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雷達 結果共808筆

  • 疑低飛躲俄軍雷達遇濃霧 烏部長直升機墜毀

    烏克蘭一架,載著內政部長的直升機,不幸墜毀。包括內政部長在內,有六名官員殉職,當時他們是搭直升機,準備前往戰事熱區執行任務,初步排除是遭到俄羅斯擊落。不過英國BBC報導,開戰後為了躲避俄軍雷達,直升機都會降低飛行高度,也增加失控風險。 
    2023/01/19 22:44
  • 宣稱此無人機可繞台一圈 陸「無偵-7」元旦擾日

    2023年第一天,日本就偵測到,一架大陸解放軍「無偵-7」無人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是「無偵-7」首度擾日,去年九月,大陸也曾派這種偵查機,飛越台灣海峽。「無偵-7」飛行速度快又遠,可以一定程度迴避雷達偵測,大陸軍事專家說,「無偵-7」有能力繞台灣一圈。
    2023/01/02 22:47
  • 系統太老舊! 馬尼拉機場雷達故障又斷電元旦大癱瘓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在2023年第一天,就發生大癱瘓。除了雷達故障,還發生斷電情況,導致上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害不少旅客在機場過夜,跨年連假泡湯。而且這次意外,其實跟天氣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菲律賓運輸部長坦言,是系統老舊造成,完全恢復正常,得花上3天時間。
    2023/01/02 17:20
  • 快訊/空中交通大亂!馬尼拉機場雷達異常 多架班機回航打轉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管制區1日傳出雷達出現異常,因此目前許多飛過去的航班均取消,甚至許多往南的航班也受到影響,不少飛機在空中繞圈、轉降回航,根據機場的消息,目前飛回來的飛機,落地加油,然後重新設定航路,重新起飛,旅客不會下飛機。
    2023/01/01 12:31
  • 揚言報復!南韓砸合台幣136億 抗北韓無人機

    北韓五架無人機日前進入南韓領空,還直闖首爾市區上空,觸動南韓敏感神經。南韓軍方應對不力,搞不定北韓無人機入侵,也引發巨大爭議;參謀本部作戰部長、國防部長連番致歉,而南韓軍方現在還被質疑成了驚弓之鳥,連續兩天,誤將鳥群和氣球當成無人機,大動作派出戰機巡邏,巨大聲響再次把首都圈居民嚇壞。南韓國防部宣布斥資5600億韓元、約台幣136億,要增強應對北韓無人機的戰力;總統尹錫悅揚言報復北韓,今天(29日)也罕見公開行程,到國防研究所視察南韓無人機和國產武器研發,警告北韓意味濃厚。
    2022/12/29 19:54
  • 因應中國極音速武器 日本擬升級愛三雷達

    日本政府為因應難以攔截的極音速武器,正就升級航空自衛隊用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進行協調,有意配備偵測能力更強的雷達。
    2022/12/11 21:30
  • 台、陸「頻傳」特斯拉自撞 達人:疑「不靈敏」嘸煞停

    北市仁愛圓環一輛特斯拉暴衝自撞,這個月初在大陸也有車主的特斯拉突然失控暴衝時速198公里,達人表示,其實特斯拉也有雷達和感應系統會警示,如果時速8公里以下快要撞上,距離幾公分都能在面板是看到,在道路上也能調整感應靈敏度,前車車距太近就會亮成紅色。但如果感應比較不靈敏或者煞車機件故障時,意外還是難以預防。
    2022/11/24 15:16
  • 完蛋!闖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 兩女稱迷路仍遭法辦

    高雄的軍事要塞「壽山雷達站」,15日下午被不明人士入侵,兩名女子在雷達站下方的平台大聲呼救,驚動了鄰近的哨兵,才找來消防隊救援,這裡真的很難攀登,足足有7層樓高,好幾名搜救人員合力才爬上去,還有人不小心被蛇籠割傷見血,兩名女登山客說原本是要去柴山秘境,迷路才會誤闖禁區,但目前陸戰隊不採信女子說法,將兩人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移送法辦。
    2022/11/16 13:37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特斯拉自動輔助 匝道換道「左右甩」孩爆哭

    有特斯拉車主加購增強型自動輔助系統,下交流道會自動切換,卻在變換車道時車子突然左右「用力甩」,嚇得車上小孩爆哭,達人分析可能匝道口從實線分岔出虛線,系統無法及時判斷,造成誤判又把車子拉回中線,另外天氣也會影響鏡頭和雷達偵測。
    2022/10/31 20:24
  • 俄雙十後空襲逾300次! 喊話以色列援「鐵穹」系統

    烏克蘭今天統計,自十月十號以來,俄羅斯已經對烏克蘭發動超過300次空襲,19日又有三座發電廠遭俄軍破壞。總統澤倫斯基緊急宣布,全國實施限電措施。烏克蘭向以色列喊話,希望提供「鐵穹」先進防空系統,但以色列不想得罪俄羅斯,只願意協助開發預警雷達。
    2022/10/20 22:23
  • 傳美國將售台NASAMS系統 空軍擬定重啟「天隼二號」

    美國八月底,宣布新一波規模近30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其中包括6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現在傳出這套系統,未來也很可能賣給台灣,作為飛彈統整佈署,軍事專家分析,兩者雷達跟飛彈類型相同,使用上方便,很可能佈署花東重要基地,作為短中長三距離的彈幕防禦。
    2022/10/07 22:32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航空迷注意!星宇A350將交機 推iPhone14主題保護殼

    星宇航空終於即將於10月底迎來第一架空中巴士 A350 廣體客機,星宇航空繼去年與 bitplay 聯名的 iPhone 13 系列手機殼套組,今年再度配合交機時程推出 iPhone 14 系列手機殼套組。以航機為設計主軸,用航空美學推出 「Weather Radar 氣象雷達」及 「A350-900 Blueprint 航機透視」二款,今(29)日中午12時於星宇小舖開賣。
    2022/09/29 11:15
  • 美再推11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包括18套海馬士系統

    美國官員今天說,美方再推出11億美元軍援案,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包括18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和隨附彈藥、各式反無人機系統和雷達系統等。
    2022/09/29 10:23
  • 不甩中國「三不一限」 南韓暗夜將薩德運入基地

    南韓在2017年,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由於強大雷達可以監控中國領土,引發北京強烈不滿。文在寅執政時,曾經暫停追加設備。不過,現在換尹錫悅上任,周末凌晨在反薩德民眾的抗議聲下,南韓還是強行,將相關設備送進星州基地。
    2022/09/05 19:54
  • 美批11億美元對台軍售 含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2日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和監視雷達合約。對此國防部回應,這是彰顯美國協助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的意義。
    2022/09/03 14:45
  • 軒嵐諾增強滿血回歸!全台飆雨 「這地」防護罩風雨進不去

    中颱軒嵐諾長胖了!直接「滿血回歸」有望再殺回變強颱,目前暴風圈再擴大,對新北、基隆、宜蘭構成威脅。而全台幾乎都有雨,不過竟然有地區逃過,在雷達合成回波圖中,「這地區」竟擁有防護罩,把風雨都彈開。對此,內行曝光真正原因了!
    2022/09/03 14:31
  • 美國宣布3批共11億美元軍售 售台魚叉響尾蛇飛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飛彈、監視雷達合約等。
    2022/09/03 06:12
  • 軒嵐諾逼近! 「北桃竹基」估累積雨量平地500毫米

    氣象局已針對軒嵐諾颱風發布海警,透過雷達回波圖看得更清楚,它的「觸手」已經在半夜偷偷到來,意味著會有劇烈雨勢,氣象局上午針對8個縣市發布大雨甚至是豪雨警報,降雨集中區主要在苗栗以北,其中雙北、桃園跟新竹縣,不排除24小時累積雨量200毫米以上,或是3小時就達到100毫米的豪雨等級。
    2022/09/02 13:23
  • 軒嵐諾變胖「發海警機率高」 週五六離台最近

    強烈颱風「軒嵐諾」目前雙眼牆結構清晰,雷達圖甚至看得到笑臉,而他的外圍環流也將從31日晚上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再加上軒嵐諾與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發生藤原效應,對台威脅可能更大。而根據氣象局公布的暴風圈侵襲機率,宜蘭縣更是上升到49%,對此,氣象局表示,軒嵐諾離台灣最靠近的時間點落在週五週六,到時尤其東北部民眾要慎防豪大雨發生機率,暴風圈若持續擴大,路徑偏西,也不排除未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2022/08/31 18:20
  • 美媒:拜登允對台334億軍售 含160枚魚叉和響尾蛇飛彈

    根據《POLITICO》報導,引述三名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已正式要求國會,批准總金額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4億2700萬元)的對台軍售,包含60枚魚叉飛彈(AGM-84L Harpoon Block II)、100枚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和一份監控雷達的延期合約,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2022/08/30 09:48
  • 反制!共軍台海軍演後 雙美艦大動作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在本月初大動作台海軍演時,美方就曾多次公開表明,將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隔3周,美國軍艦週日(28號)終於現身台海。這回美方首次派出雙軍艦同時穿越台海,而且主動在軍艦從東海進入台灣海峽時,就大動作宣告穿越任務。穿行台灣海峽期間還派出艦載機,在打開雷達訊號的情況下多次起降,姿態與過往明顯不同。美方坦言,這次任務,是為了傳達「台海中線」屬國際水域的明確訊號,反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29 20:00
  • 快訊/殺警兇嫌落網 蔡英文1650抵台南慰問殉職警家屬

    台南市22日發生重大襲警案件,警政署長黃明昭親率新竹市警察局、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於今(23)日凌晨在新竹逮捕林姓嫌犯,並在現場起獲被奪走的警槍與子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總統今天下午行程也將有所調整。總統將提早半小時前往慰勉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海軍海鋒三中隊,及台北通信大隊。並將在慰勉國軍部隊行程結束後南下,約莫於16:50左右抵達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向英勇殉職的兩位員警家屬致意,並感謝辛苦查緝嫌犯的警察同仁。
    2022/08/23 12:43
  • 有片/工地施工害歪樓!7棟透天傾斜變危樓 20人緊急安置

    高雄市前金區(8/14)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處工地旁邊的民宅,地板突然裂開,牆壁龜裂。經統計一共有七棟樓,傾斜超標,被列為危樓,20名住戶緊急撤離,先安置到附近旅館,工務局入夜後,持續用雷達偵測,確認地底管線有沒有受損,後續要盡快進行拆除作業,周邊86戶也一度停電,市府要求工地負起所有賠償責任!
    2022/08/14 2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