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難民法 結果共38筆

  • 內政部:難民依法個案處理 整體考量給予協助

    針對難民法議題,內政部今天表示,現行已有相關法律機制且運作良好;若有尋求庇護的個案,政府會以個案方式處理,整體考量後,給予當事人適度的協助。
    2019/09/04 11:02
  • 快訊/聽國安會簡報! 總統:不會坐視在台港人

    針對香港情勢,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下午前往國安會聽取相關簡報,並作出四點裁示;其中總統也嚴正呼籲北京當局「應信守對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切勿以臺灣、其他國家對香港民眾的關心,作為指控外力介入的藉口」。另外黃之鋒呼籲的「難民法」,總統僅強調在處理臺港交流及港人來臺等相關事務時,也都依法處理,一如國際社會,必要時基於人道考量,對於在臺港人,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不會坐視!
    2019/09/02 22:05
  • 黃之鋒籲訂「難民法」 蘇貞昌:我們有相關法

    台灣有沒有能力,人道救援遭到迫害的香港民眾呢?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投書媒體,希望立法院可以儘速二讀難民法草案。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港澳條例機制完備,必要時可以對香港人士提供援助。
    2019/09/01 12:02
  • 民團籲通過難民法 建立審查及保護機制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內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呼籲,儘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
    2019/06/20 13:44
  • 黃燕來台短暫安置 林昶佐籲制定難民法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中國維權人士黃燕來台短暫安置,彰顯台灣自由民主與人道精神。他也呼籲台灣應推進「難民法」的制定,提供受迫害的人們更健全的庇護。
    2018/06/06 14:16
  • 護照沒了家在哪?土耳其政變 留台成「難民」

    土耳其去年發生政變,由軍政府接掌,現在在台灣的土耳其人也發生了護照被沒收的情況,導致無法出國,只能暫時拿台灣的居留證,變相成了「難民」,而台灣的難民法到現在也還躺在立法院、沒有下文。
    2017/10/14 17:46
  • 川普簽署命令 明年難民上限減至4.5萬人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命令,將明年准許入境的難民人數下修至4萬5000人,為國會1980年通過「難民法」(Refugee Act)以來最低上限。
    2017/09/30 15:48
  • FOCUS/當墨西哥、哥倫比亞掃毒兇 阿根廷運毒起

    正當歐洲和美國反移民聲浪漸漲,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也針對移民法進行了修改,對外來移民的控管變得更加嚴格,有鑑於國內犯罪猖獗,監獄當中超過2成的罪犯都是外來移民,阿根廷總統直接簽署了一項法令,拒絕所有有前科的外國人入境,同時在境內犯下重罪的移民,則會被遣返到原來的國家;而在歐洲地區,為了阻止難民湧入,16個中歐和東南歐的國家,8日在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舉行會議,討論起管制移民的替代方案,只要歐盟和土耳其管制難民的協議失效,這些國家就會聯合動用軍警控管邊境。
    2017/02/09 19:50
  • FOCUS/逼退難民!奧地利祭難民法 史上最強硬

    奧地利在上週末舉行總統大選的第一輪投票,結果由極右派的候選人「霍佛」,以36%的得票率擊敗其他5位候選人,遙遙領先,這個變天局面是奧地利在二戰之後前所未見的,原因就出在於奧地利執政黨對難民政策搖擺不定,民眾則用投票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不過就在27日,奧地利國會通過了一項難民法案,這個法案堪稱是史上最嚴苛,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也可以拒絕尋求庇護者入境,法案一出立刻遭到人權團體以及聯合國譴責,眼看第二輪投票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奧地利政府的這個舉動,被視為是要壓制極右派的策略之一。
    2016/04/29 21:07
  • 丹麥通過「珠寶法案」 允許徵收難民財產惹議

    根據統計,從敘利亞逃出的難民超過七百多萬人,面對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潮,歐洲各國作法不一,而丹麥國會表決通過具爭議性移民法案「珠寶法案」,新修正案更加嚴苛,例如延後移民和家人團聚,沒收移民貴重財物等,引發譴責,丹麥堅稱,為遏阻難民流入,必須實施這項新法。
    2016/01/27 21:57
  • FOCUS/風雪中!翻垃圾的孩子身影 難民衣衫薄

    解決歐洲難民危機不但艱困,且延伸出的問題越來越多,丹麥國會26日以81票比27票懸殊差距,通過爭議性的新移民法,內容除了包括把難民家屬團聚時間從1年延長至3年外,甚至授權丹麥警方能對難民搜身,只要身上財物超過台幣5萬就會被沒收充公,儘管丹麥政府說這些財物是用在保障難民生活的支出上,已有批評說這跟德國納粹對付猶太人的行徑沒兩樣,對這些難民打擊更大,沒料到好不容易躲過戰火到歐洲,希望能給下一代過更好生活、受更好的教育,但結果卻是這樣,來看接下來的報導。
    2016/01/27 20:25
  • FOCUS/關閉連塞爾維亞邊界 滯「塞」難民絕望

    歐洲難民潮最新的發展,匈牙利關閉了和塞爾維亞的邊界,並祭出了反移民法,凡是非法越界者將面臨3年以下的刑期或是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有不少敘利亞的難民不顧警告越過邊界,被匈牙利警方逮捕後遣返,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一周內緊急召開歐盟會,商討12萬難民的安置。
    2015/09/16 20:29
  • 13名大陸難民 澳洲集體割脕自殺

    澳洲雪梨的維拉伍德收容所 爆發13名華人集體割脕自殺事件。這些民眾認為澳洲政府的非法移民法太過嚴苛,申請難民資格根本遙遙無期,加上幾週前又有大陸官員到訪,這些非法移民相當不安,認為很可能會被遣返,因此集體自殘抗議。
    2005/06/19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