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雲門舞集 結果共194筆

  • 「賽德克」流浪去! 原民歌手圓背包客夢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2004年成立「流浪者計畫」的基金,目的就是要贊助藝術家或社會服務者,到亞洲其他區域當背包客,號稱是最貧窮的旅行,但真的有原住民歌手參與這項計畫,他就是曾經演過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拉卡‧飛琅。
    2014/01/11 22:49
  • 追念李泰祥! 林懷民領舞者唱橄欖樹

    作曲家李泰祥病逝,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林懷民,今天晚上在高雄的文化中心演出,在表演完後,特地集合舞者一起緬懷李泰祥,台上、台下一起合唱橄欖樹,哀傷的氣氛讓不少民眾即使走出表演廳,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2014/01/04 00:27
  • 雲門40獻禮「稻禾」首演 林懷民:向前走

    雲門舞集40週年,今晚(11/22)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稻禾」,同時間全台8地同步轉播,國家戲劇院外頭有1萬名觀眾在寒風席地而坐,欣賞轉播,雲門總監林懷民感性開場,感謝40年來的每一個挑戰,雲門用舞蹈說故事,舞者化身為秧苗,訴說稻田從插秧到收割的過程,表演落幕,現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紅布在觀眾頭上展開,為雲門40首演夜畫下完美句點。
    2013/11/23 00:29
  • 風涼話?龍應台:部會輪流失火 可喘口氣

    馬總統贈勳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陪同出席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跟林懷民閒聊,林懷民關心地問她,「立委對她還好嗎?」,沒想到,龍應台居然說,「各部會輪流失火,才可以喘口氣,像是衛福部失火,外交部就輕鬆了」,這麼「實在」的話,讓林懷民嚇了一大跳,趕緊提醒她媒體都在拍,龍應台驚訝地摀住嘴巴,發現自己講了不該講的「老實話」。
    2013/11/18 19:08
  • 震撼!池上藝術節 雲門雨中舞「水月」

    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昨天由雲門舞集演出,演出前一天彩排,台東出大太陽,舞者彩排最新力作「稻禾」,但正式開演時卻下起滂沱大雨,擔心天雨路滑,高難度動作會讓舞者受傷,臨時改跳「水月」跟「流浪者之歌」,舞者趕快臨時把手機裡的音樂拿出來聽,複習舞蹈,雲門舞集果然身經百戰,不只在大雨中完美演出,結合台東田野景象,連團長林懷民都讚嘆,這是最美的一支舞!
    2013/11/03 13:12
  • 【官宦家出反骨】不想當官! 高官第二代常出反骨

    「官宦家出反骨」系列報導,上回介紹擅長刻劃社會底層「小人物」的金獎導演王小棣;王小棣熱中社會運動,在反大埔、反核四等活動上,都現身力挺,妙的是她其實是官家大小姐,而且她的父親王昇將軍,就是當年負責箝制言論自由的前國防部政戰主任,像王小棣這樣出身名門「不務正業」的例子還不少,今天要帶您來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故事,當年他堅持跳舞,對當交通部長的父親說「20年後,大家只會記得跳現代舞的林懷民,不會記得交通部長林金生」。
    2013/08/23 19:41
  • 「離開台灣怎創作」 林懷民再獲終身獎

    成立40年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曾經獲選「時代雜誌亞洲英雄」和「法國藝術文學騎士勳章」等榮譽,最近又獲頒了享有盛名的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和許多傳奇大師齊名,過去這個獎項都只頒給居住在歐美的舞蹈工作者,而林懷民是第一個住在亞洲卻獲獎的人士,雖然給獎單位盛讚他是當代最有活力和有創意的編舞家之一,但林懷民謙虛的說,台灣在世界藝文的邊陲地帶,因為有了這片土地的支持,他的作品才會被世界看見。
    2013/02/22 19:38
  • 〈快訊〉林懷民獲美國舞蹈獎 首位台灣人

    最新消息,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獲得美國舞蹈節的終身成就獎。
    2013/02/21 18:46
  • 肌肉辨善惡? 聽德雷莎硬希特勒軟

    人體的肌肉能真的辨別正負能量嗎?國內知名企管學大師楊碩英,最近發現人的肌肉接觸好的事物,比如是德雷莎、雲門舞集、有機蔬菜,肌肉就會變硬,如果聽到希特勒、電音三太子,這反而讓肌肉變軟,而且學者測試500名民眾,答案都是一樣,原來國外在1964年就已經有人在研究肌肉抗力學,不過復健科醫師做出解釋,原來施測者對關鍵字或問題內容,所感受到的心理反映,會影響肌肉張力,才會造成肌肉軟硬變化。
    2012/12/11 13:33
  • 金控創業50年 推動幸福再發現

    金控集團歡度50週年,雲門舞集以舞碼「樂」,揭開序幕。
    2012/09/30 00:20
  • 誠品立足香港!不止書店 台灣文化輸出

    2012年8月11日,是誠品書店揮軍海外的大日子,挑在香港寸土寸金的銅鑼灣,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甚至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形容,為台灣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文化輸出,首度在海外大展拳腳,誠品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事前如何備戰,我們的資深記者張家齊、張志旻,帶您前進香港,探訪幕後祕辛。
    2012/09/03 15:54
  • 廣告仿雲門「水月、狂草」 建商「報」歉!

    許多民眾翻開報紙可能會發現一則道歉啟事,原來台中有個建案找來廣告公司做行銷,沒想到廣告內容與雲門舞集相當雷同,男舞者都赤裸上半身並穿著白色舞褲,舞步也相當類似,疑似仿照雲門舞集10多年前鉅作「水月」還有「行草」、「狂草」等,引發外界質疑廣告是雲門舞集另一個代言,廣告公司隨即撤下廣告並刊登道歉啟事。
    2011/11/20 18:12
  • 陪雲門舞集出訪 周美青風采老外迷

    在國民黨內傳出,總統選戰應打夫人牌的呼聲當中,總統夫人周美青仍陪同雲門舞集到紐約演出,周美青在媒體前,雖然保持一貫的低調,但一點無損她的超人氣。
    2011/10/13 15:38
  • 企業舉辦親子律動 邀大家一起動起來

    企業集團舉辦藝術節,除了贊助雲門舞集戶外演出之外,還舉辦親子律動,吸引了1千多組報名參加。
    2011/07/23 09:50
  • 〈獨家〉周美青4日訪美! 回哈佛陪愛樂巡演

    來關心總統夫人周美青的秘密出訪行程。繼上回陪雲門舞集到俄羅斯演出,還有之前幾度低調的美國加拿大藝文之旅,4日總統夫人又要出訪了,這回是陪愛樂合唱團到美東巡演,特別的是,愛樂合唱團海外演出,將音樂結合舞台戲劇,已經秘密觀賞排演的周美青,會不會一時興起來參與,備受外界關注。
    2011/03/02 23:43
  • 〈獨家〉直擊「優人神鼓」 跨年創新水裡演出

    迎接建國百年,跨年夜又多了一場破紀錄表演!國際知名的團體「優人神鼓」,將在12月31日晚間的建國百年慶典上演出,為此優人神鼓特別設計一套在「水裡擊鼓」的全新表演形式,幕前幕後,動員了1千多名工作人員,不僅找來雲門舞集林懷民擔任總顧問,還重新設計出能在水裡發聲的「水鼓」,讓表演者使用。TVBS獨家直擊,目前優人神鼓的表演者,每天晚上都在河濱公園彩排走位,為了表演做最後準備。
    2010/12/23 19:05
  • 武術變藝術 太極成雲門創作泉源

    一說到太極,每個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動作柔中帶剛的太極拳,但近年太極,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武術,它所追求虛靜的境界,成了藝術家創造,呈現東方文化的根源,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導演李安,都透過自己的作品,展現太極之美。
    2010/10/11 22:32
  • 馬唯中飛義會周美青 母女拚外交

    第一夫人周美青擔任「雲門舞集」榮譽團長,隨團到義大利參訪,昨天她穿著黑色套裝,參加首場公演,總統女兒馬唯中專程飛到羅馬,母女倆一起欣賞表演,相當受到矚目;周美青參加慶祝酒會時,特別用義大利文向在場賓客問候,熱情博得喝采。
    2010/06/23 19:44
  • 周美青出訪義、西 預計停留15天

    端午節前一天才剛從俄羅斯參訪回台灣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早上再度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的身分出訪,這次的目的地,是義大利以及西班牙,行程真的很滿,讓大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不過周美青說,她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2010/06/20 09:04
  • 才回國又出發 周美青週日啟程訪義西

    總統夫人周美青結束俄羅斯訪問行程,今天清晨才返家休息,不過短短休息幾天之後,周美青週日又要啟程,到義大利和西班牙跟雲門舞集會合,展開長達2週的藝術文化之旅,總統說,今天凌晨看太太回家,身體狀況還挺不錯,何況多出國多走動才有益健康。
    2010/06/15 17:38
  • 周美青遊俄地鐵 吃驚「超長手扶梯」

    總統夫人周美青隨雲門舞集公演,明天即將返抵國門,公演最後一天,總統夫人趁空擋體驗俄羅斯地鐵,還逛一家歷史悠久的超級市場,周美青發現1公斤的蘆筍竟然要台幣1200元,蝦子1公斤也要台幣5000元,直呼莫斯科物價好貴啊!
    2010/06/14 12:08
  • 周美青訪俄 書攤喜見「孔子智慧」

    第一夫人周美青女士,以雲門舞集榮譽團長頭銜,率領台灣藝術團體踏上俄羅斯,展開「柔性外交」行程,昨天剛好遇上俄國國慶日,周美青連著幾天忙碌,到星期六才終於有空開心參觀景點,她拜訪了知名劇作家「契柯夫」的安眠地,逛書攤還發現一本俄文版的「孔子的智慧」,非常驚喜。
    2010/06/13 12:00
  • 首訪俄羅斯 周美青再獻「愛的抱抱」

    總統夫人周美青以榮譽團長身分,跟雲門舞集出訪俄羅斯,第一天的行程就有濃濃的藝文味道,周美青除了忍著腰傷,觀賞舞團的表演,也拜會了世界首屈一指的音樂搖籃-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和音樂學院的總監有一個禮貌性的擁抱,這愛的抱抱非常輕柔,就怕一個不小心,又弄傷周美青。
    2010/06/11 13:38
  • 周美青訪俄 台灣總統夫人頭一遭

    總統夫人周美青,8日晚間搭乘華航11點15分的班機,經由德國法蘭克福轉機到俄羅斯,周美青是以榮譽團長身分,隨雲門舞集訪問俄羅斯,這也是台灣的總統夫人首次到俄羅斯訪問,引起各界重視;不過俄方對此相當低調,但根據了解俄羅斯將給予周美青通關禮遇,而外交部則強調,周美青訪俄是藝術文化之旅,希望有助雙邊加強實質關係。
    2010/06/09 00:22
  • 〈獨家〉周美青訪莫斯科 輪椅、復健師相隨

    總統夫人周美青第二度當雲門舞集榮譽團長,今晚就要前往俄羅斯,腰傷還沒痊癒,真的沒問題嗎?幕僚不顧周美青反對,將輪椅搬上飛機以備不時之需;雲門舞集除了原來的骨科醫師之外,還多請一位復建醫師隨行,周美青不但對自己的健康很有把握,對當背包族也很也自信,周美青還回絶外館配車,交通工具打點好了,要搭地鐵「趴趴走」。
    2010/06/0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