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雨彈 結果共782筆

  • 雨彈來襲!颱風外圍環流甩雨 5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小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今(7)日下午3時50分針對南部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雨勢持續到入夜。
    2023/10/07 16:13
  • 小犬二度登陸機率曝!午後西南部接雨彈 桃園沒颱風假吹11級陣風

    中度颱風小犬(4)上午短暫掠過鵝鑾鼻約5分鐘隨即出海,是9年來第二個登陸時間短暫的颱風,儘管路徑呈現不規則狀,不過氣象署預估二次登陸的機率不高,目前小犬颱風已經開始減弱,氣象署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下午起西半部強風持續,西南部還會開始下雨,花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更要持續留意大豪雨發生。
    2023/10/05 12:36
  • 小犬狂風雨彈砸苗栗!機車騎到爆胎 暖警陪女騎士推車

    「小犬」颱風逐漸增強且步步逼近颱風,今(4)日,苗栗並未放颱風假,但是在早上大約6、7點時下雨,不少民眾上班路程艱辛,在三灣鄉的許姓女子冒著風雨,前往上班途中,她的機車騎一騎突然爆胎,把她當場嚇壞,所幸遇見巡邏的員警,在雨中陪她一起推行機車,直到附近的機車行,背影讓許多路過的民眾感到相當溫馨。
    2023/10/04 16:19
  • 小犬再增強!估明日貫穿台東 花東、恆春半島接大豪雨彈

    小犬颱風今(4)日清晨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氣象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 20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部、東南部、南投、嘉義、高雄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預估明日將穿過台東陸地前往巴士海峽機率最高。
    2023/10/04 14:58
  • 小犬颱風觸陸雨彈狂砸 氣象署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中颱小犬暴風圈在今(4)早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預計明(5)日上午就會登陸台灣,而外圍環流挾帶的強勁雨勢,也為台灣帶來強降雨。氣象署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2023/10/04 10:09
  • 小犬颱風來襲! 新北烏來山區雨彈滂沱

    中颱小犬持續逼近,氣象局發布海陸上颱風警報,新北市雖然沒被列入警戒範圍內,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天烏來山區的雨勢還是很滂沱。新北市府上午召開防颱會議,卻是由副市長上陣代打,市長侯友宜仍繼續"請假"在南部跑選舉,就被民進黨議員批評,罔顧市民。
    2023/10/03 19:36
  • 小犬今夜發海警!一圖秒懂雨區變化 雨彈爆砸這區「紅到發紫」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來勢洶洶,對台灣的威脅加大,各國最新預測路徑已經趨於收斂,預計小犬未來將從台灣南端登陸或是近海通過,預測週三、四(4、5日)將可能是颱風最靠近臺灣的時間點,中央氣象署稍早也預告,小犬路徑若無特殊變化,預計今(2)夜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接下來颱風動態和本週風雨變化帶您一次掌握。
    2023/10/02 19:22
  • 雨彈炸六天!小犬颱風週四上午台東登陸 最快今晚發海警

    台灣未來一週天氣都被小犬颱風影響!中央氣象署今(2)日表示,今日小犬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天氣,直到週日雨勢才會穩定目前預估小犬颱風會從台灣南部海域、陸地前進,所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機率都很高,最快將於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颱風暴風圈可能於週四清晨接觸台灣陸地,上午於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登陸。
    2023/10/02 12:00
  • 小犬颱風路徑北修!6地區雨彈躲不掉 對台影響一次看

    第14號颱風「小犬」持續增强當中,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預估明(2)日有機會增强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也會持續擴大。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下週三(4日)或週四(5日)對台灣影響最劇烈。
    2023/10/01 20:19
  • 小犬北修恐擦邊!雨彈狂襲6縣市 西半部「狹管效應」嚴防強風

    今年第14號颱風輕颱「小犬」預計將於週二(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且根據中央氣象署的最新路徑預測,小犬颱風路徑將略微北修,可能會從恆春近海「擦邊」通過。對此,氣象粉專也特別提醒,除了宜蘭、花蓮、台東、基隆、新北、恆春6縣市要提防持續性大雨外,西半部地區也可能因為「狹管效應」而出現較大風勢。
    2023/10/01 15:36
  • 戶外烤肉注意!午後雨彈開炸 4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中秋連假第2天,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署今(30)日下午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屏東地區、嘉義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民眾過節烤肉、外出得多加留意。
    2023/09/30 16:00
  • 颱風「小犬恐變猛獸」挾雨彈直撲台灣 最快下週二發海警

    輕度颱風「小犬」今(30)日凌晨2時生成,氣象專家預估下週三到五(10月4至6日)距離台灣最近,最快下週二(10月3日)可能發布海警。氣象粉專也表示,接下來小犬會在海洋熱含量偏高的海域,逐漸成長茁壯成為「中犬」,若增強速度快的話,不排除發展成為一隻「猛獸」,下週三起東半部雨勢會逐漸加大。
    2023/09/30 10:06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水逾一公尺高淹沒農田!雨彈狂炸越南癱瘓河內交通

    越南遭到熱帶風暴強襲,首都河內因為排水不及,多地淹水、水深及膝癱瘓交通,至少18座村莊受影響、超過4千名學生被迫停課,而歐洲的希臘則是遭到風暴艾利亞斯襲擊而淹水,這是三週之內二度出現,30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有災民直擊水高一度超過2公尺。
    2023/09/29 14:39
  • 全台變天!中秋連假降溫迎雨彈 「最新成颱機率」曝

    今(27)日一早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出門上班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民眾也相當關心假期天氣狀態,深怕安排好的行程會泡湯,就目前情況來看,模式預報的雲量較前幾天減少,賞月條件稍微好轉,至於中秋節假期之後是否有颱風形成,則需要再觀察。
    2023/09/27 09:24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好天氣要掰了!週五起雨彈擴大 「首波東北季風」最快報到時間曝

    本週天氣大致穩定,白天陽光溫暖偏熱,晚上轉涼帶點秋意,不過週末天氣將要出現變化了,週五(15日)起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將會擴大,雨勢也會增強,而今年入秋的「首波東北季風」也將要報到,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預估出最快南下的時間點。
    2023/09/13 19:19
  • 南韓中秋食品恐變貴! 多國極端旱災引發糖價飆

    極端氣候來襲,西歐國家西班牙,連兩天雨彈轟炸、水淹街頭,而英國倫敦上週六,則迎來飆破攝氏32.7度的氣溫,創下今年最高溫的紀錄。熱浪肆虐也為印度和泰國,帶來乾旱災情,國際糖價飆漲近4成5,而近8成食用糖依賴進口的南韓,中秋食品和拜拜用的供品恐怕也都會變貴,讓民眾很擔心荷包吃不消。
    2023/09/11 19:45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嘉義老屋遭雨彈轟垮!永欽橋溪水暴漲傳「多車滅頂」 救出12人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嘉義縣、市,以及雲林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大雨一路從下午4時許下到晚間,嘉義市的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勘雨彈轟炸而倒塌,據悉,並沒有人員受困在其中;另外,嘉義市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傳永欽2號橋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2023/09/10 22:37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雨彈狂炸!週六「中南部」防強降雨 下周「這天」降溫

    今天(9/9)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之下,對流發展旺盛,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9 14:23
  • 週末持續砸雨彈!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轉晴最快等「這天」

    今(8)日迎來24節氣中的「白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東南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期間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高溫變化不大;預計11日起水氣減少。
    2023/09/08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