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隔夜 結果共221筆

  • 吃隔夜炒飯!夫妻器官衰竭「1死1休克」 4招才能保命

    吃炒飯竟致死!大陸出現案例,一對80多歲夫妻身體硬朗,但吃隔夜的蛋炒飯後,竟引起膿毒症及感染性多重器官衰竭,導致1死、1休克。對此,馬來西亞的營養師林冠良直言,恐與這「2食物」有關,千萬要小心!
    2023/08/10 15:41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吃完「隔夜蛋炒飯」肚超痛!陸老夫婦狂瀉10次 送醫1死1休克

    大陸江蘇省南通市近日發生了一起離奇命案,有一對80多歲的老夫婦本來健康狀況還不錯,沒想到在日前將放了一夜的蛋炒飯吃下肚後,竟突然嚴重上吐下瀉,最終在經過送醫搶救之後,雖然救回了老爺爺的性命,但老奶奶依然宣告不治。
    2023/08/06 13:31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台灣出大事!小滿「6禁忌」千萬別觸犯 命理師嘆:破財1年

    節氣「小滿」本週登場,千萬不要觸犯禁忌!命理師直言,觸犯會財運不順,一整年吃不飽喝不足。
    2023/05/18 23:10
  • 破除迷思!剩菜「放涼or有溫度」進冰箱 專家曝「這溫度」最適合

    不少家庭平日煮飯時總會有沒吃完的剩菜、剩飯,為了不浪費,都會將剩下的食物冰起來,隔天加熱繼續吃,不過,到底應該在什麼溫度下放進冰箱才是最適合的呢?
    2023/05/12 15:32
  • 4類蔬菜別反覆加熱「包隔天便當」!醫:恐易生致癌危險因子

    準備隔天便當注意!不少家庭,會將前一天吃剩的蔬菜作為隔天便當菜,對此,中醫師余雅雯點名有4種含有硝酸鹽的蔬菜經長時間置放與再加熱的過程分解出亞硝酸鹽,是4大癌症危險因子。
    2023/05/09 15:32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清明祭祖!一圖搞懂掃墓「9大禁忌」 衣服勿放隔夜、別叫全名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不少民眾都會前往掃墓,命理師林霖在臉書「林霖開運」表示,清明節祭祖,是慎終追遠的日子,有一些禁忌需要特別注意,以示對祖先的尊重。
    2023/04/04 07:00
  • 標籤呢! 團媽控代購疑賣台中知名蛋糕「過期、即期品」

    有團購業者反映,找代購業者幫忙購買台中知名蛋糕店產品,但卻發現蛋糕外盒標籤疑似被撕毀,懷疑收到的貨是過期或即期品,對此我們詢問遭指控代購業者,截稿前沒有回應,而台中蛋糕名店接獲消息很震驚,說明賣出的貨一定會貼標籤,也不會賣隔夜蛋糕給客人,更強調沒和任何代購業者配合。
    2023/03/04 20:20
  • 噁!「野生黑糖糕丟路邊」 攤商隔夜繼續賣

    有民眾發現在大同區永樂市場附近,常出現一個賣黑糖糕的攤車,不過他發現老闆疑似都把沒賣完的黑糖糕,直接放在蒸籠用帆布蓋起來,就這樣丟在路邊,隔夜後繼續賣,不知情的民眾就這樣買回家吃下肚。
    2023/03/01 18:00
  • 大手筆訂日料控「隔夜飯」棄單 店家:想騙餐?

    嘉義一間日本料理店,日前接到15個便當,總價2千多塊的大單,結果對方收到餐點後,卻突然取消訂單,進一步詢問竟然得到對方反應使用隔夜飯,讓店家跳腳,認為對方惡意詆毀商譽受損,甚至懷疑對方根本想吃霸王餐,氣到把事件PO上網,希望不要有其他店家受害。
    2023/02/14 20:45
  • 男吃過年剩菜「消化道大出血」!醫警告1類食物別留隔夜

    你還在吃過年的剩菜嗎?近日大陸江蘇一名男子,因為吃了剩餘的年菜,導致消化道大出血,所幸搶救及時,沒有釀成生命危險,不過醫師就提醒,若有剩下的年菜,千萬不要保留「這1類」,以免造成健康安危。
    2023/01/27 19:04
  • 隔夜菜恐致癌?醫曝安心吃撇步 攝取「這1物」阻斷毒物

    隔夜菜會致癌?菜放隔夜了就會致癌?不隔夜就不會了嗎?營養師雷小玲表示,當菜餚長時間保存不當會導致細菌孳生,增加致癌物質,容易對健康有危害,不過只要注意細節,隔夜菜也能安心吃。
    2023/01/10 18:04
  • 一堆人做錯!「洗菜1舉動」越洗越毒 挑選撇步避農藥

    一般家庭每天大多都會遇到買菜、洗菜、煮菜的環節,難免擔心處理不好會吃下毒素。「無毒教母」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上營養師宋明樺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事》,教大家如何正確挑菜、洗菜到煮菜,以及一些處理蔬果的小撇步。
    2022/12/04 23:40
  • 隔夜菜只能放3天!營養師破5迷思 「放涼才冰」恐腹瀉

    隨著秋冬來臨,氣溫也開始降溫,食物是不是可以不用冰了?營養師嫚嫚表示,7度至60度間的溫度範圍,容易讓細菌快速繁殖,因此就算天氣變冷了,但還是建議民眾趁著菜還溫熱時,趕緊放到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也一定要充分加熱。
    2022/10/28 15:33
  • 他怨好市多疑賣「隔夜濃湯」!老饕揭密曝這時間買最新鮮

    美式賣場好市多除了賣日常用品,其生鮮熟食也深受許多會員喜愛,每逢假日總是湧入大批人潮。而有民眾表示,之前早上去好市事多買了2碗蛤蜊濃湯,沒想到才剛開店沒多久竟已經賣到所剩無幾,讓他不禁質疑恐是被賣了「隔夜湯」。對此,有老饕揭密,指出「這時候」去買是最新鮮的。
    2022/10/07 22:06
  • 機組員外站防疫措施 王必勝:10/13回歸疫前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針對機組員在外站停留隔夜等防疫措施與管制,根據上週與民航局討論結果,10月13日後就回歸以往疫前狀況做管理。
    2022/09/27 20:04
  • 新吉祥物挨批「過期洋芋片」 彰化縣社會處:設計有巧思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這個月中,幫自家原創的吉祥物舉辦命名活動,為了鼓勵民眾參與,只要取名符合設計理念,就可拿到最高一萬元的獎金,但吉祥物的外型實在太過「獨特」,自從亮相後引來網友熱議,就連社會處的貼文也被各種負評灌爆,大酸「這根本是隔夜的洋芋片」。對此,社會處指出,該吉祥物的設計,其實有其巧思。
    2022/09/26 16:03
  • 都將解封這群人還在關!機師工會批:剩台灣、大陸「拘禁」機組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受訪時透露入境可能於10月5日改成「0+7」,不過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於國外旅館停留隔夜期間,依據防疫規範入住後仍以「一次性房卡」之管制,強迫組員無法於旅館停留期間離開房門,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批評基本人權被剝奪。
    2022/09/22 09:59
  • 不用隔夜飯!高手教DIY炒飯3撇步 嗆鍋加1味鑊氣香爆

    炒飯有菜有肉、飽足感滿分,是許多人正餐首選。不過要自己作出粒粒分明、鑊氣十足的炒飯卻相當不容易,有民眾在網路上詢問,炒飯是否一定要用「隔夜飯」?結果釣出一名神人分享,掌握炒飯3個重要的關鍵,就可以DIY大師級美味炒飯。
    2022/08/24 05:00
  • 剩菜別冰超過1天!用冰箱5NG行為 小心細菌全下肚

    冰箱低溫冷藏功能,能降低細菌活動力、幫助食物保存,不過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提醒,家用冰箱其實有一定的使用原則,不是什麼食材都可以拿來冰,像是剩菜剩飯冷藏不要超過1天,蔬果類冰太久也會發霉,還有堅果、豆類也不建議長期放冰箱保存。
    2022/08/17 15:58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冰箱沒清恐罹「奪命肝癌」!細菌和馬桶一樣多 牛奶別放門邊

    你家的冰箱很久沒清了嗎?趕快檢查冰箱裡的東西有沒有發霉或過期!營養師表示,冰箱會影響食安,應定期清潔,以免造成食物中毒,或增加罹患肝癌機會。此外,大家習慣把食物放到常溫後再放進冰箱,其實這樣反而容易滋生細菌,建議分裝後立刻冰起來,在冰箱中慢慢降溫就好。
    2022/07/12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