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隔離者 結果共237筆

  • 確診打球挨罰150萬!少年IG發限動調侃 遭9人當街痛毆

    想替確診的朋友出氣,結果自己也成為破口!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日前確診還出門打球,被衛生局重罰150萬,一名少年在網路上PO限時動態調侃,確診者的朋友看不過去,找同夥到公園圍毆被害人,但這9人通通未成年,無照騎車到場,其中一人還是居家隔離者,也將被重罰!
    2022/04/27 13:06
  • 竹縣暖發「防疫關懷包」 輕症由專人送到家

    新竹縣啟動輕症「居家照護」上路,縣長楊文科暖心準備「防疫關懷包」,裡面裝滿泡麵、餅乾、罐頭、口罩和快篩劑,居家隔離者的關懷包,由衛生所發放,親友去領,至於輕症在家,村里幹事會把關懷包直接送到家。
    2022/04/26 23:43
  • 本土+6295 新北最高+2076!台北、桃園也破千

    連續兩天新增5000多例後,週二單日確診破6000大關!其中,雙北和桃園三縣市破千,新北更破2000例;針對匡列隔離者太多,新北希望比新制居隔3+4更放寬,完全不隔離,用篩檢替代,陳時中表示,前一天專家會議就認為這樣做太快了,無疑是給一個軟釘子。
    2022/04/26 18:33
  • 確診數攀升 宜蘭縣府:即日起取消跨縣市校外教學、畢旅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人數持續攀升,宜蘭縣今(26)日一共增加了126名確診者,縣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縣長林姿妙說明,明日居家隔離者將解除隔離,不過原本應該要發放5支快篩試劑讓他們使用,但因為數量不夠,目前只給了2支,後續將再補上,同樣也希望中央趕緊協助幫忙補足缺口。
    2022/04/26 15:25
  • 「3+4」霧煞煞!沒居隔單、沒快篩能出關嗎? 5大QA+3圖秒懂  

    指揮中心昨(25)日拍板將居家隔離者的居隔天數縮短為「3+4」,但很多確診者、居隔者都還沒接到衛生單位通知,很多民眾已經自主隔離超過3天,一直沒有收到通知、也沒拿到快篩,該怎麼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作出回應,《TVBS新聞網》也列出5大QA,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2/04/26 15:24
  • 6.7萬人首批「3+4」明可解隔! 指揮中心新制:第3天居隔期滿免篩

    指揮中心昨(25)日拍板將居家隔離者的居隔天數縮短為「3+4」,但很多確診者、居隔者都還沒接到衛生單位通知,很多民眾已經自主隔離超過3天,一直沒有收到通知、也沒拿到快篩,該怎麼辦?指揮中心表示,目前3+4將取消一次快篩,居家隔離第3天解除隔離時無須快篩,如第四天要出門快篩就好。
    2022/04/26 14:20
  • 3+4瞬間拍板!專家憂配套措施不足 地方最怕「這點」引公憤

    指揮中心昨(25)日拍板將居家隔離者的居隔天數縮短為「3+4」,已接觸確診者最後日算前3天在家隔離、快篩陰性後接著4天自主防疫,每日自行快篩陰即可外出,但不得內用、參加大型活動和上學,不具名專家指出,昨日會議討論了3個多小時,光是針對縮短天數這件事就講了1個多小時,另一專家則指出,比較擔心的是後面的細節配套,地方縣市首長就有反應,現在個案太多,居家隔離縮短,擔心民眾3天內都來不及收到居家隔離單,這部分急須解決。
    2022/04/26 12:10
  • 「10+7」縮為「3+4」 黃偉哲認同:讓疫情「軟著陸」

    行政院擬定調將居家隔離者的居隔天數,從原本的「10+7」縮短為「3+4」,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鬆口實施日期,但此政策引來外界擔憂,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3+4是針對「居隔者」不是針對「確診者」,黃偉哲說,與確診者共同生活、共同工作的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時,需要居家隔離,因應Omicron的特性,潛伏期短、很快就會發病,以3天居隔,接下來4天都快篩,並予以限制,如不能去餐廳用餐、不能去密閉場合、人潮擁擠場所,若這樣守得住,就可以讓疫情爆發變「軟著陸」。
    2022/04/25 10:56
  • 部長在教有在聽!3樓女客垂「衣繩」取餐 外送員笑噴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輕症居家照護管理措施,有民眾反映老舊公寓沒有管理員、對講機,隔離者無法外出拿餐或取藥,指揮官陳時中建議「可以把鑰匙丟下樓」,引發一片譁然,遭批不知民間疾苦。近日有名外送員分享客人的取餐方式,不必下樓也不用接觸,完全符合防疫標準,點名「時鐘」可以參考一下。
    2022/04/25 10:25
  • 金門新增2確診 女大生、軍人染疫「匡列30人居隔」

    金門縣今天新增2名確診者,分別為金門大學女學生和烈嶼服役官兵,已匡列居家隔離者30人。縣府表示,目前在金門確診者累計13例,現有9人在金門醫院收治中,狀況穩定。
    2022/04/23 20:19
  • 老公寓取藥「鑰匙丟1樓」 蔣萬安批陳時中:毫無同理心

    國內輕症確診者持續增加,多個縣市開始實施輕症居家照護,但全國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備戰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批評陳時中毫無同理心,沒有體會居家隔離民眾的焦慮,及藥品配送員、外送員辛勞,配送機制未考慮現實狀況。
    2022/04/23 12:15
  • 老公寓「鑰匙丟下樓」取藥? 侯友宜:狀況多、一起承擔

    輕症居家照護開跑,但獨居確診者面臨送餐、送藥等問題,尤其不少老舊公寓無管理員和對講機,需要鑰匙才能開門,可是隔離者無法踏出家門取藥、取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法開門的居隔者可以從窗戶丟下鑰匙,引發社會譁然。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則緩頰說,陳時中是想解決問題,新北還有很多狀況,大家一起承擔。
    2022/04/23 10:46
  • 接觸者隔離天數有望放寬 居隔鬆綁規定一表看懂

    國內今(22)日本土飆升3766例,隨著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指揮中心也說明,如果民眾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居家隔離,就要做PCR或快篩,不過建議快篩陽性再用PCR,如果結果是陰性,那隔離者的接觸者就可以直接恢復平時生活。
    2022/04/22 15:13
  • 南韓新冠後遺症發生率39.9% 「復健門診」需求增

    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解封,不過Omicron重組病毒株的出現,為疫情增添變數;目前南韓已經發現XL、XE和XM病例,專家認為必須保持謹慎,否則大流行很可能會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目前南韓確診規模突破1667萬、超過32%人口曾經染疫,出現「新冠後遺症」的病例越來越多。南韓大數據分析,推算新冠後遺症發生率達39.9%,超越流感;常見症狀有嗅覺失常、掉髮、體力下降等,求診人數持續增加,南韓醫院陸續開設「新冠復健門診」,幫助這些「解隔離者」回歸正常生活。
    2022/04/21 19:55
  • 「居家照護」民眾、里長霧煞煞 陳時中4字回應網大炸鍋

    居家照護和隔離時,叫外送食品和藥品,怎麼拿到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外送員和送藥人員可進入社區送藥、送餐,如果社區規定外人不能進入,管理員就得負責送到隔離者門口,並擬定罰則裁罰。社區管委會禁止外送員進入送餐,連續吵了兩天,隨著疫情飆升,新北市居家照護14日已經啟動,台北市20日上路,陳時中19日也宣告一週內全台啟動,20日更宣布,目前已經有10縣市開辦,4縣市研議中,也讓「居家照護」相關話題,陸續引起網路熱議。
    2022/04/21 14:36
  • 竹縣中正國小居隔者班級數達標 21日全校停課1天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縣新增暫停實體授課學校、班級,多數仍在疫調中,而竹北市中正國小因居家隔離者班級數量,已達教育部標準,全校明天暫停實體授課1天。
    2022/04/20 23:11
  • 陳時中說「自主應變」 徐巧芯:像蔡英文要勞工自立自強

    本土確診數攀升,居家隔離者也變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新北市人數多,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待在自己想要隔離的地方。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砲轟,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應該是在要做好社會溝通後,公布指引與方案,更在過程中了解窒礙難行之處依照民意適當調整政策,而不是只剩下每日報數的功能,真正重要的事情卻要民眾「自主應變」。
    2022/04/20 09:54
  • 「兩歲童條款」仍須通報衛生局 陳時中:會提升行政效率

    新北市2歲童重症不治身亡,幼童家長質疑因延誤就醫才會造成憾事發生,質疑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深夜宣布,「不論確診個案或同住的居家隔離者,只要生命危及都可透過防疫計程車、親友接送、步行或自駕前往醫院」。這新規定被認為是「兩歲童條款」,但對於是不是一定要先通報衛生局才能自行就醫,是否會出現延遲狀況?陳時中今(20)表示會盡量把行政效率提升。
    2022/04/20 09:37
  • 2歲童重症疑「延誤就醫」離世 指揮中心開放緊急就醫

    新北市2歲童重症不治身亡,惹得許多家長心碎,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沉痛表示深感自責;2歲童家長認為,因延誤就醫才會造成憾事發生,質疑政府配套措施不完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深夜宣布,「不論確診個案或同住的居家隔離者,只要生命危及都可透過防疫計程車、親友接送、步行或自駕前往醫院。」
    2022/04/20 08:48
  • 里幹事更忙了!關懷案月增翻倍 高市又推輕症在宅照護

    高雄啟動輕症居家照護,喊出十大貼心關懷,但相對地,站在第一線的基層公務員工作量增加,像村里幹事過去負責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在疫情升溫之際,過去一天處理300件個案,現在暴增到1000件,未來再加入輕症居家關懷照護,工作量勢必增加,但卻沒有比照警察同仁,享有公費防疫險補助。
    2022/04/18 19:44
  • 台東+13「成功進香團」佔12例 縣府呼籲疫調誠實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今(16)日台東新增13名確診者,其中12案與成功進香團有關連,另一案則仍疫調釐清傳染源中,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及傳播鍊,台東縣政府今(16)日分別在縣府大樓後方停車場及成功鎮海濱公園啟動快篩服務,截至今天中午,縣府快篩站共篩181位,一位快篩陽性反應,將送PCR確認;成功快篩站上午則篩210人,全數陰性反應。縣府持續呼籲,請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或有疑慮民眾前來快篩,另外,若與居家隔離者有密切接觸的民眾能夠誠實告知疫調人員相關足跡,期能迅速找出感染源。
    2022/04/16 14:50
  • 「陪同隔離」防疫險不理賠?產險業者證實正在研擬改版

    現行防疫保單並未針對「陪同隔離」啟動理賠,近期產險業者除了進行保單改版,也看見新商機,有一家產險業者證實,正研擬針對家中有長輩或孩童遭隔離、不得已進行陪同隔離者設計新版保單。
    2022/04/15 21:01
  • 花蓮爆增146例、列高風險區 縣長提醒居隔者別作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120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不但再度成為歷史新高,也創下首次單日本土病例破千的情況。今日花蓮縣一共新增146例,被衛福部長陳時中列為高風險區域。縣長徐榛蔚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其中針對居家隔離者,手機千萬別開「飛航模式」,以免衛生單位找不到人,增加染疫和傳染風險。另外4月18至21日,全縣國中小學目前仍維持停課。
    2022/04/15 16:02
  • 居隔還亂跑!17歲少年無照自撞電桿 醫院病患破窗逃

    國內同天發生兩起居家隔離者落跑事件!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一名居隔病患原本今天(4/14)晚上就能解隔,卻因為「想家」,下午打破醫院窗戶落跑,正好有護理師發現他搭車離開,失聯1個多小時候落網。嘉義一名17歲少年居家隔離,14日無照開車亂跑,恍神自撞電線桿,最重可能挨罰100萬。
    2022/04/14 21:51
  • 隔離患者曝方艙漏水、屋頂塌 上海因「家庭群聚」單日增破2.7萬例

    上海封城兩周,持續單日新增破萬例,官方分析說是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在「家庭傳播」隱匿性高,傳播快,潛伏期短,而PCR陽性者都會被帶去方艙隔離,但有隔離者曝光,方艙醫院碰到大雨就漏水,屋頂還塌了一大塊。
    2022/04/14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