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餐飲集團停業蔣介文捷利倒閉小s大女兒讀哪準部長台灣掩埋場餐飲集團倒閉餘震台灣地震
  • 搜尋:

    離鄉背井 結果共145筆

  • 教宗方濟各子夜彌撒 為難民請命

    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平安夜子夜彌撒中敦促全球13億天主教徒,難民被不在乎犧牲「無辜人的血」的領袖「逼得離鄉背井」,不要不理會他們的困境。
    2017/12/25 10:57
  • 被恐嚇「妳死定了」 外籍看護遭肢障男猥褻 

    外籍看護來到台灣許多都是為了家人和生計不得不離鄉背井,然而一名32歲的印尼女看護阿蒂卻遭遇不堪的狀況。今年6月,她因為照顧的阿公住院,在醫院看到同病房一名肢障人士也在照顧生病的父親,女看護因同情他身體不便,好心協助對方,沒想到這位郭姓男子先是要求以千元發生性關係,被拒絕後又趁半夜偷摸女看護甚至還以言語威脅性命。
    2017/12/11 15:36
  • 2000多萬人次點閱 高顏值刺青芭蕾舞者的叛逆

    有一位顏質高且舞藝超群,卻充滿爭議的新世代芭蕾舞星,他年僅19歲就創下紀錄,成為倫敦皇家芭蕾舞團最年輕的首席舞者,但個性叛逆、熱愛衝擊,對古典芭蕾舞界封閉的狀況充滿質疑,全身刺滿刺青作為抗議,出生烏克蘭貧窮人家的他背負著家人的期望,13歲就離鄉背井到倫敦闖天下,父親和奶奶為了支付他的學費出國當外勞,他努力奮鬥目標就是早日成功好能全家團聚,最後父母親卻離婚,家庭分崩離析,透過這部紀錄片我們看到一位舞壇明星耀眼光芒背後的辛酸。
    2017/12/06 23:01
  • 電廠順利運作靠他們! 團隊抓緊冬季維修

    大潭發電廠目前全系統裝置容量,占全台電廠(4384.37萬千瓦)的11.36%(498.42萬千瓦),2016年供電量則有11.42%,等到籌備中的八、九號機組完工,將超越全台最大的台中電廠(全球第二大),一舉成為全球最大電廠。而能順利發電,都是靠這群人,離鄉背井進行維修。
    2017/11/27 20:43
  • 全台首創!職訓車帶業師進偏鄉 傳授一技之長

    偏鄉的資源匱乏,尤其在地的工作機會不好找,要生活就得離鄉背井。不過方舟協會為了解決偏鄉資源不足和就業問題,與地方資源合作,斥資一百萬元打造職訓行動車,把業師送進偏鄉,訓練一技之長;而在台東,則是有一位紅藜先生,用紅藜復育土地,透過通路行銷紅藜,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同時也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2017/10/30 14:48
  • 走秀13小時淪「奴工」 俄14歲女模猝死時裝秀

    不少女孩都希望自己能夠走上伸展台,期盼能搖身一變「超級名模」。俄羅斯一名14歲少女因為外型亮眼,被大陸一間模特兒公司相中,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這裡追夢,沒想到她簽下的竟然是宛如「奴工」的合約,被逼著天天超時工作,甚至還得為長達13小時的時裝周走秀,結果日前突然倒下昏迷,2天後客死異鄉。
    2017/10/29 09:38
  • 抒解思鄉情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中心啟用

    澎湖外籍船員休憩活動中心今天啟用,讓離鄉背井出外討生活的外籍船員,在工作之餘,有一處休閒、聚會聯誼,並可以與家人視訊的地方,抒解思鄉情懷。
    2017/08/09 16:21
  • 黃明志+王力宏唱遊子心聲 網路夯翻唱

    28屆金曲獎名單公布,大馬歌手黃明志二度入圍金曲最佳男歌手,而他之前的專輯主打歌《漂向北方》,邀請王力宏合唱,兩人唱出離鄉背井的遊子心聲,廣受大家喜愛,更衝破兩千四百萬點閱率,讓粉絲直接真的是神曲啊。
    2017/05/19 16:47
  • 直擊!港人進長江實業蜂湧抽籤買樓

    中資企業到香港買地買樓,不是新聞!但是,以「超過市場行情價」投標,讓港人一個個敗下陣來。最新出現的新地王,在香港「鴨脷洲大道」上,大陸地產商砸168億港幣天價,拿下這塊地產。順勢刺激了周邊房價,漫天喊價,香港已經有房產仲介,遇到屋主每隔一個星期,售價追加百萬港幣。另外人民幣圍下標案的周邊,往往更有新建案,再賣給大陸投資者,比例高達8成。因為房地產成本這樣無量墊高,整體香港人生活成本,全部隨著抬高了。未來將會有更多香港年輕人,必須離鄉背井才能找得到工作。
    2017/04/18 19:51
  • 為何不想待台北!她無法忍受「食物太難吃」

    台北居大不易!但因為工作機會多和薪水相對較高,加上台北的娛樂和方便,仍是吸引不少人選擇離鄉背井到台北打拼!但也有人無法適應都市而決定返鄉。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問「不想待台北的原因?」成功釣出一位台南女孩,她不否認台北方便又進步,但直言食物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引發熱議!
    2017/03/24 00:42
  • 一年見父母一面! 大陸「留守世代」6100萬人

    中國大陸有一個族群叫做「留守世代」,他們的父母為了家庭生計,必須離鄉背井到大城市去找工,小朋友跟父母分隔兩地,往往一年只能見爸媽一面,在大陸這樣的「留守世代」,人數已經達到6100萬人,父母不在身邊自然引發很多社會問題,還有人因此誤入歧途。
    2017/03/14 22:31
  • 北上讀書好貴! 北部大學生開銷月花8千

    大學生離鄉背井求學,不只顧好課業,如何控制花費恐怕也是必修學分,一般來說台北大學生不含住宿,平均月花8千,其中有6千花在吃東西上;中南部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一個月5到6、7千就能過得不錯。
    2017/01/06 18:29
  • 月薪6萬! 星國首度來台徵「輔助警」招人才

    最近在網路上人力銀行,出現「新加坡輔助警察」的招募廣告,月薪台幣6萬元起,合約綁2年,約滿有9萬元獎金,提供住宿但得離鄉背井,加上新加坡物資整體比台灣高,這回來台徵人,相中台灣人語言溝通沒障礙,比較有親切感,共開放600名額缺。
    2016/12/26 17:48
  • 社會新鮮人低薪嚴重?北市擬每月補助5千元

    9月失業率雖跌破 4%,但根據求職網10月底公佈的調查發現,還有61.1%的社會新鮮人還未找到工作,尤其許多離鄉背井到台北打拼的年輕人,同時身上揹著高物價跟求職的雙重壓力。對此,台北市將首開先例,擬計畫從2017年開始,針對剛畢業的初次尋職者,月薪若低於2萬7600元,補助每月5000元,最高補助6個月。
    2016/11/20 11:05
  • 「星期日選美皇后」 香港菲傭真實版灰姑娘

    紀錄香港菲傭血淚辛酸的紀錄片「星期日選美皇后」,入選今年南韓釜山電影節參展影片,這部紀錄片報導的是這些離鄉背井的女人,在週日換上禮服走上舞台選美,就像是灰姑娘,時間一到一切打回原形。導演花了4年多的時間拍攝,他說香港的菲傭就是一個活生生「真實版的灰姑娘故事」。
    2016/10/25 21:55
  • 考量薪資! 7成7上班族有意遠赴海外工作

    在國內根據人力銀行統計,35歲以下上班族,有高達7成7有意前往海外工作,職業類別包括旅遊休閒、餐飲住宿等等,不少人考量薪資選擇離鄉背井,也因此有國外集團首度來台徵才,開放50名職缺,打出海外度假村工作,包吃包住網羅台灣人才。
    2016/10/14 12:39
  • FOCUS/專選非洲雄獅 經紀人為亞洲球隊奔波

    東南亞國家近來瘋足球,新球隊、新聯盟不斷成立,吸引許多非洲選手轉赴亞洲發展,其中又以泰國最熱門,但非洲缺乏健全的經紀人制度,許多球員到當地不但沒簽到球隊,還淪落為非法居留的打工仔,在這個的情況下,剛開放的緬甸成為非洲選手的新目標,緬甸國家盃決賽,球場上超過半數都是來自非洲的外籍球員,其中素有「非洲雄獅」封號的喀麥隆,球風強悍最受青睞,尤其多數來自貧困家庭的喀麥隆選手,把足球視為是脫貧捷徑,甘願離鄉背井打球,就盼出人頭地。
    2016/09/19 20:41
  • FOCUS/身分被偷13年 本尊渾然不知早蒸發

    河南農村的窮孩子王娜娜夢想當老師拚了命的念書,卻在大學考試之後苦等不到入學通知以為自己落榜了,懷著愧疚離鄉背井到洛陽謀生,事情過了13年,就在申請銀行信用卡被拒絕時進入教育局官網查詢竟然挖出驚人內幕,當年那張苦等不到的入學通知原來被冒用了而且頂替她讀完了大學,甚至最後執起教鞭走著她夢想中要走路,王娜娜形容這13年就像被人偷走了。
    2016/03/22 20:36
  • 【外派福利大調查】沒開這種條件 值得你離鄉背井嗎?

    年後轉職啟動,企業陸續釋出職缺,截至2016年3月,人力銀行統計一共68萬個工作機會,創史上新高,年增17%。因海外職缺開出速度略晚於國內職缺,以2016年1月觀察最近3年海外工作,2016年初海外工作機會共1.7萬個,占全體工作機會的2.7%。
    2016/03/03 18:09
  • 拿國旗=台獨? 周子瑜事件遭疑政治操作

    拿中華民國國旗就是台獨份子嗎?為什麼黃安莫名其妙的舉報周子瑜台獨,在台灣選舉的敏感時機,不免被遭質是政治操作,畢竟早在22年前,黃安自己就曾在節目中拿國旗,被網友翻出來打臉,最無辜還是周子瑜,韓國網友一面力挺,16歲的女孩哪裡懂得政治,離鄉背井當兩年練習生,眼看就要發光發熱,卻被貼上政治標籤星途備受考驗。
    2016/01/14 18:48
  • 港人移居台灣暴增三倍 因憂「香港崩壞」

    根據統計,2014年香港人移居台灣的人數是2011年的3倍,但移民人數,僅微幅上升,出現港人來台移居卻不移民的現象,每一個選擇落腳台灣的香港人,理由都不同,但無論是哪種理由,大家異口同聲說:香港正在崩壞,不論是教育制度、商業交易行為、對政治的信心,都逐漸一點一滴被大陸侵蝕,讓他們被迫離鄉背井,搬遷台灣。
    2016/01/06 22:52
  • 【中國進行式】百萬獎學金 港澳大學來台搶生

    香港一流名校,近年來跨海來台招生,一年比一年聲勢浩大,甚至港大、中文大學等校,都祭出260到300萬的高額獎學金,招募優秀學子就讀,不少頂尖的高中畢業生,都離鄉背井到香港就讀,甚至在那定居就業,港大來台招生,我們在過程中發現,許多台灣優秀的高中學子,想到香港唸書,除了因為當地跟國際化可以接軌之外,另外起薪待遇高出台灣不少,也是關鍵的因素
    2015/03/15 22:25
  • 祭4年3百萬獎學金 港名校來台搶資優生

    香港一流名校,近年來跨海來台招生,一年比一年聲勢浩大,甚至港大 中文大學等校,都祭出260到300萬的高額獎學金,招募優秀學子就讀,不少頂尖的高中畢業生,都離鄉背井到香港就讀,甚至留下來定居就業
    2015/03/14 20:24
  • ​殺人縱火!馬伕、女死者曾是同學 家屬悲痛

    新竹去年發生的出租公寓殺人縱火案,死者吳家卉和兇嫌武張孝慈,曾經是嘉義一間工商的夜間部同學,2人離鄉背井,北上到新竹打拼,但是卻因為錢的事情反目,武張孝慈痛下殺手之後,警方兩次對他測謊都出現不實的反應,而現在兇殺案偵破,武張孝慈的母親難過的說,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死者家屬
    2015/01/30 15:51
  • 商機!海外薪多台兩倍 台Showgirl拚出國

    企業展覽,都會找來Showgirl撐場面衝人氣,平均都能多帶來3成客源,讓越來越多女孩投入展場工作,但在台灣Showgirl市場競爭激烈,僧多粥少,而且價碼行情非常混亂,現在國外有不少業者,開出日薪破萬的條件招募展場女孩,雖然要離鄉背井工作,但高薪資待遇,仍舊吸引不少女孩爭相前往,但想要國外工作,不僅相貌、身材要好,外語能力也是脫穎而出的一大關鍵
    2015/01/29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