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雨勢 結果共4,858筆

  • 北台灣陰涼、週四回溫南部飆32度 一張圖看溫度趨勢

    今(9)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氣溫方面,因東北季風涼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清晨北部、宜花地區低溫約17至19度,臺東及中南部地區20至24度,預測白天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仍維持28至30度。
    2024/04/09 12:00
  • 北部稍降溫!東北季風南下全天20度左右 南部依舊暖熱溫差大

    從昨天(8日),北台灣的天氣就開始漸漸降溫。因為鋒面遠離後,東北季風緊接著影響,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勢不斷下下來。北部以及東半部山區都是多雲的天氣型態,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量增多,雨勢零星,溫度依舊暖熱。
    2024/04/09 10:29
  • 06:00天氣即時報/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 北東有雨降溫 山區慎防坍方落石

    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仍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雲量較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不定時且斷斷續續,南部平地以多雲為主,雨勢較為零星。
    2024/04/09 05:05
  • 廣東、福建狂風暴雨!村莊水淹一層樓高 商場內現瀑布

    大陸廣東省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雷電外加冰雹,有村莊水淹超過一層樓,市區道路也出現洪澇,積水最深達30公分。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部分列車被迫限速行駛,預計到周一雨勢才會明顯減弱。
    2024/04/07 13:51
  • 雨神不收假! 今起連3天鋒面籠罩「全台防雷雨」

    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準備收假了,不過雨神才正要上工!今天(7日),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清晨嘉義以北地區已經出現局部雨勢,而一整天來說,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出要帶雨具!
    2024/04/07 08:42
  • 雨彈開炸了!收假天氣差「全台一片藍」 3區雷雨狂轟警戒

    今天(7日)受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鋒面引發的對流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尤其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也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影響區域則須視當時對流發展位置而定,須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白天若有降雨空檔仍舒適溫暖,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0到33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約21到24度。
    2024/04/07 07:42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籠罩各地有雨 注意對流引發瞬間強風大雷雨

    今天(7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是雷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雨勢較為明顯,而鋒面所引發的對流雲系可能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較劇烈天氣現象。
    2024/04/07 04:24
  • 「雨連下4天」恐擾花蓮救災 週日、一防雷雨

    花蓮強震後,災區持續搶修,不過今天開始鋒面接近,北部、東部開始降雨,到了週日和週一,天氣狀況更不穩定,就怕影響救災進度,氣象署提醒,今、明兩天,花蓮雨勢斷斷續續,要留意午後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有較大雨勢。另外各地區也可能有雷雨,行經山路加上餘震,要特別留意。
    2024/04/06 12:49
  • 雨勢再一波!明起先熱再濕「防雷雨」 收假、開工天氣搶先看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說,明天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9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轉涼但雨勢趨緩。
    2024/04/05 19:42
  • 平均10分鐘1次落石 中橫公路多處坍塌搶修難度高

    花蓮強震,觀光資源受到重創,其中貫穿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中橫公路,更是落石不斷,出現多處坍塌道路受阻,現在面臨山區強風外,接下來幾天還會有明顯雨勢,也讓搶修進度困難重重。
    2024/04/05 14:07
  • 一夜暴跌7度!急轉濕涼「這2天雨最大」 收假日更強雷雨來了

    今天(5日)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馬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新北至新竹山區出現較明顯的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受到涼空氣影響,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蘭白天高溫相對昨天(4日)下降約6至7度,約在22到24度之間,竹、苗及花、東約25至29度,中南部影響不大,普遍仍有30至33度的高溫,尤其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
    2024/04/05 07:52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擾假期 北、東有雨溫降6、7度 南部高溫

    今天(5)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降雨機會,由於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下雨時間不長,雨勢不大,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4/04/05 05:13
  • 清明雨紛紛!2波鋒面連續開炸 一圖看雨勢分布

    兒童清明連假要開始了,明(4)日起天氣變化可分為兩階段,前半段受到微弱鋒面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後半段微弱東北季風襲台,北部、東半部溫度明顯下降,高溫僅只有23度左右,連假要出遊的民眾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19:32
  • 清明連假變天!明鋒面殺到「連下3日」驟降溫 雨勢最劇時間曝

    受暖空氣及高壓勢力增強影響,今(3)日天氣仍暖熱如夏,預估白天各地普遍為30至34度,局部會再更高,尤其中南部近山區恐飆到36度,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高。不過晴朗穩定的天氣隨著鋒面通過將有變化,尤其恐有劇烈天氣出現的機率,連假出遊需特別注意。
    2024/04/03 07:42
  • 辦桌吃一半風雨狂炸桌椅翻 台南嬤淡定撐傘吃「流水席」

    因鋒面影響,台南、嘉義等16縣市被發布大雨特報,而台南市學甲區興太宮昨晚7時許舉辦抽獎晚會,舉辦途中卻突然降下狂風暴雨,導致們眾紛紛衝進廟內躲雨,而工作人員來不及收拾的桌子就暴露在外,有民眾拍下暴雨沖刷著桌子,而狂風隨即就將桌椅吹翻,荒唐景象讓人看傻眼。等到雨勢稍緩後,就有阿嬤趕緊撐傘入座,開始淡定開吃。
    2024/04/02 09:31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暴雨襲新竹!寶山鴿舍遭閃電劈中 38隻賽鴿全成「烤小鳥」

    清明連假在即、全台各地卻陸續迎來降雨,且這波雨勢又快又急,不只雙北災情頻傳,就連新竹也無法倖免,昨(31)日,寶山鄉雷聲轟隆作響,甚至直接劈中鴿舍引起火災,裡頭38隻賽鴿全部慘死,原預定4月要參加的賽鴿比賽確定缺席,損失超過1百萬元。
    2024/04/01 10:06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陽台玻璃門被吹垮!強風猛灌客廳慘砸頭 陸女抱孩逃命畫面曝

    受鋒面逼近影響,炎熱天氣於今(31)日迎來驟變,雷電交加、猛烈雨勢從北部一路襲擊到南部,各地更傳來停電、路樹倒塌災情,連飛機都無法起飛。事實上,中國大陸地區近日也出現極端氣候,一戶人家的玻璃門更被吹垮,「破門而入」的大風灌進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幼童也不幸被砸中,恐怖畫面在微博瘋傳。
    2024/03/31 21:33
  • 南部狂閃電!4縣市注意「突降大雷雨」 專家示警:有點強

    因鋒面靠近台灣,中央氣象署說明,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都會迎來較大雨勢,其中北部各地短時間內更傳出路樹倒塌、停電等災情。根據最新氣象消息指出,大雷雨目前持續南下,並針對4縣市發布警報,提醒民眾小心猛烈雨勢。
    2024/03/31 20:41
  • 大雨猛灌到明早!轉乾2天繼續下 清明連假「全台濕答答」

    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時段,除了中部以北將發生局部大雨之外,南部地區也有機率迎來局部較大雨勢,白天天氣較為不穩定,雨勢將會在晚上得以趨緩。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則有另一波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明顯擴大,提醒民眾出門掃墓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31 19:21
  • 午後「狂風驟雨」 雙北、桃園大雷雨民眾:像颱風

    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北台灣午後狂風驟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