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雙邊會談 結果共267筆

  • 岸田文雄與尹錫悅擬赴北約峰會 雙邊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5月才就任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都考慮出席6月底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兩人是否舉行雙邊會談成為焦點。
    2022/06/06 10:48
  • 達沃斯論壇氣候變遷議題 美中互釋誠意

    達沃斯論壇上,美中聚焦氣候變遷、經濟外交局勢演變。目前看來,氣候變遷方面,可能是美中雙方僅存的合作空間,會中雙方釋出的誠意,也讓成員國相當驚喜。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這次的達沃斯論壇論壇上,美方特使凱瑞透露,他跟解振華已經舉行了氣氛融洽的雙邊會談,並且認為中國在解決氣候議題上,是相當有誠意的。中方特使解振華也表示,在過去1年間,他跟凱瑞會面了超過40次。可見美中兩大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
    2022/05/25 16:04
  • 美日外長會談 再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舉行雙邊會談,除了討論印太經濟架構、烏克蘭局勢與北韓議題外,兩人也談到美日,在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共同利益。
    2022/05/24 16:07
  • 45年首次美國主場!美國東協特別峰會 防中意味濃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之際,東協已成為雙方爭相拉攏的對象!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美國-東協特別峰會」,週四在華府拉開序幕。這是東協成立45年來,第一次在白宮與美方會談,由於過去東協領袖曾多次赴北京與中方會談,這次以美國為主場的峰會,可以明顯看到東協對中國崛起的擔憂,因此更需要一個權力平衡的機制。在為期兩天的特別峰會中,東協各國領袖與美國外交、國防以及經濟高官展開多場雙邊與多邊會談,美方也計畫在本月底,正式推出「印太經濟框架」,試圖在區域安全外提供更多經濟誘因,加身與東協國家的連結。在中國已深耕東南亞多年的情況下,中美在印太與東南亞的競爭,勢必將更激烈。
    2022/05/13 19:56
  • 歷史性!英日雙邊會談達防衛合作協議 翁履中:雙方國家利益的盤算不太一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與英國首相強生進行會晤,雙方就防衛合作「相互准入協定」達成原則共識,將持續共同開發新型戰機引擎等先進防衛科技,岸田文雄也強調「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日本至關重要,也攸關國際情勢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相互准入協定』以國防安全作為基調,但雙方在國家利益的盤算上不太一樣,英國想要藉由跟日本進行更緊密的連結,來拓展貿易市場,表面上英國採取比較強的軍事行動來支持亞太盟友,但英國更在乎的是,透過國防安全合作,表達英國願意協助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來換取在東北亞地區或東南亞地區的市場利益。」
    2022/05/06 15:58
  • 立場轉變?德國、印度總理雙邊會談 翁履中:貿易和外交各取所需打造雙贏

    德國總理蕭茲2日在柏林會見印度總理莫迪,承諾提供100億歐元,折合約3100億台幣,協助印度達成氣候目標,而彭博社報導指出,蕭茲有意邀請莫迪以特別貴賓身分,參加6月份的G7峰會,不過,雙方對於俄烏戰爭的立場依舊南轅北轍,而莫迪在結束訪德行程後,也將繼續前往哥本哈根,參加「印度-北歐峰會」,隨後飛往巴黎,與連任成功的法國總統馬克洪進行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烏俄戰爭當中印度站的態度非常清楚,針對全球要求印度對俄羅斯採取制裁,印度的態度是只為自己國家利益為主,至於其他與自己國家利益沒有關係的,都不會採取太明顯的立場,也就是因為印度本身立場清楚,所以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要拉攏印度。」翁履中說明「印度正在崛起,加上本身有超過10億的人口,是有非常巨大的市場利益優勢,所以即使世界各國都覺得印度應該站在政治正確的立場,與西方國家一起力挺烏克蘭,但印度仍不選邊站,卻始終在國際間獲得友善態度的原因。」
    2022/05/03 16:04
  • 日相岸田訪問越南 討論烏克蘭、南海議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問越南,周日與越南總理范明正,舉行約1小時30分的雙邊會談,重點放在烏克蘭局勢和南海議題。
    2022/05/02 16:06
  • 拜登上任後首度亞洲行 5月先訪韓再赴日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5月20到24日將訪問日韓,分別與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
    2022/04/28 16:01
  •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在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外交部今(2)日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2022/04/02 11:12
  • 中俄外長會晤 稱兩國關係經得住考驗 翁履中:以自己國家利益為出發點考量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31)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雙邊會談,聚焦在烏克蘭情勢和中俄關係,會中王毅提到,支持俄烏兩國繼續進行和談,且中俄兩國關係經得住國際考驗,只要繼續朝著正確方向前進,就能展現堅韌發展趨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在進攻烏克蘭的同時,外交上也開始出現動作,訪問完大陸後,下一站是印度,因為截至目前中印兩國都還沒有對俄羅斯採取任何比較嚴厲的抨擊。」
    2022/03/31 15:57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會晤波蘭總統 商討烏克蘭人道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議,針對大量湧進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問題進一步商討解決辦法。TVBS記者劉亭廷也駐守在波蘭,為我們帶來第一手消息。今(25)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在波蘭華沙待上兩天,再於26日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雙邊會談,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人道危機進行廣泛討論,同時拜登也會發表談話,針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呼籲自由世界必須支持烏克蘭。」
    2022/03/25 16:16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親自訪問歐洲 歐盟是否團結成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與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洪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熱線通話,針對烏克蘭情勢表達關切,此外,拜登25日還要前往波蘭華沙,與波蘭總統進行雙邊會談,商討對俄羅斯制裁的下一步計畫。TVBS記者劉亭廷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在訪問波蘭前一天24日會先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G7以及歐盟理事會議,藉由親自訪問歐洲來向烏克蘭傳遞美方的支持,但白宮也證實,拜登不會進入到烏克蘭,所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希望是落空的,不過這也凸顯美方或許是想謹守戰略模糊的防線,除了要顧及拜登自身安全,美方相關援助和救援還是比較希望局限於在北約框架之下。」
    2022/03/22 16:05
  • 美國務卿取消與俄會談 拜登派F-35 、阿帕契擴大協防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大動作宣布承認烏東2親俄自治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火速於22日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引發西方國家強烈抗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早也宣布取消原定本週四(24)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歐洲進行的雙邊會談,批評俄羅斯「全面拒絕外交」,因此這場會談如今已失去意義。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宣布將調兵前往東歐,加強北約防禦。
    2022/02/23 10:04
  • 習近平「冬奧外交」發功 48小時密集會20元首

    藉著北京冬奧地主國身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睽違近兩年,首次與全球領袖面對面的會晤。從上周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會談拉開序幕,習近平在周末兩天連續與近20名國家元首展開雙邊會談。但在美英等國推動的外交杯葛下,歐美國家幾乎集體缺席,波蘭總統成為唯一一個與習近平會面的歐盟領袖。北京的冬奧外交,光芒相對黯淡的同時,去年11月起自爆遭性侵的網球女將彭帥事件,則令中國的人權形象再惡化。國際奧會與外媒周一不約而同地公布彭帥近況,儘管彭帥再次公開否認性侵與失蹤,卻仍難取信於外界。
    2022/02/07 19:59
  • 曾與賴清德近距離接觸!貝里斯總理確診 賴最新快篩結果曝光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出訪宏都拉斯,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前夕,和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魯先紐在當地舉辦雙邊會談,有近距離接觸,沒想到貝里斯當地媒體報導,總理布魯先紐二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人在居家隔離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日)表示,副總統率特使團出訪期間,皆依照防疫官指引採取防疫措施。特使團的團員在出訪期間,每日快篩皆為陰性。
    2022/02/03 17:24
  • 曾說要跟台灣斷交 宏國新總統見賴泛淚了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順利抵達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原訂下機後就要舉辦的雙邊會談,一度因為卡蕬楚忙著宣誓而作罷,但在晚宴時峰迴路轉,短短七分鐘的會面,據轉述卡蕬楚一度激動泛淚,感謝台灣過去的幫助。
    2022/01/27 22:25
  • 賴清德會宏都拉斯新任總統 深化台宏邦誼意義重大

    副總統賴清德26日晚間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會面,卡蕬楚接受台灣隨行媒體訪問時表態,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賴副總統27日可望與卡蕬楚進行雙邊會談,對深化兩國邦誼意義重大。
    2022/01/27 17:20
  • 賴清德任「總統特使」出訪宏都拉斯 有機會與賀錦麗互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25)日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值得關注的是,此次6天5夜的行程,將兩度過境美國,與卡蕬楚及貝里斯總統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舉行雙邊會談,甚至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賴清德出發前也在機場發表,他強調此次出訪除了與卡蕬楚會晤,也會跟友邦,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及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良善民主制度,「台灣會承擔區域跟國際秩序穩定的責任」。
    2022/01/25 12:24
  • 將與卡斯楚會談!賴清德今出訪宏都拉斯 完整行程一次看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展開任內首次出訪,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27日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賴副總統將與卡斯楚雙邊會談,並捐贈防疫物資,此外,在宏國當地,賴副總統也安排與貝里斯總理雙邊會談。
    2022/01/25 08:21
  • 美俄1月會談前 烏克蘭擴大募兵、學生、婦女在列

    俄羅斯和烏克蘭烏邊界持續緊張,現在出現第一個緩和契機!就在明年1月初,白宮透露,1月10日到13日之間,美國打算和俄國進行雙邊會談,北約及其他歐洲夥伴也會陸續參加。不過,烏克蘭不敢放鬆警戒,開始訓練平民上戰場,也擴大徵召女性接受軍事訓練。
    2021/12/29 12:53
  • 美國、印尼外長雙邊會 同意建立2+2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印尼,與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勒特諾指出。
    2021/12/15 13:05
  • 統一陣線漸成形! G7外長會議 集體應對中俄

    G7外長會議,周末兩天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統一陣線對中國大陸與俄國,成為會議重點。 擔任會議輪值主席的英國外長特拉斯,不但強調G7成員國要在民主國家間建立投資圈經貿圈,以便團結應對中國大陸的脅迫性經濟政策,更警告俄羅斯不要輕易對烏克蘭動武,否則將面對沉重經濟代價。在這場由英國擔任G7輪值主席的最後一場實體會議裡,英方大動作邀請澳洲、南韓與東協等非成員國加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趁機與英德法澳日外長展開雙邊會談,會後更直奔東南亞訪問,拉近盟友圍攏中國意圖明顯。
    2021/12/13 20:00
  •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2021/12/13 10:01
  • 拜登、習近平王不見王 11月前僅通過兩次電話

    中美兩國領袖終於首次舉行視訊峰會,受限於新冠疫情,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今年11月,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兩次電話,沒有任何的實體會晤,相較於習近平接近兩年沒有踏出國門,拜登從六月展開海外出訪,屢屢拉攏國際盟友抗中,習近平則是透過視訊在APEC會議上,暗批美國搞分裂,今年以來中美高層的幾次雙邊會談,都沒有達成實質進展,讓中美關係難以破冰。
    2021/11/16 12:47
  •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 是否與戴琪雙邊會談受矚目

    在中國對台灣農產品設下貿易障礙之際,政務委員鄧振中將出席11月底舉行的WTO部長會議,他將在代表台灣發表的部長聲明中,強烈主張自由貿易,盼各國不該在沒有正當理由下限制進口;至於是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雙邊會談,鄧振中說,將視需要爭取,不諱言雙方可能觸及萊豬公投議題。
    2021/11/12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