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雲門 結果共384筆

  • 有你真好!無名英雄前進災區 日搜救隊抵台援助

    206大地震重創花蓮,各地搜救隊在第一時間進駐災區,其中位在商校街的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再加上餘震不斷,讓搜救行動遲遲無法順利進行。根據花蓮縣消防局前進指揮所統計,截至目前總共出動將近九百名人力進行搶救,還包括來自日本的搜救隊,希望能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將受難者平安救出。
    2018/02/08 20:45
  • 家沒了!雲門翠堤住戶沒錢 倖存者不知該怎辦

    地震到現在很多受災戶除了面臨無家可歸的生活,也因為當時為了逃命,根本來不急拿證件或是現金,現在政府除了有安置所可以讓他們住,卻沒有任何後續的配套措施;甚至是到現在,補助金也還沒到最需要的災民們身上,他們看著自己毀掉的家,只希望能趕緊重建家園。
    2018/02/08 20:39
  • 花蓮強震!位於米崙斷層帶 建築物易倒塌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建築物塌陷,發現都是位在米崙斷層上有騎樓設計的統帥大飯店和雲門翠堤大樓等,這回不敵強震倒塌。地質學者表示現在餘震不斷,路面崩裂和隆起,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8/02/08 20:36
  • 禁外人!雲門翠堤住戶開自救會 主委:抒發情緒

    雲門翠堤大樓一夜倒塌,有土木結構師點出大樓是V字形結構,比起矩形建築底卻有更容易傾倒的可能,再加上阿官火鍋跟漂亮生活旅店疑似都有更改結構,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局面。地震當下有住戶第一時間幸運逃生、被緊急救援,但還有一些住戶失聯;不過管委會主委則是打起精神召開住戶大會,不只要討論後續安置、救難金問題,也要讓住戶有空間可以抒發情緒。
    2018/02/08 20:13
  • 搜救停工淋雨等部長? 這句「還清白」被推爆

    花蓮發生規模6強震後,各界關注搜救進度,不過今(8)日下午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雲門翠堤的搜救人員為了迎接部長,停下救援工作,在旁列隊淋雨等待30分鐘,卻被網友質疑亂造謠,並要求還給救災單位一個清白。
    2018/02/08 20:10
  • 統帥、雲門翠堤同為ㄑ字建築 坍與地形、震波有關

    雲門翠堤跟統帥飯店同樣都是不耐震的ㄑ字型,但為何一個是往右坍,一個是平行下陷?專家解釋,因為統帥飯店是挑高設計,柱子支撐力較小,才會直接平行下陷;而雲門翠堤因為靠近美崙溪,位處回填地帶,也就是軟弱地層,才會傾斜坍塌。
    2018/02/08 19:29
  • 回想強震夜!他爬5樓窗台求生 驚見「腳一跨是馬路」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建物倒塌,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在震後出現傾斜,低樓層幾乎全被壓垮,災情最為慘重。回想起地震發生當下,第一時間被救出的5樓住戶邱耀南說,他在睡覺時一陣天搖地動,屋內擺設全部東倒西歪,地板也跟著歪斜,當自己爬到陽台時,竟發現外面就是1樓馬路。
    2018/02/08 18:51
  • 余妃帶子遊花蓮遇死劫 兒子住院治療中

    在慈濟醫院搶救的陸客余妃,昨天晚間10點傷重死亡,她是帶著兒子到花蓮旅遊,碰到強震,雖然被救出,但因為頭部重創,她的先生從大陸趕到花蓮後2個小時宣告不治,而她的兒子則還在醫院治療,余妃先生強忍傷痛處理後事,另外在漂亮生活旅店203房4大1小陸客也還失聯,她的朋友急著打到其他民宿,希望能探聽到好消息。
    2018/02/08 18:39
  • 民宿櫃台旁尋獲江振昌 深埋20尺瓦礫堆

    花蓮強震死傷慘重!搜救隊員來到雲門翠堤大樓,真的是一步一步慢慢挺進,並在瓦礫堆大約20公尺底下,找到罹難者江振昌!案發第三天,搜救隊還是持續搜索,進入大樓仔細檢查,因為失聯名單還有8人,但距離案發當天超過上百人的失聯數字,至今大幅驟降,懷疑很可能是因為旅客與住戶,聯繫警消的過程,登記數據有誤差。
    2018/02/08 18:31
  • 快訊/移工尋獲罹難! 強震10死272傷7失聯

    失聯的移工MELODY,今天(8日)晚間在雲門翠堤尋獲遺體,目前罹難人數增加為10人死亡,272人受傷,失聯共有7人都和漂亮生活旅店相關。
    2018/02/08 18:30
  • 驚險!男出差住雲門翠堤倖存 友傳訊救一命

    雲門翠堤大樓倒塌當下,有位住在漂亮生活旅店208號房的旅客,被天花板壓住,再加上房子嚴重傾斜擠壓,不過就在混亂當下,朋友傳了簡訊給他,讓他螢幕在黑暗當中亮起,指引光點讓他找到手機,照明、對外求援並且順利脫困,這則簡訊簡直救了他一命。
    2018/02/08 18:15
  • 心痛!罹難女陸客撐到丈夫抵台 才嚥最後一口氣

    花蓮6日深夜發生強震,造成多處大樓倒塌,至今已確定奪走9條寶貴性命。其中一名來台旅遊的39歲大陸籍余姓女遊客,入住雲門翠堤大樓的漂亮生活旅店,沒想到遭逢惡劫,頭部遭受重擊傷勢嚴重,救出後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最後等到丈夫趕抵台灣後,嚥下最後一口氣,宣布不治。
    2018/02/08 17:40
  • 挖到手掌!江振昌「趴坐櫃檯」亡 女兒淚崩:要等爸出來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棟大樓坍塌,目前已有9人死亡、270人受傷,尚有10人失聯。其中雲頂翠堤大樓災情最為慘重,搜救人員今(8日)凌晨4時許發現受困者後腦勺,並陸續找到手掌和手機,最後成功將遺體拉出,確認死者是在「漂亮旅店」員工江振昌,而他罹難時竟還坐在櫃檯上。
    2018/02/08 16:26
  • 雲翠災戶陸續回報平安 目前僅剩8失聯

    花蓮地震讓警消啟動大規模的搜救,而雲門翠堤大樓在搜救進度上有突破性的進展,到早上為止都還有43人失聯,不過在剛剛主委的最新評估,大樓加旅店的失聯人數只剩8人。
    2018/02/08 14:27
  • 米崙斷層釀「餘震」 1週內都有5以上規模機會

    花蓮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這裡還在搜救持續,但也因為花蓮餘震不斷導致救援進度頻頻被打斷,其實氣象局地震中心也說,餘震是地震序列的一環,也因為花蓮處在斷層帶餘震都是正常現象,只不過是不是米崙斷層錯動,造成地震主因,還要觀察。
    2018/02/08 14:14
  • 該怎過年!租屋處遭震毀 災民憂未來在哪

    下週就要過農曆年了,遇上地震把家都震倒了,這該怎麼辦!目前有700多名災民全都安置在收容所,但收容所安不安全,連他們都很懷疑,因為時時刻刻花蓮當地都不斷發生餘震,而目前他們最希望相當的是,單位趕緊伸出援手幫幫他們,因為很多人住在雲門翠堤都是用租的。
    2018/02/08 14:11
  • 「漂亮生活」旅店 9年前辦公層改出租房

    這次花蓮地震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其中低樓層一部分1到3樓是「漂亮生活旅店」,由於在花蓮市區又在美崙溪畔,環境鬧中取靜,雙人房價大約1千5,主要提供給一般房客,也有長期入住的商業客,大樓住戶說,9年前2樓部分改建經營成旅館,至於有沒有打牆或破壞結構,住戶說不了解。
    2018/02/08 14:00
  • 強震!自由行遇死劫 205房3陸客尋獲遺體

    這次花蓮強震中,重災區雲門翠堤大樓,清晨救難人員再尋獲一具遺體,確認是漂亮生活旅店205房的住客韋嘉,他跟另外兩名尋獲的死者楊麗蓉、李楊琦是自由行陸客,3人都不幸罹難,而目前搜救人員也確認203房,住的是4大1小,一家5口,也是陸客,不過現在因為建築擠壓嚴重變形難以靠近203房。
    2018/02/08 13:59
  • 薑茶、圍巾好暖心 愛心物資湧進災區

    花蓮206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各界愛心物資瞬間湧進災區,其中災情較為嚴重的雲門翠堤,周邊設立許多攤位,在災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召集動員趕往花蓮,提供受災戶以及搜救團隊熱食與禦寒物品,也協助現場交通動線的暢通。
    2018/02/08 13:57
  • 鋼筋恐位移!有感餘震頻頻 阻礙搜救雲門翠堤

    搜救進度目前已經挖掘到原本的一樓,深度達到20公尺,不過搜救隊員要來到這裡,真的是一步一步慢慢地挺進,也終於找到漂亮旅店員工江振昌;但救援速度無法加快,主要就是因為餘震不斷,主結構又持續傾斜,儘管架了11支鋼筋撐住它,原本的3D空間樓層,全變成一個平面,水泥塊和物品堆疊,都阻礙了搜救進度。
    2018/02/08 13:57
  • 關心花蓮強震!蜜拉喬娃維琪「繁中」發文:天佑台灣

    花蓮在6日深夜發生強震,不少大樓倒塌造成多人傷亡,在事發後許多藝人也都在第一時間捐款賑災,或是錄製影片祈福,而經典電影《惡靈古堡》的女主角,好萊塢影星蜜拉喬娃維琪也立刻在臉書以「繁體中文」寫下對台灣的關心,感動不少粉絲。
    2018/02/08 13:20
  • 餘震+梯間牆阻通道! 雲門翠堤搜索難度倍增

    雲門翠堤大樓搜救持續進行,國軍特戰隊也備妥生命探測器、偵蒐球加入救援行動。只是餘震不斷,就怕建物又出現崩塌情況,搜救人員救到一半又得趕快緊急撤離。不只如此,雲門翠堤大樓二樓被壓在最下方,空間擠壓變形相當嚴重,但201、203都疑似還有人員受困,為了不讓破壞器具傷及受困者,特搜人員只得徒手破壞建築、清出雜物,逐步向前搜索,救援行動困難重重。
    2018/02/08 13:10
  • 花蓮地震災後屋況健檢 葉俊榮帶專家進駐

    內政部長葉俊榮關心花蓮地震災情,今天上午抵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勘查災情及搜救狀況,他並帶來建築、土木、營建專家進駐花蓮縣政府,協助縣民健檢地震後屋況安全。
    2018/02/08 12:59
  • 徹夜搜索!661名國軍衝前線 挺進災區

    花蓮強震,空軍派出3架C-130直升機搭載特戰官兵及裝備前往市區救災,這次救援行動國軍總共動員661人,其中搜救隊員還配戴生命探測器,把握時間,要把受困在雲門翠堤大樓及統帥飯店的民眾搶救出來。
    2018/02/08 12:30
  • 探測範圍更廣 日專家攜深層生命探測器救災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7級,造成樓塌路裂。外交部今天表示,應政府請求,日本政府將派遣7人組成的專家小組來台,前往災區協助,預計中午12時30分抵達台北。
    2018/02/08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