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零組件 結果共365筆

  • 掀開引擎蓋散熱有必要? 老手解答:可能增加危險

    對傳統汽車來說,引擎蓋下的空間就如同車輛的心臟,攸關行駛的引擎、電瓶與水箱等都位在引擎室當中。最關鍵的,莫過於佔據引擎室最大空間的引擎,為了讓車能夠行駛,引擎會把燃料 (汽油、柴油) 與空氣在燃燒室中混合,再透過活塞壓縮,接著靠火星塞或者壓縮點火方式點燃,並運用爆炸時的能量推動活塞產生動力。由於引擎室透過燃燒油料產生動力,過程中無可避免地會產生熱量,如何散熱、避免高溫對於零組件產生影響更是至關重要。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回家停好車一摸引擎蓋就覺得很燙,平時也會特別開通風系統散熱,但也疑惑直接開引擎蓋散熱是否比較好?
    2022/08/23 14:28
  • 大陸車來台組裝被罵翻!全場點破關鍵:其他沒啥好臭的

    中國的車輛到目前還不能成車進口到台灣,但有許多車用零組件都是中國製造的居多,或者是到第三地進行轉移,甚至是絕大部分零件從中國出口到第三地並且組裝然後再進口到台灣,近日台灣車壇討論度極高的品牌MG,因為背後是中國公司的關係而受到不少網友謾罵,因此有人就好奇為什麼以前中國車進台灣組裝怎麼沒吵那麼兇,但現在卻是罵聲連連,有網友就認為其實中國車輛的進步是相當有感的,除了政治因素之外,其他地方真的沒什麼好說嘴的。
    2022/08/21 15:21
  • 汽車零件廠大火 窗內男員工呼救瞬間消失

    桃園楊梅,一家汽車零組件工廠,下午發生大火,從樓上廠房燒了起來,樓上鐵窗內還有男員工呼救,瞬間被黑煙吞噬消失蹤影。
    2022/08/18 19:07
  • 突嚴審標示「中國台灣」 日經:蘋果已要求供應商

    大陸不斷出招反制,更傳出台灣出口到大陸,產地需標記「中國台灣」,否則無法通關,日媒報導,蘋果公司要求供應商嚴格執行。韓國媒體也示警,韓企在大陸工廠也被告知,產地標示台灣,將被海關扣押,專家分析,大陸高度仰賴台灣零組件,一旦加大禁令,恐怕會傷敵七分,自損三分。
    2022/08/06 14:35
  • 漢翔與勞斯萊斯簽意向書 承製新航空發動機核心零件

    漢翔公司今天表示,董事長胡開宏近期率團隊到英國法茵堡國際航展觀展,並與英國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Rolls Royce)簽訂新一代發動機Pearl 10X的5項核心零組件7年長期合作意向書,為雙方合作創下新里程碑。
    2022/07/21 20:54
  •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台積電率軍開紅盤 貨櫃三雄也跟進

    美股上漲激勵台股小開高38點,權值股同步開高帶動指數持續向上攀升,越過14600點關卡,上漲逾百點,半導體類及電子零組件股漲幅領先。
    2022/07/18 09:39
  • 分析台股動盪原因 專家:出口受阻、「電價會再更可怕」

    近期台股波動大,引發民眾對台股信心產生動搖,分析背後原因,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今年以來俄烏戰爭影、大陸因疫情封控,對全球供給面產生很大的影響,原油、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其造成的通膨是股市動盪主要原因,而在通膨情況之下,非必要消費會被排擠掉,包括台灣出口的產品手機、筆電、腳踏車,加上台灣對大陸及香港出口佔比超過40% ,最大宗為電子零組件,也屬於非必要消費,台股現在就是反映這個現象。
    2022/07/10 16:44
  • 創新高!上半年出口2466億美元 財部:下半年有3挑戰

    財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進、出口金額皆締造新高,其中,出口值達2466.8億美元,電子零組件出口規模破千億大關,也創新高紀錄;同時,官員指出,下半年出口表現將面臨高基期、全球經濟雜音和產業庫存調整等3大挑戰。
    2022/07/08 21:38
  • 有片/恐再漲?晶片荒延燒+大陸封城 衝擊日本品牌家電大缺貨

    日本近期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但想買日本家電的哈日族恐怕要失望了,受到中國大陸封城和全球晶片短缺影響,加上夏季又是銷售旺季,日本家電出現供不應求、部分機款嚴重短缺的情況,熱銷商品包括微波爐、電鍋、除濕機等等,可能必須延遲到8月之後才能出貨,甚至因為零組件難以取得,就算想維修也得排隊慢慢等。
    2022/06/10 23:15
  • 電子零組件助攻 Q1製造業產值4.15兆元創同期新高

    經濟部今天指出,受惠全球終端市場需求穩定等因素,今年首季製造業產值達新台幣4.15兆元,創歷年同季新高、年增16.01%;其中,主要貢獻來源電子零組件業產值1.27兆元,也續創同季新高。
    2022/05/19 16:57
  • 上市公司首季獲利年增27% 航運、半導體成長最多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公布,上市公司第1季總稅前淨利新台幣1兆1820億元,較去年第1季成長2521億元,增幅27.11%,獲利成長產業主要為航運業、半導體業及電子零組件業。
    2022/05/17 17:38
  • 110年上市櫃公司營運指標創高 台積電登營利王

    受惠全球景氣穩定成長,110年上市櫃公司營收、營益率及固定投資均寫下近5年新高,營利前3名為台積電6296億元、陽明1489億元、群創593億元,製造業則以電子零組件業獲利能力最佳。
    2022/05/05 13:43
  • 烏俄戰爭釀原物料短缺 全球汽車供應鏈持續緊繃

    全球車市陷入缺料瓶頸,導致新車供不應求,主因除了延燒兩年多的疫情外,還包括烏俄戰爭,由於半導體所需的稀有氣體、零組件所需的貴重金屬原料,大部分都出自俄烏,直接導致汽車供應鏈受到衝擊,有購車民眾到展示中心,面臨到無車可賞的窘境。
    2022/04/27 22:59
  • 貨出不去、人進不來!大陸封城台廠斷鏈 恐拖到下月復工?

    上海、昆山等長江三角洲地帶,向來都是台廠高度聚集的製造業重鎮,近期中國大陸為了防疫,執行動態清零、強硬封城,導致貨不出去、人進不來,讓不少關鍵零組件又再度引爆斷鏈危機。昆山當地台商擔心,目前超過上百家台廠已經被迫停工,而這波停工可能將延長到五一長假,另外珠江三角洲的一線城市廣州也宣布,現在夜間「非必要不得離市」,被認為這恐怕是全面封城的預兆。
    2022/04/12 22:59
  • 再下一城!高鐵「國車國造」維修車 車體結構零組件MIT

    台灣高鐵第一輛國產的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2021年底終於亮相,由高鐵與中鋼攜手國車國造,「工程車」主要執行軌道上方的「架空線」維修,車輛主結構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可以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進口零組件短缺壓力,用mit技術維護高鐵運行安全,帶您來看台灣高鐵如何打開軌道工業本土化新頁。
    2022/03/10 22:57
  • 有片/揭密台灣國防產業隱形冠軍!強大電子技術優勢 美軍也來下訂單

    半導體以及電子製造,一向是台灣的產業強項,包含精密的相位陣列雷達,以及尖端軍武的關鍵零組件,甚至連美軍都要向台灣廠商下訂單,而這樣優勢,其實可以大幅帶動,我國近年積極推動的科技建軍,以及國防自主。
    2022/02/28 22:55
  • 有片/塞港、缺晶片!進口車價格恐再漲 專家:到Q4才平穩

    疫情影響下,全球海運價格飆漲,也連帶影響了車市的價格波動,像是進口車商的零組件,因為運費提高、成本也要提高,對車廠而言難以負荷,從2021年的第三季開始就有稍稍調升,專家預估,恐怕接下來還會有一波漲勢,得等到疫情緩和後,價格才會趨於平穩。
    2022/02/18 22:58
  • 2021年出口創新高 前30大廠商貢獻3成6量能

    財政部今天發布統計專題分析,2021年出口創新高,統計共7萬3688家廠商申報出口,平均每家金額約724萬美元;其中,前30大廠商對出口金額貢獻達3成6,且規模年增31.8%,對外貿榮景具舉足輕重地位。
    2022/01/26 17:41
  • 311後核能需求減 產業鏈凋零 日本核安劣化

    日本政府為了跟上國際綠能腳步,制定新能源計畫,其中核能因311受社會質疑,供電比例暫不調整,目標現有機組永續性使用。而福島核災後,核電需要下降,許多業者撤出產業鏈,部份零組件失去生產商;留存的企業也遠離核電產品製造,技術面臨失傳;相關科系更招生不足,學術界擔憂,核子工程人才培養陷入困境,恐怕難以解決未來核電問題,也讓日本核電安全性走向劣質化。
    2022/01/18 19:54
  • 供應鏈瓶頸、晶片荒今年緩解!能源、食物接力漲 全球通膨難退燒?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掀起一波新疫情,中國大陸也不例外。去年底開始,包括西安、河南禹州都進入封城狀態,尤其西安生產許多處理器晶片、汽車零組件,讓南韓三星和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坦言,供應鏈不免受到衝擊。國外有專家擔心,未來一旦疫情擴散,越南、泰國等其他以製造業出口為主的國家,如果也採取封城的清零政策,加上原本就嚴峻的塞港問題,供應鏈瓶頸恐怕會更加惡化。
    2022/01/11 23:00
  • 晶片荒恐延續至2023年?全球瘋狂擴廠 產能過剩埋隱憂

    2021年新冠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尤其最核心的晶片,從2020下半年就傳出缺貨,不僅讓許多國際車廠都被迫減產,甚至許多電子零組件、終端產品都面臨停產的災情,恐怕要到明年或後年才能恢復。有鑑於2021年的晶片荒衝擊嚴峻,歐美國家開始投入晶片生產及擴廠,不過外界擔心,如果產能擴充太快,未來可能會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真會如此嗎?來聽聽半導體大老怎麼說。
    2021/12/25 21:49
  • 產品含立陶宛零組件就卡關 歐盟「多國被牽拖」擬告北京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遭到大陸報復,歐盟官員證實,大陸海關除了不處理來自立陶宛的產品,其他歐盟國家產品中若有使用立陶宛產的零組件,大陸海關也不處理。
    2021/12/24 08:17
  • 台灣工具機產值明年看增2至3成 不排除再漲價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今天預估,明年台灣工具機產業產值和出口值成長目標2至3成,若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揚,明年業界不排除再漲價。
    2021/12/02 16:19
  • 《路透》指7國助台灣造潛艦抗中 南韓青瓦台否認

    《路透社》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全球至少有7國人士協助台灣打造潛艦,其中包含來自歐美、澳洲、印度、南韓等國家。報導內還透露,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未來潛艦將部署在離大陸較遠的台灣東部深海,保護台灣港口,並且在戰時有能力重創任何來自中國大陸的攻擊行動。
    2021/11/30 18:36
  • 無懼觸怒北京!路透揭:7國暗助台造潛艦 「如桃太郎對抗惡魔」

    台灣的國造潛艦進度引發外媒關注,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英國等七個國家的廠商和專業人士,暗中幫助台灣打造國造潛艦,但過程一波三折,不過台灣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均已獲得出口許可。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各國協助台灣,更宛如「桃太郎對抗惡魔」。
    2021/11/30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