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隔離政策 結果共91筆

  • 民眾搶快篩何時用? 陳時中列「必篩2情況」:別篩心安

    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自明(17)日起調整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地方政府原有發快篩給民眾,是否依此政策調整?民眾何時需要快篩?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予回應。
    2022/05/16 15:18
  • 致死率高才清零 陳時中曝現況:逐漸與病毒共存

    國內疫情升溫,已經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數字超過六萬人,不過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政策放寬,只要打完三劑,就可以免居家隔離,不過有專家疫情還會有一段飆升期,如果要和病毒共存應該有所準備,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是少量、逐漸跟病毒共存,未來會根據疫苗、口服藥等等慢慢把共存幅度變大。
    2022/05/16 15:12
  • 鬆綁?同住者「免3+4」 陳時中:地方沒共識

    確認人數維持在每天六萬多例,居家隔離的人也越來越多,許多人生活受到影響,指揮中心和各縣市開會,研議鬆綁3+4居家隔離政策,確診者家人只要打滿三劑疫苗、快篩陰性,只要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但各縣市尚未達成共識、加上過去有不少確診家人陰轉陽的案例,何時能上路,還要再討論。
    2022/05/15 18:50
  • 三劑+快篩陰取代居隔? 新北建議一律7天自主管理不外出

    行政院擬放寬居家隔離政策,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若打滿三劑疫苗加上快篩陰性,擬從「3+4」改為「0+7」低度的自主健康管理,且非必要不外出。不過,新北市府今(15)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前端可透過資料庫辨識打幾劑疫苗,但在沒有電子圍籬情況下,後端管理恐有疑慮,新北擬維持「居隔轉型方案」,一律實施7天自主管理。
    2022/05/15 16:28
  • 「買嘸快篩、居隔朝令夕改」惹民怨!蔡英文負面聲量激增

    隨著本土確診數越來越高,總統蔡英文近一個月的網路好感度也逐漸走下坡。民眾似乎把不滿發洩到中央提出的防疫政策上。買不到快篩、居家隔離政策朝夕令改、「軟性封城、居隔轉型」等疫情新名詞層出不窮,都加劇民眾對於疫情感到的不安。蔡英文該如何逆轉劣勢,緩解民怨?疫情會不會影響年底的選情?而近期蔡英文聲量的3大高峰又在什麼時候呢?
    2022/05/13 10:42
  • 憂北京成為下一個上海 市民連夜逃離 入境大陸仍需隔離14+7

    北京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雖然當地政府強調不會封城,但許多民眾仍擔心會變成下一個上海,因此連夜逃離北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北京累積確診數連日來屢創新高,且確診者涉及8個區,讓當地民眾恐慌感越來越重,甚至有部分居民打包行李,打算連夜逃到外省躲避,不過,就有民眾指出,現在即使出城也很少有地方敢接待,因為手機都設有追蹤足跡,一旦顯示『來自北京』就會被送回去。」林閔榛還表示,「中國大陸移民管理局先前就指出,將繼續實施從嚴從緊的出入境政策入境,故要前往大陸的民眾仍需要執行14+7的隔離政策。」
    2022/04/29 16:22
  • 民眾怨「3+4」太倉促 獨居長者自行居隔三天求助無門

    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日前的「10+7」縮短為「3+4」,引發民眾熱議。今(28日)有一名家住台中的受訪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媽媽一個人獨居,工作的地方出現確診者,公司通知媽媽是密切接觸者,要求她先執行3天居隔。但這3天他媽媽卻沒收到衛生單位居隔通知單、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被匡列,後續打不通衛生相關單位的電話,家中也無任何快篩可使用,求助無門,不知該如何是好。
    2022/04/28 18:16
  • 「3+4」 匆促上路 國民黨轟:將問題都丟給家長

    昨(26)天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日前的「10+7」縮短為「3+4」,引發民眾熱議。國民黨今(27)日召開記者會批,居隔「3+4」 問題一籮筐,家長對於家中5到11歲孩童現在是否該打莫德納疫苗,還是等政府承諾的5月份BNT疫苗到貨,不知道需承擔什麼樣的風險、該如何選擇,而感到心急如焚、相當苦惱。
    2022/04/27 12:04
  • 高喊共存卻政策荒唐 民眾黨批「3+4」急上路無配套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居家隔離天數」及「匡列範圍」,由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日前的「10+7」縮短為「3+4」,引發民眾熱議。民眾黨在臉書批蘇貞昌,政策急著上路、但相關配套都沒有,切勿亂衝迷失方向。
    2022/04/27 10:02
  • 「3+4」新制上路 洪子仁:縮短居隔 鼓勵民眾勇於通報

    台灣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將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改為「3+4」,3天居家隔離及4天自主防疫。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在進入Omicron大規模流行的過程中,須一面避免感染,一面降低影響社會正會運作。而其實部分民眾並不擔心確診,而是不願遭匡列、影響生活,因此現階段應透過縮短居隔時間,來鼓勵民眾勇於通報,才能快速找出社區中隱藏病例,控制感染增加的速度。」 另外,全球多國「與病毒共存」,台灣跟進的時間點為何?洪子仁認為「當這波疫情到達高峰,醫療量能並未因此崩潰,屆時台灣將正式進入與病毒共存的型態,並與世界接軌,台灣也可以參考各國防疫,從中觀察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2022/04/26 16:00
  • 居隔縮短為3+4 醫驚「太凶猛了」:重症、死亡恐暴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召集相關部會針對下一階段「居家隔離天數」及「匡列範圍」進行討論,有鑑於今年以來的本土病例有99.5%為輕症與無症狀,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目前的「10+7」縮短為「3+4」(3天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大幅縮短居隔天數。對此,有醫師憂心一下子跳到 「3+4」太猛了,恐導致重症甚至死亡率大增。
    2022/04/25 08:08
  • 「本土+3766」新北最多+1325 陳時中:疫情必擴大

    本土再創新高,22日突破三千例,增加的3766例中,新北依舊最多,而且連兩天破千,另外全台還有6縣市都是三位數增加,指揮中心因此不斷滾動調整隔離政策,最新宣布除了醫護人員,只要是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單位,有設立防疫長跟提交計畫,衛生單位同意,就能召回匡列為「接觸者」的人員,仍需要每2天快篩一次,像是國防、中油等人員被列入。
    2022/04/22 18:56
  • 全台居隔人數飆6萬!醫曝「1政策」不改變:恐成類三級

    國內近來疫情嚴峻,全台居家隔離人數也到達6萬人,生活及工作大受影響,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就指出,若中央匡列及隔離政策不改,反而會使台灣落入「類三級」的狀態,大家都被關在家一週,若是維持社會運作的重要工作人員,像是醫護軍警消,不要說共存,反而會使民眾的生活遇上很大的問題。
    2022/04/22 18:36
  • 侯批3階隔離緩不濟急 陳時中:喊話沒幫助

    指揮中心研擬「篩檢替代隔離」,並採取三階段開放,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稱中央做法緩不濟急,按照中央步調,「新北醫療量能恐怕早已拖垮。」已多次建議中央居隔要快速轉型,陳時中回應,過多的喊話會讓政策混亂,篩檢代替隔離政策早在兩周前就宣示過了。
    2022/04/22 18:35
  • 「篩檢代替隔離」資格放寬!這些職業先適用 返回崗位2天篩1次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研擬擴大篩檢取代隔離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表示,除了醫療人員外,只要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為是要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機關和事業單位,需事先訂定持續營運和人力備援計劃,且設有防疫長制度,這樣就可和醫療人員一樣,依規定提前返回工作崗位。 ​​​​​
    2022/04/22 14:38
  • 輕症在家藥! 喉痛「乙醯胺酚」、流鼻水「抗組織胺」

    雙北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已經開跑,很多民眾在問,到底居家隔離要準備哪些備品,有藥師說明,不同症狀有吃不同用藥,像是頭痛、喉嚨痛等,要含有乙醯胺酚,流鼻水打噴嚏,則是抗組織胺,而小朋友最好用藥水代替藥丸,整體備品銷量多比平常多5成。
    2022/04/18 13:40
  • 上海方艙不夠用 官方加速解隔與擴大徵用因應

    上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在「四應四盡」的隔離政策下,方艙醫院的收治狀況吃緊。對此,官方以擴大徵用範圍,以及縮短隔離時間試圖改善情況。
    2022/04/17 13:08
  • 本土疫情燒若「放棄2政策」 醫:有可能單日破萬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指出,目前疫情未呈指數型成長,但預計4月底單日新增確診數會突破1千例。而國內昨日新增551例本土,再度創下今年新高,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指出,若放棄「疫調和隔離政策」,是有可能出現單日破萬例。
    2022/04/13 08:22
  • 林右昌隔離「3天變10天」 政策轉彎網路輿論炸鍋

    文/蔡岳霖 基隆小吃店群聚事件再擴大!3月28日再增加12例,累積至今有39人確診,衍生出的個案包括警察、小吃店從業人員及顧客、顧客家屬、顧客家屬同校接觸者,又因為警察群聚擴大,導致基隆市警察局4個警分局全都淪陷。其中,3月24日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獎給染疫的基隆警偵查隊長,沒戴口罩近距離合影拍照,隔天,林右昌成為首位自己下令給自己「居家隔離」的地方行政首長,不過,隔離天數只有3天。消息一出,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認為隔離天數太短,與一般民眾被隔離的天數明顯不同,挨批「因人設事」,之後,又改口表示隔離天數變成10天。隔離天數突然延長,也讓林右昌創下近三個月最高網路討論度,就連網路熱門關鍵字也都和居家隔離政策有關,包括「病毒、轉彎、護航」等字詞都上榜。
    2022/03/29 10:36
  • 醫護隔離政策修改 滿三劑遭匡列採檢陰性免隔離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確診者,屬於高風險族群,也經常深陷染疫風險,不過往往也因為遭到匡列而導致醫院人力短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考量因為醫護被大量匡列,會導致很多病患沒辦法被好好照顧,同時也因為被匡列醫護人員確診很少見,因此改變政策,醫療機構和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如果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醫護,打滿三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為打滿三劑的則是要隔離7天。
    2022/03/11 14:23
  • 回歸正常生活檢疫再放寬? 陳時中點「這條件」才能做

    國內檢疫、隔離政策在7日即將迎來縮短,從原本的14天縮短到十天,而且可以在家裡一人一室、一人一戶進行,這也是慢慢回歸正常生活的一步,隨著邊境放鬆,有沒有可能持續縮短,或是針對商務客有特殊的檢疫措施,陳時中表示,重要的商務活動可以用商務泡泡辦理,但也坦言如果居檢無法縮短到五天,大概對商務客吸引也不大,但是五天風險很大,要社會能承擔才行。
    2022/03/03 14:54
  • 一醒來在國外?民宿偽出國遊日 峇里島「睡到不想回家」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已經長達2年時間,因為這樣,導致不少人的生活都被改變,不只口罩不離身,各個國家不同的防疫、檢疫、隔離政策,讓我們很難像以前一樣,想出國說走就走。但也因為這樣,讓國人多了很多時間,能探索台灣的美,現在就跟著《TVBS新聞網》的腳步,帶你看看這些特色民宿,住在這裡,不用出國就有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2022/02/03 18:20
  • 地表最嚴防疫 美駐華外交官難接受擬撤離

    大陸今天(26日)再新增44例本土確診,隨著疫情升溫,多地防疫升級。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部分駐華的美國使領館人員,由於無法接受大陸嚴格的防疫隔離政策,要求撤離。
    2022/01/26 19:00
  • 日專家點出Omicron傳染力最強時期 打臉美隔離規定

    日本研究者指出,感染Omicron新變異株的民眾,病毒量將在發病3至6日後達到高峰,傳染力最強。然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卻將新冠病患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減至5天,讓民眾憂心忡忡。
    2022/01/13 12:12
  • 南非大主教屠圖逝世 以非暴力爭平權.敢言批當權者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辭世,享耆壽90歲,屠圖以非暴力的方式,推動南非解除種族隔離政策,1984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屠圖與前總統曼德拉持續推動社會抗爭,南非最終迎來了民主選舉。屠圖對當權者敢言,他曾批評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發動伊拉克戰爭,應該要被起訴;他也痛批南非政府可恥,竟然拒發達賴喇嘛簽證;屠圖還為同志在聯合國發聲,並說如果上帝恐同,他就拒絕信仰祂。
    2021/12/2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