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隔夜飯 結果共33筆

  • 不怕食物中毒!白飯保存6大妙招 「這樣做」像剛煮一樣好吃

    白飯煮太多吃不完該怎麼辦?吃不完的白飯該如何保存才不怕壞掉,而且復熱後口感一樣好吃?專家提醒,白飯保存有6大妙招,而想要讓復熱後的口感跟剛煮好般Q彈也很簡單,保存時多做1件事情就可以。
    2024/04/03 13:33
  • 隔夜菜安全嗎?避免食物中毒「10要點」 譚敦慈一次說清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造成人心惶惶,不少人擔心隔夜飯菜可能有毒,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無毒教母譚敦慈表示,不要太恐慌,隔夜菜可以帶便當,只要避開危險溫度7℃~60℃,盡快放冰箱減少長菌機會,就能避開食物中毒。
    2024/03/29 14:45
  • 不只吃到煩!醫示警「加熱4年菜」傷身致癌 佛跳牆=整鍋細菌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魚大肉,滿桌的佳餚往往不是一餐就能解決,為了避免浪費,有時要吃上好幾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將吃剩的年夜飯冰到冰箱,再反覆加熱食用,不只滋生細菌,嚴重還可能致癌,尤其建議4種年菜加熱一次就好,以免開心過年不成,反倒傷害身體健康。
    2024/02/11 13:38
  • 癌症會傳染?7旬老夫妻「接連確診腸癌」 醫解答:兇手在飯桌上

    癌症會傳染?中國大陸杭州一名婦人排便不規律,某天症狀突然加重,檢查才發現罹患直腸癌,沒想到隔年婦人的丈夫喝酒喝到胃出血,到醫院檢查竟發現3公分腫瘤,確診結腸癌,醫生事後詢問飲食與生活習慣,揪出原因由於兩人平時節儉,經常吃剩飯與醃菜,飲食上偏好重口味,才會雙雙罹患腸癌。
    2024/01/22 13:50
  • 隔夜飯成炒飯靈魂?專家示警:「保存2關鍵」沒做恐食物中毒

    炒飯成為許多民眾喜愛吃的晚餐選項之一,若選擇自己備料製作,通常也會選擇隔夜飯拿來翻炒,讓米飯可以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態。然而,日前有醫師就提醒若米飯長時間處在不對的溫度,恐怕細菌會瘋狂孳生,更可怕的是一開始還不會有腐敗的味道,等同恐將一堆細菌吃下肚卻不自知。  
    2024/01/09 16:30
  • 剩菜別加熱!毒理專家示警「出現這毒素」:水煮、水蒸都沒用

    隔夜菜到底對人體有無害、是否會致癌?多年來一直引發討論。毒理專家、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對此明確表示「不建議」,直指食物烹煮後溫度降至70至80度以下時,微生物就開始容易滋生,且細菌滋生後會有「內毒素」,就連微波、水煮、水蒸都無法消滅。
    2023/12/21 14:19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吃隔夜炒飯1死1休克!加「這配料」風險激增 4保存要件必記

    中國江蘇一對八旬夫婦吃隔夜蛋炒飯後,出現腹瀉等症狀,送醫治療竟1死1休克。營養師指出,炒熟的雞蛋容易壞,如果有撒生蔥花更會提高生熟食交叉感染風險。醫師提醒,隔夜飯要小心仙人掌桿菌汙染、蛋則要小心沙門氏菌,炒飯最容易發生「炒飯症候群」,沒吃完應在2小時內盡快冰起來。
    2023/08/10 14:28
  • 炒隔夜飯才正宗?恐生1毒素「煮熟也難殺」 醫示警:終身洗腎

    Uncle Roger注意了!儘管不少人都知道「隔夜飯」更能炒出顆粒分明的炒飯,但經過研究發現,除了白飯腐壞的機率比隔夜菜更高之外,產生的毒素甚至「高溫烹煮也殺不掉」,最慘的下場就是腎臟受到嚴重損傷;腎臟科江守山醫師說明指出,千萬不要認為白飯放不壞,若是輕忽所謂的「炒飯症候群」造成食物中毒,可能會因為腎臟受創而不得不走向洗腎一途。
    2023/06/12 08:55
  • 大手筆訂日料控「隔夜飯」棄單 店家:想騙餐?

    嘉義一間日本料理店,日前接到15個便當,總價2千多塊的大單,結果對方收到餐點後,卻突然取消訂單,進一步詢問竟然得到對方反應使用隔夜飯,讓店家跳腳,認為對方惡意詆毀商譽受損,甚至懷疑對方根本想吃霸王餐,氣到把事件PO上網,希望不要有其他店家受害。
    2023/02/14 20:45
  • 不用隔夜飯!高手教DIY炒飯3撇步 嗆鍋加1味鑊氣香爆

    炒飯有菜有肉、飽足感滿分,是許多人正餐首選。不過要自己作出粒粒分明、鑊氣十足的炒飯卻相當不容易,有民眾在網路上詢問,炒飯是否一定要用「隔夜飯」?結果釣出一名神人分享,掌握炒飯3個重要的關鍵,就可以DIY大師級美味炒飯。
    2022/08/24 05:00
  • 國中生吃3天「隔夜」火鍋拉血便!醫曝原因:難怪有症狀

    火鍋方便又好吃,是不少民眾作為午晚餐的好選擇。不過,一名國中卻因在家連吃了好幾天「隔夜」火鍋,出現腹瀉症狀,最後還拉出血便,嚇得媽媽趕緊帶他就醫。而這名國中生就診後,也證實已感染沙門氏菌。對此,醫生就提醒,隔夜飯菜容易孳生細菌,尤其是生熟食放在一起,又沒有完全煮熟,就容易出現大量細菌或毒素。
    2022/07/21 14:32
  • 保鮮膜黏牆重複用!婆婆吃剩菜喊驕傲 她推「這招」對付

    成家立業後得面臨各項問題,婆媳關係也是其中之一,一名人妻透露婆婆喜歡重複利用保鮮膜,不管乾淨與否都要黏在牆上,還喜歡吃發臭的隔夜飯,種種惡習讓她怕到受不了,有網友也提出一項絕招對付。
    2021/11/08 05:00
  • 遭控隔夜飯「攪碎」灌鼻胃管 安養中心駁斥

    台中大里一家安養中心,遭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隔夜餐,給安置的老人家吃,甚至連需要鼻胃管餵食的老人家,也是吃攪碎後的剩菜剩飯,但求證安養中心嚴正駁斥,也公開餐點準備狀況,衛福部社家署表示,去年就接獲投訴,也有前往稽查,並未查獲使用逾期食品,今年10/8日台中市衛生局也有去例行性稽查,廚房環境衛生也都合格。
    2021/10/16 20:21
  • 炒飯用隔夜飯最好吃? 行家曝真相:恐影響口感

    一名女子到餐廳點了羊肉炒飯,沒想到餐點上桌時卻發現廚師不僅沒將白飯炒散,甚至整碗飯米粒都黏糊糊的,似乎是煮飯時水放得太多;慘的是食物放進嘴裡也沒有香味,氣得她痛批,「花了100元,到底在吃什麼」。對此眾人認為炒飯一定要用「隔夜冷飯」才能避免這樣的情況,不過立刻就被行家打臉,推翻長久以來的迷思。
    2021/03/13 16:24
  • 剩飯別冷藏!內行曝1招 隔夜也能「完美復活」

    米飯煮太多吃不完,該怎麼保存?有人會將剩下的米飯繼續放在電鍋中保溫,有人則會冰進冰箱存放,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米飯變的又乾又硬,難以回到原本的口感,有日本專家透露,其實冰箱冷藏的溫度反而容易加速澱粉變質,最好的方法是趁著還有些餘熱時,就將米飯放進冷凍存放。
    2020/10/14 19:10
  • 冷飯熱炒對嗎? 米飯保存不當易孳生細菌

    您吃的炒飯裡也有可能藏有細菌!主要因為大部分炒飯都喜歡用隔夜飯來炒,才能保有米飯的Q度,但隔夜飯沒有保存好,就容易孳生仙人掌桿菌,尤其是在室溫30度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毒物科醫師提醒,米飯、澱粉類食物兩小時就要食用完畢,否則就要趕緊放進冰箱冷藏,避免細菌孳生。
    2020/08/06 23:08
  • 隔夜飯藏「防癌關鍵」 專家曝還能瘦身

    家裡煮白飯的時候,時常沒拿捏好份量,一不小心就煮太多吃不完,但又因不想浪費而放到隔天繼續吃,那你知道隔夜飯其實有很多好處嗎?研究發現,隔夜飯中含有一種「抗性澱粉」,不但能減肥,還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
    2019/07/16 12:41
  • 免費白飯有霉味? 火鍋業者:新店員搞烏龍

    台南有一名許先生,帶著老婆及女兒到火鍋店用餐,他控訴標榜飲料及白飯都免費的店家,竟然供應疑似隔夜飯,飯粒泛黃還有霉味,沒想到,新白飯出爐時,店員竟然還把新舊白飯混在一起,一樣有怪味道讓人難以下嚥,對此,店家澄清表示,免費白飯都是每天現煮,當天因為新來的工讀生不知情,以為舊飯還可以吃才搞烏龍,他們深感抱歉!
    2019/04/13 18:34
  • 網傳隔夜飯防大腸癌 真相其實是這樣

    網路資訊發達,但也有不少訊息並非正確,近日網路上盛傳吃冷飯或隔夜飯可以幫助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衛福部國健署表示,這種方式「未必有效」。
    2018/12/25 12:41
  • 特殊秘方?釣蝦場「炒飯」超美味 網狂推:世界最好吃

    炒飯可說是台灣人愛吃的平民美食,雖然做法簡單,但要如何做出好吃的炒飯可說是一門學問。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炒飯的照片,提到地點是在一處釣蝦場,還提到釣蝦場的炒飯彷彿有著特別的秘方,結果意外引發不少人的共鳴,甚至直呼「比快炒店的還好吃!」
    2018/05/03 08:52
  • 隔夜飯配電視聲 獨居老人的年節日常

    「以前過年也很熱鬧,現在只剩下電視機的聲音陪我了」,家住彰化的阿美奶奶,今年已經82歲,隨家人相繼過世,留她一人獨守百年老厝,隔夜飯菜配上電視聲,就是她的年夜飯。
    2018/02/15 10:39
  • 吃隔夜飯致癌無根據 最好搭配水果

    網路上曾出現「吃隔夜飯容易致癌」的傳言,造成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困擾。營養師指出,隔夜飯致癌的說法還沒有科學根據,但反覆加熱後抗氧化營養較易流失,建議搭配新鮮水果。
    2017/03/23 13:08
  • 冰過隔夜飯助減肥! 變抗性澱粉熱量少5%

    吃隔夜飯真的可以助於減肥嗎?實際問到營養師,其實冰過的隔夜飯,裡面的精緻澱粉就會變成「抗性澱粉」,熱量也比白米飯少5%。但如果再拿來加熱的話,裡面的抗性澱粉就會被破壞,對於減肥就沒有效了。營養師建議,可以把冰過的隔夜飯做成壽司或是飯糰,才可以讓裡面的抗性澱粉不被破壞,有助於減重跟糖尿病患者。
    2016/06/08 12:53
  • 隔夜飯菜帶便當 謹防中毒、營養流失

    你是不是經常拿隔夜飯菜帶便當呢?營養師提醒,菠菜、韭菜等葉菜類含較高的亞硝酸鹽,容易變質,如果隔夜後帶便當,最好選擇茄果類的蔬菜較好,而且一定要徹底煮熟加熱,如果保存不當,沒有冷藏或冷凍的話,不僅會產生毒素,熱太多次,營養也會流失,必須特別留意。
    2013/12/04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