 挑戰Youbike! 星國「電動滑板車」進駐台大

    共享經濟一直是這幾年的趨勢,不過oBike在台灣產生許多亂象最後撤出台灣,現在又有一個新加坡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打算進駐台灣,選在台大的校園,未來會開放使用,而學生說,確實現在用Youbike在校園移動,停車不方便,如果價錢合理會考慮使用。
    2019/05/26 14:43
  • 電動滑板車道路新流行 隱藏危險傷亡事故頻傳

    電動滑板車方便又便宜,越來越多美國人作為代步交通工具,很多人因為不覺得速度快,不會特別戴安全帽,發生事故時很容易嚴重受傷。此外許多事故是由車子本身故障造成,讓醫師與律師紛紛出面譴責,電動滑板車商為了賺錢,罔顧民眾安全。
    2018/09/27 15:09
  • 騎電動滑板車摔車 美國男子不治身亡

    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業者,在美國各大城市推出服務,除了無樁式設計引發的亂象備受討論,它的安全性也一直是各地政府關注的焦點。最近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就傳出一起騎電動滑板車結果身亡的意外。
    2018/09/08 07:52
  • 小米進軍以色列拓點 中東當跳板衝歐洲市占率

    中國大陸的小米在以色列開了小米實體專賣店,要搶攻中東跟歐洲的市占率。事實上小米開始多角化經營,現在也賣電動滑板車、太陽眼鏡、雨傘等,還準備要成立虛擬銀行。
    2018/08/22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