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雷達站 結果共45筆

  • 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動土 可望成新地標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台南七股氣象雷達新站房土木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9年底完成搬遷。地方居民因雷達站電磁波疑慮的多年抗爭落幕,新雷達站也可望成為新地標。
    2019/07/24 17:21
  •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再傳憾事 志願士兵寢室上吊身亡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上月中旬才有一名劉姓中士上吊身亡,如今再添憾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所屬雷達站的陳姓志願役士兵,今(15日)早上被人發現在寢室上吊自殺,軍方已報請檢警相驗,死因待檢方相驗釐清。
    2019/03/15 12:54
  • 基隆和平島重新開放! 雷達站變餐廳拚景區重生

    基隆和平島公園過去由市府管理、委外經營,但硬體設施不足,來客數始終沒有成長,2016年改由北觀處接手,經過一連串整建計畫,今年8月份開始換人經營,園區重新開放,不只秘境阿拉寶灣解禁,園區內更利用原來曾是軍事重地的獨特性,把軍事雷達站變成了景觀餐廳、咖啡廳,究竟對景區帶來甚麼變化?能不能帶動遊客數?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8/12/28 18:27
  • 雄2E疑現身楊梅 華府智庫:已經完成部署

    被視為高度機密的雄2E飛彈,疑似在桃園楊梅現蹤!包括華府智庫、外國軍事雜誌,都指出這款飛彈已經全面完成部署,攻擊射程可達1500公里,對方的指揮中心、雷達站等等都是攻擊目標,提升戰略嚇阻的能力。
    2018/08/20 13:20
  • F-16戰機失聯 山區撞擊點瀰漫汽油味

    新北市五分山雷達站旁登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疑似空軍失聯的F-16戰機大量殘骸與疑似撞擊點,現場瀰漫汽油味,但未發現飛官。軍警消全力搜救。
    2018/06/04 18:30
  • 空軍F-16戰機失聯 五分山步道發現大量殘骸

    空軍一架F-16戰機今天下午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五分山雷達站旁登山步道3公里處,發現大量飛機殘骸,消防隊員下午找到疑似撞擊點,尚未發現飛官。
    2018/06/04 17:23
  • 因應北韓飛彈威脅 日本拍板建置陸基神盾

    日本今天正式決定,將以美製的陸基神盾(Aegis)雷達站與攔截彈,擴充自身的彈道飛彈防衛系統,因應北韓日增的飛彈威脅。
    2017/12/19 13:40
  • 快訊/鞍部「導航設備遭雷擊」 往北飛班機受影響

    最新消息,今天變天山區落雷,傳出早上8點04分,位於陽明山鞍部的「VOR導航台」遭雷擊受損,影響松山機場跟桃園機場往北飛的班機,全部暫停,剛剛9點07分恢復,也有一說是中華電信網路機台受損,影響雷達站的訊號傳遞,實際受損情形跟有多少飛機受影響,目前民航局還在確認。
    2016/06/02 09:46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離奇失蹤 阿里山保全闖管制區失聯

    嘉義阿里山區驚傳保全離奇失蹤,目前正值阿里山櫻花季,44歲的林姓保全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擔任停車場交管。20日下午林姓保全突然失聯,林管處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最後出現在5公里外,人煙罕至的「海軍雷達站」,相關單位正在全力搜尋。
    2016/03/22 22:11
  • 「球呢?」雷達站天線罩被吹飛 殘骸掉滿地

    颱風蘇迪勒過境,就連氣象雷達站也成了受災戶,新北市五分山觀測站,一整顆觀測用的雷達天線罩球體,不敵強風,直接被吹飛,通往氣象站的沿途山路上,全部都是天線罩的殘骸,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貌,由於球體是美國製造,現在要請美方人員來台鑑定,等到要完全修復,至少也要花上一年的時間。
    2015/08/10 17:42
  • 快訊/「觀風雨3缺1」 五分山雷達3點受損停測

    最新消息,中颱蘇迪勒帶來狂風暴雨,氣象局的五分山雷達站因此受損,今天下午3點左右,確認雷達受損故障,必須到明天(9日)傍晚才能恢復觀測,氣象局證實,蘇迪勒在台北掀起14級暴風,是近20年來,陣風破壞力最大的颱風,上一次台北出現14級陣風,是在1996年賀伯颱風。
    2015/08/08 18:09
  • 蘇花土石坍 東澳雷達站岌岌可危

    蘇花公路115.8K因為路基淘空,公路總局還在全力搶修當中,但現在卻傳出位在蘇花公路東澳路段的山頂,負責北台灣空防的空軍東澳嶺雷達站,近年來因為降雨過大,山坡不斷崩塌,從空拍發現位在海拔821公尺的雷達站,最外圍的圍牆早已坍塌,長度大約200公尺,令人怵目驚心。
    2013/01/21 14:10
  • 巧合?電纜遭竊 軍方演練遭攻擊斷電

    又有電纜被偷,這次被偷的還是軍方的雷達站,真的嗎?位在花蓮美崙地區的雷達站,昨天傳出電纜被剪造成停電;不過軍方出面澄清,當時是在演練電纜遭破壞的情況,而剛好鄰近民用電纜遭竊,才會傳出這樣的消息,純屬巧合。
    2012/04/03 14:01
  • 馬訪軍基地保密管制畫面 網路全露

    馬總統今天(27日)到過去軍方鮮少曝光的嵩山雷達站慰勞駐站人員,嵩山雷達站是空軍第一作戰管制中心,也是軍事重地,因為事涉敏感,所以統一由總統府代表拍攝,提供給媒體影像,不過檢視這段勞軍畫面,除了頒獎鏡頭外,其他畫面幾乎一閃而過,保密到家,但諷刺的是,其實嵩山雷達站的基地影像,在網路地圖上一覽無疑。
    2011/05/27 18:53
  • 〈獨家〉馬賽克沒標準! 機密陣地網路全曝光

    國防部請Google將重要軍事機關,在Google maps上全都馬賽克,維護國安機密!但軍事專家卻吐嘈,被馬賽克的全是些無關緊要的辦公大樓,真正重要的雷達站、飛彈陣地,還是全都露,上網就找得到;對此,國防部以事涉機密為由,不願回應。
    2010/05/31 19:05
  • 彭佳嶼火燒山 燈塔員疑飛機惹禍

    基隆外海的彭佳嶼昨天發生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火燒山,因為火勢太大,怕危及到島上的氣象雷達站,消防署緊急派直升機,搭載8名基隆消防員,和滅火器材去支援,但島上沒水,救援困難,直到12個小時後才撲滅,燈塔人員說,當時他們看到幻象兩千飛過後,就起火了,懷疑火警是飛機引起的。
    2007/05/05 19:35
  • 險!機場新雷達秀逗 飛機險相撞

    桃園國際機場,斥資1億多元,去年底啟用新的雷達系統Star-2000,卻傳出故障,飛機訊號消失,塔台無法導航。1月和3月,發生2起飛機距離過近,差點相撞的意外,飛航台緊急停用,目前已經找到出錯的地方正在修改程式。飛航總台台長強調,2起事件並不嚴重,對於新系統,他們會更謹慎使用。
    2006/10/17 12:41
  • 「毋忘在莒」旁兩雷達站 拆了一座

    去過金門的遊客,大部分都會上太武山在「毋忘在莒」這塊大石附近拍照,而這大石後方還有兩座雷達站,也常一起入鏡,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原本2座雷達只剩下1座,讓民眾很不習慣,希望軍方不要拆掉觀光客的地標。
    2006/05/03 16:34
  • 氣象局雷達 解析度不同無法測得龍捲風

    龍捲風究竟能不能事先預測,中央氣象局再北中南東一共有4個氣象雷達站,但這次南部的龍捲風,卻完全沒有記錄到,究竟是為什麼,TVBS的記者王薇和班瑪旺嘉要帶您實地走訪五分山全台灣最高的氣象達站,了解原因。
    2003/06/12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