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雜草 結果共436筆

  • 遶境施放「1公里鞭炮紅毯」 延燒雜草起火 

    新北市八里一間宮廟,昨天下午(9/29)展開大型遶境活動,吸引一千多人到場朝聖,在遊街過程中,施放綿延一公里的鞭炮,沒想到突然起火,還延燒到旁邊雜草堆,廟會人員立刻用灑水車灌救,幸好沒有造成傷亡、波及建築物,但消防人員觀察到鞭炮疑似有堆疊施放情形,將繼續調查釐清,若有違規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
    2023/09/30 18:20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登山團遭虎頭蜂擊釀2死9傷 封6登山口

    昨天新北瑞芳發生登山團遭到虎頭蜂攻擊,造成2死9傷意外,目前研判應該是黃腳虎頭蜂,而動保處人員上山,搜尋五個多小時,沒有找到蜂巢,決定封閉6個登山口,而動保處人員表示山友走的路徑不是一般步道,是未開發雜草叢林,再加上入秋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進入或干擾牠們的領域,會造成蜂群圍攻。
    2023/09/21 14:08
  • 26歲妻登革熱重症病危 夫控「雜草不除」孳生病媒蚊

    住在台南市安南區一名26歲的方小姐,罹患登革熱,病危住進加護病房,她的先生控訴,已經向管委會反應多次,要清除社區附近的雜草,但卻遲遲沒人來處理,放任病媒蚊孳生,因此妻子感染登革熱,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2023/09/20 13:41
  • 「這兒」成病媒蚊溫床!登革熱爆發百日 傳王必勝南下坐鎮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計7300多例,環保局稽查時發現,屋頂上的天溝堵塞淤積,甚至長滿雜草,很多民眾會忽略,沒有清理,只要發現孑孓,就得吞下3千元的罰單。
    2023/09/19 13:52
  • 聽團仔注意! 嘉義搖滾音樂祭「首波卡司公開」 金音樂團也來了

    2023嘉義市搖滾音樂祭「諸羅搖滾」將於10月8日起一連2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開唱,該音樂祭有「國慶連假全台最強搖滾音樂盛典」封號,此次集結逾20組的超人氣搖滾樂團,以雙舞台馬拉松式接力演出,今(14)日首波卡司公布,有曾獲金音獎「最佳樂團」肯定的無妄合作社、怕胖團、溫蒂漫步、溫室雜草等陣容。
    2023/09/14 17:21
  • 海葵颱風首起死亡案! 台東伯疑騎車自摔倒臥雜草堆喪命

    海葵颱風今(4)日清晨已減弱為輕度颱風,清晨7時50分許,台東關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在關山鎮新福里順興路19-2號以南60公尺處,有一名56歲游姓男子躺臥路旁雜草堆中。警方到場後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而他騎乘的機車也掉落在旁約1.4公尺處,機車無碰撞跡象,此案件也成為颱風日首起意外死亡案件。警方初判,由於死者身體目測也無明顯外傷,該起事應為意外死亡事故,至於死亡時間及原因,仍有待釐清,同時將報請臺東地檢署刑事相驗。
    2023/09/04 10:50
  • 師徒買模型槍改造 警偵破MP9衝鋒槍藏廢屋草叢

    台中警方追查槍枝溯源,發現一對師徒涉嫌購買模型槍來改造,賺價差,改好的槍還藏在廢棄四合院的雜草叢中,最後還是被警方偵破逮捕!
    2023/08/30 13:28
  • 高雄首座興達港光電停車場!1年了 沒車子停過

    節能減碳推動綠能,卯起來蓋太陽能板了嗎?高雄興達港在一年多前,將閒置公有停車場委外能源公司經營,規畫92個停車格位,在架設太陽能板,想創造雙贏局面,只是接手的能源公司太陽能板運作了,停車場卻是雜草叢生,一片荒涼,在地居民認為停車場太遠,不符合實用性,交通局表示,目前停車需求低,預計今年九月才會開放使用。
    2023/08/21 19:22
  • 淤積未清!彰化大排雜草長成樹叢 竟變一片「森林公園」

    彰化縣線西鄉的田尾排水溝竟然變成一大片森林!當地議員賴清美接獲消息立馬到場查看,驚呼「太誇張了」,她表示雜草已經長得快要跟護岸一樣高,再不清,「真的會變成綠意盎然的樹叢」,要求縣府水資處盡快前往清除,否則若是發生意外,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3/08/15 10:00
  • 台74線旁有「草尼馬」出沒 飼主道歉:拍謝!牽繩鬆了

    台74線環中路附近,有民眾目擊,一隻羊駝在車道上,吃路邊草叢的雜草,事發當時是大半夜,民眾擔心造成交通危險,附近問了問,才知道是修車廠的羊駝牽繩鬆了,趁機跑出門閒晃。
    2023/07/15 18:21
  • 誰家的羊駝?台中路邊驚見「草泥馬」悠閒啃雜草

    台中市西屯區台74線快速道路橋下日前驚見一隻羊駝在環中路旁悠閒吃草,旁邊未見飼主,有民眾也猜測該羊駝可能是一旁的修車場所飼養,對此,警方表示,還無法確認該羊駝的飼主,目前尚未接獲報案,呼籲飼主務必看管好寵物,若妨害到交通,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開罰300至600元。
    2023/07/15 15:00
  • 熱到發火!汐止閒置車火燒 雲林頻傳雜草火警

    氣象局表示新北等地區,今天有連續高溫38度的機率,中午汐止一處空地,四輛閒置的汽車火燒車,可能因為電瓶短路,或車內危險物品,高溫引發火燒車。雲林縣也是連續高溫沒下雨,七月份八天以來,57件雜草火警,平均一天超過7件,消防隊員,重裝滅火,還有火場熱輻射,處在熱衰竭危險中。
    2023/07/08 19:56
  • 路邊鵝卵石會動!緊抓雜草不放 專家一看「怪怪的」秒帶回

    蜂鳥為世界上體型最小的鳥類,多數羽毛呈現藍色或綠色,雄性蜂鳥尾羽漂亮又修長,主要覓食花蜜,最喜歡的則是紅色花朵,由於小骨架難以形成化石,亦成為科學家不斷研究的對象。一名男子分享,他在騎腳踏車時巧遇一隻掙扎的蜂鳥,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會晃動的鵝卵石」。
    2023/06/22 10:40
  • 企鵝妹環島「不走花東」原因曝光 草比人高、電箱擋路

    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來台徒步環島,18日終於抵達最南端的鵝鑾鼻、完成挑戰,被問到為何不走花東地區,企鵝妹竟回應「東部沒有人行道」。對此,實際直擊台東人行道路況,可以看到中間不但雜草叢生,甚至還有電箱擋路,離譜景象全曝光。
    2023/06/19 16:33
  • 強烈旋轉氣流現身!空中成「漏斗雲」 觸地是「龍捲風」

    天氣變化劇烈,嘉義有民眾分別拍到兩處龍捲風,一處是在高鐵站附近,從上而下形成漏斗狀,一處在農田,強風還將地面上的雜草、樹枝,捲得在空中亂飛,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民眾拍到的,是強烈旋轉氣流的特徵,如果有接觸地面就是龍捲風,在空中的形狀則被稱作是漏斗雲。
    2023/06/18 18:14
  • 觀光漁港長這樣? 廢棄漁船「長雜草沒人理」

    宜蘭南方澳漁港海鮮總是吸引遊客前來嚐鮮,只是從停車場望過去,碼頭卻停靠大大小小廢棄船隻,有的已經破破爛爛,船上還長出雜草,不只影響碼頭景致,也妨礙到漁民出海作業,對此,海洋所表示,每年都會清查閒置船隻,因為處理廢棄漁船費用高昂,他們也有專案負責協助。
    2023/06/18 12:47
  • 騎車竟被「警車」撞! 8旬翁摔進1米深草堆

    花蓮富里鄉8日傍晚發生擦撞車禍,一名81歲老翁騎機車,被撞進路旁1米深的雜草堆,緊急送醫治療,而撞他的車竟然是一輛「警車」,警方解釋,肇事的員警當下一時沒注意,方向往右偏,才會撞到老翁,所幸老翁沒生命危險。
    2023/06/10 17:46
  • 「心型公路」自撞燒車 延燒雜草釀火燒山

    苗栗通霄知名景點「心型公路」發生火燒車!今天(5/1)下午1點左右,1輛轎車不明原因自撞電杆起火,男駕駛一度受困,由民眾幫忙救出,緊急將他送醫,不過火燒車還延燒到一旁雜草,意外釀成火燒山,出動黑鷹直升機協助滅火。
    2023/05/01 20:04
  • 大甲媽小插曲!新港放炮放到堤防起火 消防車一度困人潮

    台中大甲媽進香團,今(24)日下午從雲林縣跨過崙仔橋,進入嘉義新港鄉,不僅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接駕,信眾熱情放炮歡迎,但疑似氣溫高、風勢大,加上近期乾旱不雨,鞭炮導致堤防邊坡的雜草堆起火燃燒,竄出火舌狂茂白煙,消防車還一度被卡在人潮內無法動彈,所幸整起火警未波及民宅,也無造成人員傷亡。
    2023/04/24 17:04
  • 怎麼又燒了!內門林地雜草燒4天 直升機攔河堰取水

    南部地區水情吃緊,結果在高雄內門區的雜草火警,已經延燒四天了,還出動空勤直升機,從空中灑水灌救,火勢從12日下午三點多傳出,當天晚間火勢擴大,鄰近八軍團營區,軍方也阻隔出防火巷,久未降雨天乾物燥,空勤直升機到山區攔河堰以及美濃湖,取水灌救。
    2023/04/15 17:35
  • 情侶租賓士遊墾丁!車停公墓空地去爬山 山爬一半車被燒

    屏東公墓火警2月才害死一名蕭姓消防員,縣長周春米還下令,只要掃墓引發火警,一律用縱火罪偵辦,仍有民眾講不聽,清明連假讓消防隊疲於奔命。屏東縣消防局今(5)日上午又獲報,說恆春南灣附近有公墓雜草起火,派人前往時才發現,大火波及一輛灰色賓士,車頭全被燒爛。賓士車的柯姓駕駛當下正在爬山,接到通知趕緊下山做筆錄,由於車子是租來的,後續也要釐清原因與責任賠償。
    2023/04/05 16:49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掃墓變上銬!堂兄弟燒金紙引火 空拍揪出逮

    清明節期間,台中有一對堂兄弟,掃墓時疑似燒金紙引發雜草火警,結果被消防局空拍機逮到,轉報警方到現場逮捕上銬,以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2023/04/03 18:15
  • 烈焰沖天!台東知本溼地陷火海 風勢助長惡火蔓延

    台東市知本溪岸溼地今(26)日傍晚發生雜草火警,由於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火勢猛烈,數公里外都可看見火光,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目前尚未控制火勢,燃燒面積待估算。
    2023/03/26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