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隔閡 結果共169筆

  • 劇情易懂、特效華麗 「魷魚遊戲」橫掃全球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暴紅,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也特別分析了「魷魚遊戲」究竟是如何跨越語言隔閡,征服美國觀眾。除了劇情中的韓國傳統遊戲關卡簡單易懂,華麗的視覺特效也很對美國觀眾胃口,加上先前K-POP、南韓美容產品大舉輸出,韓片寄生上流拿到奧斯卡肯定,南韓的文創軟實力在海外成功絕非偶然。
    2021/10/06 13:02
  • 拋「大新竹」挨轟!林智堅貼族譜喊話楊文科:想法別轉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造成熱議,雖然民進黨內表態「樂觀看待」,但此構想仍引起各界質疑,抨擊他是否在為下一次選舉鋪路,就連起初表示贊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態度大轉彎。對此,林智堅昨(12)日po出家族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分屬閩、客族群,但歷經200年來,「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同時更喊話楊文科,盼已站在歷史轉捩點上的兩人,都能為自己家鄉的發展努力。
    2021/09/13 11:05
  • 高雄防疫市政不停歇 綠廊道左營計畫完工 為新舊社區繁榮發展添新頁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範圍北起左營區新左營車站,南達鳳山區大智陸橋以西,總長度約15.37公里,鐵路地下化完成後所騰空的廊帶,經市府積極爭取,中央核定闢設為綠色景觀園道,總面積約為71.29公頃,在防疫警戒期間,市府持續推動建設,左營計畫完工消彌鐵道兩側長年以來的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煥然一新的景觀將促進新舊社區共榮發展。
    2021/09/07 09:00
  • 阿富汗前部長在德國當外送員 語言隔閡有IT專業也無用

    前阿富汗通訊部長賽義德·薩達特(Sayed Sadaat)在去年12月移居德國,幸運躲過塔利班入侵後國內爆發的內亂,現在他在德國東部城市萊比錫(Leipzig)穿起橘色制服當外送員,相比阿富汗民眾擠破頭逃難的處境,現在的他早已安身立命,用自己的努力於他鄉持續闖出更好的生活。
    2021/08/28 11:03
  • 豆花妹自爆有手抖症!驚吐「智力下降」:回到嬰兒時期

    女星蔡黃汝(豆花妹)近日跨越疫情隔閡,攜手時尚設計師獻出線上FASHION SHOW初體驗,也分享自己的防疫生活,藉機勤練才藝,坦言對任何樂器都有「手抖症」,也開啟「廢人模式」,笑稱因為過度耍廢而導致智力下降。
    2021/06/24 15:44
  • 攜手金曲新人王 持修 共譜多喝水2021新曲

    近年世界處在不安的狀態,全球疫情、治安亂象不斷發生,加深社會動盪和人與人間的隔閡。[多喝水]一直以來秉持散播正能量的品牌精神,對為社會發聲不遺餘力,更期望能為台灣社會注入希望活水,因此Waterman睽違10年後再度強勢回歸,本著將改變世界的初衷傳承給新世代,此次特別攜手新世代清新歌手 持修,共同創作出能量豐沛的[多喝水]2021全新歌曲「我想和你改變世界」,搭配四款全新Waterman與持修的「讓好事發生!」「多喝水#讓好事發生!」宣言瓶,除了帶給消費者滿滿正能量,更希望藉疫情期間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關鍵時刻只要沒事待在家,也能一起改變世界「讓好事發生!」
    2021/05/31 00:00
  • 美俄外長在冰島首碰面 「北極主權」仍存有歧異

    美俄關係緊張,終於稍微緩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在冰島首次會面,雙方都釋出善意要改善關係。不過在冰島會議上,俄羅斯強調在北極擁有主權,和美國仍然仍然有隔閡。
    2021/05/20 19:20
  • 認了「與劉德華有隔閡」 張學友:有他在我只能是配角

    歌神張學友和天王劉德華堪稱90年代香港樂壇和影壇的傳奇人物,直至今日兩人的地位依然不可動搖,同時間出道的他們也不免被人比較,而張學友受訪時則坦言兩人之間有隔閡。
    2021/05/18 13:41
  • MZ世代!南韓企業社內課.向年輕人取經

    「MZ世代」最近在南韓崛起,所謂MZ世代指的是1980到2000年代初期,出生的千禧(Millennials)和Z世代,也就是18到40歲的年輕人,他們關注公共議題,比起理念更重視「實際利益」,在上個月的首爾和釜山市長補選,就成了左右選情的關鍵。如今「MZ世代」也在南韓企業嶄露頭角,但創新、大膽的行事風格,卻不是人人都能理解,就有南韓企業開起「社內課」,請來公司內的年輕職員,幫資深前輩上課,介紹「年輕事」,從娛樂消遣到流行文化,透過互相交流學習,打破年紀隔閡。#
    2021/05/07 19:08
  • 認了對不起相馬茜 李玖哲結婚7年曝「夫妻癥結點」

    40歲歌手李玖哲2014年與日籍女星相馬茜結婚,婚後兩人定居日本,近日李玖哲因工作因素返台,卻礙於疫情無法立刻回日本,夫妻倆已超過半年沒見面,讓李玖哲罕見曬出合照深情告白,日前接受專訪時,吐露對相馬茜的愧疚之情,坦言「很對不起老婆。」
    2021/03/25 09:32
  • 住高雄像鄉下、台語有隔閡 日媒分析愛將婚變

    福原愛跟江宏傑婚變傳聞,日本媒體分析評論,認為福原愛一家人,當初從台北移居台南,之後又到高雄,對於一直在東京或北部大都市生活過的人,就像突然到鄉下生活,加上南部又要講台語,加重福原愛的生活壓力,但江宏傑夫婦位在高雄的豪宅,坐落北高雄精華區"巨蛋商圈",而且過一個馬路就到百貨公司,高鐵跟捷運站都很近。
    2021/03/11 15:05
  • 日媒稱高雄「太鄉下」害福原愛婚變? 陳其邁說話了

    台日桌球界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驚爆4年婚姻拉警報,有日媒分析是福原愛嫁來台灣認為來到高雄鄉下生活,因此有文化隔閡,恐是婚姻破滅的導火線之一。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1)日給予回應。
    2021/03/11 14:45
  • 已2度談離婚?福原愛「我逆水而行」強硬表態引爆核彈 

    台、日桌球夫妻檔江宏傑、福原愛遭爆4年婚變,連日來佔據新聞版面。今(10)日有週刊爆料,其實福原愛夫婦今年元旦是2度談離婚,先前女方第1次動念時,江宏傑還曾飛到日本挽留。報導更直指,「女強男弱」讓這對夫妻有極大隔閡,小愛被挖出在書中強烈表態,日常生活中卻又多所隱忍,難怪一爆出婚變就是核彈等級。
    2021/03/10 09:42
  • 邀請碼破萬元? Clubhouse爆紅! 翁履中:前所未有「在地聲音」

    當前最夯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透過提供以「聲」會友、即興交流和「受邀者限定」的社群體驗,在矽谷領袖、專家學者等名流中吹起風潮,而在名人光環加持下,現今已吸引全球200萬人成為用戶。Clubhouse到底有甚麼魅力?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Clubhouse規定不錄音、不回溯讓參與者更能暢所欲言;可以直接聽到政商名流對未來的方想,打破階層隔閡讓一般民眾也能參與其中,讓各界趨之若騖。此外,聲音比文字擁更多表情,更能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
    2021/02/10 15:29
  • 川普、麥卡錫相會釋前嫌 願助共和黨奪回眾院優勢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與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相會以消弭兩人隔閡,川普承諾將助共和黨在2022年國會期中選舉奪回眾院的優勢地位。
    2021/01/29 10:15
  • 分享孩子生活被婆家酸「愛炫耀」 媳曝超慘下場:自找的

    婆媳問題是許多家庭中的難解之題,一名女子就透露,為了讓沒住在一起的公婆能知道孫子近況,不時會傳照片和影片到群組與他們分享,不料卻收到公婆無情回應「妳這個做媽的就是愛炫耀孩子」,讓她心寒表示「討厭的人做什麼都不對。」
    2020/12/10 18:59
  • 透明電子口罩 感測病毒數量手機提醒

    為了防疫戴上口罩, 因為看不見表情多了一層隔閡, 而且也不知道戴上口罩之後的防疫功效, 羅馬尼亞科學家就發明一款電子口罩, 準備改善這些缺點。
    2020/12/03 15:00
  • 打破世代隔閡!年輕主管怎帶資深員工? 多溝通、尊重專業

    現在職場上,常見新世代年輕人被提拔成為主管,但公司部門裡,卻有很多資深的員工,可能會成為職場上溝通的一大隱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50到59歲員工,每三位中就有一位比直屬主管資深,而在台灣有50年以上的外商公司,員工年齡層橫跨5個階層,靠著尊重專業的態度,讓年輕主管也能跟資深員工相處融洽。
    2020/10/14 22:49
  • 神話人物教你洗手 印度傳統舞蹈助防疫

    疫情席捲全球,各國開始重拾傳統文化,用最親切的方式宣導防疫。印度就請來「卡達卡利」舞者拍攝短片,透過生動的表情變化還有曼妙的舞蹈動作,就能教導洗手的正確步驟。就算印度擁有超過一千種語言也能跨越隔閡,帶領全國民眾一起洗手。
    2020/05/11 20:28
  • 武漢臨時醫院實況曝光 CNN:內部髒亂、沒間隔

    在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武漢,有不少展覽館和體育館被改成方艙醫院,收容確診病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收到民眾拍攝影片,抱怨臨時醫院裡設備簡陋而且髒亂,病床間沒有隔閡,距離非常近。更誇張的是,有些人明明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也被迫住進臨時醫院治療。
    2020/02/22 18:22
  • 再破紀錄! 奧斯卡最佳影片頒《寄生上流》

    奧斯卡獎順利落幕,今年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成功打破語言隔閡,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作品,而早在之前,寄生上流就橫掃國際電影獎,許多人認為,儘管這部片講得是南韓社會的階級差異現象,但類似的問題,全球社會都在上演,加上影片中以特殊黑色幽默手法呈現,讓觀眾共鳴感特別強。
    2020/02/10 13:43
  • 改寫影史! 《寄生上流》入圍奧斯卡6大獎

    電影《寄生上流》不斷改寫南韓影史紀錄,從坎城金棕櫚獎到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還強勢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等6大獎,由於先前電影工會獎26年來首次將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頒給外語片《寄生上流》,各界也看好這部片有望打破語言隔閡,以非英語片之姿,再拿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2020/02/08 15:19
  • 郝龍斌找年輕人領表 江啟臣聚焦找新血

    國民黨主席補選被譽為「世代之爭」,江啟臣拜會黨內要角,也在網路上發問卷,空戰陸戰並進,郝龍斌則是上節目接受專訪,但對自己的年齡頻頻被攻擊,他則認為這是假議題,也找年輕人幫忙領表,要表示和年輕人沒隔閡。
    2020/01/31 21:05
  • 都聽不懂!推「僑本合一」 僑生控課業落後

    想要跟上課業,但現在這群學生卻出現狀況!3名就讀新北華僑高中的僑生,因為學校今年108年開始,實施「僑本合一」制度,將原本的僑生班,打散到普通班,為的是促進本國生和僑生間的文化、學業交流。可是,因為語言隔閡,僑生的學習狀況不如預期,甚至常常有聽不懂老師上課內容的狀況,為此學生們四處尋求協助。
    2019/10/21 23:29
  • 「豆豆先生」基因超強 兒子神複製長相曝光!

    英國電視喜劇「豆豆先生」(Mr. Bean)紅遍全球,陪伴許多影迷成長,主演的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用浮誇的肢體動作與生動的表情,打破語言隔閡,「豆豆先生」的形象深植民心。近日,羅溫艾金森的兒子班傑明(Benjamin Atkinson)的長相曝光,讓網友看了驚呼「根本是複製人」!
    2019/10/21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