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陽管處 結果共53筆

  • 小油坑服務處晚3hrs開 「獼猴闖入」試圖攻擊

    陽明山小油坑服務處,在週日延後三個小時開門,原因是有獼猴闖入展館,獼猴在館內跳上跳下,彷彿當成自己家,畫面全被拍下。甚至還出現攻擊行為,就怕傷到遊客,北市動保處人員,花了2個小時,才把獼猴捕捉關籠,後續交由陽管處處理,回放到野外。
    2024/04/14 18:14
  • 再不保育就來不及! 海芋田藏「赤腹游蛇」從恐懼到學共存

    每到3、4月,陽明山盛開的海芋花,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甚至體驗摘取,陽管處特別找來慈心基金會,推動友善耕作,減少農藥和化肥使用,沒想有另一個收穫,幫助到珍稀物種「赤腹游蛇」,維持良好的棲息地,因為只剩下陽明山和桃園龍潭這兩個棲地,農民也扛起保育責任,學習與牠共存。
    2024/03/17 21:14
  • 破萬人上陽明山! 「遊客+車」熱鬧等雪像「夜市」

    把握追雪最後時間,今天(24日)在陽明山還是有大批遊客上山,不過因為水氣和溫度不夠,今天沒有再度降雪,只剩下部分積雪和融冰,陽管處統計,週二整天入園人數11681人,從即時影像來看,晚上也有超多遊客上山等雪,宛如夜市般熱鬧,而今天陽明山地區學校,除了陽明山國小再放一天低溫假,其餘都恢復正常上班課。
    2024/01/24 16:22
  • 陽明山有望下雪!警車裝雪鏈 出動山貓備戰

    寒流來勢洶洶,太平山將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另外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而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如果下雪,將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警員們也趕緊提前將警車裝雪鏈,出動山貓來備戰。
    2024/01/22 18:57
  • 上次下雪3年前!專家:陽明山降雪75% 遊客:期待

    寒流即將來襲,氣象專家預估,這一波寒流,陽明山降雪機率高達75%,而回顧過往,上一次陽明山下雪是2021年,當時積雪達到3公分,陽管處也說明,以往最快開始下雪地方,就是「二子坪」,因為濕度比較快達到,不過要是下雪也會啟動交管,確保安全。
    2024/01/19 19:32
  • 水哪來!陽明山住家變水樂園 屋主嚇:都不用睡

    北市陽明山的住宅區有民眾反應,週四清晨開始,住家就不斷有水湧入,家裡的樓梯都變瀑布,時間已經超過一天!鄰近的連鎖超商也遭殃,邊掃水邊營業,但水到底從哪來的?聯繫陽管處和北市府都無解,周六一早還要現場會勘。
    2022/10/21 20:14
  • 周末擠滿人! 山友戲稱「七星山主峰」成菜市場

    周末好天氣,特別是北台灣很多民眾把握機會出遊!您知道嗎?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主峰,周末都有滿滿人潮,因為從小油坑或冷水坑出發,登頂後下來,全程大概2個多小時,難度不算太高。不過,時間安排很重要,因為有山友分享,末班車時間已經要到了,公車站還是大排長龍的照片,擔心不是所有人都能順利下山。
    2022/03/21 19:16
  • 擎天崗水牛遭「箭插鼻喉」! 陽管處:晚2天恐致命

    陽明山擎天崗上的水牛群,從以前野放到現在,近日卻有民眾拿著十字弓射牠們,其中有隻小水牛遭受攻擊,導致牛鼻插著一支箭,陽管處獲報後立即出動救援團隊,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再晚兩天,恐怕會有致命危險,而根據動保法,如果攻擊野放水牛,不幸致死,最高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03/13 13:11
  • 水牛死亡事件遭糾正 陽管處:依指示提供緊急救護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事件,監察院今天糾正陽管處。陽管處表示,已遵循監察院指示提供緊急救護,11月起完成設置營養補給點,備妥乾草、舔磚,跟獸醫師合作,隨時可進行醫療救護。
    2021/12/17 16:43
  •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群死亡事件 監察院糾正陽管處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群去年底頻傳死亡,監察院今天指出,內政及族群委員會已通過監察委員趙永清、王麗珍及賴鼎銘的調查報告,陽管處施設圍籬後又拆除的決策過程草率、虛耗公帑,有疏失,因此提案糾正。
    2021/12/17 15:05
  • 陽管處捲入? 議員疑跟「大方體驗」合作關係

    大方體驗自然的負責人涂淑芳,自稱取得國際共享基金會在台灣的授權,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這個基金會舉辦活動,點開後竟然是連結到陽明山國家公園,而且2017年邀請基金會創辦人來台演講,協辦單位也掛涂大方這間公司,質疑涂淑芳的公司早在2004年就解散,怎麼還可以協辦。
    2021/10/18 14:23
  • 陽管處加強取締違停 龍山寺仍不開放入廟參拜

    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國家公園、宗教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陽管處今天表示,呼籲民眾沒必要別上山,將加強取締違停;龍山寺說,為避免群聚,擬維持不開放入廟,僅可在廟埕參拜。
    2021/07/08 18:00
  • 公路最高點!武嶺亭封閉 視疫情再開放

    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亭,今天(23日)早上臨時宣布封閉,遊客如果擅闖,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辦理,至於何時重新解封,要依疫情狀況和指揮中心來決定;另外陽明山封閉園區內涼亭和休憩據點首日,人車都少了許多,陽管處表示,會控制停車場停留容量在4成以內,控管人數。
    2021/05/23 18:00
  • 「一年死35隻牛」挨罰7.5萬 陽管處不服提訴願

    陽明山國家公園發生多隻水牛死亡,台北市動保處依違反動保法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陽管處提訴願。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說,已接到陽管處提出訴願書,預估5月初結果會出爐。
    2021/02/17 21:13
  • 新北動保處不知情 擎天崗水牛移金山

    日前陽明山擎天崗才有水牛接連暴斃,新北市動保處最近接到通報,說有兩隻陽明山擎天崗的水牛母女被移置到金山,只是整個過程,陽管處都沒有通知新北市動保處,也讓動保處人員第一時間相當錯愕,而目前水牛母女暫時安置在金山,動保處也會同相關單位,要針對周遭環境進行大消毒。
    2021/01/29 17:33
  • 擎天崗孱弱水牛移置金山 新北未獲知會緊急消毒

    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接連死亡,引發關注。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表示,陽管處在未知會情況下,將1對孱弱水牛母女移置金山區,已立即訪視與消毒。
    2021/01/29 13:36
  • 又來!4水牛跑入平等里 遭里長暫綁「拘留」

    陽明山擎天崗的牛隻,最近有四隻跑下山到平等里社區內,里長擔心有危險先暫時綁住安置在一處空地,原希望讓牛去其他地方,但受到動保團體反對,陽管處也沒法處理,水牛就這樣被綁住超過一個月,沒法四處移動。
    2021/01/14 19:32
  • 圍籬阻水牛覓食? 保育巡查員:若沒擋「叫不回來」

    陽明山野化水牛死亡讓「圍籬」疑似成為禍首,曾目睹牛王驅逐公牛的陽管處保育員透露,僅10多秒就衝刺近300公尺,還途經拍婚紗與畢業照人群,幸好沒有撞到人,否則以水牛幾百公斤衝力,「不死也半殘」。
    2021/01/10 12:50
  • 擎天崗水牛死亡頻傳 陽管處專家會議建請移地安置

    陽管處今天召開跨領域專家會議,專家認為水牛不適合陽明山氣候環境,建議逐步移地安置水牛,未移置前,建議持續觀察牛群活動、限期更換圍籬材質。
    2021/01/06 21:49
  • 擎天崗水牛死亡遭開罰 陽管處:將提訴願

    台北市動保處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死亡一事對陽管處開罰。陽管處回應,當初圍籬是依據各單位建議修復而成,並非「限制水牛生活空間」,再者,圍籬圈圍是否導致水牛死亡並無直接證據,因此將向行政院提出訴願。
    2021/01/06 21:06
  • 快訊/擎天崗水牛集體餓死 陽管處疏失遭罰7.5萬

    陽明山國家公園,日前爆發擎天崗草原的水牛,因為營養不良集體死亡,台北市動保處今天(1/6)開罰,認定陽管處有疏失,處以最高罰鍰7萬5千元。
    2021/01/06 19:57
  • 陽明山牛群死亡 北市動保處罰陽管處7萬5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陽明山國家公園日前發生多隻水牛死亡案件,經專家學者研判,水牛為營養不良而死亡,但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未考量牛隻生活空間等狀況,依違反動保法開罰7萬5000元。
    2021/01/06 19:56
  • 擎天崗牛暴斃頻傳 陽管處自豪:護欄榮獲「工程金質獎」

    日前陽明山擎天崗水牛頻傳死亡,情況甚至嚴重到「19天內暴斃18隻」,後來發現死因應和食物來源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民眾質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圍起刺鐵絲網,就是造成牛隻吃不飽還弄得滿身傷的元凶,豈料隨後遭到陽管處否認,還自豪他們設了固定護欄,打造人牛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遭到網友罵爆。
    2021/01/05 16:33
  • 寒流來襲 陽明山若降雪視情況祭三階段交管

    陽管處表示,因應寒流來襲,北市府為維護陽明山地區交通安全與順暢,如果下雪或積雪期間將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原訂元旦發放登七星山紀念品,也改到春節後擇期發放。
    2020/12/29 15:14
  • 入冬首波寒流將襲台 陽管處拓展草場追蹤擎天崗水牛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擎天崗日前發生多起牛隻死亡,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已打開11處圍籬通道,並拓展牛隻覓食草場,減少人造圍籬影響水牛,也會持續追蹤牛隻移動情形。
    2020/12/2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