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離岸 結果共497筆

  • 留心「岸邊離岸流」! 專家:注意浪與浪間平穩區

    夏天的海邊總是人潮滿滿,基隆大武崙沙灘,12號接連發生民眾因為離岸流發生意外,實際到海邊觀察,確實在海浪跟海浪中間的平穩區域,有離岸流發生,專家就提醒,除了盡量待在救生員規定的範圍內從事水上活動之外,真的被離岸流帶離岸邊,也不要慌張,先順著流出去,邊求救,再想辦法往兩邊漂,等待救援。
    2023/08/13 19:53
  • 一日3起溺水!大武崙沙灘3死1傷 市府急封

    基隆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意外,總共造成3死1傷,其中陳姓男子跟女兒在晚上6點多拿浮具下水玩,遭大浪打翻,在加上海面下疑似又有離岸流,釀成意外,送醫搶救,陳姓男子不幸死亡,女兒則是意識清楚,基隆市府緊急封閉沙灘一周,全面檢討安全問題。
    2023/08/13 12:56
  • 大武崙3溺斃!女星同天親睹「兒被離岸流拉走」 驚險一瞬間曝光

    基隆大武崙海灘昨(12)日在短短一天內,竟發生3人溺斃的悲劇,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其中,女星丁寧也透露,她在昨日一早與丈夫馬修一起帶著孩子前往新北萬里海邊戲水,沒想到她竟親眼目睹兒子被「離岸流」拉走,所幸一旁的救生員及時出手救援,這才避免意外發生。
    2023/08/13 11:24
  • 民眾翡翠灣戲水溺斃!張震嶽協助CPR「聽見尖叫預感不妙」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前往海裡遊玩時,被大浪拉開離岸10米,最終被救起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據了解,當時歌手張震嶽人也在現場,聽見呼救聲也前往協助CPR,事後張震嶽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颱風的能量一直還在」、「離岸流不小」,其實不太適合戲水,希望遊客多加注意。
    2023/08/07 16:00
  • 快訊/推橡皮艇萬里海灘遊玩!遭大浪拉開離岸10米 男溺水死亡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初步了解,當時為一家8人外出遊玩,其中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往海上途中,突然被浪拉開,離岸約10米。警消人員獲報到到場,趕緊將李男救起,但他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隨即CPR急救、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08/07 15:16
  • 暑假體驗無動力帆船!鋼索突斷裂 1家長7童受困驚魂

    墾丁南灣,有一場暑假帆船體驗活動中,發生了一起驚心動魄的事件。一名家長帶著7名小朋友參加無動力帆船體驗,由船長帶領出發,途中鋼索突然斷裂,一行人在海上一度陷入困境。幸好,他們距離岸邊僅200米,海巡守望人員發現並及時通報,協助脫困。
    2023/07/10 14:14
  • 沈默殺手!「離岸流」比龍捲風致命 專家傳授保命術

    夏天到海邊戲水,最怕的就是碰到離岸流!以美國來說,過去10年,平均每年有71個人死於離岸流,甚至比龍捲風或颶風這類天災還要危險。離岸流會把人拉得離岸邊越來越遠,直到氣力放盡溺斃。專家表示,萬一被捲入離岸流,千萬別急著游回岸邊,才能爭取更多保命機會。
    2023/07/02 17:36
  • 佛州海岸好危險!女玩立槳被鯊魚追 兩週內11人命喪離岸流

    暑假到海邊玩水,或許也是件危險的事。美國佛州海岸,過去兩個禮拜就有11個人,因為遇上「離岸流」溺斃;甚至連打過六年美式足球NFL的運動員,都無法倖免於難。此外也有人在佛州外海玩立槳,結果遇到錘頭鯊在後跟蹤,差點就遭到鯊魚攻擊。
    2023/06/30 12:49
  • 歐洲9國高峰會 打造北海成全球最大發電廠

    歐洲北海沿岸9個國家,24日召開第2屆北海高峰會,與會領袖誓言加速擴大建置離岸風電、打造北海成為全球最大發電廠。
    2023/04/25 11:49
  • 10越南浮屍解謎!集資買快艇 偷渡來台翻船

    西部沿海出現25具浮屍,確認10人是越南籍!警方訪談越南家屬得知,他們原本是14人揪團來台打工,在福建集資百萬買快艇,疑似海象不佳翻船,還有四名女子下落不明,專案小組研判,翻船位置在台中港外的離岸風電平台附近,但海巡署表示,當時雷達沒發現船隻蹤影,遭質疑國安出現漏洞。
    2023/04/12 20:04
  • 美列車又出軌!載易燃化學物起火 居民半夜避難

    過去兩、三個月來,美國紐澤西州的海灘,持續發生海豚、鯨魚擱淺或死亡的事件,引發當地民眾抗議,認為是附近正在蓋的離岸風電場惹的禍,已經有近50萬人連署,要求暫停興建計畫。而在明尼蘇達州,則又發生列車出軌事件,由於列車載有高度可燃化學物,出軌之後立刻起火,讓當局緊急疏散800多位居民!
    2023/03/31 19:24
  • 日本舉辦最大防務博覽會 促進武器出口

    日本因憲法約束,不維持武力、不擁有軍隊、不擁有交戰權,導致防衛產業走向黃昏。為了維持國防工業發展,日本政府放眼海外,舉辦大型防務博覽會,推廣日本軍備製造力,也替民間企業拓展業務,間接鞏固日本自身的武器與軍備品研發技術,以持續強化防衛產業發展能力。
    2023/03/29 20:00
  • 桃園到高雄16具「半裸浮屍」!有5具台灣人 這縣市數量最多

    台灣沿海連續發現浮屍!原本3月初先在台中港離岸風電高台上發現一具男屍;怎料,事隔2週,海巡隊在台中往南到高雄沿海,發現7具半裸男女浮屍;怎料,最新進度再發現浮屍,從桃園到高沿海至今,一共找到16具浮屍,「這縣市」浮屍數量最多!
    2023/03/29 15:01
  • 獨家/海上人蛇丟包?台南、高雄6天發現四具浮屍 腐爛嚴重難辨身分

    近期,海巡接獲多起浮屍案件,除了台中港離岸風場被發現一名男性乾屍,包括台南沿岸地區,從這個月5號開始到10號,陸續發現四具浮屍,由於屍體嚴重腐爛,無法辨識身分,目前傳出有人蛇集團在海上丟包,與台南近期發現的浮屍是否有關,目前調查中。
    2023/03/29 11:41
  • 驚悚!台外海2週驚見8具男女屍體 疑遭人蛇丟包

    這個月(7)日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人發現,有一具男性乾屍,當時海巡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處理,風電公司也表示,沒有員工失蹤,加上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
    2023/03/29 10:50
  •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 我應積極尋求簽署機會

    「安全、公平、成長」三者並重,對台灣來說,是重要的經濟課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正式啟動談判,雖然目前並未納入關稅減讓等市場開放內涵,更多的則是法規管制與數位貿易等治理議題,但仍符合台灣之所需。
    2023/03/24 10:00
  • 野柳漁港外海火燒船 恐怖黑煙竄天際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外海今(23)日下午驚傳火燒船,一艘距離岸邊約5公里的漁船陷入火海,海面上不斷竄出濃濃黑煙,海巡艦艇獲報立即趕赴火燒船所在地,在一旁灑水滅火。據了解,漁船上人員被友船救起,沒有大礙。
    2023/03/23 18:08
  • 台中港離岸風機平台驚見男屍!身分不明 海巡:一般人爬不上去

    昨(7)日有一具男性遺體在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發現,海巡接獲通報抵達現場處理,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據海巡人員說法,風電公司並無員工失蹤,由於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陸續將追查是否有釣客落海等可能情況。
    2023/03/08 10:00
  • 最強護照排名出爐!台灣排72 「這國」躍升34名奪冠

    美國離岸諮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今(2023)年最新護照指數,從199個國家和地區中,評選出最佳護照。調查結果顯示,前3名依序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盧森堡和瑞士,台灣護照則列入第72名。
    2023/03/05 10:03
  • 我在大海中工作! 離岸風機運維工程師「搭船通勤」

    依照能源局的規劃,2025之前,台灣離岸風電總發電量,估計能達到5.5GW,而各家風電業者加快進程開發離岸風電場域,其中要穩定風電運作也需要專業人力,有離岸風電業者引進第一艘台灣籍的運維作業船,為了展開長達25到30年的風機運維作業,已經培訓一支超過20人以上在地運維部隊,其中也包括台灣的工程師,更將他們送往英國做移地訓練。
    2023/01/25 23:06
  • 衝浪客受困礁岩! 海巡出動「遙控式救生圈」

    宜蘭頭城外澳沙灘,30日早上10點多,因為風浪太強,2名衝浪客受困離岸邊50公尺的礁岩,海巡出動搜救,幸好將2人順利救回,都只有輕微擦傷;這一回還出動了「遙控式動力救生圈」,這項裝備的救援距離,最遠可到1.8公里,電池續航力超過半小時,在海象不佳時能降低救援難度。
    2022/12/31 13:01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英國貿政策副大臣: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半導體尤重

    目前在台灣訪問的英國國際貿易部副大臣韓斯下午將主持第25屆台英經貿對話;他受訪強調,台灣是英國在印太戰略極為重要的夥伴,樂見雙方在半導體、離岸風電、金融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半導體尤其是重中之重」。
    2022/11/09 11:01
  • 不輸台積電!專業風電培訓班興起 綠能新貴年薪飆破兩百萬

    全台灣有四間GWO認證的風電培訓班,他們培育專業的離岸風電人才,透過專業的訓練,取得證照。由於這幾年綠色能源的興起,不少外國廠商進駐,急需要本土的運為人才,估計這些綠能新貴,月薪至少七萬起跳,年薪可以飆破百萬,甚至上看兩百萬,都不是問題。
    2022/11/08 23:09
  • 首座「全本土開發」海上風場 台電離岸風電二期今開工

    台電第2座離岸風電場今(3)日正式開工動土。繼去年首座海上電場離岸風電一期加入發電行列,及全國第一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彰一開閉所去(2021)年底正式啟用後,台電接續建置裝置容量接近一期3倍大的離岸二期,為台電綠能開發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
    2022/11/03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