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集中營 結果共144筆

  • 躲過二戰納粹屠殺待過四集中營 96歲烏克蘭老翁遭俄軍炸亡

    俄烏戰事已延續27天,俄軍如今仍持續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進行轟炸。二戰紀念組織「布亨瓦德集中營紀念機構」(Buchenwald Memorial Institute)日前宣布,曾幸運逃離納粹大屠殺魔爪的96歲人權鬥士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在上週五(18)慘遭俄軍轟炸身亡。
    2022/03/22 14:09
  • 俄國營電視台員工 闖直播高喊反戰!5秒後「被消失」

    俄羅斯總統普欽入侵烏克蘭以來,除了大內宣、正當化出兵行動外,也強力取締異議人士,但三大國營電視台之一的「第一頻道」,在週一晚間9點的招牌新聞節目中,一名電視台女性工作人員突然衝出來高舉反戰標語,顯示國營媒體內對政府的不滿也日益升高。這名員工在事前預錄的影片中表示,她的父親是烏克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對自己過去為克里姆林宮宣傳的行徑感到羞愧。而英國的抗議人士則直接占據,普欽核心圈的俄國富豪在倫敦的豪宅,聲明直嗆「你占領烏克蘭,我們就占領你」。
    2022/03/15 20:00
  • 轉型正義不尷尬 從德紀錄片借鏡台教育

    德國紀錄片《歷史不下課》的導演艾琳娜・霍恩,花費五年的時間,近身拍攝四名高中生,探討年輕世代的德國人,所接受的教育是如何教導他們面對猶太大屠殺的歷史。有趣的是,有人在最後,決定要作為一名歷史教師,也有人認為歷史課本上所寫的都是謊言。德國近幾年極右派勢力逐漸壯大,新世代是否能記取歷史的教訓?而台灣的教育又能從中獲得什麼樣的借鏡?
    2022/02/24 19:51
  • 傳俄羅斯編列烏克蘭名單 入侵後狙殺或送集中營

    根據「華盛頓郵報」取得的信件內容,美國已告知聯合國,根據美方掌握的情資,俄羅斯政府正在編列一份烏克蘭人士名單,要在軍事行動後「殺了這些人或把他們送進集中營」。
    2022/02/21 16:32
  • 美示警俄擬「烏克蘭人名單」 進攻後殺、擄、虐或送集中營

    《華盛頓郵報》昨(20日)晚間取得,美國致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信函,當中提到俄羅斯目前已研擬一份「烏克蘭人名單」,一旦軍事佔領行動結束,名單上的人物即會遭殺害或送進集中營。內容更強調,俄國的計畫中涉及酷刑、強迫失蹤等「廣泛的人類苦難」。
    2022/02/21 15:48
  • 冬奧閉環泡泡防疫 外國記者想出門如困集中營

    北京冬奧啟動「閉環泡泡」嚴格防疫,戶內外架起圍欄,有如「泡泡集中營」,路透社記者實地體驗,想外出必須通過重重檢測,只是似乎擋不住病毒入侵,泡泡內疫情連環爆,也再度掀起質疑。
    2022/02/02 18:02
  • 玩笑開大了!荷蘭女參觀奧斯威辛集中營 一個動作秒被捕

    德國納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犯下的屠殺罪行,一直以來都是相當敏感的歷史議題。不過一名29歲的荷蘭女子日前到波蘭旅遊時,竟然在曾奪走超過百萬人性命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中行「納粹禮」,結果慘遭當地警方逮捕。
    2022/01/24 18:21
  • NBA球星坎特大方回應姚明冬奧邀請 翁履中:須重視多元意見

    力挺人權自由的美國NBA籃球明星坎特再次槓上大陸,針對大陸前籃球明星、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的「北京冬奧」邀請,19日大方回應「OK!」但同時提出要求,詢問姚明是否一起到新疆集中營、台灣、香港等地看看,並想跟大陸網球女將彭帥自由對話,更強調,如果習近平同意這些要求,請讓他知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人權議題在全球有各種不同的論述,大家想法不同,表達的意見也就不一樣,而美國NBA球星坎特一直以來都很關心全球的人權議題,對人權議題也強烈論述、勇敢發聲。」
    2022/01/20 15:29
  • 為人權開戰!姚明邀赴中 坎特回嗆:能看勞改營嗎?

    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再度為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槓上大陸,而且這次對象還是NBA前輩姚明!坎特回應姚明邀請他參加北京冬奧,卻另外提出要求,問姚明可以一起去看新疆勞改集中營嗎?坎特還批評美國NBC電視台,堅持轉播北京冬奧,幫大陸宣傳,非常可恥。
    2022/01/20 13:28
  • 法國議員連署公開信 要求馬克洪等官員拒出席北京冬奧

    法國5位國會議員連署公開信,要求總統、外長等官員拒絕出席明年北京冬奧。內容寫道,即使運動超越政治,也不應對破壞人權之事視而不見,出席只會給中共漂白惡行的正當性。
    2021/12/09 09:25
  • 北韓士兵模仿BTS遭送集中營 「長官沒看過怎認出來」

    北韓3名士兵去年8月因為模仿南韓人氣團體BTS的舞蹈遭到當局逮補,政府隨後在12月通過《反動思想文化排擊法》限制南韓等敵對文化在國內傳播,而這3名士兵也成為首例因違反這項法律遭審判的罪犯,並被送往集中營,不過軍中同袍質疑,如果長官一眼就認得出是BTS的舞蹈,是不是代表他們也曾看過相關影片。
    2021/10/26 17:04
  • 在集中營做秘書!96歲納粹老婦審判前逃跑 「不想成笑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為德國納粹效命的一名女性傅治納 (Irmgard Furchner)現已高齡96歲,由於她當時在集中營擔任秘書一職,因此現在被檢方以殺害1萬1000人的共謀罪送審,不過她卻在公審前逃跑,追捕數小時後又被抓到,德國法院將把她交給醫師評估是否適合監禁。
    2021/10/02 10:52
  • 「被政府當犯人」 機組員半夜送集中營嘆:繼續關到死

    長榮航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染上Delta變異株,許多人因此被召回做PCR普篩並轉送集中檢疫所,不過有機組員控訴隔離兩天後,半夜被叫起來由咳嗽不戴口罩的司機移往「有衛生疑慮的軍事集中營」,然而衛福部卻說「不須理由」,痛批在政府眼裡,機組員就是做完疫苗實驗後「繼續關到死的犯人」,直言不求星級飯店,只想要安靜、安全和基本的人權。
    2021/09/06 10:29
  • 沒染疫卻先病了!女控檢疫所像集中營「食物臭酸、水果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將印尼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須受嚴格檢疫規範,因此這個月8日,印尼台商總會也和外交部連繫,安排當地僑胞包機返台,並依規定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其中一名返國的傅姓婦人,今(23)日在臉書發文說,這幾天住在桃園龜山的林口檢疫所,品質相當不好,吃的便當有臭酸味,就連水果都有爛掉了,自己住了10天,就出現嘔吐、胃絞痛等症狀。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今(23)日回應,說有遇到類似情況,都能提出協助改善。
    2021/08/23 12:24
  • 拜登喊話「民主硬起來」 稱習近平「押寶獨裁」

    美中角力持續上演,WHO喊話重啟病毒溯源調查,遭大陸拒絕,現在西方國家還點名北京,縱容駭客惡意發動網路恐攻,美國FBI對四名大陸駭客展開通緝,另外,美聯社直擊新疆萬人監獄,也讓新疆集中營再度成為話題。
    2021/07/25 23:05
  • 國際特赦組織:大陸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犯「危害人類罪」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0日公開一份長達160頁的報告指出,大陸於新疆採取「系統性」的措施,鎮壓數十萬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的行為,已構成「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6/11 18:57
  • 國際特赦:大陸迫害新疆維吾爾 構成反人類罪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報告指出,中國鎮壓數十萬新疆維吾爾族與其他少數民族,已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2021/06/11 18:15
  • 可口可樂.Nike遭點名 遊說國會阻維族人權法案

    美國眾議院去年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後,該法案卻遲遲沒有在參議院過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調查發現,根據國會的遊說登記,顯示美國大企業砸下不少錢,希望國會不要通過這項法案,而這份遊說名單上頻繁出現的企業名,是可口可樂和Nike兩家公司!針對CNN的調查報導,目前可口可樂拒絕回應,而Nike則駁斥指控,說他們是在遊說國會保障人權。
    2021/05/27 19:57
  • 全大運志工爆「關B1躲防疫稽查」 成大:誤會!

    受到疫情影響,全大運有9項賽事延到九月,而比賽場地內也限制不能超過一百人,但卻有學生志工反應,剛到出口處的工作崗位上,遭競賽組的組長請她們到地下室,理由是衛生局人員前來稽查,室內不得超過百人,結果一等兩個半小時,讓她覺得被關在集中營一樣,而校方澄清是認知上有落差,衛生局了解後,表示校方沒有違反防疫規定。
    2021/05/14 23:24
  • 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登場 美英德矛頭對準中國

    聯合國新疆視訊會議今天登場,美國、英國和德國呼籲中國,停止它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的壓制。這項會議激怒北京,北京指責那是反中國活動,一直遊說聯合國會員國切勿參與。
    2021/05/13 09:33
  • 陳時中指檢疫所滿意度高 機師自製影片諷「這叫乾淨?」

    華航機師因為檢疫的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因此全被移置到集中檢疫所,卻不斷有機師私下抱怨環境差或是管理制度像「集中營」,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多次在記者會上說,集中檢疫所滿意度超過9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發文駁斥,但機師似乎還是有不滿,甚至有人製作一段諷刺影片,把檢疫所照片放進去,向外界證明環境真的不太乾淨。
    2021/05/03 11:25
  • 集中檢疫所遭機師批「像集中營」 王必勝回應了!

    華航機師染疫加上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把109名機師移到陽明山等6個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不過有機師向媒體爆料認為環境髒亂,怒轟管理方式「像關集中營」,對此負責檢疫所管理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臉書上回應。
    2021/05/02 13:27
  • 爆隔離所遍布老鼠屎!華航機師怨「被當犯人」:像集中營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及檢疫旅館「諾富特飯店」,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把109名隔離中機師撤離至陽明山台銀宿舍進行集中檢疫,未料卻有機師爆料環境髒亂,還把他們當作犯人一樣管理,怒轟「像關集中營」。
    2021/05/02 09:41
  • 紀錄片合理化集中營 維吾爾家屬控訴「被自白」

    中國以第4部新疆反恐紀錄片試圖合理化集中營,強調反恐、去極端化的必要性。但是看到家人在片中懺悔的旅土耳其維吾爾人表示,至少部分訪談是安排好的「被自白」橋段。
    2021/04/19 09:51
  • 大陸澄清新疆爭議!遭外媒抓包「假記者、假集中營學員」

    新疆棉花爭議,中國大陸大打輿論戰,先是找了自稱從培訓中心畢業的維族人,出面反駁集中營的指控,最近又刊登,「法國記者」支持大陸官媒論調的文章,結果都被外媒發現是假的。
    2021/04/02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