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陽明醫院 結果共94筆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陽明醫院地下室火警 B1至2樓民眾全撤

    持續追蹤這起陽明醫院的火警!因為起火點在地下室,因此疏散的區域,包括地下一樓的餐廳和機房,以及一樓的急診跟藥局,還有二樓的門診區,一共366人。而一般醫院配合消防署,一年會有兩次演練,行動方便的病人,經過垂直引導可以到一樓避難,如果是行動不方便的病患,像在加護病房或是開刀房,則是會看情況,拔除管線或做簡單包紮,再移到安全區域,把防火門關上,至少可以阻隔一小時的火煙,等待救援。
    2024/04/10 19:34
  • 黑煙竄天際! 陽明醫院火警緊急疏散366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上午10點多發生火警,現場煙霧彌漫,院方緊急疏散366人,不少醫護和病患,逃到戶外後,趕緊傳訊報平安,當下還有醫院實習生,就在地下室上課,指出看見黑煙,從天花板竄出。
    2024/04/10 19:23
  • 快訊/北市陽明醫院地下機房突竄火 醫師、病患倉皇逃跑

    今(10)日上午10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位於北市士林區雨聲街的陽明醫院發生火警,大批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醫院內地下1樓機房竄出大量黑煙,緊急入內撲救火勢,稍早火勢已撲滅,未造成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4/04/10 11:10
  • 不滿被討租車費! 陽明醫院旁持「開山刀」追人 警急奪刀壓制

    台北市陽明醫院旁,發生持開山刀追逐案件,嚇壞不少住戶!原來這名持刀男,日前借用朋友的身分去租車,事後罰單加上租車費約3萬元,卻遲遲不還,朋友忍無可忍,到男子家中找他父母討錢,嫌犯不滿家人被騷擾,竟然拿刀追人。
    2024/04/08 20:02
  • 宜蘭警與民眾對撞送加護病房 女騎士掉排水溝不治

    宜蘭縣壯圍鄉昨(23)日下午4時發生一起警員與民眾相撞車禍意外,當時28歲蕭姓員警騎乘巡邏車執行勤務時,與騎乘機車的38歲林姓女子發生碰撞,2人雙雙重傷,經送往陽明醫院急救後,林女重傷不治,至於蕭男目前則仍在加護病房搶救、觀察中,這起事故無人酒駕,詳細車禍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4/03/24 16:09
  • 天氣濕冷易染疥瘡「蓋棉被更癢」 醫曝殺疥蟲省錢妙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爆發「疥瘡」群聚感染,院方已針對57名病人與員工進行皮膚檢查,結果找出2名確診病例,已安排治療與清潔消毒。皮膚科醫師指出,疥瘡不難治療,但麻煩的是它的蟲卵可能隱藏在皮屑內、存在環境裡,提醒家中若有住院、住安養中心或是洗腎的人要特別警覺,若有人感染,全家都要一起接受治療。
    2021/11/09 14:32
  • 曾打第3劑BNT!名醫在美猝逝 法醫拒解剖家屬崩潰

    全家移民美國的馬偕醫院前感染科主任王威勝驚傳在美國猝逝,由於他生前曾接種BNT疫苗第三劑後身體不適,家屬認為死因與疫苗有關聯,但法醫拒絕解剖,讓家屬相當無助。聽聞前輩逝世消息,陽明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不敢置信感嘆,「多希望這不是真的」。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有關單位釐清。
    2021/09/25 08:04
  • 以色列疫情失控!醫曝關鍵「BNT抗體每月降40%」

    以色列全國超過6成的人口都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但在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下,每日確診人數仍不斷提高,人民紛紛追打第三劑疫苗。對此,陽明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根據以色列的研究發現,接種BNT的人,體內抗體每個月下降40%,當地科學家認為,「抗體濃度降低」是疫情失控的關鍵。
    2021/08/26 12:55
  • 蘇一峰指Delta患者趴走採檢 指揮中心:誤會

    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驚爆,有民眾確診後,還被放行,自行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急診室採檢,而且不只一次!蘇一峰更直言這會是Delta病毒破口,不過,指揮中心澄清,個案不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且Ct值高達32,是處於陰陰陽陽的情況,才會再次採檢,由專家判定是否可以解隔離。
    2021/08/15 18:19
  • 蘇一峰誤傳「Delta病例跑醫院」罰不罰?衛生局這樣說

    全台今(15)日新增2例確診,台北市、新北市各占1例,針對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稱,一名感染Delta變異株的個案多次搭計程車來回醫院,造成醫護人員暴露在染疫風險更增加防疫破口。這番話除了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駁斥「個案非染Delta」,北市衛生局也出面解釋。
    2021/08/15 16:06
  • 染疫男多次進出醫院釀破口?陳時中駁斥:非Delta

    今日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醫師在臉書表示,一名確診Delta變種病毒的患者因質疑採檢正確性,多次搭計程車來回醫院,指出這樣不僅會使醫護人員暴露在染疫風險中,有可能還會增加防疫破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反駁,指出該資訊有誤,確診者並非Delta,是居家檢疫旅館檢疫後出來,篩檢呈陽性,CT值為32,且有解隔離證明。
    2021/08/15 14:54
  • 扯!病患不信「確診」 赴醫院急診「採檢」數次

    怎麼會有如此離譜的情形,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驚爆,有外國人已經確診,卻還被放行,讓他自行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急診室採檢不只一次,讓不少人驚呆,傻眼擔憂,這會不會成為另一個防疫破口,對此北市衛生局則回應,若經調查確定為擅離檢疫場所,罰責將從10萬元起跳,最重可達100萬元。
    2021/08/15 13:24
  • 驚爆男子確診還狂跑醫院 醫:進社區就欲哭無淚

    近來Delta變種病毒席捲全球,搞得民眾人心惶惶,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一名確診患者因質疑採檢正確性,多次搭計程車來回醫院,指出這樣不僅會使醫護人員暴露在染疫風險中,有可能還會增加防疫破口。台北市衛生局也回應,對於該醫師說法已進行查證,將依情況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2021/08/15 12:26
  • 嘉市30多人欲混打疫苗被揪出 1醫師也被抓包

    嘉義市承辦疫苗大型接種站的陽明醫院和聖馬爾定醫院,日前發現30多人打過AZ想混打莫德納,均遭退掛,其中包括1名北部醫師。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籲民眾照規定施打。
    2021/07/16 18:00
  • 不斷更新/醫護確診再增 全台醫院防疫措施一覽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台,隨著本土確診數破萬,大量病患被收治醫院進行治療的同時,無形中也增加醫護人員染疫風險,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8日更傳出5名包含急診室醫師、護理師及行政人員,在救治一名確診病患的過程中遭染疫消息,截至9日止,全台已有將近20間醫療院所傳出醫護確診事件,讓本就吃緊的醫療量能更加緊繃。近期更頻傳確診病患以暴力行為傷害護理師,引爆全民怒火,挺醫護聲浪持續升高。同時為因應全國三級警戒,許多醫院也紛紛啟動遠距看診及門診、急診異動。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大醫院的防疫措施一覽。
    2021/06/09 10:52
  • 快訊/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禁止探病? 市府:誤植

    臺北市府網頁今晚(1/25)原本公告,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從即日起,除特殊狀況,全面禁止探病,不過剛剛北市府緊急澄清,訊息是誤植,目前陽明醫院維持原先規畫,尚未禁止探病。
    2021/01/25 21:15
  • 小貨車攔腰撞!民間救護車轉270度 車半毀

    宜蘭發生一起嚴重車禍,民間救護車出勤,要去陽明醫院載病患,途中被小貨車攔腰撞上,貨車還翻倒在地,救護車被撞到半毀,所幸只有兩人輕傷,警方說肇則還要調監視器釐清。
    2020/12/10 18:54
  • 酒駕失控衝礁溪蔥油餅名店 路人閃避不及慘遭撞

    宜蘭礁溪蔥油餅名店附近發生酒駕意外!今(8)日早上10時57分在礁溪路四段及育才路口,一輛紅色自小客車失控自撞路旁7部機車並駛上人行道,路人見狀驚惶閃避,但仍造成2名排隊買飲料的無辜路人受傷。警方獲報後急到場,將兩名傷者送往宜蘭陽明醫院,經員警對駕駛實施酒測,發現酒測值高達1.04mg/L,全案依A2酒駕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0/11/08 15:30
  • 快讓路!警助開道 宜蘭到台北運器官手術

    搶救患者,分分秒秒都不能錯過!宜蘭陽明醫院,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工安意外,緊急急救後仍腦死,家屬昨天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院方經過連夜配對,在25日上午進行摘除手術後,馬上低溫冷凍,將部分器官送往台北3家醫院,但因為碰上假日北返車潮,必經的雪隧又容易塞車,警方也配合一路開道護送,至少節省1小時,讓受到捐贈的4名重症患者,能及時受到治療。
    2020/10/25 20:36
  • 疑未注意大車內輪差! 保時捷遭公車夾擊

    看到縫細就想鑽,保時捷和公車擦撞,幸好沒人受傷!八日上午,台北市陽明醫院前發生一起事故,上班時間加上現場路比較窄,一度造成交通堵塞,警方調查,公車右轉因為有內輪差,所以駕駛會先稍微往左邊靠,女駕駛以為有空間可以超車,結果就不小心被公車夾擊。
    2019/03/09 16:57
  • 快訊/文化大學1女墜樓 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

    最新消息!台北市文化大學傳出墜樓,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不明原因從3樓墜下,送醫前失去呼吸心跳,目前警消人員緊急將人送往陽明醫院急救,並進一步釐清原因。
    2018/10/24 14:48
  • 文化大學驚傳女子墜樓 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

    位於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大孝館),今(24日)中午12時許發生墜樓案件,1名年約30歲女性墜樓無生命跡象,已由文化大學教官陪同送往陽明醫院急救,詳細墜樓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10/24 12:48
  • 普悠瑪死傷多醫院擠不下 網怪當年「洪秀柱砍預算」

    台鐵普悠瑪翻覆意外釀18死、上百人傷的慘劇,近200名傷患全數分送醫院救治,因人數超過宜蘭縣內醫院負荷,將部分輕、中傷患者轉送台北、花東醫院治療,宜蘭縣最大的羅東博愛醫院收治59人,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則收治5人。對此有網友認為,宜蘭陽明附醫是因3年前前立委洪秀柱的杯葛,導致規模縮小很多,床位少了100多張,預算也砍半,直呼宜蘭醫院擠不下和洪秀柱砍當年預算有關。
    2018/10/24 10:57
  • 快訊/疑煞車失靈 轎車阿里山下坡撞4傷送醫

    嘉義阿里山中午發生一起車禍,警消獲報後在阿里山公路44公里處,發現一台自小客車,疑似煞車失靈,撞上山壁,車內駕駛跟副駕駛座乘客,一度受困車內,警消總共救出4人,他們都只有擦傷,意識清楚。目前其中2人,送往聖馬爾定醫院,另2人送往陽明醫院急救。
    2017/10/09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