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障礙物 結果共247筆

  • 強風吹斷路樹!駕駛閃不及撞上「轎車毀了」

    桃園一名駕駛昨天(2/18)晚間快10點,行經蘆竹區仁愛路二段的山路,忽然颳大風,導致路邊有樹經不起風吹,倒在路中央,但實在是倒得太突然了,駕駛反應不及直接撞上,雖然人沒有受傷,但轎車嚴重毀損,而警方獲報後化身成木工,協助排除障礙物。
    2023/02/19 13:26
  • 北捷文湖線停駛21分鐘 罪魁禍首是它!

    今(6)日台北捷運文湖線又故障!台北捷運於列車上廣播指出「由於松山機場站至中山國中站列車設備異常,北捷派人處理,期間列車運行、候車時間增加」。北捷表示,因偵測軌道障礙物而停駛,經排除後,列車已在下午5點52分恢復行駛。
    2023/01/06 17:46
  • 無人交通再進化 韓自動駕駛巴士試營運

    南韓政府積極推動無人交通計畫,最近正在試營運自動駕駛巴士,讓民眾免費體驗,南韓首爾還有無人駕駛計程車,只要下載APP就能叫車搭乘,雖說是無人駕駛,還是有配備安全人員,遇到障礙物等突發情況下,轉換為手動駕駛。
    2023/01/03 16:20
  • 才啟用!龍潭公園停車場 積水、沒迴轉道

    桃園龍潭運動公園立體停車場,上個月啟用,總統還到場剪綵,但現在則被質疑是不是急就章,趕在選前剪綵,主要是U字型的車道配置,遭民眾反應使用上不方便,而且場內還有積水情形,對此交通局表示,會研議把備用車位當作迴轉車道,另外因為地坪整修,目前場內障礙物已經排除。
    2022/12/29 12:31
  • 行人「1秒竄出」違停車變障礙物!擋1/3視線

    違停到底有多危險?併排、違規停車,佔據機慢車道或外側車道,不僅會阻礙行駛視線,可能因此沒看到行人釀禍;而,道路空間縮減,其他車輛要繞道,就得跟後車驚險擦身過,根據新北交大統計,上半年因違停肇事,就有44件、51人受傷,十大違停熱點也出爐,中和區就佔了五個路段!
    2022/10/26 19:32
  • 沒煞車?防護系統故障? 潮州自強號撞機車事故盼真相

    這個月上旬,台鐵EMU3000新型自強號列車,在潮州的平交道,撞上卡鐵軌的機車,當時有人質疑保全員,會不會沒按緊急按鈕,但現在有知情人士提出三項疑點,認為平交道保全,不該成為代罪羔羊,從監視器影像證明緊急按鈕按下之後,呈現閃爍狀態,但質疑會不會沒有牽動梅花燈亮起,台鐵則回應,機車卡軌的位置,不在障礙物偵測範圍,警報作動後列車緊急煞車不及。
    2022/10/18 21:15
  • 超擾民! 工程車停平交道「感應點」狂響20分鐘

    22日清晨五點多,花蓮市中華路的平交道,因為有一輛工程車停在「感應點」前,結果觸發柵欄放下、警鈴狂響,但是響了20分鐘一輛火車都沒經過。有民眾走進去看,又讓「障礙物系統」跟著響,把附近民眾從睡夢中吵醒。
    2022/09/25 17:45
  • 921國家防災日演練!北市搜救隊「分三路」前進花蓮

    這個月17日至19日,在台東縣發生多起地震,其中關山前震規達6.4,地震深度7.3公里,池上主震規模6.8,地震深度7.0公里,二次地震最大震度6強,幾乎是全台有感搖晃,花蓮還發生房屋倒塌情形。不過地震並未影響「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照常於19至21日舉行,台北市消防局動員10車、39人及2隻搜救犬,執行倒塌建築物破壞切割、建物支撐及侷限空間障礙物排除演練。
    2022/09/21 17:20
  • 防憾事再發生! 台鐵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

    台鐵在全台260處平交道,增設「障礙物自動偵測系統」,一旦偵測到有異物進入,就會廣播通知列車減速,其中花東就佔了74處,為的就是避免太魯閣號憾事重演;另外,受到地震及颱風影響,台鐵平溪線昨天(9/13)二度有落石滑落到鐵軌上,直到今天(9/14)下午才恢復通行,台鐵未來也會在邊坡設置告警系統,提升安全。
    2022/09/14 19:02
  • 「突擊梯車」出動! 二樓攻堅詐欺犯趴地投降

    攻堅環境太複雜,四周都是障礙物,台中警方出動新填購的裝備「突擊梯車」,從二樓,攻破詐騙機房,詐欺犯措手不及,嚇得趴在地上。
    2022/09/02 13:40
  • 頂板崩落!台鐵嘉義站地下道破洞 竟是鐵道局廠商施工誤敲

    台鐵嘉義站正在進行軌道遷移工程,15日上午10點多,廠商在清除障礙物時,疑似不清楚地下道結構,竟然誤敲了地下道的頂板,導致頂板破了1個1米的洞,頓時水泥塊碎裂掉落,還好沒有砸到人,廠商緊急修補後,16日上午9時半已恢復通行。
    2022/08/16 20:33
  • 產學「無人餐車」電梯、避障OK 「輔聽器」能辨位

    外送員送餐頂多只能送到大學門口,學生還得自己出門拿,但現在台大和餐廳業者合作,研發出一款「無人送餐車」,除了能自動躲避障礙物外,還能搭電梯上樓送餐到其他樓層。另外類似的產學合作,還有中山醫學大學與業者合作,把輔聽器升級,會根據患者聽力損失自動偵測補償,還能方向性增強聲音大小,讓使用上更方便。
    2022/08/14 14:20
  • 騎士出遊跌農田喪命! 疑「側柱未收」害摔

    新北市一名男子跟同事一行人,日前(7/15)騎車到宜蘭三星玩,過彎時失控撞上電線杆,整個人當場摔進旁邊農田裡,不幸死亡,由於車禍發生的路段,柏油路平坦,沒有障礙物,經警方調查監視器,原來疑似是機車側柱沒有收,造成騎士自摔喪命。
    2022/07/17 12:29
  • 我先停的!路邊臨停遭挪動 車主衝出大罵

    路邊沒有標線,大家都能停車,結果有民眾想說要去吃飯,想臨停一下,就擅自挪動別人的機車,氣的住戶衝出來發生口角,發生地點就在宜蘭羅東的民享街,之前雖然曾經會勘過,是否畫紅黃線,但因為附近很少車格也沒停車場,再加上沒有阻礙救災,就決議維持原樣,只是民眾停機車,就是像一般停車沒兩樣,說要占車位似乎也有些模糊地帶,只要不是放「障礙物」,就沒有違規。
    2022/07/05 18:47
  • 強化飛安 桃機「跑道自動異物偵測系統」測試上路

    桃園機場公司未來將會有「跑道自動異物偵測系統(Foreign Object Debris, FOD)」,這個計畫將在7月4日至25日期間進行測試,屆時將可加速障礙物排除,在既有基礎上持續強化飛航安全。
    2022/07/02 10:45
  • 高雄警「取締超速」奇招 埋伏躲分隔島、測速器蓋毛巾

    高雄車禍死亡人數,去年及今年1到3月,都是六都排名最高。市警局為了降低車禍發生數,要求執勤員警加強取締,因此最近兩個月,高雄的馬路上,常常會看到員警「埋伏」抓超速違規,利用地型或障礙物「躲起來」,甚至還會在測速器上蓋毛巾當掩護。
    2022/06/14 20:28
  • 特斯拉自動駕駛又出包?飛撞救護車釀3傷 駕駛曝真相

    現在只要聽到Tesla的車出意外,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猜測又是自動駕駛的包吧?不過這輛不一樣,開車的女性駕駛很坦承地表示,是她倒車時不小心,將加速和煞車踏板搞錯了,結果一腳下去就直接飛到數公尺下方的救護車停車場上,車頭撞上了救護車,造成3人輕傷。該慶幸的是並沒有嚴重傷亡,而且離醫院很近,救護車也在隔壁而已。
    2022/04/01 18:08
  • 路面坍塌!近30台車露營完受困 無法下山

    台中山區持續下雨,其中有路段坍塌,而當時山區有許多民眾露營結束,正要開車下山,卻不幸受困,警方獲報,緊急派出機具,清除障礙,才讓近30台車順利下山。
    2022/03/28 14:09
  • 釜底抽薪!阻沙灘車趴趴走 墾管處挖壕溝、擺水泥路障斷路

    墾丁國家公園,最近有許多產業道路,都被挖出壕溝,或是用五、六十公分高的路障阻隔,看似遭到破壞,其實是墾管處為了防止沙灘車違法營業,刻意設置的障礙物,由於最近清明連假期將到來,業者蠢蠢欲動,所以才會使出殺手鐧。
    2022/03/25 13:07
  • 倒車神器!開車沒有環景差多少 老司機秒回:三寶福音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也對生活帶來諸多便利,尤其近幾年在購入新車時,通常都會加裝倒車雷達或是倒車顯影,幫助駕駛判斷出障礙物的距離。有名網友拋出疑問,現在新車加裝的配備越來越多元了,「開車真的需要那麼環景嗎?」
    2022/03/19 00:04
  • 自動駕駛僅「輔助」! 駕駛人「不專心」頻釀禍

    高公局統計去年一整年,國道上工程車或防撞車被撞共有79件,當中有「自動輔助駕駛」的車就佔了45.5%,但因為這只是「輔助」駕駛,要預測突發狀況恐怕還是有盲點,包括前車亂切車道或天氣狀況,都可能影響偵測,高公局提醒還是要握好方向盤,並仔細看路。
    2022/03/08 13:37
  • 車會自己停!靠「自駕視覺AI感知系統」開向國際

    科技不斷在進步,在不久的將來,是不是連停車,都可以全自動了呢,台灣獨步發展出所謂自駕視覺AI感知系統,利用精密的鏡頭還有複雜的AI演算,讓車子可以自動避開障礙物,把車子精準的停進停車格,帶您直擊這難得的第一線。
    2022/02/28 17:49
  • 白色豆腐渣散落路面一片白! 台西警急忙清潔怕駕駛打滑

    今(21日)上午8時,在台61縣快速道路北上216.4公里處,有路過的駕駛驚嚇通報,路面上有一片白色散落物,並且阻礙車輛通行,台西警察分局隊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處理,發現車道上竟佈滿了豆腐渣,派工程車來協助排除障礙,以免造成車輛打滑。
    2022/02/22 12:24
  • 瑪利歐賽車?陸滑冰女將范可新「丟障礙物」絆對手 結果自己也慘摔

    中國大陸滑冰女將范可新在冬奧女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四強賽中,疑似拋出「障礙物」導致對手摔倒,結果自己也慘被絆倒無緣晉級。相關影片在美國、日本與韓國等地瘋狂轉載,網友嘲諷根本在玩「瑪利歐賽車」,也有許多人對中國大陸的「奧步」忍無可忍。
    2022/02/09 12:22
  • 遭月台門夾住 上海地鐵員忘關鍵動作 釀1死

    上海地鐵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婦人被月台門夾住動彈不得,站務人員前往救援時,疑似不小心把電腦自動偵測障礙物的系統關閉,導致列車啟動行駛,婦人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2022/01/25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