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隔熱 結果共238筆

  • 獨家/遮雨棚悶燒!消防員開窗攀爬 佈線滅火

    這個月6日,新北市發生一起遮雨棚火警,由於起火地點在防火巷,住戶的遮雨棚彼此連接,幾乎沒什麼空隙,消防人員佈水線,救火困難重重,打火弟兄只好從2樓窗戶,攀爬到屋外滅火,雖然火勢迅速撲滅,但有屋主幫忙滅火時,不小心被高溫的隔熱泡棉燒傷,警消研判,可能有人菸蒂亂丟,加上遮雨棚雜物堆積,悶燒引起火勢。
    2016/07/11 18:07
  • 小黃禁貼隔熱紙 運將「窗黏便利貼」擋陽光

    夏天高溫,很多車都會貼上深色隔熱紙,但按照規定,計程車不能貼不透明的隔熱紙,有司機突發奇想,買來便利貼,一張一張貼在後座窗戶上,幫乘客阻擋陽光,警方說,這概念類似拿毛巾掛在窗戶上,無法斷然說他違法,倒是駕駛很有感覺,他說貼上便利貼,車內空調就能從25度,調到26度半,幫他減少油耗。
    2016/07/03 17:35
  • 獨家/爆熱!行車紀錄器吸盤遭「曬傷」 熱融脫落

    天氣真的好熱,有民眾黏在擋風玻璃上的行車紀錄器,被曬到掉了下來,原來是因為固定用的吸盤,接觸高溫的擋風玻璃,整個像是「曬乾」一樣根本無法再使用,其實要避免車內的設備「曬傷」,除了貼隔熱紙之外,還有「矽膠隔熱墊」能直接貼在擋風玻璃上,就多一層隔熱效果。
    2016/06/20 17:34
  • 防曬小物實測 皮膚阻絕直射溫差約2度

    防曬商品熱賣,我們街上隨便一看,果然看到等紅燈的機車族,就有超過一半都有做防曬措施,但到底有沒有效,我們實際使用袖套10分鐘,發現有戴跟沒戴溫度就可能差了2度,而一般機車族常用的隔熱墊,曬太陽半個小時後,溫差更超過5度以上。
    2016/06/05 17:59
  • 手臂長斑、左右手色差! 醫師:開車也要防曬

    開車也要記得防曬,美國一項研究測試15家車廠的29輛車,只有4輛的車窗能擋掉90%以上的紫外線,因此如果沒有特別貼紫外線隔熱紙的車窗,民眾開車時要記得防曬,因為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長途開車沒防曬,左手臂變得比右手黑,不只有色差,甚至斑點也會比較多。
    2016/05/30 12:20
  • 俄戰車改造消防車 火場救災添利器

    俄羅斯消防隊最近新增消防車,但這種消防車很特殊是由戰車改造而來,有防高溫的隔熱裝甲,還能滿載25噸消防用的液體和滅火劑,時速40公里能承載3個人。
    2016/05/04 09:14
  • 「拆下來帶回家」婦帶孫女散步 順手牽羊

    婦人偷竊竟然還利用3歲的小孫女掩人耳目,這是發生在這個月14日下午,55歲的婦人在馬路上,看見別人的機車上有裝隔熱坐墊,居然直接叫小孫女拆下來帶回家,警方循著監視器找到竊賊,雖然婦人矢口否認還辯稱誤以為隔熱墊是自己的,但整個行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
    2016/03/23 13:55
  • 倫敦理想家居展 雙層弧形綠建築吸睛

    倫敦舉行理想家居展,有建商展出環保綠建築,整棟建築以隔熱材質打造,冬暖夏涼還能幫屋主省電費。另外還有高科技廚房和按摩椅,讓民眾的生活環保又便利。
    2016/03/23 09:07
  • 超商集點換購品「尚未出」 網拍搶先推預購

    超商推出集點加價購,似乎摸透了民眾的消費心態,不是限量就是缺貨,反倒讓網購業者嗅到商機!網路上有人貼出超商的未來預購商品,像是全家還沒開賣的卡娜赫拉第3波集點購,圍裙和隔熱手套,還有統一超商還沒開始的史努比集點加價購商品,網購業者就算得寫著到貨日未知,也要搶先機,貼出商品照片讓民眾先預購!
    2016/03/06 19:35
  • 抹麵粉、先下食材再倒油 避免爆油噴眼

    熱油碰到帶有水分的食材,很容易爆油噴,其他專業的鐵板燒師傅說,他們會盡量避免水分直接接觸熱鍋,像是煎魚,他們會在表面上抹上麵粉,讓食材先隔絕熱鍋,或者有人會先下食材後再倒油,另外也有些店家,特地將鐵板和顧客之間的距離加長,防止爆油噴到客人,畢竟客人坐的位置比較低,爆油很容易噴到眼睛。
    2016/02/24 12:45
  • 「紙火鍋」放久風險高? 物理老師:鍍膜要夠厚

    一般外送用的紙火鍋,熱湯放在紙做的鍋中很容易就會軟化,一不小心很可能被熱湯燙傷,但台中有間火鍋業者,卻用把紙當做鍋子放入火鍋料直接蒸煮,業者解釋使用的紙材質是防火紙,加上裡面放了隔絕食材用的不銹鋼,因此只要持續加湯,紙火鍋就不會燒起來,但物理老師說一般在外買到的鍋物,使用的都是一般PE隔熱膜,只要鍍的不夠厚就算是放入常溫的液體,放久了也很容易軟化。
    2016/01/17 19:35
  • 隔熱杯套引發「收集潮」 超商咖啡業績增3成

    喝熱咖啡,不少業者會在紙杯上加一個隔熱杯套,避免客人被燙傷。而這一個小小的杯套,其實也變成行銷利器,甚至創造更多的商機,像是有超商從暑假開始,不斷在杯套上變花樣,找設計師、找作家合作,打造品牌印象的咖啡杯套,帶動3成業績,還有超商業者也跟進,在萬聖節推出限定插畫杯套,相當吸睛!
    2015/10/30 19:02
  • 可惡隨機砸車男 磚塊破窗連砸4車

    在台南公園北路的一個停車空地,15日有不明人士拿著磚塊亂砸車,總共砸毀了4輛車,有被害車主停車不到兩個小時就遭殃,擋風玻璃被砸破大洞,磚塊還留在汽車裡的後座,由於車內物品並沒有遺失,警方懷疑砸車民眾是隨機洩憤,而倒楣的車主光是修車窗加上隔熱紙,最少就要損失2萬元以上,而這個停車空地周遭沒有監視器,警方現在要抓兇手還頗有難度!
    2015/08/17 16:56
  • 錯認女友太牽強! 恐怖騎士敲別車被嚇跑

    這名騎士不只對一台車恐嚇!邱姓機車騎士落網後向警方供稱,錯把車內乘客呂小姐當成是自己女友,懷疑劈腿才會沿路追砍,但呂小姐說,她搭乘的車子車窗有隔熱紙會反光,根本看不清楚長相;而且她21歲,嫌犯女友才15歲,年紀差很多,最誇張的是,在恐嚇她們之前,嫌犯就拿刀敲過另一台車子的車窗,被人喝止才離開,懷疑嫌犯說認錯人只是脫罪之詞。
    2015/08/03 18:54
  • 胖卡快閃店!主題咖啡「分身」 拚增外帶客

    這幾年主題咖啡店在台灣非常夯,店內等候用餐可能至少要花上半小時,就有業者打造胖卡,像是快閃店一樣,不只賣周邊產品,還要變身成為「外帶店」,相較成本,胖卡只要店面的1/10,而增加販售外帶咖啡,預計還能帶動兩成客源成長;其他的主題咖啡店,則是內用、外帶兼具,從外帶杯、隔熱套,通通融合插畫主角,吸引消費者買回家收藏,也讓外帶客,佔整體營收兩成以上。
    2015/06/19 18:28
  • 超大天燈還是熱氣球?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交通非常便利,融合多功能演藝廳、展覽館、藝術教育中心、圖書館4棟建築,四周廣場空間上方的屋頂造型非常吸睛,特殊造型的「薄膜屋頂」像天燈又像熱氣球,從各個角度看,不免被這神奇的設計吸引,廣場上共有11顆造型屋頂,既可耐13級強風、又具有透光、通風、隔熱效果,也難怪屋頂下設有椅子可讓民眾休息,若是晚上來到這裡,還能看到美麗的燈光水舞秀,是鳳山古城的文創新地標,連天后JOLIN都曾到此地拍攝MV。
    2015/05/26 15:24
  • 隔熱杯套變身馬卡龍色! 超商咖啡變「繽紛」

    有時候生活中一點點改變,似乎就會多一些趣味!有超商將「咖啡隔熱杯套」從原本素色改成繽紛色塊,上頭再寫上一句生活中矛盾的文字,例如「I love my work,but not today」許多上班族看了很有感覺也各自有不同的解讀,有些人覺得就算再怎麼愛工作,有時候今天就是不想上班,還有咖啡「利樂包」也在包裝上下功夫,畫圖、畫笑話,希望能讓枯燥生活多一點趣味
    2015/05/26 13:34
  • 過年糾紛!百貨推千元福袋 挨批不值得

    過年瘋抽福袋!有人滿心期待拿到了,事後卻超級失落。原來新光三越西門的福袋,得先拿張消費滿千元的發票換,才能再用1千元的價格買回家。號稱有4千元的價值,但裡頭只有隔熱碗、枕頭、護手霜、小包包,再加上一條圍巾,讓民眾有點失望,認為花錯錢,不值得!但業者列出價目表,強調整個福袋不是用網路價格,或是特價去算,而是用百貨公司訂定的市價,來計算,算下來的話,整個福袋確實有超過4千元,並沒有要耍消費者的意思
    2015/02/19 21:43
  • 躲轟炸機偵測 伊斯蘭國教戰「隱形斗篷」

    為了躲避美國無人飛機的轟炸,恐怖組織教導聖戰士們如何製作「隱形斗篷」,這個斗篷的製作非常簡單,一張可以蓋住身體的帆布加上膠水,再貼上有隔熱效果的鋁箔,就大功告成
    2015/01/13 01:42
  • 車展汽車用品現場測試 搶曝光

    年底車展,假日湧現參觀人潮,連外頭的交通也大打結。 各大品牌車款幾乎全員到齊,汽車相關用品也搶曝光,像是隔熱膜,業者現場測試表示,可以隔離98%紅外線及99.%的紫外線,提供高效隔熱及高係數防曬,業者建議消費者要選擇有通過國家標準檢驗認證資料的數據,才能夠真正降低車內溫度,達到節能目的
    2014/12/28 11:29
  • 隔熱玻璃能發電!台科大研發 多國拿專利

    溫室氣體導致氣候變異,暖化的現象還在逐年惡化中。不過現在有一種光電玻璃,不只能隔熱、降溫,甚至還能自行發電、自行分解髒污,等於省下耗能、水資源,相當環保。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中午37度高溫的時候,一般透明強化玻璃的空間,室內溫度竟高達45度、比室外還熱;反觀裝設光電玻璃的地方,不只溫度明顯降低,而且還能對抗紫外線。而這個聰明的多功能玻璃,是由台科大的團隊設計研發,不但拿下多國專利,還吸引國際媒體、來台採訪
    2014/12/09 20:58
  • 撲克牌射穿鋁牆 網路神奇特效大破解

    有不少網友神乎其技,自拍各種看起來不可思議的科學特效,放上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像是撲克牌,竟然能夠射穿鋁製的隔熱牆,或是打嗝的音量高達一百分貝,到底是怎麼做到的?DISCOVERY頻道請來科學家,幫您一一破解
    2014/12/08 23:17
  • 抗暑!奈米隔熱漆塗鐵皮屋 實測降10度

    夏天高溫炎熱降溫從建材下手,「防曬磚」裡頭夾了類似保麗龍材質的PS隔熱板,熱傳導力差,熱能轉換不易透進室內,夏天生意好4倍;另外隔熱油漆,業績好兩成,奈米隔熱漆利用白色塗料反射太陽光,反射率80%,實測鐵皮屋塗上奈米隔熱漆,溫度比沒塗的低了10度。
    2014/08/19 19:16
  • 氣爆效應 業者忙貼隔熱紙、爆後減射傷

    高雄氣爆後有專家計算,威力等於4噸的黃色炸藥,不但馬路被炸開,連一旁的房屋門窗也被波及,現在災民忙著重建家園,許多人大門都改換成強化玻璃,避免破裂後碎片會變成利刃傷人,事實上市面上有一種防爆膜,可以承受500磅的炸藥威力,業者說氣爆後詢問電話多了好幾倍,還有有一種真空玻璃,能將震波阻絕掉,也有防爆功能,同樣受到青睞。
    2014/08/14 19:06
  • 〈獨家〉房子避暑!雙層玻璃、曬不熱磚 降溫8度

    各行各業都想辦法防曬,最曬太陽的菜農,有人發明「避暑滑板」,在田間的滑板車不費力氣之外,加裝電風扇和大洋傘,而住家隔熱材質也不斷出現新技術,像是雙層玻璃,可讓室溫降低7-10度,還有太陽曬不熱的磁磚,室溫能減5-8度。
    2014/08/0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