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陽澄湖 結果共180筆

  • 陽澄湖大閘蟹 擬月底重新銷台灣

    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目前暫停銷往台灣,陽澄湖的大閘蟹業者大聲喊冤,說當地養殖的大閘蟹絕對沒有問題,歡迎台灣相關單位親自去檢驗。業者表示,陽澄湖大閘蟹將會在10月底重新銷往台灣,屆時一定會確保安全無虞。
    2006/10/23 13:31
  • 喝山泉水吃鱒魚 台大閘蟹甘肥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停止輸入台灣之後,讓台灣大閘蟹身價大漲,記者也前往位於烏來深山的大閘蟹養殖場,因為在保育區裡,引用南勢溪的山泉水,還吃鱒魚,所以台灣大閘蟹不但甘甜,蟹黃也相當飽滿,這幾天訂單大增,老闆說大閘蟹都來不及長大呢。
    2006/10/22 18:13
  • 陽澄蟹停止輸入 台灣大閘蟹搶手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停止輸入台灣之後,台灣本土產的大閘蟹馬上變成搶手貨,不但一隻賣150比陽澄湖大閘蟹還貴,批發商還預估,未來供不應求可能會大漲七成以上,屆時可能1隻要價台幣250。
    2006/10/22 12:24
  •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 明起暫停銷台

    陽澄胡大閘蟹被驗出致癌藥物殘留的風波,持續發酵,大陸官方宣布,從今天開始,陽澄湖大閘蟹暫停輸往台灣,不過,大陸官方同時也強調,經過調查,陽澄湖大閘蟹沒有任何藥物留的問題。
    2006/10/22 12:24
  • 〈獨家〉閘蟹自清 直擊江蘇水產檢測中心

    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讓台灣的消費者人心惶惶。不過這也引起昆山陽澄湖水產公司的不滿,認為這破壞了陽澄湖大閘蟹的商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到底江蘇在檢測大閘蟹的程序上,是如何進行的,TVBS帶您進入江蘇水產檢測中心,獨家直擊全部過程。
    2006/10/20 18:34
  • 路邊俗賣大閘蟹 黑肺、泡過藥水

    大閘蟹旺季,連路邊發財車也搶做大閘蟹生意,1隻69元到99元,只有3兩小不打緊,拿去鑑定,結果每隻都是藥水泡過的池塘蟹,裡頭的蟹膏比陽澄湖蟹還多,也是因為養在池塘,從小吃生長激素長大。
    2006/10/20 18:32
  • 〈獨家〉大閘蟹含毒 陽澄湖業者出面質疑

    台灣驗出大閘蟹含有致癌物,大陸官方今天也展開行動,北京、上海2大都市,今天同步抽檢大閘蟹,而原產地的陽澄湖大閘蟹養殖協會,下午更是由會長跳出來澄清說,他們的產品能夠通過最嚴格的日本檢驗,台灣方面卻在1個月後才說大閘蟹有問題,他們搞不懂。
    2006/10/19 19:08
  • 〈獨家〉「陽澄湖」成票房毒藥 業者忙改口

    「陽澄湖」這金字招牌,現在反而成了業者避之唯恐不及的「票房毒藥」,TVBS獨家直擊賣蟹業者,招牌名名掛著「陽澄湖」,但卻一再澄清蟹的來源是太湖,到底市面上標榜著各種名稱的大閘蟹,應該怎麼分辨,請閘蟹達人告訴大家。
    2006/10/19 18:59
  • 抽檢大閘蟹 市場買氣銳減3、4成

    衛生署公佈6家進口商所進口的大閘蟹含有致癌物,台中縣衛生局上午前往中部最大漁港梧棲漁港抽查,魚販忙著向消費者澄清,他們所賣的大閘蟹來自太湖並非陽澄湖,不過銷量已經銳減3、4成。
    2006/10/19 13:20
  • 「問題大閘蟹」 六福皇宮曾試吃退貨

    大閘蟹出問題,TVBS追蹤各大五星級飯店的大閘蟹來源,六福皇宮坦承,確實有訂過崑山陽澄湖的貨,但當時試吃的時候,就覺得味道不對,立刻退貨;不過醫師說,大閘蟹殘留量相當少,除非吃上百萬隻,才會致癌。
    2006/10/18 18:59
  • 大閘蟹禁進口 海關攔查全銷毀

    大陸進口大閘蟹,衛生署下午公布含有致癌物質,通通得銷毀,桃園國際機場海關接到公文,立即實施,結果就有名旅客,剛從大陸運送16隻正陽澄湖大閘蟹回台,馬上被攔下,統一銷毀。
    2006/10/18 17:59
  • 直擊陽澄湖產地 挖水塘養大閘蟹

    著名的陽澄湖大閘蟹,竟然被驗出有毒物質?到底這些大閘蟹,能夠讓人吃的安心嗎?根據TVBS記者深入原產地江蘇陽澄湖瞭解後發現,致癌物質「硝基(口夫)喃」可能就是來自蓄水池中的消毒水,甚至連員工的手消毒後,沒有完全清潔,都可能污染大閘蟹,帶您直擊養殖廠。
    2006/10/18 17:54
  • 台灣本土大閘蟹! 養殖量產20萬隻

    陽澄湖大閘蟹讓人食指大動,現在台灣也能自己養肥美的大閘蟹,地點就在烏來,投資養閘蟹的老闆已經成功研發出養殖秘訣,關鍵就在中性常溫水質,每個月砸下80萬的飼料費,終於在今年中秋成功量產20萬隻。
    2006/10/07 19:05
  • 閘蟹經紀人 蟹殼雷射打名建品牌

    陽澄湖的大閘蟹為什麼有名?除了養殖的技術好,不斷的宣傳推廣也是原因。南京有一名蟹農,就特地花了80萬台幣買一台機器,在蟹殼上打上自己的名字,只要吃了不滿意可以直接找他算帳,建立品牌,他是第一個大閘蟹的經紀人。
    2006/10/04 19:30
  • 南京PK蘇州 固城閘蟹登國賓館

    大閘蟹只有陽澄湖的才好吃嗎?現在大陸很多地方都拼命在找養蟹的秘訣,希望能贏過陽澄湖。南京的固城湖號稱全大陸最大的專業水產市場,這裡的大閘蟹講究有機生態養殖,味道鮮美,還登上了北京國賓館。
    2006/10/03 19:12
  • 陽澄湖開捕 湖邊吃蟹不怕假

    現在大陸正在放十一長假,又逢吃大閘蟹的季節到了,因此很多人組團到陽澄湖去吃蟹,因為現在冒牌貨很多,老饕們乾脆直接到陽澄湖去買、去吃,不但比較便宜,而且是現撈的,保證新鮮。
    2006/10/03 12:37
  • 「池牧」大閘蟹 半夜誘捕才新鮮

    去年台北縣有業者引進陽澄湖大閘蟹到台灣養殖,非常成功,而且產量大增,但由於大閘蟹很珍貴,太小的又不能抓,因此不但捕撈的簍子要特別設計,業者還出動機械吊臂來撈,這15萬隻預計要撈到11月中,才抓的完。
    2006/10/01 12:20
  • 太湖蟹PK陽澄湖 瓜分大閘蟹市場

    提到大閘蟹,現在就屬大陸陽澄湖的大閘蟹最有名氣,不過因為太常出現冒牌的過水蟹,現在大陸的水產市場,出現另外一個地方的大閘蟹,來勢洶洶,要搶攻閘蟹市場,是產自太湖的大閘蟹,因為口感也不差,卻更加貨真價實。
    2006/09/29 19:16
  • 大閘蟹認「陽澄湖」 防偽高科技

    天氣變涼,陽澄湖大閘蟹,也開始進入盛產季節,雖然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每年都會製作新的防偽標籤,不過大陸各地,還是出現了不少仿冒陽澄湖的大閘蟹。
    2006/09/18 19:20
  • 〈獨家〉觀光勝地日月潭 也能養大閘蟹?

    提到大閘蟹,許多人想到的就是「陽澄湖」,但國內沒有人飼養,進口價格相對也高了許多,直到最近有漁民看上南投日月潭湖水具有豐富的微生物和礦物質,特別引進2萬隻大閘蟹,還標榜是來自陽澄湖,希望藉此壓低價格,在明年秋天也能正式販賣,搶攻市場。
    2006/05/26 19:23
  • 蘇州大閘蟹產量多 蟹農競爭下毒

    10月份是吃螃蟹最好的季節,包括產陽澄湖大閘蟹出名的江蘇地區,最近大閘蟹的產量足,銷售情況很好,不過蘇州一個蟹農,放在池子裡的1000多隻大閘蟹,一夜之間竟然全部中毒死亡,蟹農難過的說,一定是同業下的毒手。
    2005/10/31 16:20
  • 上海強力掃蕩 冒牌陽澄湖大閘蟹

    為了解決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嚴重的仿冒問題,上海警方強力掃蕩,結果發現上海的海鮮超市,還是有各種各樣的冒牌蟹,就連正牌業者花費鉅資,研究出最新的防偽技術,也有冒牌貨。
    2005/10/23 12:30
  • 〈獨家〉神六慶功宴 胡錦濤訂2萬隻大閘蟹

    最近陽澄湖忙著準備5兩以上大閘蟹上市,其中最大宗訂單,就是來自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習慣吃陽澄湖水中仙大閘蟹的胡錦濤,一口氣總共訂了2萬隻這類堪稱國家級的大閘蟹,價值100萬人民幣,準備5天後,神舟六號降落時,慰勞太空人。
    2005/10/12 18:35
  • 南寮怪象 「批發」陽澄湖大閘蟹

    秋天螃蟹正肥美,現在台灣的饕客都懂得要吃陽澄湖大閘蟹,這形成一種現象,就是到處有陽澄湖大閘蟹!像新竹南寮漁市場的攤販,還打著「大批發」的招牌,附近餐廳也全都在賣大閘蟹,走一趟南寮漁港,真讓人以為南寮是陽澄湖大閘蟹的產地。
    2005/10/09 13:17
  • 〈獨家〉大閘蟹腰帶戒指 只要5毛人民幣

    用來認證陽澄湖大閘蟹的塑膠腰帶戒指,竟然全是仿的,TVBS記者再深入追蹤,發現台灣業者從上海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仿偽標章,普通只寫陽湖的,一條腰帶或戒指只要5毛人民幣,附上假網址和假電話,喊到2塊人民幣。
    2005/09/23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