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雙語國家 結果共66筆

  • 賴清德要組雙語國家隊 馬英九「痛心」:無必要也辦不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2日表示,針對國內「雙語教育」政策,要從執行層面著手,組成國家隊來繼續推動。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表示,想到雙語教育,「就為孩子與老師痛心」,不僅專家搖頭、教師反彈、學生折磨,甚至導致學習倒退,強調雙語國家是「既無必要、也辦不到」的政策,一度害慘教育部前部長黃榮村,直言教育政策不該走歪路,呼籲中華民國教育政策能走在正常與前進的方向,「不要走歪造成大家痛苦」。
    2023/09/18 12:44
  • 柯批2030雙語國家 亂象變「用英文教國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全教總「總統給問嗎」教育論壇,發表教育主張並再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2030雙語國家,抨擊造成「用英文教國文」的教育亂象。
    2023/09/16 12:48
  • chinese講義?孩聯絡簿「中英混雜」看嘸 家長轟:沒一科學好

    面對近年全球化浪潮,行政院於107年12月通過「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並以2030年為目標,期望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不過有家長與學者對於此政策仍有不少疑慮。日前有家長在論壇上貼出一張孩子在聯絡簿上所寫的內容,只見「中英夾雜」,讓她怒批此政策恐造成「國語不行、英語不行」甚至連「數學等學科」也不行的慘況。
    2023/09/05 14:55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籲停止「雙語政策」! 民間團體批:強化城鄉差距

    總統蔡英文推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常有反對聲浪出現。有學生團體出面要求,停止這項政策,因為學生除了不能自由選擇第二語言,會降低學習意願之外,可能也會強化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小學,低年級每週有5堂雙語課,但師資只有4人,更何況是偏鄉學校,要找到雙語師資更是困難。
    2023/05/15 14:02
  • 缺資源!雙語政策100億預算 挹注偏鄉不到5%恐複製貧窮?

    政府推動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不過偏鄉師資不足,沒錢補習的弱勢學生被迫放棄英文,恐怕惡化英語能力M型化的現象。為了搶救偏鄉學童的英語能力,有民間團體和企業發起英語學伴計劃,也就是號召大學生前進偏鄉,擔任小學三到六年級孩童的英語學伴,透過有趣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小朋友不再害怕英文,希望他們不會淪為雙語政策下被放棄的一群。
    2023/03/01 22:53
  • 瑞芳高工首批高職雙語實驗班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新北市瑞芳高工「空間測繪科」為了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在111學年開辦新北市公立技職高中唯一雙語實驗班,讓學生畢業即可就業,發揮台灣技職專業國際化的特色。不過並不是每間學校都做足準備,有學者表示,政府在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同時,不少學校為了求招生,還沒準備好就搶掛上雙語招牌,加上師資不足情況下,學習效果恐大打折扣。
    2023/01/02 23:10
  • 吳怡農推雙語政見:一區一學習中心 收費市場價1/3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舉行「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見發表記者會,吳怡農提出,由中央政府補助地方政府開設學習中心,以一行政區一學習中心方式,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加速2030雙語政策的落實。他也主張,自下年度預算起至2030年編列專案經費,以相對補助方式鼓勵實現一區一學習中心,至於未來收費,他希望能在市場價的3分之1以下。
    2022/12/15 10:43
  • 雙語國家提前部署!寒假不停學 「學習吧」開發數位教材

    疫情升溫,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間學習活動都改成線上辦理,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課雲教育平台,也跟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出國小三年級首套親師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數位雙語教材,透過有趣動畫,不僅可以練習英語聽力,AI技術也能練習英語口說。
    2022/01/22 21:21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雙語政策讓全民英檢報名夯 2022年日程提早公布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今天表示,雙語國家政策發酵,全民英檢20歲以上考生和說寫測驗報名人數也持續上升,全民英檢提早公布2022年考試日程,讓考生及早備戰。
    2021/10/05 11:01
  • 推2030雙語!政院拍板設「中心」 拚年底掛牌

    蔡政府2018年就喊出「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不少部會也早在進行,而行政院會上最新也拍板,將成立「雙語國家發展中心」,希望拚年底掛牌,但不少人還是質疑,台灣要在9年後成為雙語國家,似乎還有一點距離!
    2021/09/02 19:16
  • 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最快年底掛牌 規劃跨領域攬才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表示,將爭取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若順利通過,最快今年底雙語國家發展中心就可掛牌,將向教育、數位科技、NGO等領域攬才。
    2021/09/02 17:19
  • 政院擬設雙語國家發展中心 國發會:不與民爭利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表示,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推動雙語政策,不會取代行政機關,也不與民爭利,而是要與民間合作,補足民間機構無法服務的區域。
    2021/09/02 14:08
  • 推動雙語國家 政院今天將討論設置專責機構育才

    政院官員表示,行政院會今天預計討論、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透過設置專責機構,結合部會資源、導入民間力量,培育雙語專業人才。
    2021/09/02 06:08
  • 龔明鑫會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 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於24日下午率經濟組組長安恬(Dannielle Andrews)、商務組組長歐德瑞(Brent Omdahl)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首次正式拜會氣氛良好,雙方期盼續深化台美合作。
    2021/08/25 16:32
  • 邁向雙語國家 教育部補助70國中小國際交流

    邁向2030雙語國家,教育部今天表示,110學年度將補助70所公立國中小,以網路視訊方式與英語國家姊妹校交流,開放各校申請申請到9月15日為止。
    2021/08/24 13:28
  • 「學科專業vs.英文流利」孰輕孰重? 雙語國家政策盲點多

    台灣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近年來許多學校也掀起雙語熱,不過雙語師資、雙語教材都是問題。立委分析,雙語學科的授課,應該首重老師專業能力、而不是以英文流利的老師為優先,這樣反而是本末倒置。學者也點出,政府增聘外籍教師,應該找擅長多元學科的老師,而不是把外籍老師當英文老師,政府想推動雙語教學,必須把政策目標和雙語教師的定義先搞清楚。
    2021/05/22 22:58
  • 國際經貿秩序重整 雙語成為必要門票 金融服務國際化 外語是關鍵

    【台灣銀行家】一場新冠肺炎,重塑了全球貿易。許多關鍵產業鏈轉移回母國,或分散至其他地區,加速區域性供應鏈的發展,台灣金融業應趁此機會順勢落實雙語國家政策,挖掘發展的潛在機會,開拓國際化大道。
    2021/05/09 10:11
  • 備戰雙語國家 教部擴大引進美籍英語教學助理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110學年度起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助理,其中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的獎學金計畫,將引進70人,協助台灣國中小營造英語學習環境。
    2021/04/23 11:24
  • 邁English?美邁?高市府內部學習課取名挨批拍「邁屁」

    高雄市政府今年規劃讓內部同仁進行線上學習課程進修,其中也包含英文能力,不過卻被批評,怎麼連課程名稱都要拍市長陳其邁的馬屁,因為有粉絲專頁PO出課程名稱截圖,發現基礎英語訓練取名叫做「邁 English Class」,職場英語則是「其實我美邁」。
    2021/04/15 16:31
  • 快訊/高教拚雙語! 重點培育大學新制8月上路

    為了向雙語國家目標邁進,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曝光」,重點培育大學,預計在8月上路,將改革大一英語,加強說寫能力,三年選出三所標竿大學和18所學院,2030年再陸續擴增,目標標竿學校一半以上,畢業生具備雙語專業能力。
    2021/04/13 10:16
  • 提升英語能力 教部宣布中山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總統蔡英文盼10年內提升國民英語能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宣布將於中山大學設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2021/03/30 07:33
  • 英文差甭做? 地政士、社工考試擬加考英語

    為了配合「雙語國家政策」,考選部打算增列英語為應考資格條件,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社工等都包含在內,不過就引來質疑,英文好不好似乎和這些工作沒太大關聯,考選會則澄清,目前只是在規劃階段,將和相關團體持續溝通。
    2021/03/22 22:03
  • 配合雙語國家政策 考試院擬調國考英文占分比率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說,公務人員普通科目列考的英文占分比率,各等級考試不一致,有必要予以調整;增列通過英文檢定為應考資格條件,要多方徵詢意見、未來實施過程滾動檢討。
    2020/12/10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