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雙薪 結果共227筆

  • 郵局擬營業時間延後半小時 基層怨:小孩誰接?

    郵局最近進行內部調查,是否要把營業時間從上午8時30分延後到9時再開門,但關門時間也要延後半小時,引發不少郵局基層員工不滿,直呼「小孩要誰接」。
    2021/04/28 11:57
  • 看得到吃不到!育嬰津貼雙親都申請比例低 立委擬修法改進

    台灣少子化嚴重,政府過去有推育嬰津貼補助,但有立委點出,現行津貼其實有一些瑕疵,像是規定只能父親領半年、母親領半年的津貼。但現今因為男性普遍薪資較高,加上母親照顧較完善,大多都是母親申請完半年之後,男性就比較少申請,等於只申請了半年。立委擬定修法未來將改成雙親之一,可以直接請領一年,讓政策多些靈活性,民眾也能多份選擇。
    2021/03/19 23:07
  • 醫療險、婦女險大不同! 投保前「8大必知」

    台灣女力崛起,雙薪家庭愈來越普遍,不少婦科疾病都成為女性健康風險,不過現在除了一般的醫療險外,市面上也有不少,針對女性投保的婦女險,但金管會提醒了,民眾投保前,有八大項目得先停看聽。
    2021/03/13 23:02
  • 桃市「課輔、營隊」今起取消 家長急接小孩

    五千名民眾遭到匡列隔離,桃園有些學校已經超前部署,日前就先取消課輔,但25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緊急宣布,桃園市學校寒假課輔和營隊全部取消,家長一時之間接到消息有點不知所措,像是雙薪家庭的小朋友,不知道該去哪,不過幸好私立安親班還沒收到停課通知,只是業者也繃緊神經,加強消毒措施。
    2021/01/25 19:38
  • 賺1年抵10年!長榮海運最快月底領年終 上看10個月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大多數行業均受到衝擊,但是全球貨櫃輪運價卻是連番飆漲,「薪」情超級好,甚至被形容是「賺1年抵10年」。其中長榮海運今年賺了200億元,傳出今年的年終獎金上看10個月,刷新近10年紀錄,預計最快就在31日入帳,換算下來幾乎每個月將近領雙薪了。
    2020/12/28 15:54
  • 半夜3點「討錢式傳訊」幼稚園師 家長訴苦:白天很忙

    許多老師為了方便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校狀況,會選擇使用通訊軟體傳訊,一名家長平時很忙碌,時常半夜3點才傳訊給老師卻被反映打擾作息,讓家長相當憤怒,「身為老師,難道不能體諒家長工作的辛勞嗎?」
    2020/11/17 07:55
  • 夫難得主動幫晾衣 妻見一幕搖頭苦笑:該稱讚?

    現代社會大多是「雙薪家庭」,夫妻倆都要上班,回家後家事多半就得分工合作,並非只落在一個人身上。不過大多數例子來說,男性朋友對於「做家事」的熟練度和仔細程度,仍較女性朋友差了一截。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先生在幫忙做家事出現的「奇葩」行徑,網友們看了都嘖嘖稱奇。
    2020/11/01 10:32
  • 職業婦女1/4肥胖、憂鬱 精神科醫師:認同感作祟

    一天要上班2次的人,就是已婚的職業婦女。早上去公司上班,晚上回家上班,連喝一杯咖啡的閒暇也沒能好好盡情享受,整天東奔西走,而且經常吃力又不討好。不過,經過短短20多年的光景,如今雙薪家庭已經不再是個選擇,而是必須如此。
    2020/10/30 22:34
  • 新北第73家公托中心開幕 侯友宜主持

    推動幼托公共化,新北市積極成立公共托育中心,減輕雙薪、年輕爸媽負擔,第73家選在三重,3日正式開幕。
    2020/08/03 20:59
  • 「不想當爸媽!」 頂客族曝堅持不生原因

    華人社會中傳宗接代的觀念盛行,不過夫妻享有雙薪卻堅持不生的「頂客族」也是大有人在!早期頂客族多是菁英白領,但近年來考量經濟壓力而不生的族群越來越多,也有不少夫妻將心力投注在毛小孩身上,衍生出「頂寵族」一詞。
    2020/06/24 00:24
  • 妻假日上班定「顧兒作息表」 夫崩潰網笑:請求阿嬤支援

    現在許多夫妻都是雙薪家庭,若是孩子出生後,要怎麼兼顧工作和家庭,常常是為人父母得面臨的課題。日前有1名人夫分享,妻子假日要上班,孩子得由他來照顧,事前妻子給了他1張如何帶小孩的照顧細項,連什麼時間要做什麼都列得清清楚楚。人夫將這份「作息時間表」公布出來,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20/06/12 19:35
  • 取消低年級陪吃 賴厝國小雙薪家長頭疼

    實際追蹤賴厝國小家長和低年級學童,爸媽都要上班,阿嬤也要上班只是比較彈性還能接小孩下課,但如果未來真的取消低年級學生的營養午餐,會造成家長困擾,吃外食也怕不夠營養;其他學校老師都認為,應該陪伴低年級學生吃營養午餐,畢竟有部分弱勢學生或家長無法抽空準備,至少學校還能提供溫飽,低年級學生吃得慢,其實也能訓練,並不覺得特別有負擔。
    2020/05/14 19:39
  • 遭爆濫用公假「領雙薪兩面賺」 江宏傑經紀人回應了

    效力於合作金庫的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一向給人好老公、好爸爸形象,豈料近日他被爆料利用球隊公假前往日本,不僅進行私人旅遊「領雙薪」,更因公出期間手寫簽到表,私下接廣告、拍片,「兩面賺」手法引起其他球員不滿。對此,江宏傑經紀人昨(22日)回應,江宏傑2月赴日參加聯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至今未返台,主要是帶著2個小孩一起出國,擔心小孩被感染才至今未歸。
    2020/03/23 10:17
  • 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家長、安親班老師揭無奈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期至2月25日開學,勞動部也配合創設「防疫照顧假」,好讓家長可以合法請假在家照顧孩童,且僱主須合法予以准假,不扣全勤。但消息一出,引起不少家長混亂恐慌,作家宅女小紅也在臉書質疑「有人會請防疫照顧假嗎?」吐露雙薪家庭的無奈。
    2020/02/03 07:56
  • 免洗切菜!食材變料理包 30分鐘煮3菜1湯

    看準現在許多雙薪家庭,或是單身貴族沒時間烹飪,有新創業者把每一份食材,包含青菜、肉片和醬料都分門別類,裝成小包裝,變成快煮食材包,另外也有超市也推類似的產品,省去民眾採買和處理食材的時間。
    2019/12/30 20:04
  • 公幼「留園費」1個月2000起 家長怨:不如讀私幼

    公立幼兒園和公立托嬰中心到準公幼您知道差在哪嗎?很多家長選公立是為了能多省荷包,但政府設立的公幼或公托,托育時間卻都只到4點半,這時間爸媽根本都還沒下班,選公立的很多數是雙薪家庭才想更省開銷,若加上托育時間後的延拖費或留園費,一個月2千起,算下來根本和讀私立的費用,差不了多少。
    2019/10/18 20:17
  • 大安區最便宜豪宅 雙薪家庭不吃喝1年買不起1坪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線上銷售的億元豪宅,大安區有10戶密度最高,數量也居各區之冠,其中最便宜建案每坪開價也要新台幣145萬元,一般雙薪家庭年收入120萬元連1坪都買不到。
    2019/08/22 16:09
  • 「主婦們的暑假戰爭」家事增.日本媽媽哀號

    暑假期間不少家長煩惱,要為孩子安排什麼活動,日本網路上更出現主婦一片哀號聲,媽媽們紛紛留言,說暑假太痛苦了,根本是便當地獄的開始。根據調查,超過六成家長認為,協助孩子做暑假作業最辛苦;另外也有五成覺得,準備餐點很傷腦筋。現在日本有圖書館開始提供暑期免費諮詢,也有商家提供宅配便當或食材,減輕家長負擔。
    2019/08/15 20:00
  • 再省也省自己! 父母拚命工作 7成存子女教育基金

    少子化年代,現在父母都非常重視孩子教育,從國小一路到大學甚至到研究所畢業,這一路栽培要花得不只是時間,最重要的是金錢,根據調查顯示,有超過7成受訪者認為「為子女準備教育經費比準備自己的退休金」更重要,可以想見父母對孩子教育,非常重視。
    2019/07/19 23:32
  • 長榮重賞反制罷工 出勤雙薪、加1到2萬津貼

    面對空服員工會突襲式罷工,長榮第一時間發出內部信,對員工喊話只要在罷工期間出勤待命就可以領到雙倍薪資,還會加發1萬到2萬元津貼,交通部也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協調其他航空公司支援,交通部長林佳龍出訪貝里斯,立即掌握情況,將盡快返台處理。
    2019/06/20 21:22
  • 洗到崩潰!2寶爸曝奶瓶海照 網看傻:這是托兒所的量?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但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不少父母除了工作還要兼顧帶孩子,加上做不完的家事、清潔工作,經常忙得不可開交。1名育有2子的爸爸就在臉書PO出「奶瓶海」的壯觀照片,無奈地表示「有時洗到懷疑人生…」而網友們看完也相當敬佩,直呼「經歷過,那樣洗真的很厭世」、「我懂,我是過來人」。
    2019/06/04 21:31
  • 響應家庭日 新北邀親子共做幸福早餐

    親子同桌吃飯比率越來越低,影響孩子身心健康,因此響應國際家庭日,新北市邀請多組雙薪家庭,共同動手做早餐,市長侯友宜也變身型男主廚,一起參與。
    2019/05/05 21:58
  • 小資族獲減稅紅包 2大重點檢視保單

    今年報稅以年收150萬元,扶養2名5歲以下子女的雙薪四口之家為例,可省下2萬8240元稅負,不過壓力減輕的同時,保險業者建議,勞工可從填補家計、醫療費用兩大重點,檢視自身保單,降低家庭風險。
    2019/04/23 11:26
  • 快訊/長照扣除額度擬改12萬 雙薪家庭年省6千稅

    行政院下周將協調長照特別扣除額草案,目前研擬每個人一年有12萬元額度,而且沒有設定排富條款,如果加上去年提高的身障扣除額20萬,等於每年有32萬可以扣除,以一般雙薪家庭來說,每年大約可省6000元稅金。
    2019/04/12 08:59
  • 小確幸! 公益彩券、發票5000元以下擬免稅

    配合物價水平,財政部目前正在評估,公益彩券應調整為單注中獎5000元以下免稅,而發票也可能納入研究範圍。這也代表未來像是刮刮樂中了5000元,原本實領3980元,但未來可望獎金通通領。此外5月即將報稅,不論單身或雙薪家庭,那些條件能夠免稅,帶您了解!
    2019/04/08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