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雲南 結果共1,050筆

  • 雲南潑水節遭水槍攻擊 陸女就醫右眼一度失明

    雲南潑水節,吸引數十萬人到場,當地一天旅遊收入,就衝破23億。但有女子控訴,遭到民眾惡意用高壓水槍攻擊,導致眼睛一度失明。現在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展開調查。
    2024/04/16 14:01
  • 雲南潑水節開跑!扛水塔儲水槽狂噴 竟還有「卸妝水」女遊客奔逃

    大陸雲南的潑水節熱鬧開跑,光是開幕第一日,潑水節的活動會場就湧入8萬名遊客和當地居民,場面相當熱鬧。不僅如此,民眾用來潑水的道具也很有創意,有人扛出家裡的水塔、養魚的大陶缸,甚至還有人裝了好幾桶「卸妝水」到處潑,把女性遊客嚇得花容失色。
    2024/04/13 11:59
  • 冰雹+狂風+雷雨!大陸多地出現怪天氣 南方多雨期恐釀洪澇

    大陸雲南昆明這幾天刮起陣陣強風,有民眾赫然發現,長水國際機場的屋頂外層竟然被狂風掀翻,質疑恐怕是豆腐渣工程。機場方面解釋,屋頂的保溫材料脫落是因為風速實在太強,整體建築結構和機場運作,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2024/03/30 18:48
  • 雲南導遊嗆「不買不准走」!全團1招反擊 旅行社慘了

    若是跟團遇到導遊強迫推銷,該怎麼辦呢?近期大陸就有雲南旅遊團爆出有一名導遊強迫37名團員在乳膠床店面消費,該導遊直嗆「不買就不准走」,雙方鬧出僵局,團員們為了抵制,直接睡在店裡的床上。
    2024/03/30 17:50
  • 雲南四川乾旱 70.3萬人受災 衝擊供電

    受到氣溫升高,春耕用水增大影響,大陸雲南和四川省爆發乾旱,雲南目前有超過300個水庫缺水,70.3萬人受到影響,陸媒報導,雲南是西南供電大省,而且多半依靠水利發電,一旦乾旱持續擴大,經濟大省廣東的電力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4/03/24 18:18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 全身布滿刺青!男星私下超有愛心 投資200萬蓋養老院

    風靡全球樂壇的Higher Brothers(更高兄弟)核心人物楊俊逸(PSY.P),明(18)日在Legacy Taipei舉行「PSY.P 2024 ULTRA.超巡演 」台北站,據了解1200張門票30秒瞬間售完,由此可以見證楊俊逸在台的音樂魅力,而外表很多刺青的他,內心其實相當善良,在雲南大理花了200萬跟朋友投資養老院,初一跟十五還免費開放食堂,他表示:「我一直以來運氣不差,都做好事,目前營利都剛好維持,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
    2024/02/17 17:35
  • 派貓捉老鼠! 昆明動物園讓「猴貓同處」卻惹爭議

    您看過貓跟猴子,共處一室嗎?雲南昆明動物園,為了消滅鼠患,放貓咪進入猴子園區,但是最近被遊客拍到,猴子騎在貓身上,引發愛貓人士不滿,甚至成為中國大陸的熱話題。
    2024/01/27 18:25
  • 陸動物園「猴貓共處」遭爆2貓曾被殺 園方竟一次放入七野貓壯聲勢

    中國雲南的昆明動物園「猴貓共處」事件引起外界質疑。園方一度稱,貓與猴群相處融洽,不過隨即被翻出園內猴子曾殺害2隻貓,在爭議之下計畫將貓移出猴山。
    2024/01/27 17:16
  • 雲南土石流44人罹難!村民爆1個月前疑點:山體出現裂縫

    中國雲南省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22日發生山坡地崩塌,大量土石流掩埋民宅,造成44人被埋。官方通報,最後一名失聯人員於25日晚找到,無生命跡象,44人全數罹難。
    2024/01/26 07:21
  • 新疆7.1強震遇寒潮 大陸近八成國土速凍

    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在今天凌晨2點09分,發生規模7.1強震,地震深度僅22公里,屬淺層地震,震後發生的餘震還有5.3級。當地救災最困難的是低溫,持續到周四,災區最低溫零下18度。22號起,大陸一波寒潮南下,零度線直抵福建、廣西廣東,近八成國土速凍。
    2024/01/23 19:57
  • 擔心地方債務風險 大陸國務院要求停止基礎建設專案

    為了控制地方政府債務風險,中國大陸國務院近期要求地方政府及國有銀行,針對12個債務狀況嚴重地區,暫停或停止一些由國家資助的高速公路等基礎建設專案。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路透報導,這12個地區包括天津、重慶、遼寧、貴州、雲南、吉林等,根據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國務院發出的通知是詳細列出需要停建的基礎設施專案清單,包括高速公路、機場改建或擴建和城市鐵路項目,至於一些中央已經批准的項目,例如是經濟適用房專案則不在此次停建專案的範圍內,此外,通知也要求,被點名的地方政府壓縮投資完成率超過50%專案的投資規模。」
    2024/01/23 14:23
  • 大陸天災頻傳!雲南山崩多人遭埋 吳釗燮罕見發「簡體字」關懷

    大陸接連發生天災,死傷無數,包含雲南山崩,目前確認共有18戶人家、47人慘被掩埋;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則發生規模7.1的強震,截至目前共有至少6人受傷,分別為2人重傷、4人輕傷,並有47棟房屋倒塌、78棟房屋毀損。對此,外交部今日在社群平台罕見用簡體字表示,「誠摯的關懷,希望災區盡快復原」,並署名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英文名縮寫。
    2024/01/23 14:18
  • 雲南山崩滅村!確認47人被埋至少8死 習近平下令全力搜救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22日清晨發生土石流災情,截至傍晚已確認至少8人喪命,且仍有數十人被埋受困。
    2024/01/23 09:23
  • 海拔1500米! 雲南山崩意外活埋47人失聯者多老人小孩

    中國大陸雲南省今天22日清晨不到6點,爆發了一起嚴重的山崩意外,位於山腳下共18戶、47位居民遭到活埋,目前仍在搶救中。當地村民表示,事發當時聽到好幾聲轟隆隆巨響,山體坍塌了好幾次,從空拍畫面來看,災情恐怕相當慘重。
    2024/01/22 18:17
  • 雲南昭通清晨山崩!「屋被壓爛」47人遭埋 零下低溫恐阻救援

    中國大陸雲南省昭通市今(22)日發生山崩,目前確認共有18戶人家、47人慘被掩埋,雲南省減災委員會已啟動三級救災事故應變,緊急轉移上百位民眾,調集裝載機、消防車、百餘位救援人員全力進行搜救工作。由於當地目前零下低溫,許多民眾擔心被埋者恐凶多吉少。
    2024/01/22 11:02
  • 股神大廠「宣布封股」!虧損22億 全面退出陸炒股

    再下去,恐要破產了!「股神」雲南白藥因炒股失利,短短1年虧損超過22億元;近日無預警宣布,將全面退出二級市場證券投資,今年也不再開展投資業務。
    2024/01/20 14:23
  • 緬北內戰雲南遭殃!砲彈炸入中國境內 至少5傷

    去年10月底,緬甸軍政府與民間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以來,首次有交戰炮火誤擊中國。這顆砲彈周三(1月3日)下午落在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造成至少5人受傷。官方雖然證實有誤擊,但拒絕透露具體傷亡情況。這是2015年後再度有緬甸內戰砲火誤擊中國,但當前緬甸軍政府全力慶祝「獨立日」紀念與特赦囚犯,對事件尚未有具體回應,而遭關押近三年的翁山蘇姬,也不在這次的特赦名單上。
    2024/01/05 19:55
  • 飛來橫禍!緬北砲彈擊中雲南小鎮 建物街道損毀5人傷

    緬北戰火波及中緬邊境,中國大陸雲南鎮康縣3日飛來橫禍,有一枚來自境外的砲彈落入街道,轟然一聲巨響、造成5人受傷。大陸外交部火速嚴正抗議,並呼籲緬甸軍政府和武裝份子立即停戰,避免殃及無辜。
    2024/01/05 12:55
  • 緬甸武裝衝突擴大 炮彈誤入中國雲南引發恐慌

    緬甸北部武裝衝突持續不斷,今日下午兩點甚至傳出炮彈誤落中國境內。報導指出,一枚炮彈落入中國雲南省鎮康縣南傘鎮的一個社區,結果導致五人受傷、大量塵土飛揚、周邊商店窗戶被震碎。
    2024/01/04 15:59
  • 療癒神劇!《去有風的地方》引都市人共鳴 帶1地成「躺平族」聖地

    《去有風的地方》由劉亦菲、李現領銜主演。女主角許紅豆(劉亦菲飾)因閨蜜離世,生活和工作都陷入低谷,因此來到雲南療傷。在那裡,她遇見為了振興家鄉回到村落的謝之遙(李現飾),和雲苗村村民、因各種原因來到雲苗村的人們的故事。因此劇爆火,使「雲南」、「大理」等關鍵字的搜索次數在百度等搜尋引擎上爆漲,大理這座城市搖身一變成了新一代年輕「躺平族」的熱門聖地。
    2023/12/29 10:40
  • 無敵海景房!雲南洱海水淹民宿1F 業者:海邊民宿都這樣

    大陸雲南自然景觀豐富,加上近年偶像劇帶動,民宿一家家地開。不過最近有遊客拍攝影片,表示自己住的湖景民宿,竟然有浪花不斷拍打落地窗,導致房間地板都嚴重積水,原來是當地颳起強風,加上湖水水位高漲,才出現少見的水淹民宿奇觀。
    2023/12/25 18:01
  • 爆走長頸鹿!正妹自拍遭「甩脖K頭」 影片曝光…醫師也笑翻

    大陸雲南省有一名正妹日前前往某動物園玩耍,本打算與長頸鹿自拍合照,沒想到竟突然遭對方「甩脖」痛打頭部,之後更出現頭暈、想吐等症狀。正妹在到醫院求診時,向醫師出示了她被長頸鹿「K頭」的影片,結果就連醫師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2023/12/13 09:47
  • 「地磁風暴」來襲! 黑龍江、北京、北海道皆罕見出現極光

    中國大陸在12月1、2日出現「地磁風暴」,讓低緯度的北京,難得出現肉眼可見的極光美景。另外,就在今(2)天凌晨,雲南發生5.0地震,房屋劇烈搖晃,傳出有財產、電力設施損害。
    2023/12/02 17:34
  • 大陸明年元旦.春節旅遊預熱 早鳥搶先開訂

    大陸明年元旦、春節旅遊預訂提前開跑,旅行社數據,截止到23號,元旦預訂量同比增長4倍、春節增長2倍左右,旅遊復甦訊號明顯。大陸國產的支線客機ARJ21載客量跨過1千萬人次;珠海則宣布要在12月中旬開通港珠澳大橋旅遊;滇藏鐵路中的雲南麗江到香格里拉段,上周日開通,這條線路途經不少熱門旅遊景點,極具觀光價值。
    2023/11/2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