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難民營 結果共308筆

  • 希臘難民營大火全毀 數千移民露宿街頭

    歐洲收容難民數量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上,周二難民營發生大火,數千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整個營區在一天之內全毀,難民們現在只能露宿街頭。上個星期難民營傳出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些感染者不願配合隔離,與警察發生衝突,疑似縱火洩憤。過去5年來,有上百萬難民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兩國最近也因為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之爭交惡,土耳其為了報復希臘,開放難民湧入歐洲,希臘也以激烈手段回應,直接在海上將難民推回土耳其海域,引發外界不人道的批評。
    2020/09/10 19:51
  • 疑不滿隔離政策縱火 希臘難民營數千人流離失所

    希臘最大的難民營再陷火海,數以千計的尋求庇護者今天無處避難,官員懷疑是有人不滿隔離措施放火,歐洲國家探討分攤收容難民的責任,並呼籲立即改革目前的庇護制度。
    2020/09/10 17:30
  • 「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支持脆弱難民兒童

    儘管今年受新冠肺炎影響,飢餓三十活動無法大會師,但人道救援不能停,主辦單位發起「一個人」也能在家響應,報名費用和愛心捐款,將投入幫助全球難民營兒童,提供糧食和乾淨水資源。
    2020/06/29 22:10
  • 新型冠狀病毒侵孟加拉難民營 首起洛興雅人確診

    孟加拉地方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孟加拉大片難民營區裡出現第一起洛興雅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
    2020/05/15 14:21
  • 伊朗疫情慘仍拒美援 亞非貧國沒本錢封城

    伊朗是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爆發的國家之一,官方數據目前超過2萬1千人確診,1638人病亡,但真實數字可能更糟。伊朗最高領導人再次拒絕美國援助,不顧境內疫情已是每10分鐘病死一人。中東許多地區長年戰爭,醫療資源貧弱,伊拉克北部難民營因防疫整個封鎖,食物與水都送進不去。南亞的巴基斯坦與東非肯亞,都因貧窮難以封城鎖國防疫,停止商業活動會使很多人連基本生活費都賺不到,肯亞還因關閉市場爆發警民衝突。
    2020/03/23 19:58
  • 快訊/加薩走廊兩確診 多人住難民營爆發難控制

    中東加薩走廊出現首例兩名確診,患者都是30多歲男性,曾去過巴基斯坦跟埃及,目前已在隔離治療。由於加薩有多人住在難民營,所以一旦爆發情況會相當難控制,至於附近的巴勒斯坦確診數則已有59例。
    2020/03/23 08:38
  • 防堵武漢肺炎 匈牙利邊境難民營拒收非法移民

    匈牙利政府今天表示,土耳其開放邊界,讓移民有機會挺進歐洲後,他們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將藉此擴散至境內,因而暫時禁止尋求庇護者進入「過境區」難民營。
    2020/03/02 13:45
  • 聽炸彈聲要笑!敘難民父女遊戲影片.惹哭全球網友

    九年前,敘利亞還是中東相對富裕穩定的國家之一,這朵大馬士革玫瑰,被鎮壓民主、掀起內戰的總統阿薩德親手摧毀,至今超過37萬人死亡、超過550萬人變成難民,難民數字去年底再往上加了90萬人。 一位敘利亞父親擔心女兒總被爆炸聲嚇哭,發明一個「先笑先贏」的小遊戲,讓女兒聽到炸彈聲學著大笑,心酸的反差,被朋友拍下影片貼上網,逼哭全球250萬網友。另一個心酸的角落在希臘,戰亂30年的阿富汗,大批難民穿過伊朗往歐盟逃,卡在希臘小島難民營上等待申請歐盟庇護,難民營人數超量六倍,食物飲水都困難,在難民營出生的孩子沒見過家鄉阿富汗,以為生活本來就是如此。
    2020/02/20 20:00
  • 總統謝彰中捐口罩 原募捐助敘利亞兒

    蔡總統粉專今天特別發文感謝彰化高中學生,他們捐贈了20萬片口罩,優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口罩在去年底募捐來的,原本是為了給敘利亞難民營兒童防範沙塵暴,意外幫了台灣防疫。
    2020/02/14 21:53
  • 柬埔寨青年辦學 助童脫貧孕育新一代藝術家

    好萊塢有不少電影是在描述柬埔寨共產黨,也就是紅色高棉統治時期發生的故事。而在真實生活中,的確有不少柬埔寨人在70年代逃到難民營,當時有一位法國女老師在營區,教小朋友畫畫,撫平孩童創傷。1994年九位曾待過難民營的青年,決定延續老師的精神,成立了一間藝術學校幫助貧窮孩童,建構永續社會企業。
    2020/01/23 12:29
  • 3千億元蓋美墨邊境牆 被台幣3千電鋸鑿出大洞

    美國總統川普的其中一個競選政見,就是在美墨邊境蓋牆,防堵非法移民。川普政府好不容易跟國會爭取到3千多億台幣,蓋了800公里的新版邊境牆,沒想到卻被華郵踢爆,走私集團只需要一把台幣3千元的電鋸,就可以在牆上弄出大洞來。
    2019/11/05 21:25
  • 難民署首位女領導 「5呎巨人」緒方貞子逝

    日本首位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緒方貞子」,在這個月22號逝世,享耆壽92歲。出生政治世家的緒方貞子特別關注人權;1976年時任聯合國代表團公使,是日本第一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更在1991年,成為日本首位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也是這個組織第一位女性最高負責人。就任後,她視察過多處難民營,並著手處理伊拉克的庫德族人事務,並提出「人的安全保障」,將基本難民的人道保護提升至避免威紛爭與維護人權尊嚴,也獲得多項和平獎,身材嬌小的她也被譽為是「5呎巨人」。
    2019/10/30 19:51
  • 難民營大火引暴動 希臘盼把萬名移民遣返土耳其

    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難民營昨天發生大火引發暴動後,希臘今天表示,希望展開把1萬名移民送回土耳其的遣返作業。
    2019/10/01 15:02
  • 難民潮再起 希臘島收容所擁擠遭火劫

    歐洲難民潮捲土重來,光希臘島嶼,八月、九月兩個月份湧入難民累積近2萬人,大部分都是冒死橫渡地中海往歐洲。週五就有一艘船翻覆,船上七人包括兒童,全部葬身海中。幸運上岸的,卻面臨很大的生存挑戰,因為希臘島嶼的收容所幾乎全部爆滿,過度擁擠,其中在萊斯沃斯島只能收容3千人的難民營,超收1萬2千人,衛生條件奇差,暴力事件頻傳。這個周日突然發生大火,造成兩人死亡,難民和警察當場爆發衝突。
    2019/09/30 20:01
  • 希臘島嶼難民營大火至少釀2死 移民暴動

    希臘列士波斯島摩利亞難民營今天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移民喪生。大火更引發憤怒居民暴動。
    2019/09/30 10:31
  • 媽媽踏進「親子車廂」秒傻眼 網:好像難民營

    台鐵設置「親子車廂」原是一番美意,體貼辛勞的父母照顧孩子,但車廂遭佔用情況時有所聞。1名媽媽就表示,自己買了親子車廂的車票,但走進去卻看到許多一般乘客佔用空間,讓她忍不住問「台鐵什麼時候才會處理這個問題?」
    2019/09/29 14:22
  • 羅興亞人流亡2週年 20萬人高喊:我們要回家

    羅興亞人逃離緬甸兩週年,約有20萬名羅興亞人,25日聚集在孟加拉的難民營,哀悼這ㄧ天,並且高喊「我們要回家」。許多兩年來在孟加拉安身立命的難民說,除非緬甸政府給他們完全的公民權,否則不會再回到緬甸。
    2019/08/26 19:59
  • 洛興雅難民流亡2年 集會要求緬甸恢復公民權

    大批洛興雅難民流亡孟加拉已滿2年,約有20萬人今天在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中集會遊行抗議,希望得到國際社會關注,並呼籲緬甸恢復他們的公民權。
    2019/08/26 10:23
  • 逃離家暴又陷牢籠 她寧冒死渡海也不回難民營

    被救援船救起之前,來自象牙海岸的賓圖千里跋涉,歷盡萬般苦難;但她說,寧願冒死搭小艇葬身海上,也不要再回利比亞難民中心,被日以繼夜的毒打伺候。
    2019/08/12 14:13
  • 南亞七月雨季來臨 暴雨侵襲難民營也被水淹

    七月是南亞的雨季,受此影響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多地下暴雨,洪災導致至少40人死亡,很多民宅跟農田被淹沒,孟加拉為緬甸羅興亞人設的難民營也被山崩壓垮,讓資源已相當缺乏的難民,生活更為艱難。
    2019/07/14 19:39
  • 板球隊伍脫穎出 阿富汗戰爭形象.被扭轉

    阿富汗長年動盪,已經成了戰爭和恐怖分子溫床的代名詞;不過阿富汗的板球隊,卻在國際體壇闖出名號,在世界排名第8,扭轉了國家的形象。阿富汗的板球運動,是在巴基斯坦的難民營中誕生,因戰爭而來避難的阿富汗孩童,把板球運動帶回了阿富汗;不過當時在塔利班的統治下,板球是被禁止的運動,所以大家得偷偷打,就連11人的隊伍都很難齊。塔利班垮台後,板球才開始發展,甚至打進了國際賽。如今阿富汗有120萬人打板球,300位職業選手,5月底阿富汗隊伍就要參加「2019板球世界杯」比賽,希望能為戰亂的祖國,爭取世界第一的榮耀。
    2019/05/21 20:05
  • 19歲聖戰士新娘想歸國 英政壇意見分歧

    曾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英國翹家少女貝岡如今想要歸國,她今天在難民營產下一子。與此同時,歐洲各國政府正忙著在美軍撤離敘利亞前,思索應該如何處置回國的聖戰士。
    2019/02/18 12:51
  • 聖戰新娘淪難民 19歲女孩:我只想回家

    2015年恐怖組織IS伊斯蘭國正猖獗時,英國3名15歲少女相約逃家,到敘利亞嫁給聖戰士當新娘,隨著IS勢力逐漸消退,女孩儘管才19歲,卻已為人母;其中一人最近被發現藏身敘利亞難民營,懷胎9個月隨時都會臨盆,這是她的第三胎,但前兩個孩子都因為生病或營養不良而夭折。她對記者說她想家了,希望能回到英國;這段訪問在英國引發強烈反彈,官方擔心她至今不後悔加入IS聖戰組織,回國後可能成為潛在的恐怖分子,威脅大眾安全!
    2019/02/15 20:10
  • ​​​​​生意慘淡!​​國際級花博 市集雨遮像難民營

    台中花博從去年11月3日盛大開幕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不過在外埔園區,原來100攤的攤商,只剩下30攤左右,攤販說,不只地面凹凸不平,遊客差點滑倒,連雨遮都還是他們自己綁,東一塊、西一塊,市集看起來像難民營。
    2019/01/18 18:22
  • 昔用罐頭走路 敘利亞8歲女童裝義肢重獲新生

    敘利亞8歲女童默希因為先天性疾病,一出生就沒有雙腿,在難民營只能靠著塑膠管和罐頭做的人工義肢艱難行動,在土耳其接受治療、裝上新義肢後,如今終於可以輕鬆走動。
    2018/12/10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