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雷陣雨 結果共2,606筆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颱風亂中秋?週日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署:下週才明朗

    颱風亂中秋?近期台灣天氣穩定,僅午後出現零星雷陣雨,隨著中秋連假將到來,週末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屆時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週日(24日)可能有熱帶低壓生成,但後續成颱機率不高;至於連假是否有颱風擾台,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則要等到下週才有辦法觀察。
    2023/09/19 17:17
  • 今水氣減少晴到多雲 早晚氣溫下降秋高氣爽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天氣較穩定,各地晴到多雲,環境吹偏東風,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為32至34度,較為溫暖,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低溫普遍為25、26度左右,秋高氣爽;午後在各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緩和,不過局部雨勢仍較明顯,並可能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午後外出活動仍應留意天氣變化。
    2023/09/19 06:06
  • 午後雨下不完!週五變天「雨區擴大」 中秋恐遇颱風掃興

    週四(21日)之前,全台持續維持偏東風的環境,因此各地天氣相當晴朗,但山區甚至到平地,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雨,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透露,週五(22日)起受到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地區將稍稍轉涼,對中南部的影響較小。此外,下週可能會有熱帶擾動生成,不排除增強成熱帶低壓或颱風,也需要持續追蹤觀察。
    2023/09/18 20:04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 06:00天氣即時報/上半周高溫午後雷雨 天氣何時轉變一張圖看分明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天起新的一週,21日前水氣漸減,降雨以東半部、恆春半島零星雨為主;下半周,從星期五22日開始,到24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加;24日之後,就要注意熱帶系統發展。
    2023/09/18 05:03
  • 好天氣到週四!北台「轉涼迎雨」時間曝 熱帶系統發展機率增

    今(17日)依舊是相當晴朗的好天氣,預計這樣的天氣還能維持4至5天,主要原因為大環境吹起偏東風,水氣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只有迎風面的東部及恆春半島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勢,午後雷陣雨也以山區為主,不過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叮嚀,近期早晚溫差轉涼,白天較為暖熱,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7 19:39
  • 把握好天氣!北東週五轉涼下雨 下週後恐又有颱風

    下週要好好把握平日的好天氣!週四以前水氣少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高溫可能來到35度,不過要注意,週五吹起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3/09/17 17:48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午後全台防大雨 週五東北季風恐報到「迎風面濕冷」

    今(17)日水氣增多,加上台灣周邊有對流發展,因此要留意午後山區、南部地區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至於明天起轉為偏東風天氣較為穩定,但週三、四則是午後對流區域擴大,週五起甚至有東北風南下,預估有望達到東北季風等級,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除了下雨也會轉涼。
    2023/09/17 10:57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06:00天氣即時報/僅一天!今雨勢增大2降雨熱區曝 明起偏東風溫度再飆高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水氣較多,東半部跟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雷雨也會比較明顯,周一(18)起到週四(21)轉為偏東風的環境,天氣較為穩定,各地高溫在攝氏30到33度。
    2023/09/17 04:47
  • 3段式變天!今晚起降雨範圍再擴大 轉晴時間點曝光

    轉眼又來到週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晚間至明(17)日各地雲量、水氣將會增多,除了南部、東半部地區會下午之外,午後的大台北地區、嘉義以南地區以及各地山區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整個週末伴隨雨勢。至於水氣減少時段,則落在下週一,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出門記得帶傘。
    2023/09/16 20:09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假日雷雨攪局!午後2區雨勢最猛 下週「2段變天」一圖掌握

    今天(16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7:41
  • 今上午多雲到晴炎熱防中暑 午後仍有瞬間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報顯示,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建議午後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會再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中午前後偏熱,外出仍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2023/09/16 06:01
  • 好天氣沒了!週末雷雨區擴全台 降雨「最劇烈時間」曝

    由於持續受到偏南風影響,全台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直言,午後局部地區雷陣雨的範圍有較增廣趨勢,更有機會影響鄰近的平地區域,加上清晨較涼、中午較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5 20:09
  • 09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休假期天氣溫暖舒適,水氣稍增易雨。 ●下週五(22日)以後東北季風稍增強,天氣型態轉變,迎風面北東雨、中南部午後雨。
    2023/09/15 16:20
  • 今起水氣增! 周末「這時間」全台有雨外出備傘

    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8:53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今起至下週一午後雷雨擴展至平地 氣溫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6:05
  • 要變天了!週五雨區再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這天到

    週五(15日)各地仍爲多雲到晴的天氣,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週六至下週一(16日-18日)有微弱低壓靠近台灣南部海面,水氣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下週四、週五(21-22日)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將報到。
    2023/09/14 20:20
  • 日夜溫差擴大!周五起水氣漸增 周末全台有雨

    周五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並不大,持續時間也不太長。氣溫方面,清晨稍涼,低溫大多落在24到26度,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河谷可能會再稍低約1到2度,白天較為溫暖,高溫約31到33度,早晚感受上較涼,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3/09/14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