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集體感染 結果共149筆

  • 到美容院公梳梳狗 貴婦集體染頭癬

    台中縣一名50多歲婦人,最近感染頭癬嚴重掉髮,還有幾個朋友也都出現頭皮感染的症狀,就醫後才發現,原來這幾個人都上同一家美容院,有人上美容院,習慣抱愛狗一起去,做頭髮時一邊梳自己的頭髮,一邊梳愛狗的狗毛,就這樣把小狗身上的黴菌帶到梳子上,還傳染給其他人,集體感染頭癬。
    2010/02/25 12:24
  • 爆角膜集體感染 疑人畜共用儀器

    近視雷射手術現在已經很常見,風險又低,已經為許多人摘掉眼鏡。不過中國大陸廣州居然發生大學附屬醫院的眼科部,疑似讓實驗動物和人類共用一台雷射手術儀器,導致患者眼部集體感染。
    2009/11/13 16:58
  • 美估上億人染新流感 恐奪9萬命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新流感可能在秋冬捲土重來,歐巴馬的白宮幕僚今天也提出一份驚悚報告,這份報告預估,今年秋冬全美國可能有一半的人口,也就是1億多人會染上新流感,可能的死亡病例上看9萬人。由於適逢9月開學季,擔心校園間爆發集體感染,美國衛生部門從校園及網路雙管齊下,展開防疫總動員。
    2009/08/25 20:05
  • 災區爆疫情 人擠人成傳染病溫床

    救災的阿兵哥傳出感染新流感,讓災區防疫拉警報。小林村災民已經面對家園被無情的摧毀,被安置在高雄甲仙龍鳳寺,又成為傳染病的高危險群!上午一對兄妹發燒送醫治療,還有一名大約6歲的男童也出現發燒症狀,還要篩檢到底是不是感染新型流感。另外,屏東縣萬丹、高雄縣桃園鄉,也出現細菌感染,還有收容在教會的災民集體感染疥瘡。
    2009/08/25 12:33
  • 日校陸續開學 口罩消毒水全備妥

    新流感疫情在日本造成3人死亡,而現在各級學校才剛開始陸續開學,就已經傳出不少學校因為出現集體感染而被迫停課;多數學校不但準備了大量的消毒水、口罩,老師還親自示範如何洗手漱口,東京都也特別針對孕婦開課,要從新流感流行季節的一開始,就全面防堵。
    2009/08/25 12:09
  • 日人防疫總動員 相撲觀賽也戴口罩

    新流感疫情在日本有蔓延跡象,官方高度警戒,嚴防在學校開學後,再度出現集體感染的情形;另外在夏天的大相撲巡迴表演場合,觀賽民眾跟場邊力士,全都戴上了口罩,新流感來勢洶洶,大家都不敢大意。
    2009/08/23 14:36
  • 日新流感大流行 職棒球員難倖免

    沈寂一陣子的新流感疫情,是不是隨著夏天的腳步,再次發威了呢?日本在上週傳出首位新流感死亡病例後,疫情似乎慢慢失控,短短1個星期,死亡人數增加到3人,而且8月初在1個星期內,就出現6萬名確診病例,如今就連職棒球員,都傳出集體感染新流感的情形,讓厚生勞動省發出警告,日本的流感疫情已經進入大流行的階段,9月開學之後疫情的擴散,恐怕會更加速。
    2009/08/20 17:54
  • 〈快訊〉南縣一中學傳染新流感 7人陽性反應

    台南縣傳出有學校集體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消息。
    2009/08/03 11:51
  • 儀器未消毒 雷射治近視50人發炎

    近視雷射手術,還是有風險存在,日本東京有50名病患,在動了雷射手術後,集體感染角膜炎,有人眼睛痛到像被打到一樣,擔心自己會失明,這50名病患,聯合向動刀的醫師求償1億3千萬日幣,折合台幣4千多萬,日本官方介入調查後發現,懷疑是動刀的雷射機器,沒有依程序進行消毒。
    2009/07/31 16:19
  • 緊急停課10天! 雲林2國中爆流感

    新流感疫情在雲林蔓延,有2所學校停課10天以上,全校大消毒,土庫鎮一所中學,有10名學生是新流感確診案例,東南中學則是發現集體感冒情形,校方自行通報人數,多達288人,外界一度以為爆發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但疾管局認為,比較需要注意的發燒學生,只有14人而已;校方澄清,防堵疫情必須滴水不漏,因此學生的不適症狀就算再輕,一律通報。
    2009/07/31 08:47
  • 新流感疫苗問世 首批生產10萬劑

    H1N1新流感疫情,持續在各國蔓延,越南胡志明市開始爆發社區集體感染,學校被迫停課,不過全球等了很久的新流感疫苗,終於有好消息傳來!美國一家生技公司,聲稱他們用毛毛蟲的細胞,成功生產出全球第一批H1N1疫苗,第一批已經生產10萬劑,這種疫苗研發,有別於傳統用雞蛋培植的方式,可以更迅速大量製造,現在只要等待美國官方緊急核可,估計6個月,就可以大量生產超過5千萬劑。
    2009/07/21 17:55
  • 提升層級 全球進入新流感「大爆發」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台北時間11日晚間10點半做成重大決議,並舉行記者會表示,由於在香港跟日本都出現社區集體感染,因此決定將警戒層級,從第五級提升到到第六級,也就是「大爆發」的層級,這也是自從1968年以來,WHO首度發佈第六級「大爆發」的疫情警告。
    2009/06/12 00:41
  • 日流感疫情拉警報 北海道傳首例

    晚間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日本東京一所高中驚傳7名學生集體感染,校方緊急宣佈停課一週,還沒有發現確診病例的西部「鳥取縣」、東部「宮城縣」,與北部的「北海道」,也紛紛傳出首起病例,顯示H1N1疫情在日本有擴大的趨勢。
    2009/06/11 22:11
  • 13國淪為疫區 WHO警戒升為第五級

    新流感在全球疫情繼續擴大,今天又增加祕魯跟瑞士,發現新的卻診病例,使得全球共13國確定成為疫區;眼看疫情逐漸從社區之間,擴大到國與國間的感染,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緊急宣布,把全球防疫警戒從第四級升到第五級,也就是提升為有「集體感染」的危險性。
    2009/04/30 17:45
  • 港現變種流感 小學生戴口罩上學

    香港流感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經有4間小學和幼稚園爆發集體感染,為了避免疫情擴大,香港的小學生今天通通戴上口罩上學,所有人進入校園都要量體溫,如果有發燒現象都會強迫休假,因為這波流感疫情,已經造成一名3歲女童暴斃,港府擔心,這種變種病毒會爆發大流行。
    2008/03/06 18:43
  • 校園痢疾/再增58童不適 痢疾校園全面消毒

    台中市北屯國小爆發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目前確定是11個人染上痢疾,另外有148位學童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校方下周一會將這些學生隔離上課,環保局今天派人到學校全面消毒,不但出動水肥車,將化糞池抽樣化驗,還開挖查看,看看化糞池水管是否破裂。
    2007/11/24 11:45
  • 校園痢疾/北屯國小痢疾 疑化糞池污染惹禍

    為什麼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童,會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初步研判,可能是學校第一位感染痢疾的小一女童,她的排泄物排到化糞池,又正好化糞池滲漏進地下水,污染地下水源,而學校又抽用地下水,才會爆發集體感染,目前校方已經緊急關閉地下水,全面改用自來水。
    2007/11/23 17:39
  • 校園痢疾/北屯鬧痢疾 疑化糞池污染惹禍

    為什麼台中市北屯國小學童,會集體感染桿菌性痢疾?疾管局和衛生局人員初步研判,化糞池有滲露進地下水的現象,污染地下水源,就是因為地下水含有細菌,抽用地下水使用才會集體感染,目前校方已經緊急關閉地下水,全面改用自來水。
    2007/11/23 12:06
  • 月子中心集體感染 17嬰兒感染

    新竹縣一家坐月子中心爆發院內集體感染,6天前,這間坐月子中心裡,17個剛出生嬰兒罹患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出現流鼻水、咳痰等類似感冒症狀,其中有5人蓄痰情況比較嚴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只是事件爆發不是衛生局通報,而是其他坐月子中心發現產婦集體轉院,覺得不對勁,才讓傳染疫情曝光。
    2007/10/30 18:30
  • 32人靈修住蒙古包 自給自足

    彰化社頭鄉,驚傳有6個人集體感染「百日咳」,3個大人,3個是沒有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他們都來自一個合法立案的靈修團體,這個團體長期住在蒙古包裡頭,與外界處於半隔離狀態,他們聲稱在做陪人成長的工作,32名成員當中,包括四個家庭,還有外地人,甚至有人從香港來。
    2007/08/22 12:09
  • 腸病毒襲日本 感染例創5年最高

    日本爆發5年來最嚴重的腸病毒疫情,今年到目前為止感染人數已經突破700人,其中還傳出幼稚園集體感染,造成一名3歲女童死亡的消息;專家指出,最近是腸病毒猖獗的高峰期,打算前往日本的民眾,儘量避免讓小朋友與老人家,進入擠人的地方,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把病毒帶回家。
    2007/08/08 14:34
  • 麻疹疫情大爆發 學校停課擴大

    前總統李登輝即將造訪日本,並在幾所大學演講,不過麻疹疫情持續在日本各級學校發燒,恐怕要特別注意,首先爆發疫情的東京,到現在還陸續傳出停課消息,就連培育出不少首相的慶應大學,和知名的明治大學,也因為學生集體感染麻疹,緊急封鎖校園,疫情不斷升高。
    2007/05/26 17:26
  • 集體感百日咳 日本又傳學校停課

    麻疹帶來的停課風波還沒停息,日本校園又傳出集體感染百日咳的案例;位於四國的香川大學醫學系,因為已經有8人確定感染百日咳,所以校方決定醫學系停課10天,以免疫情繼續擴大,赴日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
    2007/05/25 19:58
  • 女校怪病 逾600人染病不良於行

    墨西哥一所天主教寄宿學校,最近這幾個月,傳出學生集體感染怪病,超過600名女學生,因為不明原因發燒、嘔吐,最後還不良於行,引起家長恐慌,校方懷疑,學生們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的心理因素,影響健康。
    2007/04/07 11:34
  • 郵輪爆集體感染 700多人上吐下瀉

    美國郵輪發生集體感染諾瓦克病毒事件,在一趟從歐洲羅馬到美國的16天旅程中,7百多名旅客和服務人員,出現上吐下瀉的病毒性腸胃炎症狀。
    2006/11/20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