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雲門舞集 結果共194筆

  • 「黨史館看小蔣」 旅行社搶破頭

    7月4日即將啟動的週末包機,目前得知大陸方面,將從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南京五路齊發,預計搭載600名陸客來台;而為了吸引更多大陸遊客,旅行社業者絞腦汁設計新行程;除了鎖定雲門舞集演出檔次開團,特別要讓陸客參觀國民黨黨史館,拿禁忌話題招人氣。
    2008/06/12 19:13
  • 秀筆記! 馬英九提高文化預算到4%

    準總統馬英九今天的請益行程,對象是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馬英九當場宣布,將提高文化預算到4%!他還說,經過長談,他很訝異林懷民什麼時候,這麼瞭解文化行政預算!不過這時馬英九忽然開玩笑地說,不會是被火「燒」出來的感觸心得吧,林懷民對此只說,因為表演工作者這幾年,早就習慣自生自滅、自力更生了。
    2008/04/29 11:14
  • 李安:民進黨讓人民失望 繼續加油

    雲門舞集在紐約古根漢博物館的最新表演,導演李安也特別來捧人場,面對台灣媒體的追問,李安認為,總統大選的結果是因為過去民進黨的表現讓人失望,但李安也表示,他很驕傲作為一個台灣人。
    2008/04/04 11:46
  • 雲門蔡國強合作 馬唯中低調翻譯

    由視覺藝術家蔡國強與雲門舞集共和構思的裝置藝術「風、影」,今天在紐約古根漢博物館登場,這也是雲門舞集在發生大火之後第一次的表演,這場紐約藝文界盛事,吸引了許多人來捧場,而幫蔡國強做翻譯的馬唯中則是以不方便為由,沒有接受媒體的訪問跟拍攝。
    2008/04/04 11:38
  • 祝融惹禍燒光 雲門排練場今拆除

    今年農曆大年初五,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遇上大火,所有家當幾乎付之一炬,讓不少雲門人感慨落淚,現在大家浴火重生,創辦人林懷民找來怪手,拆除火災後的廢墟,現場有不少在這個地方生活16年的雲門人,燒香拜拜或拿起相機拍照,低頭思考,在怪手敲破鐵皮屋的當時,不少人激激動掉淚!
    2008/03/08 18:28
  • 總統辯論 嗆扁查理帶黃瓜提問

    明天總統候選人的首場辯論會上,特別安排了20位公民代表,向馬謝2人提問,今天,主辦單位「Open Book」提早公布考題,從提振經濟、同志議題,和剛剛失火的雲門舞集,而提問人包括曾經為死刑犯的蘇建和,和嗆扁查理,今天都提早到辯論現場來準備。
    2008/02/23 10:37
  • 雲門新排練場 落腳淡水央廣舊址

    雲門舞集八里練舞基地遭大火吞噬,經過1個多星期的努力,林懷民終於在淡水中央廣播電台找到棲身之地,台北縣政府以「促參法」設法留住雲門,還依建築法把央廣列為紀念性建物,讓雲門可以在不違法的範圍內自行修繕整建,申請程序最快6個月後完成,雲門就可以搬新家。
    2008/02/21 10:52
  • 雲門大火 扁:政府投資少政策有誤

    陳總統今天出席文建會活動時,文建會透露,雲門舞集即將落腳景美人權園區,而且免租金;但總統致詞時,主動提到雲門練舞場大火,除了表達痛心之外,也質疑政府為何不投資文化。
    2008/02/18 17:04
  • 政府愛文化? 林懷民批:是愛流行

    昨天重砲抨擊政府漠視藝文活動的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下午在雲門的年度記者會中感嘆的說,政府口口聲聲說重視文化,但實際上,愛的是流行,倒是對於各方的支持,讓雲門找到暫時的落腳地,林懷民激動的紅了眼眶,鞠躬向大家道謝。
    2008/02/13 18:40
  • 雲門找新家 北縣、北市搶留人

    雲門在八里的基地燒燬後,林懷民急著找尋棲身之地,而一整天下來,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兩人一路相陪,對於爭取雲門落腳顯得十分積極,然而中央的文建會,卻只表示要如何協助得等雲門開口,這樣的態度讓林懷民不滿,政府對藝文活動的漠視。
    2008/02/12 18:24
  • 和時間賽跑 布莊批布趕製舞衣

    雲門舞集排練場昨天付之一炬,今天雲門舞集所有員工和舞者,照樣開工;看到35年的資產和心血完全焚毀,不少舞者放聲痛哭;擦乾淚水,大家依舊暖身練舞,他們說雲門就是自己的家,會努力讓雲門重新站起來,也希望雲門能就地重建。
    2008/02/12 18:12
  • 雲門今開工 舞者廢墟中練舞

    雲門舞集排練場昨天付之一炬,今天雲門舞集所有員工和舞者照樣開工,看到35年的資產和心血完全焚毀,不少舞者放聲痛哭,希望能就地重建;總監林懷民表示,雲門將有新的開始,但也批評政府,對於藝術環境不夠支持。
    2008/02/12 12:57
  • 公演在即 林懷民:演出如期舉行

    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立即趕到現場,看著一手創辦的雲門舞集,所有資料、道具都被燒毀卻無能為力,雲門舞集的舞者以及工作人員,也都在天一亮,就趕來處理相關的事務,因為緊接著,3月雲門舞集就有公開的演出,為了要讓表演順利進行,林懷民說,他們根本沒有時間難過。
    2008/02/11 18:14
  • 剩照片和50坪排練場 林懷民感傷

    雲門舞集八里的練舞場被大火吞噬,3百坪的場地,燒得只剩50坪的排練場沒遭殃,總監林懷民趕到現場探視,對於使用了20多年的練舞重地,一夕之間燒毀,他雖然落寞,但認為這是上天給他們的磨練,也承諾,即將登場的3月和4月的國內外演出,將會如期進行。
    2008/02/11 09:55
  • 初五深夜 雲門舞集廠房遭火吞

    凌晨2點半,台北縣八里龍米路2段117巷內,一棟鐵皮建築冒出熊熊大火,消防員趕到現場,發現廠房其實是知名的雲門舞集排練場地,由於裡頭多半是易燃的布景道具,不到10分鐘,火勢幾乎吞噬2、3百坪的面積,保全人員說,起火點應該是在廠房後方,所幸無人傷亡。
    2008/02/11 08:48
  • 【消費一把罩】雲門舞集跨足武術 跟身體做朋友

    大家熟悉的雲門舞集不是只有舞蹈,3年前開了武術課程,對象鎖定10到18歲青少年,創辦雲門舞集的老師林懷民說,他很早就開始要求舞者練習必須加入固定的武術,武術冬令營讓練武的青少年,有機會快速提升對身體的認識,已經有不少家長替孩子報名,讓他們體驗一個不一樣的寒假。
    2008/01/14 09:44
  • 【新聞念真情】逾10年重當「作家」 林懷民抗壓記

    說起林懷民,很多人的第一個連結,可能是他成立的雲門舞集,但是在還沒有接觸現代舞之前,林懷民曾經是小說家,時隔20年沒動筆,這次林懷民重當作家,寫的是這一年雲門的海外遊歷,卻也從中流露出他濃濃的鄉愁。
    2007/11/19 19:27
  • 【一步一腳印】這個女子嫁給南管:陳美娥的南音情緣(下)

    這不就是正受到重視,所謂「創意經濟」的基礎嗎?其他國家,是由政府支持培育,這裡總計,數千萬元的經費,就由幾位企業家朋友,幫陳美娥一力支撐。陳美娥:「我很少受打擊,我一路走來,都因為都是在自我成長,一路地奮鬥,我一向都是真的都是挑戰現況。」 這說的是眼前,也說的是10年前,原來漢唐曾在台北市區,設立過一個類似的文化中心,卻在藝術表演,仍屬小眾的情況下,黯然收場。陳美娥:「因為是從一無所有,一路走上來,所以我不認為,我擁有甚麼,我一向不認為,我該擁有甚麼,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做一些事,而且我也認為,只要我努力,我可以奉獻,我自己的智慧,或是我的才能。」 別人這樣講,或許是唱高調,陳美娥卻是在,年輕時一場,幾乎致命的大病後,發了這樣的願,「老天爺讓我活下來」,「就是要我做些事吧」,陳美娥把這句話掛在嘴邊,放在心上,甚麼都不怕。 陳美娥:「這邊不好走,我們從那邊。」學員:「老師要小心。」陳美娥:「沒問題,我經常在冒險。」學員:「小心喔。」陳美娥:「還好,沒問題。」 表情、語氣,都還是笑笑的,陳美娥也就像,她全力維護著的,南管樂舞一樣,以不變的優雅,面對阻礙、面對磨難,還好團裡幾位女弟子,多年下來協助分擔不少,也有一身女豪傑風範。漢唐樂府副團長蕭賀文:「…知道嗎,再不知道就先換一個位置。」 蕭賀文是副團長,「夜宴圖」裡扮演,韓熙載寵愛的舞姬王屋山,不過身兼排練指導,有時顧不上優雅,不免要扯著嗓子叫。蕭賀文:「來,再一次,…,左,右,左,上,左,那邊,右,再墊高,下,等一下,等一下,先看左再看右吧。」學員:「對不起對不起。」蕭賀文:「先看裡面再看外面吧,你排那麼多次耶,你排最多次耶,先看裡面再看外面,再一次。」 蕭賀文的舞者生涯,起自雲門舞集,年紀輕輕就獨當一面,還曾被藝文記者評選為,「Y世代最佳女舞者」,不過她卻選擇南管樂舞,把原本奔放的肢體收攝起來。蕭賀文:「這種舞蹈其實是,跳到年紀越大越有味道,它剛開始,我們年輕學的話,你就算技巧再好,其實跳不好,因為它必須要有,你自己本身的歷練,你的沉澱,然後再來跳,因為它動作,真的很細很細,我們像剛剛你看的,都是動作很快的,可是它真的很慢的時候很細,你一個動作是分一百個動作這樣在走的。」 蕭賀文的舞步,當年是陳美娥專程,請泉州梨園戲大師指導的。蕭賀文:「動作越簡單越難跳,越複雜是很多,花俏的東西,這樣子在點綴,它可以幫助,可是你越簡單,你沒有任何的裝飾,沒有任何外在的,別的東西,所以是很難的,很有表現的空間,我到現在還是不行哪,自己知道自己不行哪,還是要再,還可以練很久。」
    2007/07/29 22:10
  • 睽違14年 雲門再「登陸」北京公演

    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今晚(11日)將在北京公演,距離上一次在北京的演出,已經時隔14年。雲門這次將演出「白蛇傳」、「水月」以及「紅樓夢」等代表作。林懷民特別對北京媒體強調,雲門的作品或許不能代表全台灣,但可以代表台灣觀眾的美學選擇。
    2007/07/12 08:22
  • 林懷民開講 北大生從陌生到感動

    被譽為國際舞壇藝術瑰寶的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天晚上第一次應,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因為雲門已經有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很多大學生對雲門十分陌生;不過在聽完林懷民講述雲門的成立和創作過程後,現場的學生們都大受感動。
    2007/05/17 11:34
  • 睽違14年 林懷民訪北京論「舞」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在睽違14年之後再度訪問北京,出席「現代舞高峰論壇」的相關活動。雲門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林懷民透露,雲門不但將在今年7月重登北京舞台,更計畫參加明年北京奧運的相關演出活動,目前正在安排中。
    2007/05/15 19:23
  • 舞動香港 雲門演出34年精華

    1975年,當時僅有2歲的雲門舞集在香港「利舞台」演出,一轉眼這次已經是第14次到香港公演。雲門舞集這次一口氣將數十年來的演出,結集成另一場舞碼「白蛇傳與雲門精華」,林懷民希望這次讓雲門戲迷懷舊的同時,也同樣帶來全新的感受。
    2007/04/26 00:35
  • 雲門公演 年輕編舞家顛覆傳統印象

    雲門舞集30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公演,演出英國編舞金童阿喀郎•汗的迷失之影以及台灣天才編舞家伍國柱的斷章,要以他們的創意,生死觀的角度,關注酒駕、自殺等社會議題。
    2007/03/30 00:29
  • 林懷民、侯孝賢 同為保留樂生請命

    為了爭取樂生能保留96%的院區,文化界人士,包括知名導演侯孝賢、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藝文界的人士,中午到樂生療養院,為院民發聲,侯孝賢聽了院民的故事後,也感動的說,希望可以拍紀錄片,讓世人知道,這裡發生的事。
    2007/03/28 20:42
  • 雲門「空中風影」 攀爬戲劇廳屋頂

    雲門舞集克服萬難,找來年輕攀岩好手詹明和,表演攀登國家劇院的琉璃瓦屋頂,配合雲門的秋季新戲風影,表演取名為空中風影,詹明和戴著白色翅膀攀上戲劇廳最高點的那一刻,畫面真的美得不得了。
    2006/11/25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