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集集 結果共352筆

  • 貓站長「龍蕉SUN」將卸任 粉絲把握機會「撸貓」

    台鐵集集站的貓站長「龍蕉SUN」,因為遊客中心整修,將要卸任。這一兩年來牠已經是車站知名吉祥物,卸任的消息令粉絲不捨。把握機會「撸貓」。
    2023/05/29 16:51
  • 離奇!日月潭風景區驚傳男浮屍 遺體竟「纏鐵鍊、背電池」

    昨(9)日上午7點多,在日月潭風景區內驚傳溺斃案件,一名男子全身浮腫泡於水中,消防人員獲報後,攜帶水域裝備前往,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身上竟綁著「鐵鍊、電池」,警消人員趕緊將死者身上的重物卸下,再用繩索裝備將遺體拉上步道,後續的案發經過和死因,將交由警方做後續的釐清。
    2023/05/10 12:03
  • 七旬嬤開車逆向衝來!機車碰撞燒成廢鐵 女騎士彈飛慘死

    昨(1)日上午8點55分,五一勞動假期傳噩耗!在南投縣竹山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58歲的張姓婦人騎機車從集集鎮往竹山鎮的方向,行經集集攔河堰上方的攔河路時,遇上73歲黃姓婦人開的黑色轎車,突然「逆向衝過來」,雙方發生碰撞,張婦當場被撞飛、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仍送醫不治,而其機車全面起火燃燒,南投縣政府消防局迅速將火勢撲滅,所幸無波及其他用路人,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竹山警分局進一步釐清中。
    2023/05/02 10:14
  • 集體紅變綠!集集台16線 連4輛砂石車狂闖燈

    南投集集台16線名水路二段旁砂石業者眾多,還遭到民眾直擊,砂石車駕駛集體違規闖紅燈,不管前車已經停下,4輛砂石車從鑽兩旁呼嘯而過,相當誇張,附近居民說違規已經成為日常,甚至有些砂石車還會在假日或早上偷跑,不堪其擾。
    2023/04/09 19:48
  • 烏龍!10幾輛車「狂按喇叭+鞭炮」 慶生誤成討債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南投集集街道深夜的影片,有10幾輛車不斷按喇叭跟放鞭炮,po文者稱是為了討債,才如此大陣仗,但警方都沒有接獲報案,而當事住戶澄清是烏龍一場,影片發生時間在去年7月,朋友為了幫自己慶生,才到家門口放鞭炮。
    2023/03/22 12:38
  • 林明溱被爆碩論涉抄襲 兒代父發言經得起考驗交由學倫會定奪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遭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爆料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一事,林明溱兒子、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儒彬今表示,林明溱的論文題目為災害管理與重建成功因素之研究-以921地震前後之集集鎮觀光發展為例,係其擔任集集鎮長,如何讓災後的集集小鎮浴火重生後所研究的題目,是其個人親身經歷、獨創內容,絕對經得起考驗,非常歡迎各界一起來探討,若有任何質疑,可向朝陽科大學倫會申訴,林也會尊重並配合校方作為。
    2023/02/15 16:32
  • 蔡培慧邀陳吉仲與農民座談 讓政策更貼近南投需求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今天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水里鄉、集集鎮與農民座談;蔡培慧表示,透過提問與建議,讓農政單位了解農民心聲,有助政策推動更貼近實際需求。
    2023/02/14 22:15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站人行道拍照卻遭遊覽車撞倒 遊客眼瘀血

    有民眾到南投水里車埕旅遊,站在人行道上拍照,卻被一輛遊覽車的後照鏡撞上,導致她右眼紅腫瘀血。原來因為台鐵集集站到車埕站區間停駛,委外找來客運業者接駁乘客,但遊覽車疑似轉彎幅度過大,撞上人行道上的遊客,害人受傷!
    2023/01/30 19:25
  • 唯一寺廟挺過921仍保存 集集舊武昌宮登錄史蹟

    集集鎮武昌宮921大地震時倒塌,雖已重建新廟,但傾倒的「舊武昌宮」仍然保留至今,彷彿時間凍結在地震那一刻,為寺廟因震災倒塌僅存全台唯一案例,經審議通過,登錄為史蹟。
    2022/11/05 23:04
  • 蔡培慧拚集集生活品質再升級 許淑華允持續建設鹿谷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天成立集集鎮聯合競選服務處,蔡培慧要讓集集鎮生活品質再升級;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則與競選連任縣議員黃東灝成立鹿谷鄉聯合競選總部,承諾若當選會持續建設鹿谷鄉。
    2022/10/30 23:45
  • 韓流席捲南投! 韓國瑜這天現身站台「神力女超人」許淑華

    「韓流」又來了!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上週成立集集鎮競選總部,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緊接著仁愛鄉競選總部將於29日成立,據了解,當天將邀請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站台,兩人可望再度合體。
    2022/10/18 12:50
  • 女兵遭恐怖情人營區前衝撞 「2次來回輾」重判下場出爐

    南投集集兵整中心今(2022)年5月發生一起女軍人被車撞擊事件,24歲吳姓女兵的張姓前男友因不滿分手,竟到軍營前埋伏,看見吳女下車後便開車衝撞,並倒車兩次來回將人輾過,造成女方重傷,過程全被吳父目睹。南投地院審理後,認定張男兩次衝撞毫無減速,有足以致人於死動機,殺人未遂罪成立,判7年2月,可上訴。
    2022/10/07 10:40
  • 花東強震喚醒危機意識!公共建設耐震度較高 老舊民宅成不定時炸彈

    台灣自從921集集大地震發生後,不只政府制訂的建築耐震標準提升,許多公共建設和基礎設施也陸續補強結構,避免地震發生時造成更大災害。專家擔心,由於政府無法強制民宅進行耐震強化工程,接下來如果有更大地震發生,最怕缺乏耐震能力的老舊民宅發生坍塌意外。中央地調所的專家則提醒,政府和企業做大規模開發時,最好不要在公告的活動斷層周邊範圍300公尺內進行,就算斷層尚未被劃定為地質敏感區,上方建築也必須強化防震等基礎工程。
    2022/09/19 23:03
  • 綠批「無薪特助」能買豪宅 林明溱:選舉補助款就夠了

    南投縣林明溱的兒子,遭綠營質疑,宣稱三年「無薪縣長特助」,卻可以買豪宅,林明溱先在縣府會議中說,他選立委,選縣長的選舉補助款,就足以幫孩子買房,今天他帶著記者回集集老家,說舊房子不堪居住,他買地,蓋屋,準備養老,有甚麼問題。綠營說兩棟豪宅超過5千萬,財源需要說清楚。
    2022/09/14 15:01
  • 浩子與男星含香蕉親到了! 阿翔助攻「深情畫面」他嚇到推開

    浩子、阿翔、籃籃、香蕉、舒子晨、宋羽葤日前錄《綜藝新時代》,到南投集集體驗當香蕉農。達人提醒大家採香蕉需要小心,因一串香蕉大概有40公斤,很可能會因為拿太重,重心不穩摔壞,接著就問大家:「如果摔壞掉的話怎麼辦?」阿翔立刻搶答::「要賠!」讓達人笑回:「你這句真中聽。」
    2022/07/14 18:39
  • 摔椅子、揮掃把 集集慈能寺出家人對簿公堂

    南投集集慈德寺火葬場之爭,還沒落幕。前住持一方,因為有法師的家屬,被要求簽名,怒砸辦公室,警方以恐嚇罪偵辦,不過法師喊冤說,說遭設計,出面致歉說明。
    2022/06/21 17:59
  • 年營收8千萬火葬場之爭 前後任住持爆衝突

    南投集集慈德寺火葬場之爭,還沒落幕。前住持一方,因為有法師的家屬,被要求簽名,怒砸辦公室,警方以恐嚇罪偵辦,不過法師喊冤說,前住持,開山住持都還在寺內,他們如同被軟禁,出入受阻,親友來,簽了名就會收到律師函,反控新住持,用寺廟資源,控告前住持。
    2022/06/21 13:27
  • 台16線又坍方 工程人員拔腿狂奔險遭埋

    台16線11.9公里,南投集集水里之間,小火車隧道路段,去年八月坍方維修,又接連崩塌。昨天中午開始下大雨,下午山坡坍方,工程人員聽到竹子滑落的聲音,趕緊逃命,險遭活埋。集集線小火車通行時間,再添變數。
    2022/06/04 13:39
  • 黑衣人鬧事?彰投唯一火葬場喊卡 縣府:不准

    南投唯一的火葬場傳出打算暫停營業,業者表示最近有黑衣人鬧事,擔心波及員工,警方則稱沒查獲相關事件,也會加強巡邏,而經過當地鎮長了解,火葬場疑似是換人經營後產生經營權問題引發糾紛,但縣府不核准停業,將請警方介入調查。
    2022/06/02 20:15
  • 前男友開車埋伏「又撞又輾」 女兵家屬嘆:愛不到就毀掉?

    本月8日晚上,在南投縣集集鎮的一處營區,發生一起志願役女軍人遭車撞擊的案件。一名22歲張姓男子,他是女兵的前男友,趁女兵下車拿東西時,從後方開車對她又撞又輾後肇事逃逸,女兵受到重傷,且陪同的父親也受輕傷,警方獲報後,立即逮捕到張男,目前嫌犯收押在看守所中。
    2022/05/24 13:24
  • 梅雨山坡飽水 鋼軌樁撐不住!集集支線又坍

    集集小火車,去年因為隧道上方崩塌,暫停行駛集集到車埕路段,進行邊坡和隧道修復工程。這幾天連日下雨,又坍方了,雖然山坡有鋼軌樁固定,也擋不住土石滑落,再度走山崩塌。
    2022/05/19 20:24
  • 南投確診破千例 6歲以下兒童設「就醫綠色通道」

    南投縣COVID-19確診個案今天破千例,另有竹山鎮88歲男性、集集鎮99歲男性因染疫死亡,共通點都是沒打疫苗;另外,為照顧6歲以下兒童,縣內4家醫院即起設置就醫綠色通道。
    2022/05/19 16:47
  • 冰棒一根6元!超高CP值地點曝 饕客推爆:經過必買

    炎炎夏日,許多人會選擇吃點冰涼的食物來避暑,而冰棒更是大多人的首選之一。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間店的價目表,最便宜的冰棒竟然一根只要6塊錢,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許多人更表示自己「每經過必買」。
    2022/05/08 23:04
  • 2高中生扮見習生 騙台鐵人員「進」駕駛室

    16日,台鐵集集支線列車有兩名高中生,穿台鐵制服假扮見習生說要看路線,列車上人員不疑有他就指引他們到駕駛室外,雖然沒有讓他們操作,但在管理上似乎有疏忽。另外,近日也有鐵道迷,擅自闖入自強號列車後方的駕駛室,還鳴笛。針對這兩件事情,台鐵表示會加強檢討管制措施。
    2022/04/19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