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難民營 結果共307筆

  • 剛果難民營遭武裝份子血洗 逾50人喪生、36人受傷

    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中許多人逃離家園,就為了躲避非法武裝份子的追擊,這些人流離失所被迫睡在位於伊圖里省朱古(Djugu)的營地裡避難,不幸的是武裝份子還是發現了他們,1日晚間帳篷遭到血洗,超過50人不幸喪生,這是剛果東部近一年來最大規模的攻擊事件之一。
    2022/02/03 17:14
  • 敘利亞臨40年來最冷暴雪!難民帳篷被雪壓垮 3童死亡

    中東地區正遭遇暴風雪猛烈襲擊,包括長年內戰的敘利亞和周邊國家,當暴風雪過境時,大雪壓垮敘利亞難民營的帳篷,甚至引發帳篷火災,有3名孩童因此不幸死亡,人道主義組織CARE稱數十萬人正處在極大危險之中。
    2022/01/20 14:28
  • 跨年訂民宿補習班教室放床 遭譏:台中鬼店

    有YouTuber跨年期間來台中北屯區預訂一家民宿,他們到場發現民宿其實是補習班改裝,用教室隔出浴室,放幾張床就能出租,YouTuber自錄影片PO網,批評裡面是難民營、收容所,台中市觀旅局表示,接到檢舉,但業者沒有營業也連絡不上,已經列管會再前往稽查。
    2022/01/18 13:33
  • 孟加拉難民營惡火!逾5000羅興亞人無家可歸

    孟加拉一處羅興亞(Rohingya)難民營週日(9)傍晚突然發生火警,大火波及超過1000棟房屋,導致數千名羅興亞人如今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2022/01/10 12:28
  • 衣索比亞政府軍傳「使用無人機空襲」 已知56人罹難

    2020年,衣索比亞政府與北方叛軍「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紛爭愈演愈烈,演變成內戰。雙方陣營都傳出虐殺百姓的消息,目前已有好幾千人喪命、超過300萬人流離失所。1月8日,衣索比亞北部提格雷省(Tigray)的難民營再次遭到政府軍空襲,計56人罹難,其中包含多名兒童。
    2022/01/09 18:43
  • 5星酒店早餐剩「白飯澆滷汁」 客控像難民營

    花了2萬多塊入住五星級酒店,結果早餐只能吃白飯澆滷汁!台北一名劉先生,跨年夜跟家人訂了萬豪酒店的尊榮景觀房,結果隔天吃早餐,光排隊就先等了半小時,好不容易進到餐廳,結果餐點幾乎全被拿光,只剩一些稀飯跟白吐司,甚至還有很多人站著等廚房送來餐點,讓他直呼簡直就像難民營。
    2022/01/01 18:18
  • 緬軍平安夜大開殺戒!婦孺遭虐殺、逾30人慘成焦屍

    緬甸國內自今年2月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動盪未停,飽受戰火蹂躪的東部克耶邦(Kayah)25日再度傳出另一起慘絕人寰的屠殺事件,超過30人遭槍殺、縱火慘死,其中包括多名婦孺。當地人權組織及報導指出,受害的一行人原先是要趁著夜色前往難民營,沒想到中途竟遭軍方殺害。
    2021/12/26 11:35
  • 黎巴嫩難民營辦葬禮 遭槍手闖入無差別開槍4死

    黎巴嫩週末不平靜,12日南部一座難民營裡的哈馬斯武裝組織,正在為上週五死於倉庫爆炸的成員辦葬禮,沒想到遭一向敵對的法塔赫組織槍手闖入,無差別掃射人群,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傷。
    2021/12/13 14:16
  • 半百翁買9歲女童當新娘 阿富汗悲歌.營救成功

    阿富汗難民營裏,九歲女孩帕瓦娜,被父親賣給年逾半百的男人當新娘,正在當地採訪的CNN,全程記錄小女孩被賣掉的過程。這則報導播出後引發極大的回響,全球社群網站都發起聲援運動,人權和慈善團體也挺身而出,就連塔利班政府也譴責販賣兒童新娘。帕瓦娜在被賣掉兩個星期後,成功被慈善團體救出,她和母親及5名手足,目前被安置在庇護中心。阿富汗的內戰、饑荒加上美軍的撤離,讓民眾陷入長期苦難,而女性往往是付出最大代價的人。
    2021/12/03 19:58
  • 麥當勞「14年前有吃到飽」! 饕客揭戰況:像難民營

    「吃到飽」的形式深受台灣人喜愛,不僅食物品項豐富又多元,還給人吃到賺到的感覺,火鍋、燒肉、披薩、甜點、飯店自助餐等皆有提供吃到飽,對此就有人好奇「為什麼麥當勞沒有提供吃到飽?」問題拋出後,就有人解答「以前跨年辦過!」
    2021/10/31 17:45
  • 北京嚴控香江變色 香港人以改變應萬變

    一名曾經在香港金融業工作的高階白領,因為赴歐洲旅行時,受到當地人帶領的免費徒步旅行團所啟發,毅然辭去工作,當起一個帶領外國遊客認識香港在地文化的導遊,把香港獨有的劏房,以及「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介紹給外國遊客。但全球肆虐的疫情,再加上北京對香港急速收緊管制的現實,讓他必須要有所改變。所以他把原本提供外國遊客的行腳路線,改為讓香港人更認識自己所在土地的「同志文化」或「香港難民營」等行程。即便當局如今連六四紀念館都容不下、支聯會也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香港社會的面目與過往完全不同,但仍有香港人透過自身應變,繼續走接下來的路。
    2021/09/10 20:04
  • 美西13州燒成「火焰山」! 南亞大洪災灌進難民營

    地球出現兩種極端氣候,南亞的印度和孟加拉降下暴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羅興亞難民營甚至遭到暴雨沖毀。南歐和美國則因為乾旱,很多地方都變成「火焰山」,美國西岸的火場,已經蔓延13個州,至少有82起野火還完全失控。
    2021/07/31 22:52
  • 加薩空襲不斷 美聯社遭炸毀 一家10口躲難民營全罹難

    以巴危機邁入第7天,雙邊連日空襲不斷,加薩走廊(Gaza)已成為衝突的最前線。15日傳出以色列軍方空襲炸毀美國最大通訊社《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位於加薩的辦公室大樓。當地一處難民營區也在空襲中遭波及,1棟3層樓的建築物遭炸毀,造成屋裡1家10口,包含8名兒童及2名婦女罹難。
    2021/05/16 11:05
  • 戰爭泡泡長大 敘利亞兒童心願:想做土耳其人

    土耳其2016年展開近百年來首場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後,對掌控區進行有效治理。原本在「戰爭泡泡」中成長的當地敘利亞兒童,現在努力學習,「做土耳其人」成為人生願望。
    2021/04/09 17:53
  • 躲過緬軍卻來了火劫 羅興亞難民再失棲身所

    孟加拉境內,最大的羅興亞難民營,發生嚴重火災,死傷慘重。難民住房付之一炬,導致5萬人流離失所,當初為了逃離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難民大舉逃往孟加拉,沒想到躲過了槍砲,卻躲不過火劫。
    2021/03/24 22:18
  • 幼童成緬軍槍下亡魂 惡火燒4萬棟羅興亞難民屋

    四年前遭緬甸軍政府血腥清洗,逃到鄰國孟加拉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週一難民營發生大火,現場一片狼藉灰燼,導致至少15人死亡,至今還有400多人失蹤,近5萬人流離失所。而面臨軍事政變的緬甸,現在槍彈波及無辜的青少年幼童,最年輕的死者僅7歲,讓反政變人士憤而發起沉默罷工,今天(24日)各大城的商家都不開門,民眾不工作,街頭一片冷清;軍政府則雙管齊下,一面指控民選領袖翁山蘇姬貪汙,收受美金和金條,另一方面首次釋放60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似乎有意安撫群眾。
    2021/03/24 19:55
  • 孟加拉洛興雅難民營大火釀5死 至少2萬人逃離

    官員今天表示,孟加拉東南部一座洛興雅人居住的難民營發生大火,猛烈火舌吞噬簡陋的房舍,5人恐葬身火窟,至少2萬人逃離。這是4天來難民營發生的第3場火災。
    2021/03/23 17:58
  • 印尼難民營數百名洛興雅人失蹤 疑偷渡至馬來西亞

    官員與消息人士今天表示,有數百名洛興雅人(Rohingya)從印尼一座難民營消失,這群人據信已被人口販子帶往鄰近國家馬來西亞。
    2021/01/29 12:20
  • 上萬難民成地球孤兒 歐盟提案要求各國庇護

    歐洲規模最大的難民營「摩利亞」,9月初被接連大火摧毀,也燒出歐洲的人道危機。營區髒亂擁擠的惡劣環境,引發全球關注,歐盟提出新的庇護政策,希望幫難民找到棲身之所。不過最新調查顯示,願意接納難民的國家,越來越少。
    2020/09/25 22:17
  • 歐洲上週新增30萬!英法西疫情升 恐再封鎖

    還沒感覺到入秋涼意,專家們諄諄告誡要小心的下一波疫情,已逼近到眼前!歐洲七國這兩週新增病例翻倍,半數歐洲國家新增病例數上升10%,上週整個歐洲就新增30萬新冠肺炎患者!從東歐到英、法,甚至西班牙,醫院負荷量逐漸升高;西班牙當局承認正在擬定重新防疫封鎖計畫,英國、法國則是積極加強篩檢量能。但篩檢不等於防疫,封鎖不能解決的問題也很多。上週希臘列士波斯島上難民營的一把大火,上萬人無家可歸,也再度讓中東難民滯留地中海國家的困窘無奈,浮上檯面。
    2020/09/18 20:00
  • 直擊海上人球難民! 希臘拒登岸還洗劫財物

    希臘難民營大火,再度燒出人權危機。而就在這時候,地中海持續有難民,在海上漂流。CNN記者,搭上土耳其海巡船,直擊救援難民的過程。這批難民,是在抵達希臘後,又被趕回大海,他們還指控,身上的財物,都被希臘官員洗劫一空。
    2020/09/17 21:46
  • 席地而坐再惹議!網見「群聚沒戴口罩」轟爆:防疫破口

    台北車站大廳先前因疫情禁止開放席地而坐,後來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態下恢復開放,還鋪上「微笑地貼」營造環境的友善、多元及包容性。然而近日有網友貼出大廳再度擠滿爆量人群的照片,被發現席地而坐的許多人幾乎都沒戴口罩,引起網友群起撻伐,怒批「根本防疫破口」、「北車難民營」、「疫情集中爆發的最佳地點」。
    2020/09/14 10:33
  • 希臘離島難民示威想去歐洲 遭警方催淚瓦斯驅散

    希臘警方今天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一群在列士波斯島(Lesbos)示威的難民。4天之前,島上人滿為患的摩利亞(Moria)難民營被大火燒成了灰燼。
    2020/09/12 22:33
  • 希臘難民營被大火燒光 上萬難民被視為「瘟神」

    歐洲再度爆發難民危機!希臘最大難民營,在一連串惡火中,被燒個精光,多達1.3萬人流離失所,疫情再加上大火,讓難民被當地人視為「瘟神」,希臘政府甚至指控,是難民縱火搞破壞,現在德國和法國已經伸出援手,要協助安置這些難民。
    2020/09/11 21:50
  • 希臘難民營大火全毀 數千移民露宿街頭

    歐洲收容難民數量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上,周二難民營發生大火,數千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整個營區在一天之內全毀,難民們現在只能露宿街頭。上個星期難民營傳出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些感染者不願配合隔離,與警察發生衝突,疑似縱火洩憤。過去5年來,有上百萬難民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兩國最近也因為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之爭交惡,土耳其為了報復希臘,開放難民湧入歐洲,希臘也以激烈手段回應,直接在海上將難民推回土耳其海域,引發外界不人道的批評。
    2020/09/1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