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隔閡 結果共169筆

  • 台商品紅東南亞 但要大舉進軍挑戰多

    政府一直喊出南向政策,也大刀闊斧整合16個部會,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產業搶進東南亞市場,而台灣其實有不少商品已經紅到了東南亞,包括飲料和面膜,但廠商都只敢在部分國家進場,專家就說東南亞和我們的文化隔閡不小,而且每個國家語言、法規都不同,如果想要把餅做大,挑戰真的不小。
    2017/04/26 22:36
  • 人脈廣!死者任職資產公司總座 事業有成

    持續追蹤,61歲的孫松鶴事業有成,早年靠私人招待所起家,目前擔任一家商務中心和資產公司總經理,人脈廣,堪稱是商場強人,資助兒子在大陸念書,今年二月,25歲的兒子孫延年因為兵役問題,回台與父親同住汐止,母親從小寵愛,因此不習慣父親嚴格管教方式,這回孫松鶴要帶著兒子去見朋友,認為穿西裝比較得體,25歲的兒子孫延年卻堅持要穿休閒打扮,引發口角,釀殺機。
    2017/03/22 18:34
  • 長年與母住大陸 孫延年回台不習慣父管嚴

    持續追蹤,被兒子開車撞死的父親,61歲的孫松鶴事業有成,早年靠私人招待所起家,目前擔任一家商務中心和資產公司總經理,人脈廣,堪稱是商場強人,多年來資助兒子在大陸念書,今年二月,25歲的兒子孫延年因為兵役問題,回台與父親同住汐止,由於母親從小寵愛,因此不習慣父親嚴格管教方式,竟開車撞死父親,偵訊時態度冷靜,最後才有悔意,表示想和父親道歉!
    2017/03/22 12:09
  • 穿這樣較帥!帽T+破褲 總經理爸看不慣

    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埋下殺機?原來當天孫松鶴要帶著兒子去見朋友,由於他縱橫商場多年,又是公司總經理,出門就是西裝筆挺,認為比較得體,結果才25歲的兒子孫延年,當然就是以自己覺得帥的時尚的穿著,帽T加上破牛仔褲就跟著爸爸出門,結果看法不同,再加上口氣都是嚴厲的指責,雙方在車上引發口角。
    2017/03/22 12:05
  • 用音符環遊世界 頭城學童感受樂之美

    音樂能打破語言隔閡,拉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來自新竹的傳愛音樂家田宜歆老師,為了讓偏鄉孩童,也能體驗古典樂之美,透過扶輪社的公益力量,發起「卡通音樂會宜蘭下鄉巡演」,過去半年走訪了六個鄉鎮、八間巡演學校,最近更號召頭城六個國小的學童,,以卡通音樂融合古典樂的方式,帶給孩子不一樣的音樂饗宴。
    2017/01/30 15:13
  • 你當我的眼 線上志工視訊App助視障民眾

    智慧型手機對一般人來說方便又快速,但是對視障民眾來說,隔閡還是存在,國外就有科技團隊專門為視障民眾研發一款App,需要服務時,就打開App,向線上志工求助,讓全球網友都來幫忙。
    2016/10/20 09:55
  • 好想吃炸起司洋蔥圈!菜一上桌...這是什麼?

    外國網友山繆弗格森剛從英國搬到肯亞,思鄉情緒使得他非常想吃起司洋蔥圈,但沒想到語言和文化的隔閡,導致最後出現在餐桌上的東西讓他相當錯愕。
    2016/08/02 16:37
  • 領不到錢?吃霸王餐? 墾丁大街老外店家大吵

    墾丁大街爆發消費糾紛,一名外國遊客與朋友到大街上的熱炒店去消費吃了上千元,結帳時由於身上沒現金要刷卡店家不接受,他去ATM領錢又領不到,語言不通讓店家誤以為他想吃霸王餐,就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當眾吵了起來!
    2016/07/10 11:38
  • 擔任陸選秀節目導師 勝利中文嚇嚇叫!

    韓國明星不只把眼光放在自己國家,近年他們積極拓展大中華市場,因此不少韓星都會學中文,像是BIGBANG的「勝利」,還到大陸擔任選秀節目的導師,在節目裡沒受到語言隔閡的影響,和黃曉明玩得很開心。
    2016/06/14 12:04
  • 「訂位需求大」 台日平台結盟逾5千店可互訂

    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2015年人次將近380萬,但除了玩,美食行程也很重要,只是人氣餐廳一位難求,看準需求,台灣訂位網業者和日本平台結盟,雙方會員可以透過網路線上預約旗下餐廳,不但省下現場排隊時間也解決語言隔閡問題,靠跨國合作拉抬各自會員數。
    2016/05/26 11:36
  • 縣市拚翻轉/邁向生活首都! 台中拚縮城鄉差、文化再生

    台中縣市合併後朝向「生活首都」邁進,方法就從突破城鄉隔閡開始,第一步就是透過「大台中123」計畫,連結起整個陸海空,串起舊縣區與舊市區,同時強化文創與觀光、促進中區再生,包括古蹟轉型與十二期重劃區文創飯店聚落的形成。
    2016/05/17 20:37
  • 一語道破人生苦悶與日常現象

    穿越時間的隔閡,超越空間的限制,在燭火雪映之下與自己談心,掙脫世俗的煩擾與古為友,享受孤寂的寧靜片刻。
    2016/04/03 23:38
  • FOCUS/德百萬難民潛力市場 翻轉媒體生態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惡化,就在巴爾幹半島國家關閉邊界,導致大批人潮滯留陷入混亂的同時,已經抵達德國的正展開新的生活,今天我們要看的就是這群新移民對當地媒體生態帶來的改變,據統計過去1年湧入德國的難民已經突破百萬大關,這群人不只是新聞報導的對象,也成為媒體新商機,他們初來乍到很需要資訊,因此包括公共電視台、私營頻道都開始提供阿拉伯文的內容,像是介紹風土民情的節目,讓移民能更快融入新環境,然而站在德國人的角度,有時候不一定懂得難民真正想要的,所以也有難民乾脆自己跳出來創報,1個月出刊1次,少了文化隔閡更受歡迎。
    2016/03/11 20:50
  • 出國瘋購!日本夯藥 「止痛、治感冒」為主

    出國買藥,似乎已經成為台灣民眾的旅遊行程之一,日本代購達人觀察,民眾最愛買的前三名,就是EVE、EXPLUS跟大正腸胃藥都以內服為主,不過反觀香港跟泰國,比較受歡迎的就是痠痛藥膏跟清涼薄荷棒,以外用藥居多,不過藥師提醒大家,即使是外用藥也有過敏風險,再加上國外語言隔閡,很難確實了解用藥方法,民眾最好還是能免則免。
    2016/03/10 18:20
  • FOCUS/2015逾萬猶太人出走法國 創歷史新高

    全球猶太人口的數量法國佔第三位,大約是48萬人左右,但是在過去的3年來,法國反猶太的攻擊事件頻傳,去年1月的巴黎查理周刊恐攻事件,猶太超市遭到攻擊造成4人死亡,當地的猶太人恐懼日深,2015年就有超過1萬名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創下歷史新高,這些法國的猶太移民回鄉後,大多聚集在以色列南部的一個城市,當地就像是個小法國,不過這些返鄉移民也面臨不少的挑戰,首先是要學習希伯來文打破隔閡,再來就是就業問題,不少人在以色列找不到工作,最後還是回到了法國。
    2016/01/25 20:11
  • 社群平台融入分眾概念! 「共感」易凝聚同好

    社群平台越來越多元,有業者推出共感體驗噱頭,用戶可以自創或加入合適主題的討論版,不用大海撈針,就能跟同好一起交流,相對臉書、LINE必須是好友才能留言交談,獲得資訊的速度更快,量也更大,等於把分眾概念融入社群軟體。不過APP介面較為複雜,匿名制也容易出現限制級文章,難以管理,跟陌生人交談,對特定用戶來說,更存在著隔閡。
    2015/10/27 19:12
  • 無隔閡!日優衣庫店員跨10語言 搶觀光財

    平價服飾因為大量生產價格便宜,因此很難有多樣化特色,現在為了拓展拓展,像日本優衣庫特別推出客製化服務,能挑選卡通圖案熨燙在衣服上,或是把花紋繡在衣領,甚至招募不同國家的店員,讓觀光客消費不用擔心語言隔閡積極搶商機,其實是因為快時尚品牌競爭激烈,得推新梗才能和其他龍頭品牌ZARA和H&M抗衡。
    2015/10/22 18:27
  • FOCUS/哈薩克中亞樞紐 中日韓布局台灣缺席

    哈薩克系列報導最後一集,我們要來看的是台灣的機會。當全球都聚焦一帶一路,並加速佈局搶商機,台灣不應該缺席,相較於韓國在哈薩克有250家企業,以哈薩克為跳板深入獨立國協市場,但哈薩克卻沒有任何一個台商。事實上台灣的3C、3D列印、農業、綠能、醫療都有優勢,卻因為語言、法令、政治隔閡等,讓台灣對耕耘哈薩克市場很保守,但在一帶一路趨勢下,新絲路中段的中亞,對台灣貿易而言將可能是立足的新大陸。
    2015/10/09 20:50
  • 醫生爸爸床邊故事/「最熟悉的陌生人」陳益祥感性談子

    到深夜才能返家,漫長的工作時數,對陳益祥來說,成了他和孩子之間一道無形的隔閡。
    2015/08/08 16:19
  • 門檻低、便宜!港生赴台讀大學 3年增1.5倍

    生活步調慢,沒有語言隔閡,讓越來越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到台灣,現在連高中的應屆畢業生也都想到台灣來唸大學,短短3年的時間,港生報考台灣大專院校的人數就成長1.5倍,除了因為台灣入學門檻較低,學費便宜,另外一項原因則是很多科系,像是獸醫和法文,香港的大學院校都沒有相關課程。
    2015/07/14 18:30
  • 公投向紓困說「No!」 希臘銀行恐斷資金

    希臘公投決了歐洲提出的紓困案,衝擊國際股市一片慘綠,希臘民意向歐盟說NO,希臘總理說這是希臘民主的一大勝利,但事實是,希臘銀行業如果沒有歐洲央行的資金挹注,很快就會沒有現鈔可用,歐洲各國對這個結果也相當震驚,歐盟和希臘間的隔閡越來越大!
    2015/07/06 22:40
  • 馬國最大「槍釘廠」 台商打拚28年

    馬來西亞政府拚經濟,在政策上釋出利多,希望吸引外商進來投資!台商江文洲28年前獨自到馬來西亞打拼開設槍釘廠,不過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當地勞力不足,所以一切必須自動化,歷經了文化差異以及語言隔閡等問題,終於成為馬來西亞最大釘槍廠,從馬國起步,江文洲在2012年決定回台掛牌上市,現在他在馬來西亞的第2新廠房也已經完工上線,希望增加更大釘子產能,成為亞洲最大。
    2014/09/08 21:59
  • 海峽論壇開幕 學運服貿成焦點

    第六屆海峽論壇上午開幕,率團出席的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在致詞時,拋出學運議題,她表示台灣民眾產生疑問,是擔心再這樣發展下去,兩岸會出現經濟上「大吃小」、政治上「強欺弱」的局面,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則表示,可以共同努力消除隔閡。
    2014/06/15 15:15
  • 跨越語言隔閡 韓表演秀輸出海外

    除了韓劇和偶像團體,南韓的表演藝術也積極輸出海外,像是知名的表演秀「亂打秀」,沒有台詞,演員用廚房道具敲敲打打,結合音樂和舞蹈演出,打破語言隔閡,跨海登上美國百老匯,現在他們再推出以結婚為主題的歌舞秀,演出曲目加入中英文歌曲,要將南韓的軟實力推向國際。
    2014/05/29 21:39
  • 「泰語」嘛A通! 移民官遇外勞免驚

    能想像嗎?現在警察辦案,抓壞人問話,泰語、越語、印尼話,東南亞語系嘛也通,去年移民署多了3名生力軍,精通東南亞語系的移民官,台北專勤隊兩人精通泰語和印尼話,桃園專勤隊的會講越南話,流利到連外籍勞工都嚇一跳,由於過去外籍勞工在台犯案被逮,有可能不懂中文,無法偵訊,甚至私下串供,謊稱國籍,現在移民官會說東南亞國家語言,讓辦案跨越語言隔閡。
    2014/04/28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