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離職潮 結果共189筆

  • 剛進公司1個月!她見同事全離職怕爆 過來人吐心聲:趕快逃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分享,她日前在新公司上班滿1個月,怎料部門同事接二連三離職,連最資深的老鳥也準備走人,讓她十分疑惑。面對突如其來的離職潮,她害怕的說,「請問是什麼警訊嗎?嗚嗚嗚…」、「有沒有人給新人建議QQ」。
    2023/02/27 08:26
  • 離職前必測!日網超神準心理測驗 1題找出「最適合職業」

    你趕上年後離職潮了嗎?不管換到哪份工作,你是否有問過自己最想要從事的行業是什麼呢?一起從日網超準的心理測驗,來看出最適合哪一種職業~
    2023/02/24 18:44
  • 北市府離職潮?傳民政局長也喊退 蔣萬安:已與他聯繫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上任不到兩個月請辭,傳出背後原因不單純,與北市府高層派系內鬥有關,而民政局長陳永德日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好想退休!」引發討論。對於是否府內高層決策圈過小,讓陳永德也萌生退意?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就是一個團隊,大家在各自崗位上各司其職,很多市政推動也是大家一起通力合作,並透露,已經與陳永德通過電話。
    2023/02/22 11:30
  • 2023年職業新浪潮 美企業採安靜招募模式

    這幾年美國職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風潮,從大離職潮到安靜辭職,不斷改變企業環境生態。今年企業則是出現所謂的安靜招募,也就是不對外找人,而是利用內部人力資源轉換或是雇用短期員工,來填補空缺。專家認為企業會用這種方式主要就是經濟前景不明確,公司寧可選擇保守模式,也讓安靜招募成為主流。
    2023/02/15 13:49
  • 想換工作當心!3生肖「恐越轉越差」小人纏身陷輪迴離職地獄

    拿完年終獎金、農曆春節後開工,不少上班族會起心動念萌生換跑道念頭,這時特別容易爆發轉職潮。不過想換工作當心了,民俗專家小孟老師提醒,有3個生肖的人今年不宜轉職,越轉越差事小,還可能遭遇難搞小人,甚至陷入一直離職的地獄。
    2023/02/03 12:02
  • 長假後開工好憂鬱!過完年離職潮湧現 「找工作」成熱搜詞

    剛過完農曆春節假期,在歷經了長長的10天年假後,相信有許多人在重回工崗位後都感到非常不適應,陷入深深的「開工憂鬱」當中。由於年前吃過尾牙、也領完了年終,因此許多人都會選擇在年後離職或是轉職,有趣的是,這樣的現象也反映在社交平臺上,Dcard搜尋欄位中可以看見「提離職」成了熱搜關鍵字之一。
    2023/02/02 10:24
  • 美餐飲業缺工逾50萬 連鎖速食引進機器人補位

    美國經歷大離職潮,餐飲服務業面對超過50萬的人力缺口,尤其需要快速出餐的速食業者更是傷透腦筋。美國老牌連鎖餐廳業者決定引進烹飪機器人,儘管費用高昂,但長期使用不但能降低工作時的風險,還有望增加收益,專家也認為餐飲界引進自動化設備,將成為未來趨勢。
    2023/01/30 12:45
  • 想轉職?13大「高薪低壓」職業 外媒揭驗光師年薪破百萬

    常聽年前離職潮、年後轉職潮,不少欲轉換跑道的職場人,都會選擇在領完年終、過完年之後行動,而通常求職條件不外乎是薪資福利、工作內容、工作環境等,其中外媒網站The muse就做了一項統計,並整理出13種「高薪低壓」的夢幻職業,想轉職卻不知道方向的人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2023/01/11 14:12
  • 「安靜解僱、安靜離職」 職場趨勢2023年將成新常態?

    疫情讓職場環境跟著出現變化,過去一年,安靜離職、大離職潮,這些流行語襲捲全球,反映出疫情後,人們逐漸意識到,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的重要性,這些現象,在新的一年是否會隨著疫情趨緩而有所變化,是不少企業關注的議題。
    2022/12/30 23:25
  • 深夜急開大會止血!宋逸民教會「驚爆出走潮」教友控一直說謊

    藝人宋逸民所屬「藝起發光」教會在前教友接連控訴下,爭議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儘管昨(26)日深夜教會發聲明止血,仍阻擋不了負面消息。有媒體爆料昨晚宋逸民急開禱告大會,但不少藝人教友已開始動搖醞釀退出,就連教會內部工作人員也爆離職潮,風波越燒越大。
    2022/12/27 11:13
  • 紐約市警爆大規模離職潮 外州秒開「年薪10萬」順勢挖角

    【世界日報/記者和釗宇】數據顯示,紐約市警今年的離職潮,累計將有超過3200人離職或退休;外州執法機構則趁機招聘,用更高待遇吸引離職的紐約市警。
    2022/12/13 20:47
  • 蔣萬安辭職展決心!藍營點名綠委跟進 恐掀立院「離職潮」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0)日宣布正式辭去立委一職,宣示決心、帶動選戰氣勢,不過本次參選縣市長的藍綠白立委們多達12位,藍營也趁機點名要求綠營跟進,近期恐掀起立委「離職潮」。
    2022/11/10 12:58
  •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 青年壓力大掀躺平潮

    美國在疫情後掀起大離職潮,甚至出現所謂的安靜辭職的消極工作模式。但長期關注社群動向的專家表示,類似的概念其實中國大陸好幾年前就已經出現,甚至有所謂的躺平世代。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這幾年中國大陸經濟動力減緩,青年失業率增加,年輕人壓力增大的狀態下,因此出現躺平的生活態度。
    2022/10/18 16:03
  • 陸半導體發展遭美晶片令鎖喉 海歸派或現離職潮

    最近美國祭出近10年來最大的出口限制措施,多管齊下限制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並將長江儲存等31家企業列入觀察名單。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7日宣布對大陸的祭出史上最大規模、最全面的晶片出口限制措施,應用在人工智慧、高效率電腦、超級電腦的晶片都必須獲得許可才能銷往大陸。這些禁令最早是美國商務部以華為與解放軍有聯繫為由實施出口管制,現在擴展到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在半導體發展上,若不使用美國設備,幾乎是無法研發或生產高端半導體的,因此美國這樣鎖喉行動,大大扼殺了大陸半導體發展。美國整套限制目的是減緩大陸軍事項目進展,在超級計算機模擬核爆、開發音速武器或建立先進網路系統上,美國還可能以將半導體轉為軍事用途為由,把大陸31家企業,包含中芯國際、長江儲存與長鑫存儲等列入觀察名單。」
    2022/10/14 16:37
  • 開學倒數計時 全美鬧教師荒徵不到人

    美國出現嚴重的教師荒,各地學校忙著在開學前找足教師人手,卻遲遲招聘不到人,同時間現有老師也爆發離職潮,疫情疲乏、低薪,還有工作量過大都是原因,有些州祭出高額獎金福利徵人,拿不出預算的,甚至找退伍軍人或大學生湊合充當老師,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8/12 12:40
  • 「你只能活一次」吹進職場 新世代注重生活大於工作

    在疫情後,全球都掀起一波大離職潮,在台灣也慢慢開始發酵,尤其新世代的年輕人,對於生活的重視高於工作,也正是所謂的YOLO族,他們希望著找到感覺更值得的工作,根據人力銀行觀察,這樣的年輕世代,他們在意的是工作的自主性和自由度,高於薪資和獎金,讓企業在留才上也得開始做出轉變。
    2022/07/05 22:56
  • 白宮爆黑人離職潮?職員:缺上級支持、鮮少晉升機會

    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自去年年底以來已經有至少21名黑人職員選擇離開白宮,一些留下來的人更表示「這並不奇怪」,並描述工作環境幾乎沒有上級支持、晉升的機會也少。
    2022/06/02 09:46
  • 每五年三個月有薪長假 提高企業效率留人才

    美國經歷了超過半年的大離職潮,三月份的職缺數量超過1100萬,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顯示企業難以招募員工。職場專家認為,企業增加員工休假,能有效避免人員流失。美國就有科技公司,每五年讓員工放三個月的有薪假期,大幅增加工作效益,也減少員工離職率。
    2022/05/12 16:37
  • 控永豐棧欠薪、爆離職潮 勞工局:已進入調解

    台中五星級飯店永豐棧酒店,遭到員工爆料,積欠兩個月薪水,還爆發離職潮,原本300位員工只剩100多位還在,還指稱中餐廚師都快走光了,對此酒店出面回應,確實營運狀況因為疫情,大受影響,但目前只有慢發3月份薪水,也承諾絕不會減薪、裁員,飯店、餐廳也會照常營運。
    2022/05/10 14:42
  • 有片/大回鍋潮來了!21%職場民眾 願再回同一公司同職位上班

    根據美國調查報告顯示,去年十一月離職潮就已經趨緩,有47%的自願離職民眾,近期內有意願回歸職場。更有21%的人,願意回到同一公司的同一職位任職。人力銀行也表示,近來徵才的企業數量越來越多,專家也坦言,未來許多企業恐怕得面臨到一波缺工潮。
    2022/05/02 23:17
  • 夏天就現離職潮 21年老員工曝公司「暗黑內幕」網驚呆

    時序即將進入夏季,天氣將逐漸轉熱,許多人都會開啟冷氣消暑,若是有些人嫌開家裡冷氣很花錢,就會跑到公司或賣場等地方爽吹冷氣。但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他目前待的公司已經待了21年,不過每年到了夏季,公司就會出現一波離職潮,男網友將內幕曝光,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4/26 05:32
  • 美萬物皆漲難擋離職潮 疫情下重思工作與生活

    烏俄戰爭衝擊全球油價與糧食價格,美國也面臨生活成本上升,萬物皆漲的狀況,購屋或租屋都要多付將近20%的價錢,從人力到建材甚至運輸成本都壓不下來。但在此同時美國卻反常地爆發離職潮,從去年中至今沒有下降,二月份單月有440萬人離職。原因之一是疫情期間美國政府的紓困政策,許多人有筆紓困金維持生計;另一方面,疫情也改變了美國人的工作觀,許多人反思生活與工作是否平衡,也有人不滿職場防疫措施,或是疫情期間工作量加重,職業倦怠感上升,因而辭職。美國求職網站上平均一人有兩個工作可以選擇,讓僱主們壓力很大,若不改善薪資工作福利,缺人窘境將會持續。
    2022/03/31 19:58
  • 疫後大缺工!半導體產業找嘸人 北北基桃失業率高於全台

    台灣現在面臨勞力短缺問題,但北北基桃的失業率卻還是居高不下,高出全台平均值,主要因為這一波失業率來自於疫情因素,北部地區是服務業大本營,而選擇在疫情下離職的相關產業人員增加。然而這些人力,實際上無法填補當前最缺的高科技、工程師、以及半導體人才,專家指出,這波缺工潮,主要是源自人口結構改變、後疫情辭職潮導致勞動力參與率降低,還有女性離開勞動力市場等因素。
    2022/03/30 22:57
  • 承認西方制裁衝擊經濟 普欽大罵國內「叛徒」

    俄羅斯總統普欽重申要完成在烏克蘭的行動目標,但他現在開的戰場不只一個,除了20萬俄羅斯民眾出逃、異議份子抓不完,最讓普欽頭痛的是西方經濟制裁。3月16日普欽首次承認俄羅斯經濟受到影響,西方分析師預估俄羅斯若無法得到中國的奧援,可能很快破產。但普欽在演說中咬牙切齒大罵的,卻是國內思想不忠於政府的「叛國者」。而最受矚目的「叛徒」之一就是日前衝進新聞播出現場,舉牌抗議反戰的官媒編輯,她說自己不會逃跑,但就是無法忍受17歲的兒子可能要被迫上戰場侵略他人國家,而她的行動也掀起俄羅斯官媒離職潮。
    2022/03/17 20:00
  • 年後離職主管狂留?心軟結局「超慘」 網:快逃啊

    不少上班族選擇投入年後轉職潮,透過跳槽尋求更好的薪資待遇,日前就有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在開工隔天提出離職,主管在得知後三度慰留,她原本覺得非常感動,後來才發現是希望她去接另一個屎缺,讓她感到相當傻眼,黑暗真相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勸她「快逃啊」!
    2022/02/26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