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隔熱 結果共238筆

  • 熱到爆!用電創七月新高 台電:用電量恐達4000萬瓩

    近日各地高溫炎熱推升用電量,11號瞬時尖峰負載達到3984萬瓩,不但刷新7月紀錄,也是歷史用電第2名,台電也預估今年下半年,可能會超過4000萬瓩大關。到底要怎麼做才會比較省電呢?省電達人就指出,可以在窗戶貼上防曬隔熱紙,利用降溫法,減少冷氣用量。另外耗電的冰箱少開外,也可以用瓦斯燒開水,取代電熱水瓶的使用。
    2022/07/12 23:27
  • 隔熱紙挑選關鍵一次看 專家提醒:「這成份」恐影響收訊

    炎炎夏日已經到來,尤其未來幾個月的溫度肯定會繼續上升,這時候就能展現隔熱紙的重要性。不過隔熱紙的型號百百款,而且透光率、隔UV率與隔紅外線率的參數又代表什麼?成分有沒有含金屬很重要嗎?汽車網站總編輯小七就來到《地球黃金線》節目上,跟主持人蘇宗怡一起分享隔熱紙到底該怎麼挑選。
    2022/07/07 18:10
  • 熱爆!特斯拉貼隔熱紙「天窗風景全嘸」 車主哀號

    特斯拉全景車窗原廠車的天窗可以看到整片天空,但夏天陽光曝曬讓車主熱的受不了,貼上隔熱紙,就有車主貼文分享,貼上隔熱紙後車內明暗度差很大,甚至室外風景已經幾乎看不見。實際測試有貼隔熱紙和沒貼隔熱紙的車內溫度,有貼隔熱紙的座椅和前內飾板,確實降低約2度左右,但除了隔熱紙可以降低溫度,也可以選擇在冷氣上加裝風扇或是噴涼感噴霧也可以降溫。
    2022/06/28 20:13
  • 居家降溫!外牆、頂樓塗隔熱漆 寢具挑涼感

    天氣熱又怕開冷氣讓電費暴增,不少人省電費從居家空間下手,像是使用室外隔熱漆,塗在頂樓地板,或是會有西曬的外牆,太陽曝曬之下,有塗漆能降溫超過10度,另外室內也能用涼感床墊和寢具,冷氣溫度不用開太低,可以多2到3度,達到省電費效果。
    2022/06/27 19:31
  • 冷氣室外機「蓋隔熱墊」省電 達人:增製冷效率

    夏天開冷氣降溫,但電費降不下來怎麼辦,省電達人建議,可以在冷氣室外機上加隔熱墊,提高冷氣製冷效率,另外購賣冷氣時也要看看能效等級可以減少百分之5到10的用電量,業者也推出可以重複使用的涼感環和小型手持電扇,消暑小物業績比往年高出3成。
    2022/06/26 19:32
  • 冷氣不敢開太久怕電費飆?神人「放1物」省電超有感

    近日天氣熱到爆,但又不敢開冷氣怕電費貴桑桑?日本就有人發想出省電妙招,除了調節冷氣溫度外,為了減少冷氣室外機散熱所需的電力,便在上方鋪上遮光板或隔熱墊,以達到節電的效果。
    2022/06/26 19:23
  • 電費爆表! 不想在室內頻頻融化的『隔熱設計大作戰』

    在被太陽照射的窗戶或是落地 窗上,可以貼上被美國能源部獲頒『能源之星建築同盟』之最佳伙伴獎,在節能減碳有卓越 貢獻的 V-KOOL 頂級防爆隔熱紙!全金打造的 V-KOOL 更通過美國皮膚癌基金會推薦認 證,獲得新加坡綠建築協會三星綠建材認證,經澳洲輻射防護與核能安全局檢測擁有 SPF325 的防曬指數,有 UPF50+、太陽眼鏡 UV380 的防曬效果,長期使用下來省荷包又能 兼顧做環保,是室內空間隔熱設計隱藏版的神奇建材。
    2022/06/21 18:35
  • 瘦子結婚王陽明喊「恭喜」 代言隔熱紙抗新冠?專家表示

    藝人王陽明,今天(6日)為代言亮相,不僅祝賀好友瘦子結婚,還介紹隔熱紙,竟有防疫效果,能對抗新冠病毒,降低百分之62的存活率,質疑其效果,實際詢問專家,確實有這樣的技術,也普遍使用在ATM和計程車上。
    2022/05/06 17:48
  • 王陽明見過瘦子新婚妻! 送「4字箴言」預言是很棒的丈夫

    王陽明今(6)日出席隔熱紙品牌新品上市記者會,大方祝福昨(5)日公布結婚喜訊的好友瘦子,並以婚姻前輩角色送上「Happy wife happy life!」四字箴言,透露曾見過瘦子的新婚妻子,其餘細節則相當保留,大讚對方一定是很棒的丈夫。
    2022/05/06 17:39
  • 怪怪的!別人家的「新型八卦鏡」好吸睛 網一看笑噴

    怪怪的!許多民眾為「擋煞」,會在自己門口裝設八卦鏡,但你有看過這樣的八卦鏡嗎?有網友日前PO出,別人家門上方掛著的一面八卦鏡,定睛一看,這面八卦鏡長得好奇怪,竟然是用編織而成的,還沒有鏡面。圖片一被PO出,也引起網友虧,「類八卦」、「客家八卦鏡」、「阿嬤手端著熱湯還在等」。
    2022/05/05 07:57
  • 東航墜機第五天!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專家:恐已損壞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墜機邁入第五天,雖然搜救人員已找到部分機身殘骸,但目前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及機上乘員遺骸,有專家分析,第二個黑盒子的訊號發射器可能已受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超出核心區10倍以上,但因當地降雨導致搜救難度大增。而737機上都會配有兩個黑盒子,為承受飛機墜毀時的衝擊力,黑盒子外層通常會有很厚的鋼板以及多層隔熱材料,達到抗壓、抗高溫,及抗水壓等功能,而目前尋獲的第一個黑盒子外觀嚴重破損,修復解碼時間也無法確認。」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美國與大陸皆致力於提高國內晶片產能,雙方很有可能針對台灣工程師展開「搶人大戰」。林閔榛說明「台灣人才是各國發展半導體時鎖定的重要目標之一,中國大陸半導體發展不缺資金與政策,但十分缺乏人才,即便許多地區已設置相關學校,部分企業也祭出優渥酬勞,但根據估計,截至明年底,中國大陸仍會有20萬名半導體專家職缺。」
    2022/03/25 16:07
  • 隔熱紙有用嗎?他曝「不貼好處多」慘遭打臉:夏天就知道

    很多汽車都會貼隔熱紙來抵擋紫外線,當陽光太過刺眼時,也能避免影響到行車安全。有民眾卻發現,不貼隔熱紙好處不少,像是視線會變得較通透,禮讓行人也較為方便,讓他不禁思考貼隔熱紙的效果到底值不值得那筆錢。對此,兩派網友看法不一。
    2022/02/28 05:15
  • 開車別小看隔熱紙!優點大公開 網:透光率高超好用

    在台灣不少人買新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貼隔熱紙,畢竟台灣位處亞熱帶地區,炎熱的天氣加上太陽的威力讓人不得不貼上隔熱紙降低車內的溫度,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去年11月買了一輛新車,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因此想要比較一下車輛貼上隔熱紙與不貼的差別,沒想到在隔熱紙沒有貼的狀況下,視線非常通透,在任何時候開車都非常輕鬆,因為看得很清楚的關係,也發現原來晚上不開車燈的人很多,還有禮讓行人也變得很方便,但對此有網友就回覆表示夏天根本就受不了。
    2022/02/26 13:52
  • 開過就回不去!小禎不捨換保時捷 新車選Cayenne

    藝人胡小禎9月中時曾在臉書發文,內容是向愛車Porsche Cayenne Turbo告別。胡小禎提到感謝這10年來愛車陪伴他上山下海,甚至是在情緒低落時成為了最佳避風港。也陪伴了女兒Emma的成長,因此相當珍惜有愛車陪伴的這些日子,貼文中傳達滿滿不捨與情感。
    2022/01/31 11:12
  • 竹科氣體廠粉塵外洩污染 竹縣府督導廠商後續賠償

    新竹科學園區一家氣體公司日前廠內空氣冷凝塔中的隔熱材料珍珠岩粉,疑因閥件鬆脫造成大量珍珠岩粉逸散污染寶山,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將督導廠商完成清潔與後續賠償事宜。
    2022/01/10 16:07
  • 保麗龍環境殺手 菲國椰子殼保冷箱取代

    保麗龍便宜方便,具有隔熱吸震特性,經常被用來包裝運送,不過保麗龍難以自然分解,容易對環境造成汙染,菲律賓一間新創公司,利用椰子殼的絕緣性,製成可重複使用的保冷箱,來取代保麗龍。
    2021/11/08 16:27
  • 把臉黏在馬路!英國環保團體示威 警花7500萬台幣移「路障」

    近期激進環保團體「隔熱英國」(Insulate Britain)越來越誇張,他們發起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還會「把臉黏在地上」,妨礙交通造成大堵塞。根據最新數據顯示,警方光是花在監管或移除這些「障礙」的費用就高達近200萬英鎊(約台幣7500萬元),為了阻止他們破壞道路交通,警方必須無數次動員,讓英國政府非常頭痛。
    2021/11/05 15:37
  • 下車買飲料發現男友「偷偷移到後座」 原因暖翻網友

    炎炎夏日在戶外騎摩托車,除了頭上頂著安全帽相當熱之外,如果人稍為離開機車坐墊一會兒,再坐上去時總是會有一種在「烤肉」的錯覺,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搭乘男友機車下車買飲料後,發現男友默默的將屁股移到後座的位置,她先賣個關子詢問網友猜猜看男友這是在做什麼後,隨即話鋒一轉變成一篇放閃文,原來男友是怕她回來時坐墊被曬得太燙,所以幫她以身檔太陽,突如其來的狗糧讓網友措手不及。
    2021/11/01 16:46
  • 晚上霧燈全開惹人厭! 網友表示:全台到處都有這種人

    在夜晚開車時,明亮的燈光可以確保駕駛的視線清晰,同時也可以讓其他用路人注意到你的存在,不過要是燈光使用不佳將可能造成別人的危險,像是在清晰的視線環境下卻使用霧燈,容易讓周圍的用路人視線被受影響,近日有位民眾上網抱怨在短短十幾分鐘的路程當中,就遇到21輛開著霧燈的車,而且當時也是沒有雨也沒有霧的狀況,沒想到下方一片網友都回覆全台灣到處都有這種車,警察幾乎沒在取締「不依規定使用燈光」這條罰則,讓網友大嘆台灣駕駛水準還需要再提升才可以。
    2021/10/28 15:31
  • 台灣愛貼超黑隔熱紙亂象 原因全都是法規有漏洞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車輛通常都會貼上一層隔熱紙,否則夏日強烈的陽光會讓車內變成烤箱,有了隔熱紙之後將可以減緩車艙內受熱的程度,也可以讓冷氣的負擔更輕一些,但是有不少駕駛人為了不讓車內被看得一清二數,而選擇了超黑的隔熱紙,但這也導致了駕駛本身視線會受到影響,近日就有網友提出國外對於隔熱紙的透光率有著嚴格的法規限制,但台灣關於這方面的規定幾乎等於沒有,這也造成了台灣交通亂象,對此不少網友也認為這項法規早就應該要修改了!
    2021/10/28 15:29
  • 英氣候示威人士把臉「黏」在馬路上 民眾怒:到底在幹嘛

    聯合國第26屆氣候大會將於11月在英國召開,當地激進環保組織「隔熱英國」(Insulate Britain)連日來在倫敦街頭發動堵路抗議,嚴重影響民眾日常通行,現場衝突也愈發嚴重。25日當天,數名示威人士在交通高峰期,再度出現在倫敦街頭,這次甚至使用膠水把自己「黏在馬路上」,以防止被警察拖離,也讓趕著上班的民眾氣得大吼「到底在幹嘛?」
    2021/10/26 13:23
  • 買新車興沖沖直接開回家? 汽車達人:3大細節留心不掃興

    買新車絕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人生大事,不過大部分人一生可能就換兩三部車,因此交車時許多細節可能很難每次都記得,特別現在新車有很多主動安全配備和多媒體功能,光學習這些操作介面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地球黃金線》就請曾經擔任過汽車業代的達人小七曾彥豪來說明交新車時應該確認的事項。
    2021/10/05 17:02
  • 隔熱紙貼太黑危險又違規 達人邢男建議隔熱紙這麼選

    台灣天氣已邁入秋天,但「秋老虎」似乎正要發威,剛結束的中秋連假前三天都非常炎熱,許多汽車車主都會貼上顏色較深的隔熱紙希望能多阻擋一點陽光和熱能,但實際上隔熱紙不是越黑隔熱效果就越好,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他時常在路上看到隔熱紙黑到看不見車內人影的車,好奇這樣從車內真的能清楚盼對外面路況嗎?
    2021/09/22 13:33
  • 王陽明EMC頻道復工秀新車Alphard 大讚舒適空間但這點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一個月前,經營Empire Motor Club (EMC) 頻道的藝人王陽明突如其來宣告將停止更新,同時出售所擁有的McLaren 600LT。當時王陽明表示需要休息一陣子、重新調整腳步已重新出發。一個月之後,EMC頻道終於再次更新,先是透過刺青體驗宣示EMC將轉型為與粉絲分享生活經驗的個人生活Vlog。緊接著的第2支影片則重新回到熟悉的汽車領域,與網友分享汽車隔熱紙選購要領,而且還大秀個人最新座駕Alphard,更大讚這款日系旗艦MPV的豪華舒適以及空間機能。
    2021/09/08 17:00
  • 出門前隨手2動作輕鬆省電 台電曝撇步:效果最好

    究竟該怎麼做才能省電?其實出門前只要2撇步就能達成!台電分享,外出前將家中的窗簾拉上,有效遮陽隔熱,室溫不上升過多的情況下,回家開冷氣負荷就不會太高而耗電,另外出門隨手關燈、關電源,簡單的小舉動反而最能省電,還可以避免釀災。
    2021/09/02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