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集體辭職 結果共33筆

  • 南韓醫罷工擴大!醫大教授集體辭職 尹錫悅堅持「擴招2千醫學生」

    因南韓政府有意增加醫大生名額,引發南韓醫界罷工潮,除了一開始的實習與住院醫師,以及醫學生集體休學以外,近來數百名醫大教授也接連辭職,反對擴大招生的醫療人員普遍認為,僅是增加醫師人數並無法解決血汗、人手分配不均等問題。儘管醫界大反彈,不過尹錫悅政府仍堅持要推行該政策,今(26日)表示5月底就會完備相關手續,增加2,000名醫大生似乎是勢在必行。
    2024/03/26 13:20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韓實習醫逾1萬人辭職 政府最後通牒:29日前回來上班不追究

    南韓醫療界近日為反對政府擴大醫學院招生政策發起集體辭職、罷工行動,形成嚴重的醫療危機。罷工行動至今已持續約一星期,南韓政府今(26日)宣布最後期限,要求醫師在29日前復工,只要醫生們在此日期之前回到醫院,就不會追究先前的責任,「我們面對當前嚴峻的情勢,做出最後一次呼籲」。
    2024/02/26 10:40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韓國近9千醫生集體辭職憂「醫療崩潰」 癌症患者手術取消氣炸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經有將近9千名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許多民眾擔心會「醫療崩潰」。受到醫師人手不足影響,許多醫院取消看診與延期手術。一名癌症患者受訪時就怒轟,他預計26日進行的手術突然取消,擔心不及時接受處置會加重病情。
    2024/02/21 11:19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人才「太稀有」 OpenAI工程師年薪動輒破千萬

    一手打造ChatGPT系統的OpenAI公司,近期領導層「宮鬥」鬧劇終於落幕,也讓這家新創企業的名字,又一次成為全世界熟知的詞彙。《彭博》(Bloomberg)報導,在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被解僱後,大批OpenAI員工連署威脅董事會,要求公司找回阿特曼、否則他們將集體辭職跳槽,最終結果是員工獲勝,因為他們是當前人工智慧熱潮底下,一群掌握關鍵技術與經驗的稀有人才,不只公司要對他們讓步,這群工程師平均年薪落在30至45萬美元(約新台幣947至1421萬元),如果算入紅利或股權獎勵,還有機會上看80萬美元(約新台幣2526萬元)。
    2023/11/24 09:51
  • 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董事會解僱阿特曼(Sam Altman)一事,不只引起業界與媒體震驚,更讓眾多員工反彈不滿,甚至有數百人連署以集體辭職威脅,要董事會放棄這個決定。稍早OpenAI公司透過官方推特宣佈,他們與阿特曼重新得成共識,他決定回任公司執行長,繼續帶領團隊研發ChatGPT系統。OpenAI同時還宣佈,改組董事會成員,這似乎也成為阿特曼願意回鍋的原因之一。
    2023/11/22 14:19
  • 巴爾幹半島緊張.塞爾維亞備戰 恐與科索沃釀衝突

    巴爾幹半島局勢緊張,科索沃自2008年單方面宣布從塞爾維亞獨立,但塞爾維亞政府並不承認,在科索沃境內的少數塞爾維亞人,也不認同科索沃的主權;近日科索沃當局,要求境內塞爾維亞人改用科索沃核發的汽車牌照,卻遭到抵制,境內600名塞爾亞裔的警察集體辭職抗議,還在邊境設置路障抗爭。塞爾維亞政府為聲援同胞,在與科索沃邊境部署軍力並宣布進入備戰狀態,也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2022/12/28 19:58
  • 每天停電、經濟惡化爆民憤示威 斯里蘭卡所有部長辭職

    斯里蘭卡最近因經濟惡化引發人民憤怒示威。當地媒體報導,除了總統和總理之外,斯里蘭卡所有部長昨晚集體辭職,為組成新內閣鋪路,盼平息民憤。
    2022/04/04 11:30
  • 英國首相府幕僚爆離職潮 強生下台壓力增加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近日醜聞纏身,朝野內外要求他下台的聲音日增,首相府更在2月3日有四名幕僚集體辭職,令他的領導地位如履薄冰。
    2022/02/04 09:00
  • 美疫苗強制令 醫護拒打辭職 企業加收保險 促打奏效

    紐約市公立學校在關閉了18個月之後,周一終於開學上課。總統拜登也趕在開學前,下達了全國疫苗強制令,所有教職員和符合資格的孩童,都必須打疫苗,否則就要每周檢測。目前74%的紐約市教職員至少施打一劑,月底前要完成全面施打。另外,有專家預估,5-11歲的孩童10月底前,FDA就會核准施打輝瑞疫苗。拜登的強制令也引發不小反彈,紐約州的一家醫院,6名婦產科的護理人員不願接種而集體辭職,醫院只能宣布暫停接生。
    2021/09/13 19:54
  • 兆元基建 拜登:不會有共和黨橋.民主黨路

    周二(10日)傳出一個讓投資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兩黨協商版本,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是美國過去數十年來,就基礎建設做的最大投資,激勵美股道瓊指數,周二收盤逼近紀錄新高!而因為疫情,全美從餐飲業到製造業,持續受到缺工荒衝擊,還有店家因為員工不滿工作條件惡劣,集體辭職,讓門市停擺。但是科技巨頭谷歌、臉書等,最近卻計畫要對居家辦公的員工,祭出減薪措施,而且通勤時間越長的人,被砍薪的幅度越大。
    2021/08/11 19:55
  • 兒童補貼醜聞案纏身!  荷蘭總理宣布內閣總辭

    荷蘭公共電視台(NOS)報導,針對兒童補貼管理不當的缺失,總理呂特領導的政府今天集體辭職。
    2021/01/15 22:30
  • 抗議港4名議員「被開除」 民主派集體辭職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議通過,關於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規定,列出只要宣揚港獨、尋求國際干預香港事務或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就會被撤銷議員資格,而且決議立即生效,隨後港府宣布褫奪四名香港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們因為不滿港府聯手北京中央打壓,接著跟進總辭,香港立法會只剩下41位親中的建制派議員和2位非建制派議員,形同進入一言堂時代,而港府也表示,辭職和撤銷的議員席次,不會補選。
    2020/11/12 19:55
  • 搏命抗疫卻砍薪!日醫院釀辭職潮 400護理師想走人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尤其東京確診再創新高,17號至少新增293例。面對嚴峻狀況,日本各地紛紛下令鞏固醫療資源,增加指定院所與新冠病床數,醫院因此捨去門診、手術等主要收入來源,造成嚴重虧損;最後成本壓力轉嫁醫護人員,減薪、取消津貼等等,醫護人員辛苦付出沒有得到相對的報償,目前至少有400名護理師考慮辭職。另外,安倍政權強推的國旅振興計劃,遭到多數反對,為了撫平疑慮,日本政府竟宣布排除東京都;外地人旅遊東京,或東京人出遊外地都不適用補助。
    2020/07/17 20:00
  • 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禁警鎖喉

    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在白宮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其中規定禁止鎖喉,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川普還為警察辯護,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
    2020/06/17 19:54
  • 韓國確診破5千人 超負荷護士集體辭職

    南韓新冠肺炎患者人數,3號突破五千大關,一天新增八百多人(851人),文在寅總統出面承認,新天地教會的情況,比想像嚴重,確診率異常的高,並且也為口罩之亂向國民道歉。面對急速增加的患者人數,南韓醫護的忍耐已經瀕臨極限,其中一間醫院16名護士集體辭職,因為工作真的已經超過負荷。
    2020/03/03 20:00
  • 集資買樂透爽中14億!9同事集體辭職 老闆臉秒綠

    邁入2020新的1年,不少民眾都會去彩券行購買樂透或刮刮樂,替自己搏個好彩頭。加拿大1間工廠內的9名員工,2018年時就集資買大樂透,結果幸運中了6千萬加幣的頭獎(約14億元台幣),讓一行人又驚又喜,紛紛選擇辭職去圓夢,導致工廠被迫關閉1條生產線,讓老闆哭笑不得。
    2020/01/29 12:28
  • 批港監警會調查權力不足 傳國際專家小組集體辭職

    外媒報導,香港監警會就審視「反送中」風波所委聘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已經全部辭職。他們認為監警會權力與調查能力嚴重不足,不能逼使警員提供證據。
    2019/12/11 11:41
  • 長庚急診離職潮止血? 傳王瑞慧開鍘主委

    林口長庚集體辭職潮,離職醫師爆料,這場風暴因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而起,揭開人事內鬥的黑幕,據傳董事長王瑞慧開會通過換主委李石增,傳出拔掉高層滅火,因為這次如果出走潮無法止血,林口長庚一旦從醫學中心降級區域醫院,恐怕衝擊實質收入。
    2017/07/01 19:09
  • 長庚急診離職潮止血? 傳王瑞慧開鍘主委

    林口長庚集體辭職潮,離職醫師爆料,這場風暴,因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而起,揭開人事內鬥的黑幕,董事長王瑞慧火速從美國返台,召開緊急會議,據傳會議中通過撤換主委李石增,傳出拔掉高層滅火,因為這次如果出走潮,無法止血,林口長庚一旦從醫學中心降級區域醫院,恐怕衝擊實質收入。
    2017/07/01 12:47
  • 菲議員:陰謀分子密謀7月推翻杜特蒂

    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英文報紙「馬尼拉時報」(The Manila Times)引述1位參議員報導,陰謀分子正積極招兵買馬,企圖在7月發動集體辭職行動,逼迫總統杜特蒂下台。
    2017/03/06 14:25
  • ​柯第2波人事爭議仍大 姚立明妻被延攬

    柯文哲公佈第二波人事,質疑聲卻大過掌聲,社會局長,找來完全沒有社福專業背景的學生,許立民醫師接掌,六名遴選委員,大動作集體辭職,表達不滿。環保局長劉銘龍出任,也被市政顧問詹順貴在臉書質疑是空降,還有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接下,法務局長也惹爭議,被質疑找首長,都離不開自己小圈圈,柯文哲也直言,有時候就是會找自己人
    2014/12/19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