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陽澄湖 結果共180筆

  • 打撈大閘蟹 陽澄湖出現1斤蟹王

    又到了品嘗大閘蟹的季節!台灣的大閘蟹經過檢驗合格上市販售,大都是4到5兩的重量,最多也只有到7兩左右,不過在大陸的陽澄湖,最近就出現了將近1斤的大閘蟹,就連養了好幾年螃蟹的蟹農也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大閘蟹!
    2009/10/03 11:38
  • 美味秋蟹上桌! 台蟹大餐PK大閘蟹

    秋天季節到來,正是品嚐螃蟹美味的時期,不過對岸陽澄湖大閘蟹因為檢驗問題,不能通關,台南市就有業者趁機推出台蟹大餐,5種蟹類,蒸煮炒炸做成10道料理,要跟大閘蟹一拚高下。
    2009/10/02 19:54
  • 最大品蟹宴 2009人同享大閘蟹

    天氣慢慢轉涼,也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大陸江蘇最近舉辦了一個最大規模的品蟹宴,總共有2009人一起吃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而為了要一次蒸熟這麼多隻的大閘蟹,現場也準備了一個一層樓高的特製超大蒸籠。
    2009/09/28 11:45
  • 檢驗過關! 本土大閘蟹週六首賣

    秋天是大閘蟹的季節,大陸陽澄湖大閘蟹還沒進口,本土大閘蟹已經要搶先上市了。位於台北縣萬里的一家養殖場,是全台第一家通過檢驗的業者,搶在中秋節前,明天就要開賣了,但還沒開賣前,已經有月餅業者下單,說要做成月餅,讓老闆很驚訝,不過,台灣目前沒有認證標章,市面上販售的本土大閘蟹,合不合格,似乎只能等衛生單位來抽檢。
    2009/09/26 00:50
  • 陽澄湖大閘蟹面市 「綠蟹扣」防假冒

    秋風起,蟹腳癢,又到了吃螃蟹的季節,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從今天開始大規模捕撈面市,因為水質改善品質變好,預料今年價格可能比去年高1成左右;而今年的防偽措施也同時公布,除了每隻閘蟹都會戴上綠色的鎖扣外,江蘇官方也在網上公布專賣店的名稱跟編號,讓消費者可以直接上網查詢。
    2009/09/21 12:42
  • 陽澄閘蟹首撈 湖面減產價將漲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很多老饕應該已經迫不及待了,而搶在中秋節前,江蘇陽澄湖舉辦大閘蟹「首撈」活動;陽澄湖近幾年開始限制湖面大閘蟹飼養面績,生態改善了,大閘蟹品質提升,以今年首撈上岸的陽澄湖大閘蟹來說,個頭顏色都優於去年,因此老經驗的蟹農預估,今年價格可能會上漲1成。
    2009/09/16 19:18
  • 陽澄湖畔餐廳 推出「香草大閘蟹」

    又到了陽澄湖大閘蟹的產季,不過今年出現了一種新口味的大閘蟹料理,這是蘇州業者所推出的「香草大閘蟹」;但所謂的香草,指的是「檸檬香茅草」,業者除了用香茅草來綁大閘蟹外,還用它來蒸大閘蟹,除了去腥外,吃大閘蟹時還有一股清香。
    2009/07/15 19:28
  • 蘇州首度立法 保護陽澄湖大閘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名氣太大,因此每年都要製作防偽標誌,不過今年蘇州官方首度立法,來保護正宗的陽澄湖蟹,而且明文規定,只有在指定的18萬畝水域內所產的大閘蟹,才能掛名陽澄湖,「山寨蟹」被抓到,最高罰3萬人民幣。
    2009/07/12 19:24
  • 大閘蟹由來 用「閘」捕撈而得名

    秋天時節,許多老饕都愛到大陸陽澄湖去品嚐大閘蟹,不過「大閘蟹」這個名字的由來,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原來是因為捕撈是用「竹閘」的方式,因此名之為「閘蟹」。
    2008/10/27 22:41
  • 走私大閘蟹!沒在台上市 漁船走私

    今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沒有來台上市,就有不肖業者利用走私方式偷渡,企圖夾帶闖關,屏東海巡人員破獲第一宗走私大閘蟹案件,有漁船利用船艙的密室藏了28箱,總重504公斤活跳跳的大閘蟹。
    2008/10/26 13:15
  • 金融海嘯 香港大閘蟹銷量少一半

    全球景氣情況如何?還有一種指標是大閘蟹指標,受到國際金融海嘯的影響,大陸最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銷售量也大受影響,以往在10月份都大賣的大閘蟹,今年生意冷清少了4、5成,讓平均銷售,也掉了至少1成以上;美食之都的香港,就算打折促銷,鮑魚、魚翅也都滯銷。
    2008/10/24 19:46
  • 本土宜蘭「牛蹄蟹」搶市,業者?

    今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不進來台灣,日本帝王蟹又太貴,讓本土螃蟹竄紅,趁機會搶攻市場!各地業者推出當地最肥美的螃蟹,宜蘭業者也極力促銷當地特有的「牛蹄蟹」,讓老饕享受清蒸和火鍋雙拼的美味。
    2008/09/22 15:56
  • 本土蟹竄紅 宜蘭「牛蹄蟹」搶市

    今年大陸陽澄湖大閘蟹不進來台灣,日本帝王蟹又太貴,讓本土螃蟹竄紅,趁機會搶攻市場!各地業者推出當地最肥美的螃蟹,宜蘭業者也極力促銷當地特有的「牛蹄蟹」,讓老饕享受清蒸和火鍋雙拼的美味。
    2008/09/20 12:28
  • 好貴!陽澄湖大閘蟹漲 5兩近千元

    又到了大閘蟹收成季節,不過今年陽澄湖產量,創下10年來新低,量少價格一口氣漲了近1成,一隻5兩重的陽澄湖大閘蟹,零售價,竟然要近千元新台幣;讓大陸的消費者大嘆,真的是物價高漲,連大閘蟹都吃不起。
    2008/09/12 19:29
  • 本土大閘蟹熱賣 一週出貨4萬隻

    因為藥檢規定嚴格,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恐怕來不了台灣,苗栗縣獅潭鄉一名養殖業者看準市場需求,養了6萬5千多隻大閘蟹,強調不用飼料,都是餵食小魚小蝦、南瓜跟麥片等天然食物,雖然每隻售價高達500元,但大飯店訂單湧入,中秋還沒到,6萬多隻大閘蟹現在賣到只剩1萬多隻。
    2008/09/08 12:50
  • 台灣土蟹搶攻市場,業者?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每年這個時候,老饕們就等著大陸陽澄湖大閘蟹進口,但今年因為衛生署加強控管,除了藥檢報告,還增加逐批檢驗,大陸業者覺得麻煩,乾脆不賣了,讓台灣大閘蟹和本土蟹,準備大發利市。
    2008/09/04 13:57
  • 陸大閘蟹不來! 台灣土蟹搶攻市場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每年這個時候,老饕們就等著大陸陽澄湖大閘蟹進口,但今年因為衛生署加強控管,除了藥檢報告,還增加逐批檢驗,大陸業者覺得麻煩,乾脆不賣了,讓台灣大閘蟹和本土蟹,準備大發利市。
    2008/09/03 19:20
  • 養殖湖面縮小 預估閘蟹量少價揚

    時序進入農曆7月,再過1個月就到了大閘蟹旺季;為了讓今年的大閘蟹品質可以更好,陽澄湖今年的湖面養殖面積,從過去的8萬畝,降低到只剩下3萬畝;因此,今年大閘蟹產量少,價格預料會上漲。
    2008/08/04 11:54
  • 陽澄湖閘蟹可望解禁 搭週末包機

    2006年,因為農藥殘留問題,無法進口的大陸陽澄湖大閘蟹,今年可望解禁,重新登台,陽澄湖當地蟹農已經興奮地開始接受預訂,而且順利的話,還可能搭上兩岸週末包機,節省運送時間以及成本,老饕可以吃到更新鮮的大閘蟹。
    2008/07/07 18:23
  • 「休閒小姐」移師江南 澳佳麗奪冠

    大陸選美活動興起,現在許多世界級的比賽,都選擇在大陸舉辦。前一陣子才剛剛落幕的,「世界休閒小姐」選拔,在蘇州陽澄湖畔舉辦;70國佳麗競逐后冠,江南美景與美女相呼應,場面美不勝收。
    2008/07/03 10:20
  • 大雨連綿 陽澄湖大閘蟹減產3成

    大閘蟹的季節還沒到,不過大陸陽澄湖的早熟閘蟹品種「六月黃」,已經搶先上市;吸引老饕先到陽澄湖畔品嚐美味。不過由於今年大陸華中大雨不斷,導致陽澄湖的湖水溫度過低,大閘蟹的產量預估將比往年減少3成左右,連帶使得價格會上漲。
    2008/07/01 19:29
  • 佔多數股權 陽澄湖更名洞庭湖?

    遠近馳名的陽澄湖大閘蟹,現在傳出可能要改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是大陸媒體報導,湖南的「洞庭湖水殖公司」,現在擁有「陽澄湖大閘蟹公司」超過半數的股權;因此引發市場臆測,「陽澄湖」的招牌,是不是會改成「洞庭湖」;不過,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出面駁斥了這種說法。
    2007/11/03 22:47
  • 陸蟹假冒本土蟹 違法走私3.5噸

    大陸大閘蟹不能入關,讓本土大閘蟹正好可以搶攻市場,但新竹海巡查獲,居然有人走私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偽造身分說是台灣本土閘蟹,數量高達3.5噸,嫌犯不但已經多次走私,而且這些問題蟹也已經賣給2家知名大賣場。
    2007/11/01 12:51
  • 陽澄湖競爭 「閘蟹殺手」攔車拉客

    美味的大閘蟹真的是老饕的最愛,因此在大陸江蘇陽澄湖周邊,餐廳生意競爭非常激烈,光是有牌照的餐廳就有2百家以上,至於其他沒有牌照的餐廳,乾脆使出絕招,直接派人在公路邊一輛輛攔車拉客人。
    2007/10/22 19:19
  • 陽澄湖畔豪華農莊,聯駱方式?

    休閒觀光風潮剛剛在大陸興起,台商王九全花了2年時間,耗資新台幣3億元,選在陽澄湖邊打造全大陸第一個豪華生態農莊,他自己挖河道引陽澄湖的水,養大閘蟹,還把台中巨峰葡萄,成功栽種到農莊裡。
    2007/10/18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