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雷達 結果共808筆

  • 航空復甦力道又受阻? 中共軍演鎖台航線改道、停飛

    中共對發進行軍演,範圍包含台灣的西南、東方、東南方等等六大海域,影響到的不只海運,航空業也受到衝擊,因為航道限縮、時間也會因此延誤,或是機師也必須聽從雷達指揮避開封鎖區,甚至也有航空公司直接停飛,對剛迎來復甦的航空業,又增添波折。
    2022/08/11 23:00
  • 來文博會順吃!鹽埕6大銅板小吃別錯過 彩色刈包超吸睛

    2022文博會順吃攻略來囉!今年的文博會辦在高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為展覽地點之一,因此美食搜索雷達當然少不了鹽埕區。這次就帶你介紹6大位在鹽埕的銅板小吃,不管想品嚐好評超多的涮嘴鴨肉飯,還是外型亮眼的彩色刈包,都可以一次滿足,老饕們快收藏。
    2022/08/11 13:57
  • 向北延長戰略縱深100公里! 東引部署天弓、雄三射程範圍可直攻上海

    東引的戰略位置,在全台外離島中,屬於重中之重,不同於金門馬祖已大幅裁軍,東引甚至部署了戰略級別的軍武,也就是雄三與天弓飛彈,島上甚至還有長程預警雷達,將台海戰略縱深,向北延伸約100公里,因此軍事戰備的嚴謹程度,在全國戰區之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嚴格。
    2022/08/09 22:50
  • 美證實援烏「神秘導彈」 加碼再送海馬斯抗俄

    烏克蘭最近靠西方援助的武器,有效阻止俄軍的攻勢。美國宣布,再加碼1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當中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還有標槍飛彈。另外五角大廈也證實,已經提供烏克蘭,一款從未公開過的反雷達導彈。
    2022/08/09 19:50
  • 找掩護!空襲警報若響 前空軍副司令曝「避難時間僅約5分鐘」

    共軍軍演時有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不少人質疑為何沒發防空警報。事實上,國軍的雷達系統可以在飛彈發射當下「立即」偵測出彈道路徑和彈著點;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若符合警報標準,發布後民眾只有約5分鐘的反應時間可以避難。
    2022/08/09 13:10
  • 美軍最強「導彈測量船」就位 進入沖繩海域監控共軍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長期關注南海動態的「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7)日在《推特》發布消息指出,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霍華德・洛倫岑」號導彈測量船(Howard O. Lorenzen,T-AGM-25),在8月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後,已到達沖繩附近海域,研判已進入偵察陣位。
    2022/08/07 17:18
  • 共軍模擬攻台 我「愛三」監偵空防首曝光

    國防部證實,共機共艦不只越過海峽中線,更直接模擬對台灣本島實施攻擊,而借放軍對台軍演第三天,我陸海空軍全動起來,全台各地機場戰機掛彈起飛,軍艦也出海戒備,國防部更首度曝光,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過程。
    2022/08/06 21:03
  • 反制陸模擬攻擊本島 我軍「岸置飛彈」對應

    大陸解放軍軍演第三天,我國國防部針對對岸模擬演練對臺灣本島實施攻擊,也強硬回應包含「岸置飛彈」做好了準備,這個岸置飛彈指的就是雄二雄三飛彈,被譽為航艦殺手,曾任雄三飛彈專案總工程師的人張誠也說這對登陸作戰有效,而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晚間也公布,持續運用愛三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
    2022/08/06 20:42
  • 反制中共軍演捍衛領空 國軍曝光「愛三防空雷達」追監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空軍今天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
    2022/08/06 19:02
  • 反制共軍威脅!國軍出動「愛國者3型飛彈」追監 捍衛領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19小時惹怒中共,展開為期四天在台灣周邊的實彈演訓,演習範圍近乎「包圍台灣」,國防部今(6)日表示,空軍防空飛彈部隊今日持續運用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空雷達追監,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隨時因應突發狀況,捍衛領空。由於愛國者飛彈通過實戰驗證,也成為我國反制中共對台飛彈威脅的關鍵。
    2022/08/06 18:54
  • 共軍11枚飛彈動向 「樂山雷達」精準掌控

    解放軍圍台軍演,在第一天就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而我國能掌握最大功臣,就是設於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精準掌握這11枚飛彈的動向,其實這樂山雷達是亞洲第一座,全球也才5座,甚至過去北韓發射衛星,也是使用樂山雷達偵測軌跡。
    2022/08/06 12:35
  • 不攔截共軍飛彈原因曝!不在我領空內 靠「空防之眼」掌握彈著點

    中共飛彈飛過台灣上空引起撻伐,我國防部強調不會危害地面,但也被質疑為何不攔截,原來主要也因為飛彈不在「領空」內。軍事專家也強調,位在新竹的樂山長程預警雷達,可以掌握飛彈動向,也能精準計算落點。
    2022/08/05 20:26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緊張!左營軍港艦艇出動頻繁 整備軍艦雷達全開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由於西南海域的演訓演訓範圍,距離高雄不到20公里,原本停放左營軍港內的多艘艦艇都已出海巡弋,一早雖然還可以看到諾克斯級汾陽號、1208拉法葉艦,以及2艘錦江級巡邏艦停放西碼頭整備,但是船上的對空雷達及平面搜索雷達仍然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13:57
  • 首度!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門 軍方發射信號彈

    大陸中午開始要進行繞台軍演,而昨天晚上金門首度發現大陸無人機侵擾,金防部證實,昨天晚間9點及10點多,雷達偵測到金門、北碇地區,出現不明飛行器掠過上空,比對研析應該是無人機,軍方立刻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及實施隱掩蔽作為。
    2022/08/04 12:42
  • 裴洛西預計22:43將抵松山機場 明早與蔡英文會面

    Flightradar24網頁雷達更新,航班SPAR19目的地顯示飛往台北。根據航班資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2日晚間約10點43分抵達松山機場,住在君悅飯店一晚,隔天3日9點多將會到立法院發表談話,才剛確診隔離出關的游錫堃也會親自接待。
    2022/08/02 18:24
  • 外型曝光!共機殲-35類隱匿設計 空軍前副司令:酷似美F-35

    美國網站,曝光共軍戰機「殲35」外型,戰術灰色塗裝,形如它的外型光潔,專家表示,這是類似隱形戰機的設計,可以有效隱匿敵方雷達。另外「殲35」預期會在福建號航母服役,搭載電磁彈射系統,可以讓戰機的效率變得更好。
    2022/07/28 23:09
  • 情蒐!漢光海上操演前 共艦現蹤綠島外海

    漢光38號實兵操演,前一天,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蘇澳,登艦視導實彈射擊。不過,其實就在蔡英文登艦之前,東部綠島外海,也有一艘共軍飛彈護衛艦,以及一艘水聲監聽船接連出現。軍事專家就直言,這是解放軍,為了彌補沿海雷達站,對台灣東部偵蒐的不足,而採取的因應作為。
    2022/07/27 19:58
  • 搭《捍衛戰士2》熱潮!F/A-18成環太軍演最受矚目機種

    環太軍演浩大登場,多國軍機、軍艦已經陸續進駐夏威夷美軍基地,稍早美軍也開放基地給各國的官兵跟民眾參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出現的F/A-18。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訪問說明,「F/A-18的討論最近非常夯,它也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同款戰機,不過現在美軍陸戰隊的戰機是採用『F/A-18E/F超級大黃蜂』版本,是F/A-18戰機的升級版,也是現在美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比舊款的F/A-18升級很多,F/A-18E/F全長超過18公尺,作戰半徑也高達722公里,且整個進氣道的部分過去是圓弧形的,現在改成矩形,以降低雷達的截面積。」
    2022/07/11 15:43
  • 不只福建號 陸4海上力量對美威脅大

    大陸航母福建號下水後,有美國媒體報導,解放軍除了目前3艘航母外,還有4種海上力量,也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挑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大陸第3艘航母福建號下水,突顯了海軍的雄心壯志,但有專家表示,福建艦或許不是美國要考慮的最大問題,因為大陸還有4種海上力量,對美國海軍主導地位構成更大挑戰。第一是055型驅逐艦,這些排水量達到1.3萬噸的導彈驅逐艦,被許多人視為世界上最強大的水面戰艦。蘭德公司高級分析師表示,這些船具有隱身功能、雷達和大量導彈庫存,比多數的美日韓驅逐艦都要更大更強。再來是039型潛艇,這些動力潛艇幾乎無聲無息,美國想對付會有相當難度」
    2022/06/30 16:25
  • 基隆地標「KEELUNG」遭雷擊當機 基隆市府搶修

    基隆市今天下午雷聲大作,位於虎仔山的KEELUNG地標,連續遭落雷擊中,導致部分系統受損當機,工程人員正極力搶修中。
    2022/06/19 21:31
  • 小雨卻見「自動雨刷」狂刷! 特斯拉車主:難控危險

    隨著汽車配備越來越科技化,不少車子都裝有自動雨刷功能,有一名特斯拉車主就碰上,明明是小雨,雨刷卻自動瘋狂擺動,特斯拉達人就解惑,因為這款車子是用視覺雷達做偵測,鏡頭前有異物或雨水,就會被清除;而其他進口車或國產車,偶爾也可能碰上類似情況,達人建議,改回手動控制,避免開車視線受阻。
    2022/06/19 19:39
  • 台美日韓聯手引「S-POL雷達」進駐新竹港南 抓出雷雨胞

    目前對強降雨的生成機制仍難掌握,台灣就與美、日、韓合作,透過從美國運到台灣的雷達觀測影像,首度清晰看到雷雨胞一個個「排排站」的畫面及數量,能用來判斷雨勢大小、下多久、降雨範圍。
    2022/06/12 12:39
  • 島休一天該去哪? 空軍揭密「內行ㄟ」綠島祕境

    在外島當過兵的都知道,每周會有一天「島休」,讓官兵出來放風透透氣,而駐紮在綠島的空軍雷達探空分隊隊員,帶我們揭密了一些,地圖上也找不到的絕美祕境,另外綠島還有世界級的海底溫泉,老闆為了體恤國軍護島辛勞,大方放福利讓軍人免付費。
    2022/06/10 20:15
  • 德國加入軍援!承諾供烏先進武器 總理:不鼓勵攻擊俄

    隨著俄軍集中火力進攻烏克蘭東部,西方軍援成了戰局接下來發展的關鍵。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已承諾提供烏克蘭雷達和防空戰車等多種先進武器,但原則是不鼓勵烏克蘭攻擊俄國領土。
    2022/06/09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