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雙老 結果共19筆

  • 老人、老宅「雙老」問題拉警報! 逾69萬戶僅老年人口居住

    超高齡社會到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僅65歲以上長者居住的住宅數,全國達69.5萬宅,創下新高,其中更有52.8萬宅是獨居長者。但老人獨居,除了有社會問題,也存在居住安全隱憂,高齡友善住宅,將成最大內需市場,專家呼籲,政府應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讓高齡者居住安全有保障。
    2024/03/25 22:56
  • 美大選恐再上演雙老對決 民調:若只能選川拜18%將不投票

    美國2024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贏得前2場初選後,距離共和黨總統提名更進一步,而民主黨正式初選雖然尚未舉行,但現任總統拜登被認為將再戰白宮;不過根據最新民調,過半美國人盼此次選舉能有「新面孔」,18%受訪者表示若一定得從川拜的「雙老對決」中二擇一,寧可選擇不投票。
    2024/01/29 15:02
  • 我們也會老! 憨兒老年也盼有「正常生活」

    隨著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不只憨兒面臨老化的問題,他們的雙親也在老化,雙老的情況下,照護跟醫療就成了他們迫切的問題!桃園方舟啟智教養院就照顧著一群老憨兒,不但提供他們活動學習的空間,也幫助老憨兒們增加跟社會的連結,只是在疫情後,募款受到衝擊,老憨兒就醫都成問題,急需外界伸出援手,讓老憨兒們也能擁有正常生活。
    2023/07/06 21:54
  • 憨兒、父母「雙老」誰照顧? 社會角落資源未觸及

    高齡化社會憨兒老化,擔任主要照顧者的父母也年邁,未來這些服務對象又該由誰來照顧?而對於目前擔任照顧者的家屬來說,政府給予的資源恐怕還是不足,尤其有的地區連資源在哪都不知道,尤其因為社福機構沒有醫療資源,他們給予的協助已經追趕不上服務對象的老化速度,政府給的協助有能否及時補上?
    2023/05/17 22:5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台北人口流失嚴重

    買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的狀況是現在很多年輕人遇到的困境,根據調查,台北市人口數在去年3月底跌破250萬人,城市的流失人口還勝過四都的淨增人口。今(1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林倖妃,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房地產業者分析,北市房價負擔最沉重,老屋比重又最高,儘管首都光鮮亮麗,但卻讓大多人陷入買不起的台北夢,這也讓不少台北人出逃,選擇遠離天龍國,進而造成台北的雙老現象『人老、房子老』,目前台北已經是國內22縣市中第三老的城市,老年人口提前超過20%,成為超高齡城市,且30年以上的房子也高達7成2。」
    2023/04/19 15:00
  • 樂齡養生宅台成趨勢!打造美好第三人生,尋找台灣藍色寶地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 長者在宅安養成趨勢 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從2018年進入高齡化社會,到了2030年,有125萬戶高齡者住宅需求,但台灣30年以上屋齡的老宅,達到435萬戶,佔全台整體房屋比百分之46.5,而全台65歲以上的長者,有380萬人,老人住老宅的"雙老議題",已經浮現,看到未來高齡人口的住宅需求,開發商紛紛投入樂齡養生宅的興建。  
    2021/11/26 09:00
  • 有片/老人住老屋!都市「雙老」問題急待解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至少46人死亡,震驚全台,而這一燒,也燒出了台灣的老貧居住問題,尤其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已經占據整體一半,加上社會快速的高齡化現象,都市「雙老」也成了棘手問題。
    2021/10/20 22:48
  • 老人、老宅的雙老困境 「居住弱勢」住家成偏鄉

    內政部統計,全台65歲以上的長輩,有高達73%,都住在無電梯設施的住宅中,老人與老宅的數量,逐年攀升,政策面,能為台灣的「雙老」難題,解套嗎?帶您關心。
    2021/03/29 22:42
  • 愛無限/雙老困境! 「老憨兒」照護問題急拉警報

    根據社福機構數據,全台有超過九成的智能障礙者,都住在家中,但隨著年紀漸長,這些智能障礙者成了「老憨兒」,而負責照顧的雙親更是年邁,成了「雙老家庭」,許多老爸爸、老媽媽因為身體退化,無法繼續照顧,桃園的真善美基金會,專門幫助這些「老孩子」,但今年遇上疫情衝擊,募款狀況只剩過去的三分之二,讓他們十分擔憂。TVBS「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一同響應。
    2020/12/08 20:14
  • 快訊/台「住宅加長輩」雙老族增! 欲推「高齡社宅」

    都更計畫在全台縣市不斷推動,因為台灣長輩們住在老宅所謂「雙老族」問題愈來愈嚴重,光近7年來65歲以上銀髮族人數增加33%,內政部研擬開發社宅用地,想打造小而美的高齡社會住宅,地點也優先以長輩們現居的老宅附近來找,學界對此也很支持,不過建議戶數夠多,最好也規劃醫療機構。
    2020/01/20 09:35
  • 雙老悲歌!68歲阿北不捨妻猝死 安置在床伴屍1月

    香港1名68歲繆姓男子昨(27日)被保安發現屋內傳出惡臭,警察與消防員到場發現,64歲的女屋主倒斃床上,遺體已腐爛發臭,繆男隨後也因身體不適被送醫治療。這起令人鼻酸的案件引起香港社會關注,在少子化和人口老化的雙重影響下,彼此依靠的雙老家庭可能會越來越多。
    2019/04/28 13:15
  • 金門身障雙老家庭 極需社會關注

    在台鐵工作的周益立,為了照顧家鄉80高齡的身障雙親和心智障礙的女兒,得經常往返台金,身心俱疲。金門縣社會處表示,金門現約有158個這樣的「雙老」家庭,極需大家關注。
    2017/12/09 15:04
  • 人老屋也老 老舊建築物重建勢在必行

    台灣面臨人老、屋老的「雙老」危機,老舊建築物的抗震能力不足、消防安全設施缺乏,民眾生命、財產面臨相當大的風險,都更進度牛步化已經成為國家發展的重大隱憂。
    2017/09/30 18:43
  • 假名牌便宜賣!仿冒鞋竄夜市 穿3天就過敏

    小心在夜市買到假名牌!一名民眾在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買了一雙老闆推薦的「名牌球鞋」,但才穿了三天,鞋底脫落皮膚過敏,向警方報案,才發現這個經銷商賣的所謂「工廠貨名牌」都是假的,主嫌是利用民眾愛買名牌心態,在大陸網路大量訂購「外觀類似」商品,在夜市販售,侵權達4千萬!
    2017/05/25 11:41
  • 台北面臨雙老趨勢 老人住老房照護難

    面臨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政策成為熱門議題,而台灣六都當中又是哪一個都市面臨最嚴重的老化問題呢?答案是我們的首都台北市,老年人口的比率已經來到了15.5%,而且估計2020年將會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人當中,就會有一位老人,而且不只要面對人口老化,還有屋齡偏高的設備考驗,沒有電梯的老屋到處都是,也讓退化問題嚴重的老人家,被迫待在家中足不出戶。
    2017/02/09 20:19
  • 偏鄉雙老問題 長照2.0挹注更多資源

    衛生福利部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行今天上路,花蓮縣卓溪鄉、玉里鎮納入計畫。卓溪部落據點照顧員陳淑珍說,雙老問題在部落普遍,的確需要更多人關注。
    2016/11/01 15:44
  • 〈獨家〉上億身價老董 一雙老皮鞋走天下

    熱愛旅遊的奇哥董事長陶傳正,到目前為止已經去過4、50個國家,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享受人生,雖然是身價上億的董事長,但是,他的隨身行囊,也只是一個簡單背包,一雙老皮鞋。
    2007/03/11 19:40
  • 〈獨家〉「爸爸你回來」 李雙全2幼子招魂

    李雙全自殺兩天,家屬在怒吼冤屈之後,今天帶領兩名稚子到老榕樹下為李雙全招魂。一雙老父母則是在家被親友團團包圍守候,深怕他們情緒激動,受不了打擊,老母親說,這個家毀了,就算再多的道歉,也換不回兒子的命。
    2006/03/25 17:56
  • 又酒駕?火燒25歲郎 老父母痛哭!

    台東市凌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劉姓男子疑似酒醉駕車,開車撞上路邊護欄,導致整台車起火燃燒,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時,這名男子已經被活活燒死在車內,讓一雙老父母實在難以接受。
    2004/11/07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