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電信詐騙 結果共246筆

  • 陸中科院博士月薪不到2萬5台幣!被騙到緬甸做詐騙

    高學歷知識份子,也成為電信詐騙受害者!中國大陸一名中科院博士,因為月薪不到2萬5台幣,找海外工作被騙到緬北做詐騙,還有,名校碩士遇上在緬北的愛情騙子,被騙投資587萬。
    2023/09/17 17:55
  • 柬埔寨總理訪陸 雙方公報提打擊跨境電信詐騙執法

    柬埔寨總理洪馬內14日至16日訪中,雙方並發布聯合公報。當中指出,不斷深化兩國國家及地方警察在打擊跨境賭博、電信詐騙等執法領域的務實合作和能力建設,展開「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安保合作。
    2023/09/16 17:46
  • 單身宅男醒醒!甜美正妹是吃檳榔壯漢「變聲」騙你的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電信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單身男子行騙詐財,為了取信「宅男」,詐團成員不僅盜用正妹照片,還利用變聲器,讓原本聲音低沉、口嚼檳榔的壯漢搖身一變成為甜美正妹,透過語音聊天的方式讓多名單身男子陷入粉紅陷阱,因而遭詐。檢調人員今年初瓦解該集團後,不料黃男手下楊姓男子又重起爐灶,日前發動第二波搜索查緝,逮捕楊男在內等6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09/02 13:59
  • 誘騙33台人當「豬仔」! 台籍主謀遭土耳其重判220年

    土耳其安塔利亞省長辦公室聲明指出,一名遭控人口販運的台灣籍主謀被法院累計判刑220年定讞。他誘騙33個人入境土耳其從事網路電信詐騙,得為每名被害人坐牢6年8個月。
    2023/09/01 14:50
  • 緬甸詐團囂張PO懸賞文 陸泰緬寮4國合作打詐

    大陸公安部門最近連同泰國、緬甸、寮國合作,建立「綜合協調中心」打擊電信詐騙,其中KK園區所在的緬北地區,是重點關注地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疫情解封後,緬甸、泰國等電信詐騙集團,殘忍傷害被害人的案件迅速增長,而且手段越來越囂張。陸媒表示,今年7月起,緬甸的詐騙集團陸續在通訊軟體上公布懸賞名單,懸賞對象是從詐騙園區逃離的民眾,懸賞金額最高達到60萬人民幣,也就是超過260萬台幣。懸賞名單有超過30人,詐騙集團公布了這些人的清晰照片與個資,也詳細寫下他們從哪裡逃出、計畫逃往何處,照片部分則是當事人手拿借據,上面寫著欠某人或是某機構多少錢,並按下手印,或是拿著大綑現金。詐騙集團聲稱,只要民眾提供有效訊息,或是協助捉到人,就能獲得6至60萬人民幣獎金,甚至還用金錢利誘民眾,唆使他們殘害當事人。」
    2023/08/21 15:26
  • 上千園區10萬人 詐騙陸媒曝緬網詐產業鏈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跟泰國、緬甸和寮國合作打擊電信詐騙,其中重中之重就是在緬甸東部跟北部的偏遠地區,包括台灣人熟悉的「KK園區」在內,據稱指少有上千個園區,超過10萬人在緬甸從事詐騙犯罪。
    2023/08/20 13:56
  • 香灼背、磚砸頭 陸男控訴緬甸營區「像地獄」

    為了打擊緬甸跨境擄人實施電信詐騙的犯罪行為,中國大陸跟泰國、緬甸、寮國警方宣布啟動聯合行動,於此同時,大陸媒體訪問到,剛剛從緬甸逃出的被害人,他形容,被控制的日子「幾乎就像地獄」。
    2023/08/19 13:48
  • 詐團扮公安藏花蓮民宿騙人 菜鳥出包還要罰抄心經

    日前有詐騙集團機房藏身在花蓮縣壽豐鄉一處民宿,招攬當地原住民青少年、香港籍人士從事「境外電信詐騙」,利用現今最夯的「Deepfake」變臉技術偽裝成大陸公安,甚至還穿上假制服、警帽,就是為了取信大陸民眾,誆騙他們涉犯刑事案件需匯款交付監管,金額相當可觀。經調查局指揮後,花蓮地檢署隨即展開蒐證並調查,並於17日持搜索票前往搜索,當場逮捕30名嫌犯,還在現場發現毒品K他命。經查,嫌犯們在行騙前都須進行教育訓練、模擬問答,若沒牢記者還會被罰「抄心經」。
    2023/08/19 13:29
  • 22歲女大生「慘被以50萬賣掉」!神秘組織詭異訊息曝光

    電信詐騙引起的「人口販賣」問題,已從區域性逐漸演變成全球性。近期中國又出現疑似人口販賣的情事,有網友在社群疑似散佈人口販賣的訊息,且販賣對象竟為22歲及17歲年輕人,更在訊息中多次提及「豬仔」、「蛇頭」、「偷渡」等字眼,還表示要安排「蛇頭」接人。警方已接獲通報,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3/08/17 15:59
  • 涉勾結詐騙集團助洗錢 聯邦銀行分行經理、員工收押禁見

    日前新北地檢署偵辦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發現聯邦銀行通話分行有行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昨(10)日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兵分三路搜索、調取、查扣資料,並帶回通化分行張姓經理在內共7人。今日凌晨檢方複訊完畢,張姓男經理與滕姓男行員遭聲押禁見,法院裁定獲准,其餘行員諭知5至10萬不等金額交保。
    2023/07/11 16:57
  • 靠第三方支付洗錢2億!詐騙集團還擺紫南宮錢母

    南投警方成功破獲一個假冒大陸公務機關的詐騙集團,該集團以電信詐騙和賭博為手法,並以第三方支付或物流公司代收款方式來洗錢,以逃避警方的追緝。
    2023/07/06 19:16
  • 泰切斷緬KK園區電力 泰警:未影響運作

    惡名昭彰的緬甸KK園區,在疫情結束後,爆出多國民眾被騙到當地從事電信詐騙,遭到凌虐和性侵事件。泰國政府六日以供電合約結束為由,切斷包括KK園區在內的,緬甸兩個城鎮電力。泰國警方表示,園區內賭場等業者,早就掌握斷電訊息提前準備了發電機,因此未來幾周,當地商業活動受影響程度不高。
    2023/06/08 14:27
  • 緬甸做詐騙 陸「兄弟」樣豬仔也被打成豬頭

    大陸官方示警:疫情解封後,緬甸電信詐騙案又捲土重來。中國大陸駐緬甸大使館14日公布,又成功解救一批大陸民眾返國。大陸公安也提醒,就算是有兄弟背景的人到緬甸,都可能因為業績不足遭凌虐。最近救出的一名廣東民眾,就被打得渾身是傷。
    2023/05/15 12:55
  • 破幫派金庫! 刑事局查獲天道盟正義會詐欺案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追查國內詐欺集團,發現天道盟正義會幫派分子,在桃園短租透天厝或公寓當機房,電信詐騙大陸人民,兩年來獲利數千萬元,警方逮捕13名嫌犯,其中還有一人是揹了「九條通」的詐欺慣犯!
    2023/02/21 20:03
  • 台版柬埔寨奪命!法務部擬修法 剝奪自由致死最重判無期

    法務部今天表示,為遏止詐騙集團囚禁、凌虐等不法惡行,將推動刑法相關條文修正,未來不法集團若剝奪受害人行動自由過程中造成死亡,最重可論處無期徒刑。
    2023/01/29 12:27
  • 台人被騙到柬埔寨又30人獲救 北檢追加起訴9嫌

    以李姓、林姓男子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自去年起詐騙台灣民眾到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總計88人受害,檢警首波救出22人,隨後再救出30人,北檢今天追加起訴李男、林男等9人。
    2023/01/04 10:31
  • FTX創辦人「薯條哥」被控8宗罪 最高可囚115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2月13日,宣布對FTX創始人兼前主席,有「薯條哥」之稱的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進行起訴,包括電信詐騙至違反聯邦競選法一共8項罪名。
    2022/12/14 10:32
  • 瘸腿男與胞弟跨國接應豬仔 「長髮女不服」遭剃光頭凌虐

    日前柬埔寨人蛇集團人口販運案件延燒!至今然有受害者陸續被解救回台,台中市警方發現有5名被害人被騙到泰國,在被安排引渡到緬甸「KK園區」,遭限制自由,強迫從事電信詐騙工作,不服就被打、電擊、剃光頭等,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向上溯源,已從5名犯嫌中,逮捕4人到案。
    2022/11/12 10:52
  • 住家當據點!竹聯幫成員拉攏親友當人蛇 兄姊、母親全被逮

    竹聯幫明仁會23歲吳姓成員,涉嫌與親友共組人口販運集團,以住家當作據點,去(110)年12月間以「高薪」、「包吃包住」等話術,誘騙2名被害人上門應徵後,仲介至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2名被害人遭軟禁超過半年,直到今年7月才獲釋返台。專案小組根據線報追查,日前循線逮捕吳男與親友共5人,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2/11/09 11:26
  • 誘台人赴柬埔寨從事詐騙 4被告改羈押禁見

    以李姓、林姓男子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涉嫌詐騙台灣民眾到柬埔寨從事電信詐騙,檢方移審4名在押被告,北院裁定交保,高院撤銷發回更裁。北院今天審理後,裁定4人羈押禁見。
    2022/09/10 07:41
  • 專找正妹!還未騙出國就先「拍賣」喊價 北市警搗破無良人蛇集團

    台北市蘇姓男子涉嫌組織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條件誘騙年輕正妹上門應徵,被害人遭騙至柬埔寨後淪為「豬仔」,遭扣留護照、拘禁之外,還被強迫進行電信詐騙工作,警方清查至少有17名被害人受騙上當。台北市刑大歷經長時間追查,日前逮破該人蛇集團,逮捕蘇男在內等4人,而偵辦期間也順利阻止1名年輕女子出境,全案依法偵辦。
    2022/08/25 16:34
  • 陸警方曝「豬仔」自白:被餵吃狗吃剩的! 陸勸返詐騙大軍23萬人

    大陸官媒宣傳打擊跨國詐騙戰果,報導從去年開始,針對緬甸北方的電信詐騙集團,執行「斷流」專案,勸返或逼返23萬人回國。有被拐去做詐騙的人說,當地不是人待的,經常被餵吃狗食,最後他是靠爬下水道才逃離。
    2022/08/22 18:34
  • 深圳多家銀行凍結帳戶存戶驚慌 官方:查網路詐騙

    大陸深圳許多民眾發現銀行帳戶被凍結,無法領錢。結果銀行解釋,是配合公安查電信詐騙,才執行暫時的「斷卡」行動。但還是引起民眾恐慌擠爆銀行。另外在河南有大批民眾不滿買到爛尾樓,走上街頭集體下跪。
    2022/08/13 11:25
  • 僅訂單程機票赴柬掏金!6民眾險遭騙出國 警即刻攔截

    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近日來在各大社群平台都能見到「文字客服」、「博弈後台服務」等等徵才廣告,更以「國外打工」、「高薪」等優渥條件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上門應徵。日前就有6位民眾被「日薪5100元」誘惑,準備搭機遠赴柬埔寨「撈金」,所幸警方接獲線報趕到機場及時攔截,經過警員勸說,一行人才得知遭人蛇集團所騙,差點淪為詐團成員,驚呼:「真的好險!」
    2022/07/26 12:51
  • 會打字底薪7萬! 82台人遭拐 囚禁柬埔寨

    台北市一名有幫派背景的李姓男子,臉書社團以「高薪、優渥福利」招募台灣人,到柬埔寨擔任打字員,沒想到被害人抵達當地,就遭軟禁毆打,被迫從事電信詐欺工作。他跟柬埔寨詐騙集團,對分抽仲介佣金,獲利至少上千萬!
    2022/07/08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