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陽管處 結果共53筆

  • 擎天崗水牛再添1死 陽管處:持續地毯式巡查

    瑞泉古道26日發現第32頭死亡水牛,陽管處表示,判斷死亡1週以上,已消毒就地掩埋;現已加派志工與耆老協助實施地毯式巡查野化水牛,確認牛隻活動力,並持續落實巡查、監測與通報機制。
    2020/12/27 21:59
  • 下週掉到剩3度 陽管處緊急巡查擎天崗虛弱水牛

    寒流30日報到,擎天崗最低溫將下探至3度,陽管處表示,為協助牛隻過冬,除動態調整圍籬設置,也將啟動緊急措施,今天先加派人力巡查牛隻活動力情形,若發現虛弱牛隻,將移地安置。
    2020/12/26 22:11
  • 擎天崗水牛又1死!陽管處設新營養補充點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引發外界關注,陽管處表示,今天找到1頭死亡多日的牛隻,在專家建議下已就地掩埋,已在擎天崗舊牛棚放置草料,今天在頂山-石梯嶺地區新設營養補充點。
    2020/12/23 22:31
  • 加菜! 陽管處扛營養品替擎天崗水牛進補

    陽明山上的水牛截至12/21為止已經死了29頭,經過台大動物系專家研判,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今天(12/22)下午陽管處和北市動保處帶90公斤的牧草以及營養補給品上山,緊急投餵,希望水牛可以儘快恢復健康。
    2020/12/22 20:25
  • 擎天崗牛12月暴斃8頭 解剖送驗3周死因出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8天內已有8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2至5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8日下午也特別請了中興大學獸醫系權威,到場了解狀況。
    2020/12/08 20:19
  • 擎天崗暴斃水牛疑「頭、角消失」 陽管處駁:沒這回事

    台北市陽明山擎天崗日前發生多起水牛暴斃,北市議員耿葳接獲陳情,指稱死亡牛隻的牛頭、牛角疑消失,陽管處今天說,經清查相關紀錄,並未有消失情形,會持續觀察。
    2020/12/08 15:51
  • 擎天崗水牛12月已暴斃8頭 解剖送台大化驗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八天內八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二到五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
    2020/12/08 14:58
  • 免錢!八煙野溪溫泉夯 遊客私闖意外頻傳

    這次發生意外地點八煙野溪溫泉,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當地火山地質特殊,有不少硫氣孔和溫泉露頭,加上水質清澈,環境優美,成了近年的泡湯秘境。只是,這裡屬於管制區,陽管處多次宣導、設立公告,擅闖開罰6千元,民眾還是講不聽,導致意外頻頻發生。
    2020/12/06 13:12
  • 貪汙不分藍綠!立委施壓變更地目 利益百億起跳

    國會卻爆發史上最大立委收賄案,其中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爆出案外案,涉嫌對營建署施壓,要讓業者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墓園變更地目,預估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到百億之譜。根據《今周刊》調查,所謂的合法墓園,其實是夾帶大面積的國家公園土地違法經營,而且恰巧在檢調追查趙正宇收賄的隔一年,陽管處就納入通盤檢討,建議採納業者陳情、把2萬坪土地劃出管制區,時間點未免也太過巧合。
    2020/08/20 23:21
  • 為防兩棲爬蟲類路殺!大屯山車道即起「無限期」封路

    不少遊客會經由大屯山車道前往大屯山助航站看夕陽與夜景,陽管處今天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全天禁止汽機車進入大屯山車道,希望減少「路殺」事件,避免兩棲類與爬蟲類「橫死街頭」。
    2020/08/10 18:24
  • 趙正宇交保! 律師拿「SOGO紙袋」裝百萬

    檢調偵辦立委SOGO貪污案,意外獲得情資,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和辦公室主任林家麒,接受殯葬業者委託,針對陽明山不能開發的土地,也向營建署和陽管處施壓,並涉嫌收賄!趙正宇事後以一百萬元交保,而林家麒則是收押,當律師提著交保金來法院時,結果卻是用SOGO紙袋裝錢,經過現場媒體提醒,律師還偷笑,化解尷尬。
    2020/08/03 13:36
  • 婦人遭擎天崗牛隻撞死 陽管處判賠396萬餘元

    陳姓婦人於擎天崗遭牛隻撞倒,數日後身亡。4名子女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請求國賠。士院認為,陽管處步道設置有欠缺,未能有效隔離牛隻與遊客,日前判賠新台幣396萬餘元。
    2020/07/18 15:53
  • 好燙!擅闖焿子坪溫泉遭燙傷 救援也灼傷

    想貪便宜擅闖管制區泡溫泉,結果被燙傷!新北市萬里的焿子坪溫泉,因為地質不穩,被陽管處封閉禁止民眾進入,但最近冬天氣溫變冷了,有民眾為了想泡溫泉,直接闖進去,結果溫度太高,一個不小心被燙傷雙腳,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卻因為地質不穩,在搬運時雙腳陷進去泥濘裡,但裡面溫度更高來到將近百度,三個人雙腳通通被燙傷,至少有2度灼傷。
    2019/12/03 13:01
  • 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 二審判刑2年4月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占國土蓋七七行館案,二審高院今天依水土保持法判刑2年、偽造文書罪判4月(可科罰金);同案被告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3人逆轉獲判無罪。可上訴。
    2019/06/10 14:44
  • 注意!陽明山國家公園亂餵台灣獼猴 恐遭罰3000元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眾多,近年來不少遊客會餵食區內的台灣獼猴,陽管處表示,此舉不只影響台灣獼猴的習性,也易有衝突事件,若屢勸不聽,將開罰新台幣3000元。
    2018/10/22 17:11
  • 清潔標本灰塵! 陳伯謙曾任陽管處清潔師

    持續追蹤分屍案,嫌犯陳伯謙的工作經驗豐富,也曾在今年4月,在陽明山的自然中心擔任過清潔師,不像製作標本需要更多專業技術,清潔師只要除去標本的灰塵,任何人都可以勝任,不過由於是臨時工,只短短做了2天,陽管處說當初是透過包商找人,直到看到簽到本,才驚覺分屍嫌犯曾在這打工。
    2018/06/21 13:38
  • 佔國有地12年!陽明山狗場拆除 百犬委外養

    陽明山一處流浪狗收容場,因為未持有土地所有權佔用國有地長達12年,今天(25日)陽管處依法進行強制拆除,100多隻流浪狗則將暫時安置在代養機構3個月;不過88歲的收容場場主鄭女士依舊拒絕拆除,在現場和陽管處人員僵持不下。
    2017/12/25 15:20
  • 快訊/自訴陽管處拆宅涉毀損 劉政池敗訴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弟弟劉政池,因為涉嫌侵佔陽明山上千坪土地蓋豪宅,4年前被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認定是違建;拆除後劉政池認為,被拆掉的其實是50年前的老建築,自己對陽管處5名員工提起毀損告訴。不過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劉政池提供的證據不足,因此判劉政池敗訴!
    2017/07/04 11:14
  • 獨家/「不太衛生」遊客目睹 清潔員躲公廁吃飯

    公廁清潔人員,竟然在公廁裡的工具間吃飯,有遊客到台北市陽明山國家公園遊玩,發現小油坑遊客中心的公廁清潔人員,從早到晚幾乎都待在廁所內,就連用餐都是在小小空間,甚至還有志工私下透露,不准他們跟其他遊客一起吃飯,對此負責派遣的人力公司沒有接電話,而陽管處則解釋,其實公廁外的5分鐘路程,有附設清潔人員休息中心,沒有規定只能在廁所吃飯。
    2016/11/16 17:51
  • 遊客遽增爭議多! 八煙聚落每人收費30元

    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有祕境之稱的八煙聚落,這幾年假日遊客實在太多引發環境被破壞、民眾亂停車等問題,加上陽管處在八煙聚落的租約到期,於是社區居民決定,遊客要進來必須付30元的維護費,如果要團體導覽還得要付上250元,不過陽管處說,因為是私人土地,所以目前也無法可管。
    2016/07/26 18:29
  • 沒路權硬要闖! 「七星山登山王」霸道開賽

    2016七星山登山王這個禮拜六就要正式舉辦,卻被民眾爆出根本沒取得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許可,就連北市體育局也沒同意;在完全沒有路權的狀況下,主辦單位依舊堅持要辦,還說去年可以為何今年不行?陽管處表示,去年主辦單位以登山之名行競賽之實,嚴重觸法!若是主辦單位堅持開賽,不排除祭出重罰。
    2016/04/26 19:37
  • 陽管處拂曉出擊 劉政池違建一日拆光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的違建別墅,16日是拆除最後通牒日,劉家使出各種手段阻擋,包括別墅門口用轎車、怪手、圍籬當路障,意圖讓陽管處不得其門而入,律師團還簽切結書保證自行拆除、提出假處分,以及聲請緩拆,但通通無效,陽管處不但一天內拆光別墅,代執行的23萬費用也會向劉家追討,有人形容劉政鴻拆大埔,弟弟違建被拆,算是一報還一報。
    2013/12/16 08:09
  • 〈快訊〉涉圖利劉政鴻弟 陽館處長10萬交保

    最新消息,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所屬的行館屬違建,陽明山國家管理處沒有提報拆除,疑有公務員圖利之嫌,陽管處處長依照貪污圖利罪,諭令10萬元交保。
    2013/11/28 22:37
  • 燒到!劉政池竊佔國土案 檢擬約劉政鴻

    苗栗縣長劉政鴻的弟弟劉政池,涉嫌竊佔國土案,檢調21日,約談11名陽明山管理處前後任官員,釐清核發使用執照過程,有人供稱當年的陽管處長蔡佰祿,曾經跟下屬說過,劉政池那塊地,地主有特殊背景,當時任職立委的劉政鴻,疑似曾向蔡佰祿關切施壓。雖然劉政鴻之前,都否認涉案,也強調希望檢調單位,對於弟弟的案子勿枉勿縱,但檢方還是不排除約談到案說明。
    2013/11/23 13:35
  • 包庇劉政池?檢約談前陽管處長 20萬交保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竊占陽明山國土弊案,檢調為了釐清是否有官商勾結弊端,一口氣約談11位證人,而陽管處前處長蔡佰祿被檢方列為犯罪嫌疑人,21日晚間移送士林地檢署接受漏夜偵訊,以20萬元交保,另外,陽管處教育課長陳彥伯,以5萬元交保。
    2013/11/22 0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