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隔夜菜 結果共80筆

  • 隔夜菜能吃嗎?醫籲「2食物」不放過夜 掌握6招安心吃

    吃不完的食物丟掉好浪費,但隔夜菜真的能吃嗎?吃隔夜菜不會生病中毒嗎?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許多民眾都曾聽過「隔夜菜不健康」說法,只是東西吃不完,丟掉又覺得好可惜,究竟該怎麼辦?他建議,不妨參考「隔夜菜安全吃」小撇步,也是能安心、健康吃。
    2022/04/23 15:24
  • 放冰箱就好?醫警告「2食物」別放隔夜 細菌恐怖暴增

    每次晚餐煮太多吃不完,覺得丟掉飯菜很浪費,所以大家都習慣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吃,不過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警告,有2種食材「最好別放隔夜」,因為容易腐敗、滋生細菌,建議當餐全部吃掉,至於隔夜菜不健康?他認為只要遵守6撇步就能安全吃。
    2022/04/18 05:14
  • 吃隔夜菜致癌? 專家教「安心4招」:這類建議當餐解決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吃不完的飯菜只能丟掉?吃了隔夜菜會生病致癌?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惜食觀念盛行,許多民眾都期望盡可能善用每樣食材,卻又害怕吃隔夜菜會影響健康,其實隔夜菜只要不常吃、不多吃,並掌握4大原則,如剩菜放冰箱原則、剩菜復熱徹底、蔬菜當餐解決、揮發巧思等,隔夜菜也能安心上桌。
    2022/04/05 23:27
  • 她每天晚餐煮澎派10道菜!家人卻嘆「勸都沒用」關鍵曝

    不少家庭為了吃得健康又省錢,習慣在家自己開伙煮飯,且菜色通常比外面俗擱大碗又豐盛。對此有民眾指出,家裡負責煮飯的家人,每天晚餐都煮滿滿一桌10道菜,超豐富菜色總讓人羨慕,然而卻因「這習慣」,讓全家人崩潰「勸都沒用」。
    2022/03/24 11:00
  • 男子突引發敗血症雙腿遭截肢 罪魁禍首竟是隔夜菜?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去年刊登的文章,近日因為一支youtube影片受到矚目。文章記載一名男子吃了朋友的隔夜剩菜後,竟出現致命敗血症,雙腿慘遭截肢。
    2022/02/21 17:41
  • 隔夜菜「沒營養又致癌?」破解2迷思 掌握5重點放心吃

    常吃隔夜菜會致癌?隔夜菜沒營養?網路傳言百百種,究竟這些隔夜菜迷思是真是假?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吃隔夜菜主要問題是營養不均衡,因蔬菜加熱容易變色口感也會變差,因此較少會隔夜加熱食用,建議民眾可以再煮一些新鮮蔬菜補充即可;至於致癌一說,一般人飲食頻率和攝取量也不至於危害人體。
    2022/02/10 15:47
  • 年菜隔夜吃恐致癌!醫警告「這4菜」別加熱 青菜竟最毒

    大家是否都一樣,年菜都是一吃就是3天起跳,不斷加熱重覆再變新花樣端出來,但千萬要小心,可能吃多了會傷害身體。對此,腎臟科名醫洪永祥直言,4種年菜別反覆加熱,小心可能吃進致癌物。
    2022/02/02 13:17
  • 昔吃隔夜菜中毒!錦雯媽又送醫「手下油鍋炸」痛到哭

    「錦繡二重唱」出身的女星錦雯(黃錦雯),2020年才陪吃隔夜菜中毒的媽媽就醫,如今又因為下廚炸豆腐連手一起下鍋,當下立刻帶媽媽就醫,呼籲大家疫情期間多加小心,「真的不要造成醫護人員的重擔!」
    2022/01/25 17:51
  • 愛孫肝不好!嬤煮「蛤蜊湯」幫補身 竟引發敗血症身亡

    71歲資深藝人蔡頭日前驚傳罹患肝癌,平時從日常作息或是飲食都可能對肝造成損壞。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節目分享,過去曾有同屆醫師本身肝不好,阿嬤得知孫子肝虛弱後,特別撈了新鮮蛤蜊煮湯給孫子補身,沒想到同事喝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上班,因為蛤蜊的細菌跑進他的肝裡,引發敗血症身亡。
    2021/12/08 13:04
  • 吃到「冰箱殺手」腦炎!元凶竟是隔夜菜 2種菜別吃了

    大陸廣州一名女子日前圖突然發高燒42度多天,而且有嚴重抽搐症狀,趕緊送醫搶救,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竟然是感染號稱「冰箱殺手」的細菌,導致引發腦炎陷入死亡危機,經過循線調查近日習慣,才發現元凶竟是隔夜菜。至於隔夜菜是否能吃?醫生給答案了。
    2021/12/06 08:37
  • 飯後燒到42度狂抽搐! 陸婦吃到「冰箱殺手」險奪命

    因吃隔夜菜險丟命的案例時有所聞,廣東省一名婦人將聚餐打包的炒雞飯拿回家放冰箱,就在日前她加熱吃下肚後,突然不適在家暈倒、抽搐,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期間高燒還飆到42度。最後醫師也揪出背後原因,原來婦人感染上被稱為「冰箱殺手」的病菌,嚴重可能奪命。
    2021/12/05 21:34
  • 愛嗑花生「一道菜分3天吃」 翁暴瘦10公斤還長腫瘤

    台中市一對老夫妻習慣節儉生活,同一道菜往往要分3天才能吃完,此外,不喝酒的老翁平時喜歡嗑點花生,日子相當樸實。豈料近1年來,他體重快速掉了10公斤,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其肝臟長了一顆5公分的腫瘤,而這疑似是隔夜菜惹的禍!
    2021/12/01 11:18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保鮮膜黏牆重複用!婆婆吃剩菜喊驕傲 她推「這招」對付

    成家立業後得面臨各項問題,婆媳關係也是其中之一,一名人妻透露婆婆喜歡重複利用保鮮膜,不管乾淨與否都要黏在牆上,還喜歡吃發臭的隔夜飯,種種惡習讓她怕到受不了,有網友也提出一項絕招對付。
    2021/11/08 05:00
  • 愛吃「剩菜剩飯」要注意! 醫提醒:小心胃癌找上門

    你也有隔夜菜熱一熱繼續吃的習慣嗎?拜託!真的不要再這樣了!日前在大陸湖北就有位女性,卻因為重複加熱自己沒吃完的飯菜,導致重度貧血在家中昏倒!
    2021/10/23 21:51
  • 獨居婦常吃隔夜菜「暈倒臉慘白」 醫曝危險真相

    平時這樣吃要當心!一名獨居婦人為求生活方便簡單,長期以來都是一次做好多餐飯菜冰起來,直到肚子餓再熱來吃。沒想到近來她開始容易氣喘吁吁,又常吃不下飯,最終臉色蒼白在家中暈倒。
    2021/10/09 12:43
  • 隔夜菜暗藏致癌危機? 食藥署揭「變質關鍵」

    「吃隔夜菜恐致癌?」若料理好的菜色沒吃完,不少人深怕丟廚餘會造成浪費,不過同時又擔心放入冰箱,隔天再重覆加熱食用會致癌,令不少民眾對此憂心忡忡,各界說法眾說紛紜,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替民眾解惑。
    2021/04/21 10:15
  • 過年隔夜菜吃多恐致癌?營養師籲「3菜色」要小心

    每到過年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準備豐盛的飯菜邀請親友同聚,但吃不完的剩菜剩飯該如何處理呢?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只要放置時間超過8小時就算「隔夜菜」,站在營養健康的角度,放在室溫下的剩飯菜最好5、6個小時就吃完,若在冰箱放太久、未充分加熱就直接食用,恐導致食物中毒或常見致病菌等污染。況且蔬菜裡的水溶性維生素B群、維生素C怕高溫,炒第一次已損失30%以上,再加熱含量就更少,更別說會導致亞硝酸鹽這種致癌物的產生。
    2021/02/12 12:10
  • 補教數學天后挨告 家長控索禮、餵生隔夜菜

    台北市一名號稱「數學天后」的補教老師遭指控,常暗示家長送禮物、讓學生吃隔夜菜,業者認為是不實指控,向家長提告求償,一審法院判家長賠償23萬,張貼道歉啟示,但二審逆轉,判家長免賠不用道歉。對此業者出面喊冤,決定再上訴。
    2021/02/02 16:38
  • 1家7口擠15坪屋 父買布丁慶生被孩勸:沒錢我們不買

    台中一對有5個小孩的年輕夫妻日前在網路發文,賣嬰兒推車籌醫藥費,卻一度遭網友質疑,後來證實這一家七口的生活確實有經濟壓力,擠在15坪的房內過日子。有次父親想帶孩子去買「布丁」慶生,孩子卻出聲勸阻「爸爸沒錢,我們不要買」。消息傳開後,這家人的住處也隨之曝光,家中堆滿雜物,桌上還有隔夜菜要當作一天的三餐。
    2020/12/28 11:40
  • 省錢婆婆愛打包 隔夜菜連熱7天媳勸丟棄反被嫌浪費

    許多家庭為了避免浪費,常常會把未吃完的菜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食用,先前曾發生不少人因此食物中毒的案例,甚至情況十分嚴重。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她的婆婆老愛吃隔夜菜,甚至還有把菜連續熱7天的紀錄,讓她不敢恭維,許多網友更直呼「這太恐怖了啦!」
    2020/12/08 16:52
  • 6旬嬤吃隔夜菜罹癌瘦10kg 醫曝2招「要冰冷凍庫」

    許多長人為了不浪費,未吃完的菜放進冰箱隔天再食用,但恐有致癌危險。一名68歲老婦人時常將沒吃完的菜放在桌上,僅用遮菜罩蓋著隔天再吃,連續吃好多年隔夜菜直接爆瘦10幾公斤,經檢查已罹患胃癌,甚至轉移到了肝臟,醫生曝2招簡單防範。
    2020/11/11 19:31
  • 獨自扛債500萬 尪「不聞不問」女星淚訴:想離婚

    48歲藝人錦雯與圈外老公江俊豪結婚14年,老公的職業是導遊,因疫情緣故已半年沒工作,經濟重擔全落在自己身上,夫妻因長時間相處產生許多摩擦,加上幫父親扛了5百萬債務,老公也不聞不問,讓她淚崩表示曾想過離婚。
    2020/11/03 15:11
  • 菜放涼進冰箱母湯!營養師6招「爽吃隔夜菜」打臉老觀念

    藝人錦雯70歲節省老母愛吃放置冰箱好幾天的隔夜菜,食物中毒送醫差點引發敗血症。對此,營養師Ivy提出6點正確保存隔夜菜方式,像是食物靜置放冷才能進冰箱其實是錯誤觀念,要趁熱放入,低於60度會引起細菌汙染。
    2020/10/15 12:03
  • 隔夜菜藏致癌危機! 醫籲「2種菜」千萬不可打包

    近日看到好多例吃隔夜菜食物中毒的案例,不只是拉肚子,甚至還引起腎衰竭,讓人覺得好可怕,但是很多人都是在晚上做好明天要吃的便當,隔夜便當會不會危險?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教您這樣做,不怕隔夜便當出問題。
    2020/10/14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