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雙城論壇 結果共453筆

  • 蔣萬安啟程赴上海雙城論壇 強調對話才能維持兩岸穩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率團前往上海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他表示,身為台北市長,有責任為這座城市及國家爭取繁榮發展的契機,唯有維持對話才能維持兩岸穩定。
    2023/08/29 10:24
  • 隨機街訪「認識蔣萬安嗎」 上海民眾:不知道

    蔣萬安明天(29日)就要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今年主場地沒選在2015年的論壇會場,也就是蔣介石與宋美齡的訂婚場地「瑞金賓館」,而是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外界分析這是不想讓蔣萬安的「蔣家背景」,蓋過兩岸城市交流的焦點。不過TVBS記者實際走訪上海,當地民眾對蔣萬安不是太熟悉。
    2023/08/28 20:06
  • 雙城論壇8/30登場 傳蔣萬安將會宋濤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30日正式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將在明天率團登陸,除了會見上海市長龔正之外,也傳出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但市府沒有證實。
    2023/08/28 13:47
  • 蔣萬安明赴上海雙城論壇 傳會國台辦主任宋濤?北市府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引起關注。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
    2023/08/28 13:02
  • 獨/比照卸任總統!蔣萬安赴雙城論壇 上海規格比照馬英九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訪團於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據掌握,且此次訪陸,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陸方除了高度期待,更是格外謹慎,雖然蔣萬安沒有當過總統,但陸方涉台系統透露,一切規格、重視程度將比照馬英九在大陸的禮遇。
    2023/08/27 13:41
  • 颱風攪局赴雙城有變數?蔣萬安:科學判斷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只是到底會與什麼層級代表見面,至今仍未鬆口,隨團議員透露,可望超越柯文哲,會跟「一把手」上海市委書記見到面,另外在行程安排上其中兩夜,蔣萬安將逛當地的夜市與夜遊「衝人氣」。
    2023/08/25 18:07
  • 蔣萬安發表和平談話 藍營人士:為侯友宜「缺乏」兩岸論述補血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赴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823前夕、昨(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並於針對兩岸和平的重要性發表談話,強調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最後在觀展後親筆寫下8字「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國民黨內人士透露,蔣在823前夕宣示兩岸和平重要性,有兩意義,一是為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兩岸基調作鋪成;二則在一定程度上,在幫侯友宜缺乏的兩岸論述補血。
    2023/08/23 11:35
  • 雙城論壇MOU不給看? 蔣稱「一切依慣例」

    台北市長蔣萬安即將到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不過市議員批評,向市府調閱和陸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草案卻被拒絕,質疑市府搞黑箱,對此,蔣萬安表示一切依照過去慣例來進行,未來就會公開MOU內容。
    2023/08/22 19:46
  •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2023/08/22 17:06
  • 823、雙城論壇前看俞大維展 蔣萬安籲兩岸和平親筆題8字

    明日就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均前往金門參加紀念活動,而即將於29日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選在823前夕,今(22)日到台大參觀「俞大維先生紀念特展」。蔣萬安表示,823砲戰對中華民國在台灣在歷史上扮演非常關鍵轉捩點,沒有金門在前線,不會有中華民國後來在台灣的和平,是前人以血淚、慘痛代價換來的,而得來不易的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輕言放棄」,強調和平必須要有尊嚴,用實力來捍衛,並在觀展後寫下「捍衛民主,追求和平」,最後署名蔣萬安,貼在展內牆上。
    2023/08/22 16:23
  • 中共軍演!蔣萬安仍要赴上海 綠議員轟北市府:怎不去嗆共產黨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將率團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遭綠營抨擊在共軍軍演之際此舉是自我矮化,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嗆稱是「為反而反」、「逢陸必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嗆殷瑋「拿出嗆議員的氣魄,去嗆中國共產黨」,質疑蔣才宣布出席,共軍就軍演,甚至北市府至今仍未掌握上海方會有哪些人,「這又算哪門子的地位對等?」;簡也批評,蔣萬安拿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去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內宣,徹徹底底就是個兒皇帝?
    2023/08/20 12:45
  • 見上海一把手?蔣萬安雙城「陸層級」有望超越柯文哲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親自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儘管確定行程,蔣萬安對於會見的陸方代表層級並未正面回應。行前11天的確定消息,顯示他對於這次訪問的謹慎安排,包括參訪洋山深水港和環保基地,以及與台商的交流。
    2023/08/18 20:39
  • 確定了!蔣萬安8/29親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北市政府今(18)日公布,北市府訪團將於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論壇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經台北市與上海市多次協商確認後,雙方同意舉辦「2023雙城論壇」,隨著疫情趨緩,兩市決定今年論壇恢復為實體會議,並將在上海市舉辦,台北市政府將由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赴上海市參加論壇,並進行市政交流參訪。蔣萬安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且此次訪陸,也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
    2023/08/18 10:00
  • 蔣萬安將登陸!雙城論壇829登場 率團赴上海市政交流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8月登場,由於這是國民黨籍台北市長蔣萬安任內首次舉辦,且適逢明年2024總統大選,本次活動備受關注。據了解,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已確定在29日至31日舉辦,且蔣萬安也決定親自與會。
    2023/08/08 12:46
  • 雙城論壇簽MOU「提申請」 蔣萬安:依規定辦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尚未確認是否出席雙城論壇,但外傳蔣萬安若到上海,發表的講稿必須經過我方政府審核,遭陸委會否認,陸委會強調這種說法是「天方夜譚」。不過,若雙城論壇有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依法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蔣萬安對此表示,將循規定進行一切活動。
    2023/07/29 19:31
  • 首出訪選星國以防被指親中? 蔣萬安:完全無此考量

    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7月初出訪新加坡,被媒體問及是否刻意如此安排,以免第一個出訪行程變成雙城論壇,會被貼親中標籤。蔣萬安今否認,表示勝選時新加坡就有發賀電並相邀。
    2023/06/27 13:11
  • 不怕被抹紅?蔣萬安擬出席上海雙城論壇

    兩岸關係每況愈下,8月底登場的上海雙城論壇,現在傳出,台北市長蔣萬安決定親自出席。而藍營議員也樂見,雙城論壇恢復實體。但蔣萬安仍表示,若有定案,會親自向大家報告!
    2023/06/22 18:51
  • 蔣萬安傳將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藍議員喊話:不必憂遭抹紅

    台北市長蔣萬安傳出將出席上任首次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因其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今(22)日證實,蔣萬安將於8月底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強調,在維護彼此的對等尊嚴下,任何形式的交流,基本上相信國人都應該要樂觀其成,不必害怕遭「抹紅」。
    2023/06/22 14:13
  • 柯文哲留雙城論壇百萬呆帳 苗博雅要蔣萬安查清:誰核銷的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2022)年辦雙城論壇,卻因共機若繞台不得動支經費、違反議會決議,107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成呆帳。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市長蔣萬安時,喊話要查清拍板決策的人是誰,嗆「是大陸叫你去核銷的嗎」、「錢追不回還是要究責吧!」
    2023/06/08 11:06
  • 雙城論壇8月舉辦? 蔣萬安重申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表示,今年雙城論壇可能8月舉辦,被質疑「共機擾台就不辦」的承諾跳票;蔣萬安今回應,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來辦,中央也主張兩岸需交流。
    2023/06/07 13:55
  • 東京觀察/柯文哲訪首日「藍綠票通吃」 搶當非賴共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首站到東京媽祖廟參拜,東京媽祖廟董事詹德薰親自接待,值得關注的是,詹不久前才接下「信賴之友會」顧問;隨後,柯文哲趕赴在市谷私學會館的僑宴,在會上抨擊藍綠「沒有什麼不一樣」,談及兩岸議題,柯強調 ,自己辦過8次雙城論壇,跟大陸間是有互信關係的,而「民進黨跟共產黨沒有信任」。柯文哲訪日第一天,先拔賴清德的樁,再強調,自己是「台灣政治人物中,對中國人最了的人」,與藍綠搶票,搶當「非賴共主」。
    2023/06/04 19:14
  • 不跟柯討「百萬呆帳」? 綠營砲轟蔣:莊肖維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堅持舉辦雙城論壇,給北市府留下107萬呆帳,而今天(5/30)議會總質詢時,蔣萬安就被民進黨議員問到該如何解決,但因為沒有明確表達任何作法,所以包括副市長在內都當場遭到砲轟。
    2023/05/30 18:20
  • 議員問雙城論壇花費是否追回? 蔣萬安:尊重議會決議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辦雙城論壇,逾百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議員洪健益問市長蔣萬安是否追回,蔣萬安僅反覆答尊重議會決議、依法進行。
    2023/05/30 15:16
  • 藍綠追討柯文哲「雙城論壇107萬」 陳佩琪護尪:罰單來我繳

    台北市政府去(2022)年與大陸上海市政府舉辦雙城論壇,但台北市議會先前在預算使用上有但書,因當時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就要凍結雙城論壇預算。最終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自行埋單雙城論壇107萬元開銷。對此,妻子陳佩琪再度霸氣喊話,「先前曾說先生可以把存摺、印章拿去用,到現在仍是」。
    2023/05/30 08:53
  • 倒戈?美學者稱「北京不熟侯友宜」 傾向挺柯文哲

    挑戰2024總統大位的侯友宜,因為還沒提出更詳細的兩岸論述,現在有美國學者就說,大陸因為對侯友宜還不熟悉,反而更傾向支持曾透過雙城論壇展開互動的柯文哲,而柯文哲也自豪說,自己是三個人選當中唯一能跟中美溝通的人。
    2023/05/26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